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事业双丰收

原创/侠客绒花树

01

李家大门紧闭,却传出女子的哭喊声。

“爸爸、爸爸求求你别打了,别再打了……’’丽丽跪着抱着父亲的大腿,撕心裂肺得哭喊道。

只见李父左手揪着一个小伙子的头发,右手用力得在小伙子的脸上扇着,那个人却不还手。

这时,李父又重重地一拳,打在了年轻人的鼻梁上,疼得那人踉跄了两步,摔在了地上。只见他已经是鼻青脸肿,鼻子嘴里流血。

他用力擦了一下鼻血,两只血红的眼睛瞪着李父,一副誓死如归得表情。

李父甩了甩被胳疼得右手,还要上前发泄自己的愤怒,李丽死死地抱住父亲的大腿,使他动弹不得。

丽丽对着父亲哭喊道:“别打了,别打了,我答应你,答应你还不行吗。”

丽丽又对着年轻人道:“柱子,你快走哇!快走啊!”

年轻人对着丽丽道:“丽丽我没事,你别难过,只要叔能消气,你就让他打吧!”

丽丽仰着头,泪流满面,她紧闭着双眼,摇头道:“柱子,我们分手吧,分手吧……”

她已经是泣不成声,像万把钢刀扎在了心上,撕心裂肺地疼,她哭得肝肠寸断。

这时,李家大门外,围得已经是水泄不通,大家都窃窃私语,不知李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一位小媳妇抱着孩子,问身旁的一位中年妇女,“二婶,丽丽她家怎么了?”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会儿,见丽丽领着男朋友回来了,不知怎么就打起来了。’’

“那怎么不进去拉一下呀!”

“进不去,门被反锁着呢。”

好奇心驱使大家,想一探究竟。


02

事情还的从两年前说起,那时丽丽刚大学毕业,因为上的是本三,好工作也不好找,就在省市的加油站先干着。

这天,一辆货车过来加油,司机一开口,丽丽乐了,因为司机说得是她的家乡话。

丽丽上班时间,都说普通话。这时听到自己的家乡方言,觉得特别亲切。

丽丽用家乡话问司机:“师傅你是哪的人啊?'’    司机一听高兴得说:“听你说话,我们好像是老乡啊!我是石村的,你是哪个村的?’’

‘‘我是李庄的。’’

“ 是吗,太巧了,我们两村之隔6里地,没想到千里之外,还碰到老乡了,妹子,我叫石柱,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尽管开口别客气。’’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相谈甚欢,真是老乡见老乡,心里喜洋洋。

直到后边的加油车,不耐烦地按着喇叭催促,两人才摆手告别。

从那以后,石柱只要出来送货,都会拐弯去丽丽那儿加油,每次还会给丽丽带些各地的特产风味小吃。

开始,丽丽拒绝接受,架不住石柱的诚心诚意,盛情难却,只好接受,丽丽给他钱,他也不要。

石柱一般都是,半月二十天来一次。

时间久了,丽丽就对柱子产生了好感。只要快到半个月了,丽丽心里就会特别激动,盼着柱子能早点来。二十天过去了,柱子还没来得话,她就会提心吊胆,生怕柱子会发生什么意外。

她心想:自己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对柱子产生感情呢,她摇了摇头想,都是自己嘴馋,想着柱子给自己带好东西吃呢,她笑了笑一定是这样的。

这天,石柱突然给丽丽打电话,“丽丽,明天我就去你哪儿,你给你们领导,请一天假,我们去爬山吧。明早7点我准时去接你,不见不散,拜拜!”

挂了电话,丽丽心想:他这是怎么了,他那么忙,怎么想起去爬山了,嗯,他已经是有什么事想给我说。

第二天,丽丽见柱子,开着一辆旧捷达来接她。

‘‘你怎么没开你的货车啊  !  这捷达车是谁的。’’

“ 这是我昨天才买得二手车,今天正好拉你去逛逛,收拾好了我们就出发吧    。”

柱子打开车门,左手护住车顶,右手做了个请得姿势,请丽丽坐进了副驾驶。然后自己再过来,坐进了主驾驶。

他先给丽丽系上安全带,他第一次与丽丽这么进距离接触,丽丽闻着他身上男人特有的气息,心里砰砰直跳。

然后,他又像变戏法一样,递给丽丽一个装着食物的食品袋。

“这是煎饼果子和奶茶趁热吃吧。”

丽丽被这一系列举动,震撼到了,有点消化不了。

‘‘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    你怎么知道煎饼果子和奶茶是我的最爱。’’

他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说:“只要有心就什么都会知道,好了,别感动了,赶紧趁热吃,我们要出发了。’’

丽丽吃着热腾腾的煎饼果子,喝着甜甜的奶茶,心里暖暖的,甜甜的。

一路上,两人话不多,一是说话多了,怕影响开车,二是两人心里都有心事。

一个小时以后,他们来到这里风景最好,最有名的旅游胜地。

柱子停好车问丽丽:“我们是坐缆车上去,还是自己爬上去。”

“天还早呢,我们自己爬上去吧,我还没上过这么高的山呢,等下山时再坐缆车。”

“好,听你的,我去买票。”

柱子还给丽丽买了顶好看的帽子,虽说4月的天气不算太热,但天气特别好,风和日丽。

买好票,一切准备妥当,往山顶出发!

03

丽丽见柱子背着好大的背包,问道:“你这里装的是什么。”

“好东西。’’柱子神秘地说。

爬了一阵子,柱子从背包里,拿出两瓶水,递给丽丽一瓶,“来喝点水,喘口气,你看见上面那个凉亭了吗?一会上去了,我们在那里休息一会,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接着往山顶出发,怎么样能坚持下来吗?”

“好,没问题,加油 !出发!”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才爬到凉亭,凉亭里有几个人,在那里拍照,见他们上来了,那几个人又继续向上爬去。

丽丽向四周望去,‘‘哇!好美呀!”

这时上山的人越来越多,向下望去,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人们,好像一条彩带,在半空中缓缓飘动。

丽丽昂着头,眯着双眼,张开两臂,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

“丽丽,来吃点东西。”这时丽丽才从自我陶醉中醒了过来。

她回头一看,‘‘哇塞!这么多好吃的,好喝的,这些都是我爱吃的。”

只见石桌上,摆满了好吃好喝的。

“看看你想吃什么?想喝什么?”

她跑过来,一手拿着火腿,一手拿着酸奶,大口得吃了起来。

“你知道我是个吃货,我的胃彻底被你征服了。”

柱子笑眯眯得看着她,“吃好了,我们一鼓作气爬上山顶。”

丽丽一边吃,一边点了点头。

11点多,他们终于爬上了山顶,丽丽已经累地气喘吁吁。

“走,丽丽我们去那边凉亭休息一下。”

柱子把石凳擦干净,让丽丽坐下,又掏出一瓶水递给她,“来喝点水。”

丽丽接过水,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半瓶,“啊!真舒服。”

柱子也坐在了她的旁边,慢慢的喝起了水。

片刻后,柱子问:“你饿了吧?再吃点东西吧。’’

“现在还不饿,一会再吃。”

柱子看了丽丽一会,“丽丽,你闭上眼睛,我有样东西要送给你。”

“什么呀!这么神秘。”说着闭上了眼睛。

丽丽听着,有拉拉链得声音,还有哗啦哗啦的声音。

“好了,可以睁眼了。”丽丽睁开眼,惊的目瞪口呆。

虽说自己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但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她还是不知所措。

只见柱子,单腿跪在自己的面前,手里拿着一个打开得盒子,里面是一部最流行款式的手机。

他说:“丽丽,我第一次遇见你,我就喜欢上了你,你是那么美丽善良,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所以我就更加地努力。我希望做你的预备男友,进行考核,什么时候被你审核通过了,再给我转正,你要是觉得我不好,随时可以把我一脚踢开。这是预备男友送给你的礼物,希望你收下。”

丽丽心想:哈哈,预备男友,她听说过,预备队员,预备党员,预备男友,她还是第一次听说,而且还得通过她的审核,才能转正。

她想笑,但笑不出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流了下来。她知道这是感动的泪水,幸福的泪水。

眼前这个男人,彻底征服了她的胃,现在又征服了她的心。

她接过手机,使劲得点了下头。

柱子高兴得笑了,他轻轻擦去丽丽脸上的泪水,然后把丽丽抱进自己的怀里。

丽丽觉得自己好幸福,她尝到了恋爱的滋味,在柱子的怀抱里,她觉得好踏实。

柱子等她平静下来,拉着她并肩坐下。

‘‘丽丽,为了让你对我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我把我家里和我的情况,详详细细地告诉你。”

柱子完完全全,原原本本得把他的情况,说了一遍。丽丽听得时而哭,时而笑。

讲到最后,柱子道:“你做我的女朋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现在后悔还来的及。’’

“你不是还没转正吗,你要是表现好的话,你家里的情况,可以忽略不计。”

柱子高兴得抱起丽丽,在凉亭内旋转了起来,‘‘啊哦····太好了,丽丽谢谢你!’’

丽丽的欢笑声,在大山地回应中,传得很远很远……


04

自从那天以后,他们几乎每天晚上都通过微信进行视频聊天,诉说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对彼此的思念。

这天,丽丽接到妈妈打来得电话,要她"五一''回去,有人给她介绍了好几个对象,让她回去相亲。

丽丽现在还不想把她和柱子的事,告诉妈妈,更不愿去相亲,只能说站上搞活动,不让请假。

时间一晃,到了春节,丽丽放假回到家。妈妈在不停地唠叨她的终生大事,催着她去相亲。丽丽没法,只得把她和柱子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要好好打听一下他家的情况。

打听得结果让李母勃然大怒,说什么都不让他们继续交往,必须分手。

这个春节过得一点都不开心。李母每天都在做丽丽的思想工作,让她和柱子分手。

别人介绍的对象,丽丽一个也不见。

这天,李母对丽丽说:“你把加油站的工作辞了,在你爸爸厂子帮忙吧。’’

“加油站的工作我会辞,但我不会去爸爸的厂子,我要在县城找一份工作。”

‘‘好,就依你。’’

丽丽在县城找了份工作,每天还和柱子保持着联系。只要柱子有时间,就会约丽丽一块吃饭聊天。

一晃几个月,又过去了。

李母实在坐不住阵了,就和李父商量,‘‘他爸,你说丽丽的事,怎么办啊?介绍那么多条件好的,她一个都不见,我也不能绑着她去吧,她今年都24了,也该定亲了。’’

“那你给丽丽说,让她把那小子领回家,我要见见。’’李父说道。

当丽丽接到妈妈打来得电话,说爸爸要见柱子,她太高兴了,她以为爸妈终于同意他们的婚事了。

她迫不及待地给柱子打电话,‘‘柱子,报告你个好消息,爸妈同意我们的婚事了,我爸要见你,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呀?’’

“是吗,太好了,我明天晚上才能到家,后天吧,后天我和你去见你爸。’’

‘‘好,那说定了,我一会就给妈打电话,说我们后天回去,你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拜拜!”

挂了电话,柱子心情激动,他想:后天一定要好好表现,给李父、李母一个好印象,争取早儿把丽丽娶回家。

后天眨眼就到,大清早,丽丽就给柱子打电话,“你快来接我,我们要先买新衣服,把你打扮得帅帅的,再给爸妈买礼物,你一定要好好表现,别给我丢脸。’’

‘‘遵命,你等着,我马上到。’’

柱子开车来到丽丽的住处,丽丽早已等候在那里。

‘‘来上车,现在天还早,我们先去吃早点,然后去商场。’’

等他们买好衣服和礼物,一切收拾停当,天都11点了。

‘‘准女婿第一次上门,要见岳父岳母喽!柱子我们出发吧。’’丽丽兴高采烈得说道。

“遵命。”


05

20分钟,就到了李家大门前,他们下了车,手提着礼物。

“柱子,你紧张吗?加油!’’丽丽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又把柱子的衣服整理了一下。

“不紧张……”柱子说着,可心里砰砰地跳。

来到客厅,李父李母已经等候在那里。

“爸妈,这是柱子给你们买的礼物。’’

“叔叔好!  阿姨好! 我叫石柱。”柱子一一点头问好。

‘‘坐吧。’’李母指了下身旁的沙发。

“你叫石柱是吧,今年多大了?家里还有什么人?干什么工作啊?’’

‘‘是,阿姨,我叫石柱,今年26岁,家里就我和我妈两个人,我跑大车配送货物。”

‘‘柱子,你想一辈子跑大车,还是以后有什么打算。”李父问道。

“叔,我想开一家综合物流快递公司,现在正在筹备当中。”

李父听了,点了点头。

“柱子,你想让我答应你和丽丽的婚事,我有一个条件。”

“叔,您有什么条件尽管提,只要我能办到,一定在所不辞!”

“我的条件就是····你拿过来60万,我就把丽丽嫁给你。”

丽丽一听就炸毛了。“爸,你这不是故意为难柱子吗,你明明知道他拿不出60万,你缺钱吗?你很缺钱吗?都到了要买女儿的地步吗?”

“叔,我现在是拿不出60万,请您看在我真心实意爱丽丽的份上,给我点时间,我会把60万送过来,请你答应我。”

“我说得60万,可不是让你卖车,东借西凑来得60万,那样的钱我不接受,那样丽丽嫁过去,还不地给你喝西北风啊! 我说得60万,必须是你自己一分一分挣出来的。要是做不到,那就彻彻底底分手,不许再给丽丽来往。”

“叔,我不会和丽丽分手的,请你给我 3 年时间,我一定自己挣60万,给你送过来,让丽丽风风光光的嫁给我。”

“ 3年时间太长,我不会让丽丽等你 3年的。”

“两年,两年我一定办到,我不会让丽丽受半点委屈,我会疼她爱她一辈子,请叔答应我。”

“好,就两年,两年你要是办不到,我就把丽丽嫁给别人。

‘'爸,你的条件太苛刻,我不答应,我的婚姻我做主,连你也无权干涉。”丽丽大声反驳道。

柱子道:“丽丽,相信我,两年我一定能办到。”丽丽看着柱子摇了摇头。

“爸,我恨你,我已经是柱子的人了,我现在就和他走,这个家我不要呆了。”丽丽失控得吼道。

李父一听,勃然大怒,上前揪住柱子的衣领,把他揪到院中,一顿胖揍,这才有了故事开头的那一幕。

06

柱子离开李家,丽丽的心也随着柱子走了。她被李父锁在了自己的房间。

第一天,丽丽不吃不喝,以示对父母的抗议。李母劝她,她也不听。

第二天,丽丽还是不吃不喝,可父母那边也没什么动静。丽丽抗不住了,不行,我的想别的办法让他们妥协。

她突然,想到了大姨,妈妈听大姨的,叫大姨劝他们,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想到就做。

她立马给大姨打电话,哭诉着把自己的委屈,全倒了出来,大姨答应晚上就过来,说服他们。

晚上,大姨过来了。

“大姐来啦,里边坐。”李母道。

“今天,丽丽给我打电话了,现在外边十里八村都在议论,你们家的事,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哎!大姐你听我说,丽丽谈得这个对象,条件不是一般的差,是特别特别差,几年前,那个孩子的爸,得了胃癌做手术花了好几万,结果就活了两个月,人就没了,落了个人财两空,还欠了债。”

李母接着说道:“不久,那个孩子,就不上学了。后来,他和他哥,贷款买了辆大车拉货,谁知祸不单行,他哥自己开车,撞在大树上,把脑子撞坏了,为了救他,把能借到得钱,都借遍了。在医院治了一个月,结果人还是走了,又落了个人财两空,这次欠的债,少说也有大几万。”

“这还不算完,他妈先是没了丈夫,后又没了大儿子,这接二连三的打击,他妈就疯了。不过,听说现在还好点,只是不能受刺激,一受刺激就犯病,成了个半疯子。咱再说说这个孩子,要个没个,要模样没模样,长得是又黑又丑,一没文凭,二没好工作,开个大车多危险,这要是再有个三长两短,你说这日子能过吗?我能眼睁着,看着她往火坑里跳吗?”

“你看我们家丽丽,大学毕业,身高1.7米,双眼皮、大眼睛,皮肤又白、长得又好看,身段又苗条,就这条件不挑着样的找吗。”李母是越说越激动。

“你说得都在理,关键是丽丽听你的吗?”

“说起这个,我就生气,你看那么多条件好的,她不找,偏偏找了这么一个回来。”

‘丽丽大姨说道:“我记得当初,你和妹夫定亲时,咱爸咱妈,也嫌他家穷,都不同意,你是死活非他不嫁,怎么到孩子这,你倒想不通了。’’

“大姐你不知道,那几年,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只因我受过这样的苦,我才不愿让她也受一遍。”

“你的心情我理解,可丽丽未必理解,你说现在的年轻人,大人能做的了主吗?”

丽丽大姨又接着说:“你可别忘了丽丽小姑姑的事,丽丽和她姑姑的事差不多,万一也落个那样的结果,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原来呀!以前,丽丽的小姑姑和本村的一位小伙子好上了,小伙子老实本分,家里很穷,只有他和他妈两个人,她妈瘫痪在床,还地需要人照顾。

当时丽丽的爷爷奶奶死活不同意这门婚事,把丽丽的小姑姑关了起来,不许他们见面,后来丽丽的小姑姑就疯了,时哭时笑,时而自言自语,时而在那儿一坐一天,一动不动,一句话不说,谁喊都不理。到现在也没治好,人都快40岁了,也没嫁出去,还是个老姑娘。

大姨又说:‘‘我还听说,妹父给他要60万。’’

李母道:“那还不是为了让他知难而退吗。”

“那为什么不给他要100万,妹夫恐怕不是为了钱吧,我知道,你的厂子这几年,每年的纯利润也有几十万,我看事情没那么简单吧,你用心良苦啊!。”大姐笑眯眯得看着李父。

李父嘿嘿笑了两声 , “看破,别说破,这个恶人就让我来做吧!”

李母道 :“你们说得是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

“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妹夫,大注意还的你拿,你看着办吧。’’

“好,今天看在大姐的份上,我再退一步,结婚可以,上车不能在我这里,而且婚礼我这边一个人都不会参加,他们啥时挣够60万,才让进娘家门。”

“好,今晚,我就把丽丽带走,让他们看日子,准备婚礼,该准备的我包了。上车,可以从影楼上车。”

李母着急道:“唉唉……你们怎么就定了,我还没同意呢。”


07

一晃到了,结婚这一天,一早,丽丽就到影楼,盘头化妆,大姨一直都陪伴着她,给她讲婚礼上,应该怎么做,该注意什么,她的几个小姐妹,也在她身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梳妆打扮好了,穿上婚纱,一个漂亮的新娘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小姐妹们,羡慕不已,纷纷夸新娘子漂亮。

忽然,丽丽抱住大姨抽泣道:“大姨,我没有家了,我爸妈他们····”说到这,就再也说不下去了,她已是泣不成声。

大姨轻轻拍着她的背说道:“傻孩子,大姨家永远是你的家,你啥时想家了,回来大姨给你做好吃的。不要怨恨你爸妈,以后你会理解他们的。好了,不许再哭了,再哭就不美了。”

等她情绪平静了,化妆师又给她补了下妆。

婚礼特别热闹,人们说着笑着,都夸新郎官好福气,娶了这么漂亮的新娘子。

总算到了晚上,客人们纷纷散去,一切恢复了平静,新郎官送走最后几位客人回到新房。

看到新娘子,再抹眼泪,他急忙抱住新娘子,‘‘丽丽你怎么哭了?”

丽丽哭着说:“我爸妈不要我了,我没有家了,你要是对我不好,我就无家可归了。”说着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大哭起来。

柱子紧紧抱着丽丽说:“丽丽你放心,我发誓一辈子对你好,一辈子疼你爱你不让你受半点委屈,我若食言····”

下一句还没说,丽丽就捂住了他的嘴,不让他再说下去。

他轻轻擦着她的泪水。

‘‘丽丽我要感谢爸妈,把你送到我的身边,让我拥有你,有你的陪伴,我会更加地努力拼搏,尽早让你能回家和爸妈团聚。’’

“我相信你,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嗯,这就对了,看哭得像只小花猫,来洗把脸。”

丽丽破涕为笑,“你才是小花猫。’’

‘‘我不是小花猫,我是大老虎,嗷呜……一会把你吃掉。’’说着还伸出俩爪,扮出老虎的姿势。

吓得丽丽满屋乱跑,“哈哈哈……你真坏。”顿时新房内一片欢声笑语。


08

之后的两个月,柱子特别地忙,他雇了一个货车司机帮他送货。自己专一跑物流公司的一切事宜。跑贷款,办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道路运输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等。在县城找仓库,看门面,置办公用品等等,所有的事,都要他来搞定。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贷款到位,一切手续办齐,仓库、公司办公楼、用品等,一切收拾置办齐全。公司终于挂牌成立了。

开业这一天,柱子和丽丽早早来到公司。他们的亲朋好友都来祝贺。

11点,裁剪完毕,鞭炮噼噼啪啪一响,公司正式开业。

开业第一天,所有货物免费送达,公司门前,门庭若市,顾客纷纷前来,员工们应接不暇。第一天开业大吉。

公司以诚信为本,价格透明,安全快捷,服务至上为宗旨。业务节节攀升,公司经营状况良好。

柱子把母亲也接到公司,他们吃住在公司,一家人其乐融融。柱子母亲看着这么有出息的儿子,和漂亮贤惠的儿媳,笑得合不拢嘴。她每天变着花样,为孩子们做好吃的,因为心情愉悦,就再也没犯过病。

柱子和丽丽,每天忙着公司的业务到很晚。两人每天都累得够呛,但幸福、充实快乐。两人没拌过嘴,没吵过架。

因为业务越来越多,公司也不断在扩大,运输车辆、人员、仓库场地不断增加。公司发展迅速,盈利可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公司开业一周年之际,客户大酬宾,办会员卡,让利活动,多办多赠,现场一片火爆。

一场活动下来,账面上的资金,蹭蹭地往上涨,核算到最后,丽丽高兴得跳起来,“啊!我能回家了,我能回家了……”

柱子笑着说:“看把你高兴的。”

突然,丽丽抱住柱子,失声痛哭起来。

柱子安慰道:“一切都过去了,以后会越来越好 ,别哭了。来我们计划计划,合理安排下,除去周转资金,员工工资,日常开销,再拿出70万,还余剩多少。”

丽丽问:“为什么要拿出70万啊?”

柱子道:“这多出的10万,是孝敬爸妈的,好了,可以给爸妈打电话了,看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

以前,丽丽也经常给爸妈打电话,可没人接,不知这次接不接。电话打过去,还是没人接。

“你给大姨打,让大姨转告爸妈。”

丽丽给大姨打了电话,一会大姨打回电话说,叫他们明天回家吃晚饭。

丽丽心情激动,一夜辗转反侧,她终于可以回家了,爸妈终于原谅她了。


09

第二天,早早的,他们就开始准备,回家要拿得东西,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大箱小箱准备了一大堆。

傍晚,他们出发了,还没到家,远远得就看见,自己家门外有个人,向他们这边张望。

距离越来越近,“那是妈,妈接着我们呢。”丽丽激动地说道。

等到了家门口,爸爸和大姨也出来迎接,丽丽下了车,扑进了妈妈的怀里。

“妈”一声妈叫出来,丽丽竟失声痛哭起来,那是喜悦的泪水,那是委屈的泪水。

李母也是热泪盈眶。大姨道:“好了,你们都别哭了,今天要高兴才对。”

“好孩子,不哭了,我们回家。”

丽丽道:“爸,大姨。’’李父看着眼睛也有点湿润,轻轻地拍了拍丽丽的肩膀,点了点头。

柱子也道:“爸、妈、大姨您们好!”

大家一起卸车回家,屋里餐桌上,丰盛的晚餐已经摆好。

大姨说:“我们先吃饭,有什么话,吃完饭再说,不然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大家依次坐好,李父道:“柱子,今天高兴,来陪我喝两杯。”

柱子忙拿起酒瓶,帮李父把酒满上,然后也给自己倒了一杯。三位女士喝得是饮料。

柱子站着端着酒杯说道:“这第一杯酒,我先敬爸妈,感谢爸妈,把丽丽送到我身边,是我拥有这么好的妻子,感谢爸妈,把丽丽培养的这么优秀,您们辛苦了,来我敬您们一杯。”说完,一饮而尽。李父李母也举杯而饮。

柱子接着说:‘‘这第二杯酒,我要敬大姨,感谢大姨这些日子,对丽丽的照顾和陪伴,谢谢您。’’说完举杯而尽。大姨也端杯而饮。

‘‘这第三杯酒,我要敬我的老婆,感谢你,信任我、支持我、陪伴我,这一生有你,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份,谢谢你老婆。”两人碰杯同饮。

李母道:“快吃菜,快吃菜,尝尝味道怎么样。”这顿饭吃的祥和、温馨快乐。

10

吃完饭,大家坐在一起聊天。

大姨道:“丽丽我今天有很重要的话要跟你说,你知道你爸为什么要给柱子要60万吗?第一,他要看看柱子对你是不是真心,他要不是真心就会知难而退。第二,他要看看柱子是不是有志气、有骨气、有责任心,值不值得你把终身托付于他。第三,60万计划正式实施,这是你爸的一个计策,真是用心良苦哇!”

丽丽道:“这第一,第二我听懂了,这第三我怎么听不懂啊!”

“是这么回事,当柱子决定,宁可出60万,也不和你分手,你爸就决定,助他一臂之力。一步步用激将法,逼得他无路可退,再把他狠狠揍一顿,让他铭记一辈子,知耻而后勇。你听说过韩信胯下受辱吗?韩信受得胯下之辱,最终成为一代战神。”

“这个计划的实施,你知道你爸,顶了多大的压力,你的不理解,你的怨恨,和周围的人,说三道四,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你爸。你妈和你弟都在责怪你爸。”

丽丽道:“那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

李母道:“一开始你爸把我都骗了,他下令不许我和你弟接你电话,我们当时都不理解他,直到你弟春节放假回家,闹着非要去看你,你爸才说了实话。他说他这样做,其实是在帮柱子。我们都听不懂,你给他要60万,还狠狠的揍了他一顿,这怎么是帮他。”

“你爸说,他这样做是在逼柱子,给他打气,激发他的潜能,勇气,斗志。就好比一个气球,把它打满气,又圆又大扎住口,不要再动它。要是有人把它捅了个窟窿,泄了气,这个气球就再也存不住气,打不起来了。这就是我们不告诉你,不接你电话,不和你来往的原因。”

丽丽道:“哎呦!我的妈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柱子说:“我后来,悟出了爸的良苦用心,他要是坚决不同意这门婚事,就会和我们断绝关系,一辈子不准我们回来,但他没这么做。只给我定了一个60万的目标,完成了就可以回家。”

李父道:“人啊!有时候,遇到沟沟坎坎,不愿前行得时候,只有断了他的后路,往后退只有死路一条,才能激发他的潜能,勇气,斗志勇往直前。”


11

大姨说:‘‘我再给你们说一件事,我给你的嫁妆,都是你爸出钱买的,我给你送的这汤,那肉的,都是你妈炖好了,让我送去的,这一年多的时间,你爸妈无时不刻的在关心着你们的事,他们受得身心煎熬啊!恐怕要比你们大的多。”

这时,丽丽已经内疚的不得了,她哭着说:“爸、妈对不起,我错怪你们了。”

李母道:“爸妈不会怪你的,不要往心里去。”

“好了,好了,事情都说清楚了,以后就剩高兴事了。来让大姨看看,丽丽都买了什么好吃的。’’

丽丽急忙道:“这个是给大姨买的,这个是爸的,这个是妈的。爸,这是70万,你给我们定的目标,我们超额完成了。”

这时,李母从里屋拿出一张银行卡,‘‘丽丽,这卡里有60万,是给你的嫁妆,密码是你生日。你们买的礼物,我们收下,你们拿来的70万,再原封不动的拿回去,你爸说了,这些钱那,叫你们在县城买套房子,你们不能总住在公司啊。还有买房剩下的钱,让你们买辆新车,你们那辆旧捷达也该换了。你爸又给你们定了个新目标,这两年,争取在县城,买栋真正属于自己的办公楼,总不能一直租房子。”

“再过20天,就是你爸的50大寿,那一天就是你们正式回门的日子,到时开着新车,风风光光的回来。”

丽丽和柱子来时拿来70万,走时就够了130万,这钱他们推辞不掉,只得接受。他们给爸妈道谢,万分感激。

大姨道:“好了,天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大姨,那我们送你。”柱子说道。

他们和爸妈道别,先把大姨送回家,然后赶回县城。

这些天,他们除了忙公司的事,就是去看房子,最后买了套电梯花园洋房。

又去市里,买了辆奥迪A6l开回了家。


12

李父生日这一天,亲朋好友都来祝贺,丽丽和柱子也早早来到,帮着招呼客人。

11点多,客人基本都已到齐,司仪开始讲话:

尊敬的亲朋好友们:

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李叔的50大寿,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代表李叔全家,向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致以最真诚的感谢,谢谢大家的到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李叔已年过半百,在李叔50年的生涯中,他是父母的好儿子,是妻子的好丈夫,是子女的好父亲,更是员工们的好领导。

在座的亲朋好友,都知道,李叔是一个,正直、仗义、有担当、有责任心,铁骨铮铮的汉子。

他富不敬,贫不压,为人真诚,胸纳百川。

他的事迹流传为一段佳话,堪称一代楷模。

在当时,李叔给柱子哥要的彩礼是60万。引起得震动可不小哇!

谁家儿子多,恐怕没少骂他吧。他面对人们的议论纷纷,说三道四,没有一句解释。他的宽阔胸怀,他的大智慧,成就了姑爷的宏伟事业,蓬勃发展。他一手调教出一个商业奇才。

当时,人们万万没有想到事情发展的结果,竟是这么的出乎人们的意料。

结果竟是,李叔一分彩礼都没留,还拿出60万作为陪嫁。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李叔家可谓是,三喜临门。

这一喜是:李叔50大寿,祝李叔生日快乐!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

这二喜是:姑娘姑爷正式回门给二老祝寿 !

这三喜是:姑娘有喜啦 ! 这李、石两家要添丁进口,后继有人啦!

最后,祝在坐的各位,亲朋好友,身体健康 ! 合家欢乐 ! 天天发大财 !

好,寿宴正式开席,祝您吃的开心,玩的尽兴,谢谢大家!

司仪讲完,众人报以热烈的掌声。

宾客们,心情激动,场面热烈,他们说这趟没白来,真是受益匪浅。

李父一家,逐桌向各位敬酒,宾客们,纷纷祝李父,生日快乐!恭喜丽丽和石柱,开枝散叶,添丁进口,祝他们生个龙凤胎。

宴席在一片热烈、欢快、祝贺声中圆满结束。

好了,故事讲完了,你从中得到什么启发和启示呢?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你能从柱子的故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吗?

柱子用真心打动了姑娘的芳心。

他的诚心实意,得到了李父的信任。

他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奋斗的精神。成就了他婚姻事业双丰收。

也祝朋友们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婚姻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网图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