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风波

享受考试

虽说考完期末考试了,但关于考试的点点滴滴,仍在我们的生活里泛起了涟漪。有悲有喜,又无奈,也兴奋。

抽测那点事

先说说刚发生的吧。全市要抽测科学 ,还抽着我们学校了。这事儿早在我们班里乃至全校传开了。学生党们对此很淡定。老师则反之。本来科学课都被占了,总共也没上几节,考不好也是应得。心急火燎的老师们复印了一大摞资料,还要我们全都背过。老师们把所有能用的时间都挤出来用。在课上复习,回家复习,恨不得蹲厕所也搬着复习。就算这样,恐怕也没有几个人能真正学进去。老师们拼尽了全力拖着我们学,我们才稍记住了一点儿,那也是被老师的“魔鬼训练法”逼的。没办法的我们只能就在那儿耗着。

突然有一天上午,老师通知我们去学校,满头雾水的我们只能飞奔过去。到那儿,老师只是讲了讲考试须知,末了,嘴角露出神秘的微笑,抛下了这么一句:“准备好下午的考试哦……谁都有可能被抽到……”不禁毛骨悚然……

同学们陆续回家,头上还冒着冷汗。烧香的烧香,祈祷的祈祷,或者干脆捧着计算器计算被抽中的概率。而我呢,挺无奈的,只能嘟囔着:“不要抽着我,不要抽着我……”说实在的,心里真的是没底儿。我索性从口袋里掏出乱作一团的耳机,刚准备连到手机上,突然手机发出“滴”的一声,班级QQ群里老师突然发了一条消息:“上午到校的同学们再来一趟班里,一定要快!”我心想:完了,不会是抽着我了吧!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好二话不说的往门外跑。

到了熟悉的学校,看到同样熟悉的同学,我发出两声苦笑。

排好队,等着教导处老师念抽中同学的名单,就如同排队等待死神的宣判一样。越来越多的学生被点名出列,我的额头上下开了倾盆小雨。“下一个……张……”我的面色发绿。“天…翊。”我的面色由青变白。Oh!no!……真中大奖了!还是“一等奖”!我怎么就这么幸运!全市那么多小学,偏偏抽着我们学校了,还偏偏抽着四年级了,四年级总共也就抽三十六个人,还抽中我了。我默默的去旁边,阴沉着脸,欲哭无泪,同学看我们,都差点笑出声来。

面无表情的踏进考场,被安排好座位,我心里又不平衡了,我们班一共有十个人“中奖”,那九位,座位都比较靠后,就我,坐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那几个同学看着我,笑了。“发卷儿了,别说话!”监考老师喊。老师把密封文件夹里的一沓卷子搬出来,随后把卷子发下去。我们相互一看,傻眼了,每人的卷子都是不一样的哎!“开始答卷。”老师冷不丁的的声音吓了我们一跳。沉下心仔细看一下题目,呃……看起来还挺简单的。提笔就开始了。我边做边想, 没想到辛辛苦苦准备了半个月的资料一点也没用上,这题这么简单,白白浪费感情啊。一共也就一张半卷子的量,一个小时的时间,我顶多也就用了半个来小时就答完了。

胸有成竹的我们嘴角露出微笑,时间一到,就信心满满的交卷儿了。随后,长舒一口气。

下一个项目是用电脑答调查问卷,也就是我们相传已久的“搞笑考试”。听说,上次有人考这个,笑的前仰后合,鸡飞狗跳,心情久久不能平息。 后来就被我们命名为“搞笑考试”。

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迈进电脑房,打开电脑,登录网站,准备答题。

只看了一眼,就差点要笑出声来,一咬嘴唇,便忍住了,毕竟三个老师在现场呢。一开始兴致勃勃的一道一道做,可是,后来发现题太多了,不管怎么,这也只是个调查问卷,也不打分,后面就基本上是凭感觉答了,十分快速,估计倒也没多少失误。时间到了,题也答完了,感觉无比轻松。跨着大步自信的走出了校门,那一刻,心中泛起遐思。

我被抽中,也许是真正的幸运吧,可以磨练自己,让自己更成熟。想想那时拼命祈祷的自己是多么的可笑。所谓祈祷,是心虚的一种表现。面对挑战,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朝着自己的想达到的目标努力。只有准备充分,才能不怕任何难题,轻装上阵,成为真正的强者。

关于期末考

顺便说两句,期末考试考的还算不错,语文95.5,数学96,英语99。提前完成了三科都过九十五的目标。原因同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同学上场,父母静音坐台上候场(肢体动作,面部表情,自行发挥): 儿(悲哀状):“这次考试又考砸了,你看99分,(...
    四体二用阅读 515评论 0 0
  • 考试来了!我的心此起彼伏,我有许多可怕的猜疑:考完发卷子时老师会不会批评我,我的作文会不会扣分,可是我悬着...
    铭焓阅读 222评论 0 1
  • "旦巴老师周一晚上要考试!" "天啦,我们这学期大多时候学的藏语语法,口语根本没有怎么看啊?" "怎么办了?" "...
    蛋娃的阅读 478评论 1 7
  • 自打上了中学,生活的节奏便开始加快. 这节数学课上,张老师刚教完这一节内容,就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
    黄奕涵阅读 185评论 1 2
  • 人到底为什么而活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动物有三大本能:吃饭、睡觉、交配。人是高级动物,除了这三种这三种本能外,又...
    臧叔阅读 3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