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四万, 这经验有点贵

1.想听听我怎么样一年之内玩丢十四万块钱的故事吗?你可以引以为戒或许就当看看热闹!

这要从我创业选项目时说起,咨询一个朋友开网店事情。有一次他把我带到他的朋友那里,看他们在网上玩一种叫做“时时彩”的东西!起初我真以为是游戏。他们说起“高速”什么之类的名词,我还当成了高速公路……

在此之前我从没去过彩票店,对,我说的就是彩票!这种“高智商游戏”,看走势,找规律,等时机……就是网上的一种“黑彩”,统称“某某时时彩”!

我傻傻的“入道”了!我看不懂走势图,也没有找到规律,更没有等到时机……我只知道一点,如果你输了钱想捞回来就走一个等比数列!怎么说呢?就是2.4.8.16……这样的关系!你输个2,就要下个4才能赚回来,以此类推!

赢的比率大,输的比率更大!真是一台“吞钱机器”啊!

所有的大输,都是从小赢开始的!赢赢输输等你进入模式以后……类似于“洗脑”,让你进入那种想赢大,想赢回来的思维格局,那就将成为你的悲剧,而庄家的“收割季”!

什么想“发财”,想“原始积累”挣点钱,投机“赚快钱”……看血淋淋的事实吧!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这真的是真的!

你要觉得我是一个赌鬼的话,那我还没有那么不堪!我称这次经历为“上帝让我成长”!



2.刚创业那会碰一份网上刷信誉度的工作!就是我先买下一件产品,点个赞,给个好评,对方在把钱还给我并加上报酬!

我只差那一点点就相信!唯一不合理的就是,付款页面和商品不是一个页面!

那时候我真像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这样的小把戏就差点把我骗了,可想而知我自己开个小店呢?

店开了一年多就草草关张了!一个信守承诺、口碑极佳的网店才值得信任!怎么证明信誉度高呢?其实就像之前那个刷信誉度的工作,靠刷!你老老实实做生意,没有人买,就等于没有人给你证明的机会!有什么用?

你的“上帝”你的“亲”是不分时间段呼叫你的。半夜三更咨询你产品,邮费,质保问题……你说你回复不?你不回复,别的店家回复!你就没有生意做!这会不会搞的你神经衰弱?关键还不赚钱!

罢,罢,罢,关门大吉!图个痛快!



3.失去了赚钱的渠道,人生就像失衡了一样!收拾行囊一看,连赌带折腾十四万块钱,所剩无几了!眼下年关将至,勒紧裤腰带,堆起笑脸表现出春风得意的样子,陪父母家人过个年!

老老实实野外工作,光明正大的挣钱也没有什么不好!偏偏辞职回家折腾!人,总有满足不了的愿望!

前段时间看《人民的名义》里面候勇饰演小官巨贪  ,有豪宅不敢住,有巨资不敢花!照样吃着炸酱面,骑着自行车……成天表面装清廉,而心里装个鬼,“就等这一天了”被抓了,安心了!

干该干的工作,拿该拿的钱。不是你的,拿了也没有用像电视剧中的,祁同伟、高育良……哪有好结果?不如务实一点干好本职工作,半夜敲门心不惊!

转了一圈,我还是找了份工作,安安稳稳的上班了!



4.八月十五前夕,一个朋友借钱“应急”说给利息那种!在父母的坚决反对声中,我很没出息,毅然决然的把钱借给了这个朋友!

最近告诉我钱还不了,他赔到要卖车,卖房……来还债的地步了!

当时我看重的是“应急”这件事情!因为我也有困难的时候,我也希望在困难的时候得到朋友的帮助!我特意问他生意靠谱不,他拍着胸脯说没问题!“借你两万五千块钱,十天我给你一千七百块钱利息……”他说!

“得了吧!”我说:“按时还钱就可以了!我等着买车……”

现在我的车买不了!昨晚朋友给说我,以我的名义贷款,把钱还给我!他还贷款……

他这是“司马昭之心”啊!



5.总是听到有人说金钱是万恶的!是钱害了他……金钱并没有错,错在用钱人的心!

干净的金钱是对自己价值的肯定和认可,正确的金钱观,正确的挣钱方法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利人利己双赢,利人利己利社会三赢……我要正大光明的赚钱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面我们碰到过只是写一个查询语句,控制台输出信息中包含CACHE的情况。这个是rails内置的query cac...
    suhuanzhen阅读 391评论 0 0
  • 在使用popupWindow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 mPopupWindow = new PopupWindow(c...
    三木仔阅读 1,878评论 0 3
  • 终于从过年的散漫里收回,早起拜日,双盘, 一大早送完穗儿上幼儿园,到公司居然还空无一人。 当你等的门未开时,索性停...
    沄间一杯茶阅读 225评论 0 0
  • 从无到梦有,从爱到恨生,从流离到所缺,从缱绻至终生 一把剪刀决定青丝的归处 一掬眼泪折射前方的眼眸 是终了 是未生...
    二双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