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力吸引”之看不见的成长之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是冥冥之中的缘分,一如邂逅”逻辑思维”、”得到专栏”、李笑来老师、加入”007不写就出局”等等。”007”属卧虎藏龙之地,优秀者众多,每月四次作业雨,让我深感幸运,同时也备受压力。前几日“欣然”组长下发了本次”007”的互访名单,作为本次作业,于是在70多人的群里,很快对号入座了我的采访对象:网名”天狼”,真名XCH.

虽然彼此并不熟悉,但是因了”007”战友相互学习和信任的缘分,他很快通过了我的好友申请,进而我看到了他朋友圈以及”简书”文章,发现他其实是个表达能力强而且挺与众不同的人,尤其是即兴创作、分享会策划、以及甘当”绿叶”的积极献演的创意等等。初始印象良好,为了不耽误时间,我一次性问完所有的问题,而他也”批处理”的回答了所有,体现的是”007”战友之间最大程度的理解与默契。现从两个方面汇总如下:

一、从现在出发链接过去。

问:可否简短介绍自己,如果愿意,也可分享自己的经历或有趣的故事。                      答:1、关于吃肉,小时候我们家吃饭围坐一桌,肉总是给我,爷爷奶奶都不吃,爷爷说牙疼,都活络了,咬不动,而奶奶也舍不得吃,以致于我每次吃肉的时候都充满了内疚感。      2、高兴的事情 高中阶段,当周围的小伙伴无法做到的时候,我很自豪的跑完了14公里,而且半个小时也能骑个来回。      3、大学打工卖烤串儿的经历,之前因为自己在学校附近的饭馆儿打工,一天50元,干的活不轻,深深觉得自己被狠心的资本主义所压榨。经过考察和打听,决定自行开一个烤串儿摊子。做这个决定之前已经提前活动了两个月:包括跟餐馆的老板讨得秘方,还有在火锅店得到冰箱的使用权,代价是没生意的时候去人家的店里打下手。烤肉摊不大,经常来的都是系里的同学,没事儿时照顾我生意,一起唠嗑、喝啤酒,有说有笑,甚是开心,后因宣传及技术有限,最终不了了之,好在收回成本,也意识到核心竞争力不够。

二、视未来存在于当下

问:有没有一件事是你一直想做,但是一直没有做,或者现在已经做了那么感受及效果如何?                                                           .答:唱歌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后来就没有下文了。我自学吉他,希望有朝一日不久的将来能有自己的演唱会。

问:对于完美的一天,你的感知要素都有哪些?                                        .                       答:我想不出什么是完美的一天,因为生活中总有缺陷,本来我计划的做这个,做那个,学英语、弹吉他,但是总是事与愿违,如果说什么因素影响美好的一天,那就是努力做好手头的事情,争取不打断或影响到下一个时间节点应做的事情。

问:你对生命中的什么最心怀感恩?         答:最感激的是我自己,我有意识的去改变自我,其次是我的成长经历。我也感激过去我所认识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对我的影响,最后汇为现在的我。

问:朋友之间,你最看重什么?               答:相同的或者接近的价值观,(交集越来越多),友谊会走得更长远。

问:如果有个神奇的水晶球可以预知或者穿越,你最希望得到什么?                           答:我尽可能的不去想这些时间节点。

问:如果能改变影响自我成长中的任何一件,你会做出哪些调整和改善?               答:阅读、健身是付出总会有回报的两个事情,而且正在改变着自我。

三、 延展与祝福                                              采访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各自的成长和友谊还在继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战友XCH说过决定之前并没有考虑过很多付出,以致于把整个事件都想简单了。好在无论如何总会有收获,即使没有赚到钱,也能赚点儿经验,还认识了很多人,这是自己做决定的重要因素。

其次,他还说他最感激的是他自己:因为有意识的去改变自我,其次是个人成长与经历,感激过去认识的每一个人,每件事对自己潜移默化的影响,最终汇成了现在的自己……

坦白来说,我欣赏战友的真实、坦率以及纤丝必露的细腻与存在,同时也特别欣赏他作为年轻人的从容,淡定,勇气以及如影随形的意气与风发,那就诚恳的祝福战友越来越好,并收获生命中的精彩无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