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残粉经济,是这一代人的悲哀

最近,我又经历了一场网暴,

可能是嘴太碎,总说一些大实话。

起因是张云雷调侃汶川事件的发酵中,我顺嘴的一句评论,本来没想参与讨论,但看了一眼长相,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反驳一句人们对“帅”的理解,没想到等待我的是一场语言的浩劫。

可能有人会说,每个人审美不一,但没必要说别人瞎吧?拜托,现在都9012年了,你丑我瞎不天天挂在嘴边吗?一般人看几句不会过度解读、咬文嚼字。

经历了这件事情后终于见识到了“脑残粉”的厉害之处。

只要敢说爱豆一个NO字你就等着浸猪笼吧

脑残粉的脑回路也是很清奇了,他们会让人觉得自己不仅不是脑残粉,而且是拥有高素质的一帮职业粉丝。不管你说什么,只要否定了他们的爱豆,你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人,并且他们还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喷死你。

例如:这什么歌啊,难听的一批

脑残粉:说话要不要这么难听?不想听别听,没人逼着你听!如果你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歌,被人这样说你乐意吗?你的良心呢?你妈没教你怎么做人嘛?看你的长相就不是什么好鸟,劝你做人善良一点!

当你评价了一句不好听,他们会迅速抓住你的语言关键词,从而上升到个人品质道德问题,反过来把你归罪于一个没品味心眼恶毒的人。从评论区拉战队,包围你直到认输。

脑残粉为了骂你,可以看完你的每一条说说

如果有人看完你的每一条博文或说说,别高兴太早,他可能不是想弥补错过你的青春,而是找出你的黑历史,再进行人身攻击!这种粉丝可以说工作闲的可怕,最可耻的行为,莫过于拿着你的照片肆意宣扬诋毁,甚至连身边的人也无一幸免被拉入到网暴当中。

脑残粉经济有多可怕?

经历了这件事,我才知道原来张云雷的粉丝基数不比小越越差,但对于汶川事件调侃的事,错了就是错了,竟然还是有不少脑残粉替他说情,粉丝为明星无脑洗白的事还有很多,在他们看来,只要爱豆发文道歉就已经很棒了。

——范冰冰想要复出。粉丝认为人非圣贤,谁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短短的几句话就可以掩盖明目张胆的违法行为,逃税时候怎么没想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呢?

犯错之后重新做人可以,重新做艺人不可以。

——韩雪《白夜行》音乐剧放录音,可谓是刷新了音乐剧行业的下线。粉丝竟然心疼她嗓子不行,直言偶尔放下录音怎么了?要知道观众看音乐剧、话剧看的就是真实性,演员的台词功底、唱功、舞蹈功底一目了然。金星曾说看演员敬业与否,去看一场舞台剧就明白了。

韩雪让我们彻底明白了艺人是如何一次次挑战观众的底线。这不仅是对不起观众,更是对演员职业的不尊重。

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不易,韩雪话剧放录音的行为拿网友的话来说就相当于杂技演员吊威亚,高考试卷不密封,运动员吃兴奋剂,一站到底给题库,这种故意犯下的职业事故根本不配谈原谅。

——AB的抠图想必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即使演技差到十万八千里,粉丝仍然为其买账。

就算电视剧里无实物表演的假吃,粉丝也会为其找到借口:“AB通告那么多,经常熬夜通宵赶不到片场,扣下图不是很正常嘛”“女生为了保持身材,假吃很正常吧”。

对不起,医生警察假吃都可以,但演员不可以。

演员的本职工作是完成好每一次剧本的演出,每一个角色的刻画都要做到百分百无限接近。

AB的演技本身就深受非议,不但不专注在演技方面,还要想办法投机取巧,完全没有在意大家对她的演技评价,竟还在某采访中说到,自己值8000万的片酬。

真正的演员,都在用认真的态度演戏,他们明白什么是职业,什么是职业外带来的光环。

——成龙叱咤影视圈16年,获得了无数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拍戏很少使用替身,每一次打戏的动作与角度都要练习很久,很多次腰椎和肋骨都差点断裂,甚至差点丢掉性命

——巩俐在《艺伎回忆录》中扇章子怡耳光。

为了作品的效果,全部采用真扇的效果,而这一拍就拍了7、8次,巩俐回忆当时很心疼章子怡,但她丝毫没有怨言。

——克里斯汀贝尔在《机械师》里饰演一位受失眠所苦的消瘦男子。

他为了拍摄这部戏一口气瘦了27公斤,变成50公斤的纸片人!据称他每天靠着黑咖啡、一罐鲔鱼罐头和一颗苹果过活,并为了抑制食欲而开始抽烟。

如今的演员根本不敢奢求他们拼命拍戏了,只要不吸毒、不逃税、不出轨就算万幸了。

正如陈道明所说,演员就是吃这口饭的,是这份职业应该做到的本职事情。

脑残粉只会让当艺人的门槛越来越低

不少跟组的化妆师摄影师反应,很多明星腕儿不大,耍大牌的却不少,喝水要喝指定的品牌,餐标一顿不低于500,带全套的助理化妆进组,不明白到底是去拍戏还是去当爷。

正是因为很多脑残粉的撑腰,才导致如今圈里艺人的质量参差不齐,可贵的作品更是寥寥无几。

可笑的是,很多明星被爆出负面新闻时,粉丝还会急忙说“请离他的生活远一点,离他的作品近一点”。可当你准备认真欣赏他的作品时,发现根本没有能拿出手的。

之前有爆出中国艺人演出费奇高,即使天价的演出,但还是场场爆满,这也是为什么在韩国混不下去的艺人都愿意来中国挣钱,中国粉丝的钱是真的好挣,随便用蹩脚的中文说几句“爱你们,撒浪嘿”粉丝恨不得掏光所有积蓄给欧巴。

范丞丞的一张微博付费照片竟然带来480万的收益,虽然说花钱是每个人的自由,但粉丝们的钱再也不是为了那张制作精良的CD,而是一张自拍照。

这是这个时代粉丝消费的悲哀,也是整个娱乐圈的悲哀。

放眼如今的音乐影视作品,我们能聊的往往还是还珠格格、西游记、神雕侠侣、天龙八部那这些经典之作。

我们本以为好作品会越来越多,没想到经典永远停留在了我们的小时候。

打开KTV的曲库,仍然是我们的周杰伦、SHE、王力宏、孙燕姿、林俊杰、张惠妹、五月天、FIR、陶喆、蔡依林、胡彦斌、罗大佑、朴树、张韶涵、陈奕迅………

希望所有的艺人们都可以再造经典,珍惜现在的创作环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别被流量粉丝蒙住双眼,因为你们始终都在创作艺术品,而不是生产消费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京时间5月10日,绿衫军将回到北岸花园球馆主场迎战费城数字人。上轮比赛费城在主场103比92击败绿衫军,...
    bydefault阅读 192评论 0 0
  • 你有多久没有系统学习新知识了? 为知识付费的这趟快车你敢搭乘吗? 在公众号“彪悍一只猫”的推荐下我加入了长投14天...
    nizainalicnt阅读 334评论 8 5
  • 我今年26岁,前些天,和老公闹离婚,也就是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说明天去离婚,他说好的。 第二天到民政局以后,...
    育儿读书分享阅读 159评论 0 0
  •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其珍贵。于是,漫漫人生,有多少人这样唱叹:覆水难收,后悔莫及。 阳光...
    温静206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