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4期丨整装,启程

「本期编辑」:体育专题主编Rosalindcong

Photo By Internet

本期主题:整装,启程

本期介绍: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是在催促我们不断前进。整装、启程、跋涉、落脚,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燃起火焰。新赛季的NBA已经过了首月,西部强队勇士从开赛不利,到调整后的12连胜,里皮接手的国家队首场比赛,憾平卡塔尔,未能取得执教首胜,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利物浦传奇人物杰拉德本月初宣布退役,但杰拉德的伊斯坦堡之夜注定是足坛高光神话。本期奥运特辑特意从【体育】专题11月收录的800份文章中选取10篇作品,带你走进11月的新赛季。

本期导读:点击蓝色题目即可阅读全文,点击作文名字即可进入作者主页,灰色框为文中精选段落。


一、为什么四巨头勇士赢一场球这么困难?他们还是那支冠军之师吗?

作者:NBATonight

然而在本赛季迎来杜兰特之后,开局虽然赢下了不少的比赛,但大部分比赛都是被拖入了艰难的时刻,常常需要在第四节依靠超级球星的个人能力才能勉强拿下比赛,而他们所面对的对手却并不强大。勇士最近的四个对手分别是,鹈鹕、小牛、掘金、太阳。这五支球队都是年轻的球队,且几乎都处在重建的时期,完全没有季后赛的竞争力。这四支球队依次占据了西部球队战绩的倒数后四位,而勇士则排名西部第二,仅次于洛杉矶快船队。


二、横梁门柱三拒中国,里皮距离胜利就差一杆洋枪

作者:懂球女王说足球

此前4场比赛,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里皮说球员们只发挥了40%的实力,并没有达到在俱乐部的表现。这场比赛欣喜的地方是,大家在联赛里面常见的一些小配合,在国家队的比赛里面也能看到了。中国队也很好的利用了高原优势在主场打出了一场很难见的比赛,国足的控球率高达68%,射门次数、角球、任意球次数都遥遥领先于对手。但或许就如里皮所说的,中国队配得上一场比赛,将恒大复制到国足,里皮做到了变化,但是离胜利就差一杆洋枪,哪怕有穆里奇、埃尔克森、高拉特、阿兰、特谢拉、R·马等等一位都足以改变比赛的结果。在洋枪占据的中超进攻版图的时代,里皮寻找土炮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三、有一种队长叫杰拉德!

作者:徐先森KB24

“穿上利物浦的红色球衣,已使我完成了童年梦想,而当我在1998年11月,替红军首次上场是对阵布莱克本,根本无法想象,在后来18年的生涯是如此。 我很荣幸能代表利物浦上场超过700场比赛,而且大多数是以利物浦队长身分履行职责,并将无数重要荣誉带回安菲尔德,其中一个神圣的时刻,便是伊斯坦堡之夜(2005欧冠决赛) ”

Photo By Internet

四、莱比锡红牛能否复制凯泽斯劳滕神话?

作者:二月星光

这就是目前全欧最火爆的球队——莱比锡红牛。自2009年建队以来,他们逐年招兵买马,并以几乎一年一级的火箭般速度迅速攀升,最终在短短7年时间里,完成了恐怖四级跳,从昔日的业余队、半职业球队,摇身一变成为积分榜上可以与拜仁、多特等豪强分庭抗礼的德甲劲旅。

作为顶级联赛中唯一来自东德地区的球队,仰仗财大气粗的红牛集团撑腰,他们独树一帜,特立独行,先是违反俱乐部“50+1”传统,接着又违反赞助商冠名球队名传统,不断地挑战旧秩序,成为了整个整个德甲中的“异类”和“刺头”。


五、遭遇空难的浴火重生——当年的曼联,今天的沙佩科恩斯

作者:禹唐

事故一出,南美足联立即宣布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南美杯决赛暂停。国际足联表示,这起发生在麦德林市的空难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悲剧,称这是“足球界悲哀的一天”,巴西总统特梅尔则宣布举国默哀3天。包括马拉多纳、梅西等足坛巨星也纷纷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哀悼之情。

与此同时,在看到决赛中的对手如此遭遇后,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更是要求南美足协将冠军称号授予沙佩科恩斯。考虑到国民竞技队已经夺得了本赛季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因此,他们这种自愿放弃一年内夺取南美“双冠王”的行为也令人深感动容。

Photo By Internet

六、足协杯决赛的“龙”争“虎”斗,中国足球任重而道远

作者:晌风

同样是主场作战士气高昂,同样是闪电进球早早领先,上半场的局势发展与第一回合的对决如出一辙,只不过这一次领先的一方变成了江苏苏宁。在天河客场逼平恒大的江苏苏宁士气正旺,全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致力于打破19年来足协杯无卫冕冠军的魔咒,依靠着R-马丁内斯和特谢拉的超强个人能力,将恒大的防线搅得略显狼狈。在球门失守之后,恒大球员迟迟没有缓过劲来,中场无法发挥出应有的优势,而作为恒大攻防转换的晴雨表,除了几次正常的抢断,保利尼奥在进攻端几无贡献可言。然而王牌就是王牌,而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进可摧城又拔寨,退可舍身堵枪眼的他在场上恢复了全能战士的表现,这个亚洲范围内首屈一指的B2B中场终究还是掩盖不住自己内心熊熊燃烧的进攻欲望。


七、张帅:风雨过后,玫瑰花开

作者:邵晓宁

金花一代的相继退出,中国运动员出现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次数也越来越少。网球迷的眼光自然都聚集到下一代运动员身上,人们心中都会有一个疑问,谁将是下一个扛起中国网球大旗的人。这当中,看来只有张帅一个人能胜任。

张帅算得上年少成名,在2010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年仅19的她,以外卡选手出战,首轮就击败了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名将萨芬娜。这次冷门的爆出,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网未来的希望,张帅这个名字,也渐渐的走入了人们的视线。


八、梦想路上的岔道

作者:Moneyball

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在今年夏天一个选择出走,一个选择留守,8年的兄弟情却是分道扬镳的结局。昨日再见,两人在场上拔刀相向,比赛过程零眼神交流,甚至到了比赛结束后威少只是径直走过了勇士的替补席,两人没有眼神示意,更没有拥抱。分手后还是兄弟吗?也许这就是答案吧。

昨日再见,除了背叛、留守、追梦、忠诚等情感外,对于两人来说,更多的是一种难以言表的伤痕,时光和陪伴在两人身上留下的记忆。团体的竞技体育从来不缺乏兄弟或者师徒反目成仇的故事,让人叹息,也让人深思,谁的青春不留遗憾?


Photo By Internet

九、个人防守的最高境界:干扰下投篮

作者:篮球伊甸园

这几天在观察大学生班级比赛时发现,很多队员特别喜欢用手去防守对方。有大量的回合,某一名队员想去下手掏球,但结果往往是被对方一个体前变向运球轻松过掉了。但是这名队员还是不厌其烦的下手掏球,结果还是不出所料的被一步过。

身高与体重不占优势的艾弗森,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抢断数也只有2.2次,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大部分时间还是要靠常规手段来防守对方。而我认为,无论是对于个人来说,还是对于一支优秀的球队,贯穿比赛始终的就是让对方在干扰下投篮,这才是防守的最高境界。


十、天价赢得新一轮英超版权,日渐丰满的苏宁体育帝国真的准备好了吗

作者:禹唐

北京时间18日下午,苏宁体育集团官方发布公告,确认集团旗下PP体育中标英超版权一事,并表示与英超联盟已经进入静止协议签署阶段。

早在2010年,新英体育仅花费3000多万美元就获得了英超在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的三年媒体版权,当时英超志在开发几乎被天盛摧毁的中国市场,所以开出了一个极为低廉的价格。2012年,英超联盟又与新英体育破天荒地签下六年合约,据透露,这也只花了新英10亿人民币。按照惯例,英超联盟在版权出售时都会以三年为一个周期,这次破例也算是对新英以及中国市场的肯定。

Photo By Internet

结束语: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看完这期精选。《简书·体育专题精选》的文章收录的核心是“多元”,望每辑的精选文章能从多元角度还原当下全球体育文化,精选收录的文章不一定是阅读量最多、人气最火爆、打赏金额最多的文章,但应是最符初衷的文章。另因投稿文章数目之多,难免有沧海遗珠之感,简书作者亦可通过自荐的方式,向我推荐你的优秀作品。简书【体育】专题是刚起步的专题,感谢你们的支持。《简书·体育专题精选》只是【体育】专题发展的重要一步,后续将会有更多的活动,详情可留意简书【体育】专题。

另附简书【体育】专题重要链接:

1.简书【体育】专题链接:体育 - 专题 - 简书

2.简书【体育】投稿相关:【体育】专题投稿标准及首页推荐须知

3.简书【体育】专题主编:Rosalindcong

4.【体育】专题往期回顾:

《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1期丨16年里约奥运会特辑

《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2期丨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

《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3期丨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