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女

黄昏的阳光照的天空泛着诡异的红云,我和弟弟的脸被这样的云彩映的脸颊红彤彤的,爷爷在门口的旧槛上坐着,白发苍茫的他手里还搭着把烟杆,吐出烟雾袅袅,那脸上如沟壑般的皱纹舒展开来,弟弟却被呛了咳了几下,拉着我到门外远一点爬沙。

“你们两个家伙,别把身上都搞的都是泥巴,让你们奶奶回来可要挨个骂。”

弟弟冲爷爷做了个鬼脸:“我和姐姐才不怕呢!”

光线变得昏暗,天上却依旧翻着诡异的红云,在夜幕降临的幽暗里,显得无比突兀和鲜艳过分。

从不远处红云里慢慢走来一个牵着小孩的大人身影。

走近了,是个约莫快到四十岁的中年男人,面目都是衰老疲惫的痕迹,衣服很旧,还有些泥土,似乎刚从地里干完活。走过来站在我们十尺外,对爷爷问道:“你们家还要女孩吗?我这还有个女儿可以送人。”

外公起身打量了中年男人身边的女孩,弟弟扯了下我衣服,小声道:“姐,她头上绑着彩色的带子。”

那女孩同我差不多的年纪,脸色麻木,看着我的目光不知道为什么,透着一股怨恨。身上却是很和那中年男人一样满是灰尘和泥土,额头上绑的彩带飞扬,我悄悄对弟弟说,那是贱卖女儿的意思。

村子里的每户人家都希望多生些儿子,要是生的女儿,要么扔掉要么把她贱卖了。

眼前这个分明就是后者。

爷爷抽了口烟,天气暗的看不清他的神色,吐出烟来:“这女娃子长的好看啊,怎么舍得把她送人?”

“唉,”那男人叹了口气:“今年庄稼收成不好,家里的女儿都有七八个了,这是第三个,本想卖个好人家,可是这年头谁也不敢买人,我这也是没办法,总不能就这样活活饿死,你要是肯收,这女儿就当送给你了。”

爷爷朝我们的方向看过来,说:“我家又不是没有女娃,那里跟我孙子玩着的就是了。”

“这……”中年男人有些发急:“我家是养不下她了,老人家,你就收下她吧,她什么活也会干。”

爷爷有些为难,我走过去拉拉外公的衣袖:“爷爷,走吧,不要理他。”

爷爷摸了摸我的头,叹息一声,没有说话,转身走进了屋子里。

后面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我在梦里听到尖锐的叫声,顿时惊醒过来,这时候还是半夜,窗外的月光照进来显得苍白,我突然觉得我想上厕所。

爷爷这里上厕所有些麻烦,因为厕所要修,要走出屋子过马路对面一个陈旧的公厕去。

好在也不远,虽然很暗,只有淡淡的月光。

准备回去时,却听到一阵棒敲墙壁的声音,我望过去,再走五十米来就是个废弃的屋子,原来住在这里的人家早已经搬走,这么多年,平常那里都是锁着的门,没有人能进入,怎么会从那里传出声音呢,除非是老鼠。

我有些好奇,脚步放轻慢慢的靠近,这时的仓库却是安静下来了,四周昏暗,勉强靠着月光辨认仓库的门和绣迹斑驳的窗。

我的胆子其实不算大,但好奇心却很强烈。我轻轻爬上老旧的窗,隔着生锈的铁栏杆朝里面看过去。

先是闻到一股腐烂的臭味,里面黑漆漆的没有一点光线,里面堆放了很多杂物几乎占了整个空间。

突然眼前扑过来一张苍白女人的脸,那双眼睛漆黑的没有神采,似乎要把人给吸进去。我差点被吓得晕倒,连忙后退,隔着铁窗她死命撞:“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我本来想问她为什么被关在这里,但是当看到她撞的一下又一下是用自己的额头,便再也顾不得其他,连忙找了块石头把锁敲开。

那锁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打早就没用了,因此我这一通乱敲就把锁给砸开了。

门推开,刹那一声嚎啕的巨响,月光从门外照进来,映着她的脸色无比苍白,她缩在地上哭的眼泪鼻涕到处都是,当看到她头上绑的彩带时,我一下就认出了她,是黄昏时要送女儿给外公的那个女孩,她怎么关在这里?

她冲出来,拼命的哭着,眼泪哗哗的流,我以为她会大喊她的爸爸,结果没有,走了几十米,又倒回来,不知在做什么,也不知道在找什么。

被自己爸爸遗弃关在这里了吗?

我好奇的想着,她好像感知到我心里的话,猛转过头来,目光无比怨恨的瞪着我,那诡异的目光令我一愣,周围静悄悄的,月光幽冷,我被那样的目光看的哆嗦了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