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风波

大踏步,向前走

"旦巴老师周一晚上要考试!"

"天啦,我们这学期大多时候学的藏语语法,口语根本没有怎么看啊?"

"怎么办了?"

"临时抱佛脚吧……"

………

请了一周的假,回来就听到了这个消息。

心里并没有多大起伏,一如既往,看了一下要考的句子,无非几个翻译,问你要去哪里,你喜欢干什么,你想去哪照相。怎样学好藏语等等之类的简单口语。

可是,貌似大家都很慌,让趴在课桌上看小说的我也莫名的有点心虚。但还是继续为小说中的人物唏嘘着,毕竟这种考试,不是第一次了。

终于,前面同学陆续考完了,到我了。

冲着有大眼睛,脸庞肉肉的藏语老师做完鬼脸,很淡定,坐下。

第一句,不知道抽签内容,只说了自己知道的句子。

第二句,摇头,不知道。看到藏语老师脖子一扭:想挨打了?

第三句,还好。

然后老师抬手说,你不用考了,100分吧!平时班里最好的,要是过不去班里也就没人过去了!

转身,还在想刚才的小说后来情节怎样了?

隐隐约约,有人说,好不公平啊!老师明明说不会看人打分,还不是看人!

摇摇头,没理睬,继续我的小说………

再后来,貌似周围的声音有些大,不得不停下小说,也不清楚是谁说的,或者大家都在说,为什么有人轻轻松松满分有人所有的背会了才是九十多分?为什么有人请假了平时成绩也是满分,掐指一算,啊呀,我也请了几次假了!偷偷跑过去看了分数,大多数人差不多,也就几分的差距吧!

可是,耳边总有熙熙攘攘的声音………为那几分…不禁轻叹:道不同不相为谋吧!

后来,听到有人和我说,如果你每天坐在后面玩手机,平时也不怎么来,听到有人不用考试老师给满分也会生气吧!不禁一愣:我会生气吗?嗯,我会生气,气我自己,为什么要那么看重分数,内心清楚,我们的考试真正能考出什么?给一篇喜欢的文章能用藏语翻译吗?那些文章不知道汉语意思你能全篇的文法分析下来?你能用藏语写下你的所思所想,如果不能,你为什么要盯着别人的成绩耿耿于怀?我一定会鄙视那样的我吧!

越长大越发现,这个世界有时候真的很功利,可是那不是应该斤斤计较的资格!如果不是这次简单的考试,我也不会发现,我竟然和一年前的我变化太多!换做之前,我也会纠结为什么别人比我高多少,而不是真正去想自己的不足!而现在,每天醒来,都会面对自己的无知,为之惶恐;每天入睡前,看着自己的梦一点点注入那些文字,满足的合上电脑,曾经说过,每一个用心书写的文字都是我的孩子,而我一定要儿孙满堂的!

视野觉得格局,格局决定结局。上次在北京遇到了一个兰交大的姑娘,圆圆的脸蛋很可爱,从大一开始接触西班牙语,而现在大三西语已经说的很流利,已经准备出国深造。曾经也抱怨过藏语难,可是那些东西并没有因为我的抱怨而变得简单,反而一次次内心给自己设置了障碍!直到后来慢慢透过那些字符会有一种我们很早就认识的感觉,也开始享受一句话读过去填什么词为什么要填的成就感,也习惯坐在讲座下的第一排,不是一直百分百的认真听课,而是喜欢聚精会神调动所有的细胞去认真的自己,也有点自欺欺人的说那也是自律的一种!现在终于明白,环境是其次的,重要的是你要选择和什么样的人为伍,你要选择用什么样的心情过好你的生活,其他的,用芳芳说的,往事不记,后事不提!

可是今晚,听到的那些声音还是让我有些失落,失落自己为什么还会在乎那样的质疑?明明知道这个世界有太多人自己过不好干不掉别人的嘴脸很难看,还要去看,明明知道有些人从来不会从自身找原因只会盯着别人看,顺势踹一脚,明明知道不该停留在别人的声音里黯然伤神,却还是没忍住发了牢骚。真是闲了就矫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说考完期末考试了,但关于考试的点点滴滴,仍在我们的生活里泛起了涟漪。有悲有喜,又无奈,也兴奋。 抽测那点事 先说...
    简翼阅读 711评论 1 2
  • 学习的热情就像是记忆曲线,前期涨的越高,后期怂的最快。我就是那个最典型的前期冲的快,后期掉队的那种。 更不争气的是...
    困了困了阅读 355评论 0 1
  • 考试来了!我的心此起彼伏,我有许多可怕的猜疑:考完发卷子时老师会不会批评我,我的作文会不会扣分,可是我悬着...
    铭焓阅读 222评论 0 1
  • 初三紧张的学习生活已两月有余,期中测试如期而至。考完试后我们几个老搭档再次交流这次考试哪些学生不老实,哪些学生没写...
    快乐的小娜阅读 302评论 0 0
  • 此文仅是我由小事引发的思考。 中考是每个学生都不得不面对的,它,是人生的转折点,因此也分外重视。...
    冷凝忆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