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3期丨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本期编辑」:体育专题主编Rosalindcong

Photo By Internet

本期主题: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本期介绍:序章,是一本书的过去;昨天,是今天的过去;于31日而言,10月是过往,11月是序章;于国足而言,高洪波是过往,里皮是序章;与易建联而言,NBA是过往,CBA是序幕。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万物如是。本期奥运特辑特意从【体育】专题10月收录的600份文章中选取10篇作品,带你走进10月的轮换季。

本期导读: 点击蓝色题目即可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即可进入作者主页,灰色框为文中精选段落。


一、我这样爱你到底有多累?

作者:齐放放

古城西安,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或者名垂千古或者遗臭万年的足球盛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中国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九十分钟后,一个你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的结果不期而至:中国队又输了!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了,空气在这一刻凝固了,观众在这一刻傻眼了,我想要开骂的嘴也张不开来了……因为号称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华夏词库里,找不到一个准确的词语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可怜的观众还一动不动的坚守在看台,如梦如幻般的像是比赛还没有开始一样。依然是红色的海洋,却无法涌动;依然是“要赢”的横幅,却定格成了一座雕塑。


二、易建联:归来吧,漂泊的游子,你已足够努力!

作者:臣又土

易建联有身高有身体,对抗更是在奥运会上与美国队交手时已展露无遗,真是可惜了咱大天朝好不容易有个人能重新出现在NBA!

易建联在当打之年,在国内属于呼风唤雨的顶尖球员,肯定不可能为了留在NBA而坐冷板凳。

再者说,以现实的角度来讲,易建联还要养老婆孩子,难道就为了梦想而舍弃国内的千万薪酬,却跑去美国赚取那可怜的几十万美元?

如果易建联留在美国,那才叫一个得不偿失呢!


三、里皮来了

作者:听风阁主人

恕在下眼拙,高洪波辞职后,我以为足协短时间内请不来外教。没想到不但请来了,还请了个大牌洋教头。也许是三年4个亿的合同太诱人了吧,怎么说呢,到底是有钱能使鬼推磨,还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网络上又充斥着讨论里皮即将用人之道的文章。不过扒拉着手指数来数去,目前中国足球就是那几头蒜,水平也都半斤八两,恐怕里皮来了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作为里皮助手,河北华夏幸福的弃帅李铁,一时间也成了网红。真有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的感觉。

签约仪式上,满面春风的蔡振华和高深莫测的里皮两双大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然而,号称“银狐”的老狐狸又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四、郭川:惊涛骇浪中逐梦,冒险究竟有什么意义?

作者:西风漂流david

有人说郭川放着优越的金领生活不要,偏偏去海上玩命瞎折腾,不是疯了,就是脑子进水了。郭川并不认同:人各有志,活法不同,我承认我是个不安于现状的人,喜欢挑战,不想随波逐流。

在充满变数的大海上,郭川总能碰到此起彼伏的飞鱼,争先恐后的海豚。他也曾领略过惊心动魄的“龙吸水”奇观。每当夜色降临,风平浪静时,他喜欢静静躺在甲板上,仰望星空,浮想联翩。

Photo By Internet

五、末代甲A假球案始末:源自“输球保级”的悲剧!

作者:懂球女王说足球

由于力帆已经不可能追上排名第12的青岛,因此,力帆锁定13名。上赛季,力帆排名第6,则总分也锁定为16分。因此,力帆只能寄望于出现一支积分比它更高的球队。

很快,大家发现,天津上赛季排名第10,本赛季暂列第11,中超积分也是16。更幸运的是,力帆的末轮对手使排名暂列第12的青岛。

如果力帆故意输球,向青岛拱手送上三分,那么,即使天津打平,也很有可能滑落第12名,使积分升至17,从而超过力帆,跌入降级区。

因此,重庆力帆只能“输球保级”!青岛想赢,重庆想输,这必然会是一场被奇葩规则逼出来的默契球


六、篮球大叔教你如何成为野球场上的高手

作者:二刀

投篮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不用刻意模仿他人的姿势。比如,大叔,因为肩膀韧带比较紧,投篮就没办法举的很高,但是依然很准,投篮重要的是时机,选择时机不好,跳的再高还是挨帽。这一点,可以参考下库里,库里知道自己弹跳不高,就追求投篮的速度和时机。话说回来,投进才是硬道理,只要自己舒服,想怎么投就怎么投吧。但投篮有四个原则还是要把握的:1.发力由下而上,动作要协调,全身发力。  2.单手投篮,另外一个手是出手前辅助。 3.拨指,让球有足够的旋转。4.稳定性,保证每次出手手型一致。做到以上四点相信都会有不错的命中率。


七、国青输球这口锅,李明背还是足协背?

作者:罗克

而在国青的这段时间执教,我们可以看到李明并没有什么执教的思路,而他在训练中的水平,也让部分参加过集训的球员拒绝再次进入U19的队伍。打到亚青赛这两场小组赛,李明的执教水平可以说甚至还不如郑雄,如今奔着三连败一球不进的尴尬而去,不晓得李明还有没有脸继续留在国字号。在亚青赛开打以前,我曾经说了张玉宁不打亚青赛是给李明吃了最大一颗定心丸,因为最好的退路已经找好了:我们没有张玉宁,所以……到底是谁定了像李明、郑雄、孙伟、傅博这样的主教练去带国奥国青国少呢?


八、颜色最爱是紫金,图腾只崇黑曼巴

作者:是鸩不止渴

我没有见证过黑曼巴和大鲨鱼,没有看过辉煌时候的姚明和麦迪,也没看到艾弗森当年放下豪言壮语以后,怎样赢下那场比赛。可是我确实在高一冬天期末考试结束当天飞了大半个地球跑去洛杉矶,只为了去斯台普斯看一次湖人主场的比赛。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永远不会忘记最后几分钟全场高喊MVP时候的震撼。

我在科比最辉煌的时候才认识他,王者的气场自带光环,我只能像他众多的粉丝一样献上我的膝盖。无数个数学课上,我拿着手机看着那些他曾经的点点滴滴竟然哭出眼泪。擦干净我的桌子,用铅笔画了一个下午,涂鸦了一幅属于湖人,属于科比的画。


九、NBA拥抱电竞产业,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作者:禹唐

NBA球员的影响力必将加快电竞产业在全球的扩张步伐。因为,原本是一个相对地方化的电竞联赛,可能因此吸引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群体。电竞联赛也将借助职业运动员的宣传效应,不断地向世界各地深入扩张。

紧随NBA的步伐,欧洲体育也不甘示弱。德国足球队沙尔克04购买了Elements的欧洲LCS席位。英超曼城队、英超西汉姆联、德甲沃尔夫斯堡也都进军了电竞领域。

电竞行业不仅吸引了众多体育俱乐部的兴趣,各大转播商、经纪公司也纷纷布局电竞产业。例如,时代华纳旗下的特纳广播公司就在从事多个电竞赛事的制作和转播工作。全球娱乐体育巨头WME-IMG在2015年收购了专注于电子竞技领域的Global eSports Management,建立了自己的电竞产业生态圈。

Photo By Internet

十、彭帅,迟到的首冠

作者:岚亭叙

中国女网黄金一代的三位代表人物中,李娜、郑洁均已退役,年纪最小的彭帅是唯一一位还在征战职业赛场的,其实彭帅曾经是当年三朵金花中最被外界看好的一位,因为她有着出众的亚洲球员罕见的身体天赋:1米77的身高、强壮的体型以及出众的击球力量。这些让彭帅天然具备跟欧美选手相抗衡的身体条件。

然而十年间,也许是因为伤病、也许是因为自身的种种原因,彭帅的单打战绩并没有达到人们当初所期待的高度,不仅与李娜无法比肩,与郑洁相比也略有差距。

不过与李娜、郑洁一样的是,彭帅骨子里同样有着“坚持”的因子。她的坚持是直接体现在她的生涯战绩上的:她曾4次打进大满贯第三轮,直到第5次才打进了16强;她又曾5度打进了大满贯16强,然而直到14年的美网的第6次尝试,她才捅破了这层窗户纸,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八强。


结束语: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看完这期精选。《简书·体育专题精选》的文章收录的核心是“多元”,望每辑的精选文章能从多元角度还原当下全球体育文化,精选收录的文章不一定是阅读量最多、人气最火爆、打赏金额最多的文章,但应是最符初衷的文章。另因投稿文章数目之多,难免有沧海遗珠之感,简书作者亦可通过自荐的方式,向我推荐你的优秀作品。简书【体育】专题是刚起步的专题,感谢你们的支持。《简书·体育专题精选》只是【体育】专题发展的重要一步,后续将会有更多的活动,详情可留意简书【体育】专题。

另附简书【体育】专题重要链接:

1.简书【体育】专题链接:体育 - 专题 - 简书

2.简书【体育】投稿相关:【体育】专题投稿标准及首页推荐须知

3.简书【体育】专题主编:Rosalindcong

4.往期回顾:

《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1期丨16年里约奥运会特辑

《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2期丨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