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想得很简单会怎样?

我们之所以复杂,不是为自己想太多就是为他人想太多。

我一直坚信,世界上只有三件事:我的事,他人的事和上天的事。

对于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做的坚决不麻烦别人,因为我相信时间也是一个人的生命和财富,虽然对方并不在意,但我不想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时间的价值就去占用他的时间。

而我发现,其实生活中的大部分事情都是自己能努力解决的,如果不能,其中的大部分也是他人爱莫能助的。毕竟像类似于上帝一样,分分钟解决我的事情的人太少。

对于他人的事情,如果他不主动寻求帮助,我也很难做些什么,毕竟,“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什么呢?”。有人责怪我这样的人不会观察和共情,不会去体谅他人的心情。

对此我也比较赞同,但每个人的时间精力有限,如果对方不是你最亲密的人,谁愿意和你玩这种“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我想要”的猜猜猜啊。

对于上天的事情,存不存在还不一定呢。如果是自然规律,我们改变不了,如果是好运,你会欣喜,但是不要依靠运气,运气就是一种随机概率,依靠运气的人就像依靠一个任性小孩。如果是坏运气,事情都发生了,面对现实才是硬道理。

这么想了之后,我决定做好自己的事,适当关心他人的事情,不去想上天的事情。

这么一想,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我都想得很简单了。

“小妖,我男朋友/女朋友很爱我,但是他/她家人反对。”

我的想法很简单,两个人真的很想爱,在这种婚姻恋爱自由的年代,是应该在一起的,除了不够相爱,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把你们分开。

当然很多人不相信其实对方没有那么爱自己,他们说“他真的很爱我,但是现在他很在意家人,不想让家人难过/他也有自己的难处,他也是迫不得已……”。

这么一看,不在一起确实听起来他有很多难处,但是那是他的事情,这个时候真的不用那么善良,替他人考虑太多,毕竟这是他的事,所以也不用自责,既然是共同决定,该怎么办怎么办。

有时候之所以有那么多烦恼,不就是因为放不下,忘不了,替他人想太多了吗?

“小妖,我要毕业了,不知道要先去工作还是先去考研,好纠结啊。”

实际上,大部分这样纠结的人其实并没有对工作或是考研实实在在付出过什么,如果有,可能都不会那么纠结。

如果我想的很简单,就两者都想要。那么我是怎么做的呢?一来就是好好复习考研,因为考上了才有资格说去不去。

一般考研一月开始,三月知道成绩,而本科生在七月毕业,所以先考研为主,过了三月份看成绩,如果能考上就去,考不上也还有四个月找工作,我觉得是完全来得及的。

而且,也不是非的毕业前就找到工作,当时我就是这么说服家人让我考研的(他们怕我考研了影响找工作)。事实上,当我开始准备考研之后就不去想工作的问题,然后很幸运考上了。

当时和我一起考研的还有一个同学,到十二月份同学陆陆续续找到工作之后,就开始着急了,觉得一方面考研充满未知,另一方面自己的工作也还没着落,于是临考研一月就开始找工作,后来当然没有考上。

再遇到时,已是五月份,那时她也刚刚定了工作,听说我考上了,她不无惋惜的说“还是你厉害,我……哎。”

这让我想起她经常评价自己的一句话: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是这样吗?实际上对于专业,考研,她其实比我上心,从大一就开始立目标了,但她真的是容易把事情想的复杂。

一会儿想考不上怎么办,一会儿想这个专业考上了找不到工作怎么办,一会儿又想没考上又没有工作怎么办……自己都把自己打趴下了。

很多时候我都发现我真是懵懵懂懂,稀里糊涂,一根筋想得特简单。要就做,不要就不想了,做了之后别人觉得不好,但是自己想做还是继续做了。其实也有过怀疑,恐惧和彷徨,但最后都过来了。

一路走来自己的目标也陆陆续续实现,所以,想的简单也没有到世界末日,也没有想别人说的很糟糕嘛。

作者:我爱女妖

简介:一只总是逗上帝发笑的小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