青春巷 ·卷一 | 寻找篇(6)

目      录  ·青春巷      上 一 章  ·自找没趣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肆意~青春

活泼的夏雪

1.

黄俊一路尾随我至教学楼前面,认识这么久还从没见他这样过,惨淡的月光映在他万分焦急的脸上,一看就别有目的。

“你丫跑那么快干嘛,我有话跟你说。”黄俊的脸黑的发亮,趁他喘粗气的功夫我上去猛踹了一脚,顿时他就坐在了地上。

“你发什么神经,没事儿踢我干嘛?”黄俊怒吼道。

“我以为你是替杨琳那妞儿过来找场子的,对不住了,今晚心情不大好!”我一脸淡然地回道。

“我呸,这借口也太烂了,说心里话,哥们儿本来挺高兴的,无来由挨你一脚,现在心情很不好,你丫必须得给我道歉,听见没——耳朵塞驴毛啦?”说着他又激动了。

“别搭理我,该干嘛干嘛去!”我骑上车一副要走的架势。

“你赶快下来,小心被老刘看到再背个处分就完了。”黄俊从前面拦住我说道。

“你哪只眼看到我骑车了,况且老刘那眼神也不大好使,镜片三寸厚,黑灯瞎火的,他能看清个毛线?”

“你就装吧,和你说话真能把人给憋死——不对,哈,怪不得跑这么快,原来你车没锁!”黄俊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知道了还问!”我推开他正准备走,他着急忙慌地按住车把,再次挡在我前面。

“你还有完没完,好狗不挡道,我已经警告过你一次了,现在是第二次!”

“不是,我招你了吗?要不是夏雪,我才懒得理你,就冲今晚你跟杨琳吵架,我——我都不会轻易放过你,你到底哪来的勇气,简直太嚣张了!”黄俊结巴了,他一激动说话就那样。

“呦,还真喜欢上了?可惜人家都不搭理你,自作多情!你能否让开一下,愿意在这儿发情就好好呆着,反正今晚月亮比较大!”

我掉转车头不想跟他废话,黄俊极其无奈地拉住我,我伸出三个手指头,他连连摆手一脸急促地说道:“大——大爷的,你就不能再等一下,好了,来了——她来了!”

我抬头一看,刚才给我发书的女孩儿正迎面跑过来,姿态轻盈,乖巧动人,我冲她笑了一下,她的脸竟又红了起来。

2.

“你好!夏雪!”我从车上下来,她的名字好像一直存在我脑袋里一样。

“你好,梁衡!”她微微一笑,晕黄的灯光映着她极为动人的面庞,我竟不敢多看她了。

“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你俩认识,那还让我介绍个屁啊!”黄俊满脸郁闷,整个人都蒙圈了,夏雪赶紧安慰道:“黄俊,我想和梁衡单独说会儿话。”夏雪的话很奇怪,我似笑非笑地看着黄俊,气的他心里抓狂。

“我也不想当这电灯泡。”黄俊不无伤感地看了我俩一眼。

“不好意思啊,改天请你吃饭!”夏雪说道。

“没事儿,记得请就行!”他头也不回地挥手,故作潇洒的背影怎么看都很滑稽。

“梁衡,你不认识我了吗?”夏雪忽然俏皮地问道。

“你谁啊?”我一脸茫然,脑袋炸了都想不出我俩之间发生过什么。

“讨厌,你再好好想想!”她的眼睛不停在扑闪,一下子就钻到我心里去了。

“我初中和你谈过?”我故意逗她。

“讨厌!谁和你谈过,油嘴滑舌,就会占我便宜!”夏雪精灵古怪地说道,不过看不出在生气,她的话让我也蒙了,什么叫就会,我以前占过她便宜吗,可为何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到底谁啊,再不说我可要走了?”我被她这种“可爱的”交流方式逼得有些抓狂。

“我爸是刘大纲,跟你爸是同学!”夏雪特别亲热地看着我。

“不会吧,那你怎么姓夏?”老刘难道是上门女婿,我在心里暗暗揣测。

“随我妈姓不行啊,真是的?”夏雪撅着嘴似乎有些愤愤不平。

“好吧,夏雪同学,就算你爸跟我爸是同学,可没咱俩什么事儿阿,何况我以前也没见过你!”

“我爸说咱俩见过,小时候,嗯,你挺照顾我的。”夏雪眼睛很自然地流露出极为崇拜的目光,这让我有些飘飘然,然而我却怎么都想不起来,简直见了鬼了。

3.

“不可能,当年你爸考上大学后就没搭理过我爸,我怎么可能照顾你,你爸肯定是在骗你。”我故意这样说好套这傻丫头的话。

“我爸是老师怎么会骗我?”夏雪的单纯让我无语,老师才会骗人呢,当她面我不好多说什么。

“得了吧,这么快你就忘了,刚才你爸是怎么数落我的,我算是领教了,看来咱俩以后得适当保持距离。”我一脸嫌弃的样子,其实心里挺高兴的,觉得和夏雪这傻丫头聊天也蛮有意思的。

“不许这样说我爸,其实就是他让我过来找你的,让我安慰你不要想不开,他那都是为你好。”

“那我太感谢他了,他刚骂过我然后就安排你过来说好话,这难道就是所谓的胡萝卜加大棒吗,真的,别演了,我得回去了,另外,我心理素质好着呢,不会想不开,这点你放心。”她是个好姑娘,虽然我对老刘很有意见,但对她竟觉得特别亲近。

“你怎么能这样想,反正我觉得我爸对你挺好的。”夏雪固执地太过单纯,我都不忍心继续逗她了。

“好吧,谢谢你亲自过来跟我说明这一切,我已经深刻领悟到你爸对我的良苦用心了,不过,以后我不会再迟到了。好了,我真的要走了,你也赶快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夏雪同学。”

4.

我准备离开,夏雪却闪电一样冲了过来,跟黄俊一样挡在了车前,我很无奈地盯着她,忽然她就坏笑起来,这笑容让我很不安。

“听说你喜欢一个人,还是我们班的?”她的话让我很紧张,她可是老刘的女儿,老刘要是烂嘴我爸非得打死我。

“没有的事儿,你听谁说的?”我装作很平静的样子。

“听说叫‘李想’,哼,这名字可真好玩儿,李想——你有理想吗?再说,她长得也不怎么样?”

“你的名字又能好到哪儿去,‘夏雪’,还打雷呢!反正她比你好看!”听见夏雪说李想的不是,我情不自禁地脱口反驳,似乎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梁衡,你混蛋!我很难看吗,我比她差哪点儿?哼,现在露馅了吧——你不要狡辩,你分明就是喜欢她。”夏雪一会儿生气一会儿冷笑的,说的我骨头都软了。

“你能小点声吗,别人都盯着咱俩呢?”我感觉特别郁闷。

“对不起,我错了,可谁叫你喜欢她却不承认?”夏雪语气缓和下来了,看不出她还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少年。

“我是喜欢她,这样你该满意了吧,赶快回去告诉你爸,大不了挨顿揍。”我装出一副很无所谓的表情。

“阿——你误会了,我才不会告诉他。”夏雪连忙解释,低着头仿佛犯了错,但又透着不甘,竟让我不知如何是好了。

5.

“梁衡,你生气了?”见我不说话,夏雪温柔的小眼神又砸了过来,也不知怎的,我竟然特别想摸她的脸,她离我是如此的近,简直触手可及。

“怎么会,你对我这么好。”我一脸真诚地看着她。

“那当然,没有谁比我对你再好的了,对了,你跟杨琳怎么了?”夏雪忽然八卦起来。

“就是有些看不惯,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心里不舒服!”

“跟我坐一起吧,我去和我爸说!”夏雪眼巴巴地望着我,眼神里都是期盼。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不过,以后你可不能打我的小报告!”

“讨厌,说定了啊。”她身上少女的味道让我心跳加速,尤其在这安静的晚上。

“上车吧,我送你回去,再不到家你爸指不定会怎么想呢?”

“讨厌,你想把我怎么样?”她这是在勾引我,要不是关系还不熟,我都想狠狠的抱住她了。

“我可不敢,你爸是刘大纲,要是知道我占你便宜非得把我杀了。”

“终于承认了吧,就会占我便宜,不过,夏雪妹妹很开心。”夏雪笑嘻嘻地坐我车上,两只手轻轻抓住我的衣服,还是那么冰凉,让人浑身不由地起鸡皮疙瘩。

“你家在哪儿?”我对她一笑。

“啊——梁衡哥,你笑起来真好看,好暖哦,心都要融化了。“夏雪花痴一样发神经了。

6.

夏雪两条腿在车上不停地晃悠,我让她别乱动她也不听,换做别人我早就不耐烦了,只因为她是夏雪,可以肆无忌惮抱住我腰的漂亮姑娘。

“你悠着点儿,被领导看到我在校园骑车,弄不好得挨个处分。”

“他敢,要是处分你我就去找我爸。”夏雪的回答让我很满意。

“你是不是喜欢我?”我突然问道。

“啊——你怎么就说出来了,不理你了。”夏雪一脸气愤地跳下车,刚巧到了女生宿舍楼下,我一脸坏笑地冲她挥手,她一直对我翻白眼。

“我走了啊,哈哈哈——”我笑的有些浮夸,反正也没人认识我。

“等一下。”夏雪跑了过来,胸脯挺的很高,看得我心神荡漾,差点没流鼻血。

“不许看,我要哭了。”夏雪看不得我色迷迷的目光。

“你这么凑过来不想看都——好吧,我闭眼。”这丫头眼泪竟真的下来了,看得我目瞪口呆的。

“以后不能这么对我,把我当什么了,现在可以把眼睛睁开了,好好看着我!”夏雪的话让我很茫然。

“还是算了,我怕再招你哭。”

“我和李想到底谁好看?”她可怜巴巴地过来竟然只是问这个,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真话还是假话?”

“当然是真话!”

“各有千秋!”我违心地说道。

“哼,说来说去还是觉得李想好是吧?”

“你好,你对我——好,真的!”我发自肺腑地说道。

“这还差不多,对了,不要告诉黄俊我爸的事儿啊,其他人也不要告诉。”她叮嘱道。

“这还用说,赶快回去吧,晚上早点睡哦,别太想我,明天我就搬你那儿去了。”

“讨厌,谁想你了,明天见!”说完她就跑开了,蹦蹦跳跳地像只兔子。

7.

“刚才你和夏雪聊什么了,她好像哭了。”陈然和李想刚好过来了,俩人手上各拿着本书。

“呦,你知道的够多的啊,你俩这是——”我试探着问道,没有正面回复陈然。

“他在偷看夏雪,哈哈,可惜被人捷足先登了。”李想冲我扮了下鬼脸,她的话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她肯定是误会我和夏雪了。

“李想——我——”我不知该说什么了。

“夏雪很不错哦,嘻嘻,我走了啊。”她冲我俩一笑就走了,直到背影彻底消失我才醒过神。

“别看了,走吧,赶快把车放好,一会儿该熄灯了。”陈然说道。

“李想跟你可惜了。”

“夏雪喜欢你真是见了鬼了。”陈然斜着眼,我俩相视一笑一起上了楼,楼梯间静悄悄的,我俩都没有再说话。

此夜,李想和夏雪先后进入我的梦中,醒来我恍惚了半天,别人都洗漱完了我才没精打采地下床,黄俊也不搭理我,他这是在记我的仇了。

8.

第二天一早,老刘就张罗着给我们调座位。

我俩毫无意外地坐一起了,只是被挪到了第三排,我依然靠墙而坐,而且是临窗,随时都可以看到楼下兵乓球台前面的围墙以及围墙外面郁郁葱葱叫不出名字的树木,当然,如果想看漂亮姑娘,就只能站在楼道里,她们经常在我们的眼睛里肆无忌惮地晃来晃去,我们在楼上,她们在地下,天地之别可望而不可即,为此很多人都得了妄想症,期盼着某个漂亮姑娘会主动上楼,这种无聊的幻想会传染,尤其是一帮人在那儿自我陶醉,怎么看都很猥琐。

我从来不和这群人厮混在一起,一般都是站在一边自我欣赏,有时陈然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我身后,冷不丁来上一句:“这妞儿身材不错,不知学习怎样?”

前半句我还能理解,后半句就搞不懂了,这和学习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一般漂亮的女生学习成绩都不大好,而成绩好的长相又一般,成绩好长的又漂亮的,哎!简直是凤毛麟角!”陈然高深莫测地给我答疑解惑。

“呦,你这是变相在夸李想吗?”对他的这种论调我只能嗤之以鼻。

“她成绩很一般!”见我不信,他便似笑非笑地离开了,想半天我才明白他是在变相夸李想漂亮。

后来我接触了一些姑娘,绝大多数正如陈然所说,才华与美貌并存的屈指可数,然而,夏雪和李想无疑都在其中。

9.

陈然和李想被夏雪硬生生给拆散了。

李想跟刘歆坐一块儿,陈然则跟杨琳共享一张课桌,这种安排让黄俊极其痛苦,心爱的人和别人坐一起,尤其还是他童年时代最好的伙伴,最让其心脏疼痛的是杨琳竟然还暗恋陈然,如此揪心的事儿,直接导致其好多天都沉默寡言。

“我爸厉害吧?”夏雪炫耀地看着我。

“厉害,你爸这次肯定收了不少钱!”

“你——什么意思?”夏雪一脸紧张地看着我。

“别看你爸一本正经地安排座位,其实早就定好了,现在只不过装装样子,谁送的钱多谁坐在前面,没送钱的就都弄到后面去了。”我口无遮拦地调侃,刚说完便开始后悔了。

“你胡说,我爸不是这样的人,他要是收钱了,你那么高怎么会坐第三排?”夏雪生气了,竟然掐我的大腿,钻心般的疼痛。

她是个好姑娘,温柔,善良,单纯如一张白纸,虽偶尔语出惊人但内心实则非常传统,比如,她掐我的腿就理所当然,我要是掐她,她肯定会跟我急——对待她,我也只能嘴上沾点便宜,想想还挺悲哀的。

“这倒也是!”我口是心非地说道,我爸打红包这件事只能烂在肚子里了。

“以后千万别再开这样的玩笑了,我会生气的!”

“好吧,刘大纲是个好同志,可比夏雪还是差很多!”我只好强忍伤悲感叹道。

“讨厌,你就不能正经点。”夏雪立刻绽放出极为动人的笑容,凑过来小声问我疼不疼,还主动帮我揉了揉,突然之间什么委屈都没了。

“没天理了,你竟然能坐第三排,还和夏雪那妞儿坐一起,老天真是瞎了眼!再看看我,最后一排也就算了,竟安排我跟一个胖子挤一张凳子,他屁股那么大,我一半身体都得悬空!不就没给老刘送钱吗,至于这样坑人?”早读课结束,黄俊躲在厕所抽烟时一脸无奈地对我抱怨道。

他刚吐了个烟圈,胖子就提着裤子进来了,他冷冷地看着我俩一言不发,黄俊擦完屁股赶紧跑了出来。

“不——不是,梁衡,刚才我是不是伤害人家了,也挺不容易的,解个裤子都那么痛苦!”黄俊自责道。

“管住你的嘴,胖子不跟你一般见识,老刘要是听见了非得抽死你。”

“哼,危言耸听!”他故作淡定,其实心里有些发虚。

其实我之所以告诫黄俊主要是担心话传到夏雪耳朵里,难得她如此单纯,那一刹那我竟然特别想要呵护她,就像哥哥护着妹妹一样,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又很陌生——以前我真的照顾过她吗,可为何一丁点都想不起来?

外面的阳光肆意地照耀每个角落,它不带任何偏见,只有你刻意阻挡它,才会留下一片阴影。

突然之间,我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失忆过,这个念头让人身上冷飕飕的,仿佛站在一个阳光永远照不到的地方,特别孤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