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轮回镜(16)

墨鸦记得,在最初那一两年,影龙时常飘然而至,到他们居住的桐台,看望他们——大家都说,玄武的老大,是一个恬淡温和,大气而不计恩仇之人,将军因雪鹰之故,对他进行过呵责,他却不以为忤,甚至为了替他驱毒,三日三夜未曾合眼,只为运功护住他的心脉。——而在当时,能得到玄武老大的看望,以及将军的时常召见,无疑对聚居在一堆训练的少年杀手来说,是一件值得眼红嫉妒的事。

而那时的影龙,确实有一种第一高手的气度,和他后来倒行逆施的性情全然不同。他深知,这个年龄尚小的白衣少年,将来长大之后,必定会成为他最为可怕的对手。那一战,论功力,雪鹰与他相较,可谓望尘不及。他只是身法巧妙,轻功快绝,而真正让他觉得自愧不如的的,是他那种悍不畏死的反应,还有无人能及的骁勇——无人能做到像他这样的狠决,全不惜命。

可是认真细想起来之时,他只记得他咽下剧毒蛇头之时的痛苦反应,那悲惨至极的叫声,令人心生不忍。

也因此,他曾多次表示,希望雪鹰能投入他玄武堂来,他会倾囊相授,悉心栽培于他。而将军,显然对这个拼死护卫他的少年的忠心亦十分欣赏,召见之时,总是出乎意料的和颜悦色——

而后来,当将军赐下灵鸠堂的匾额,连年龄甚小的墨鸦,也开始陪同着雪鹰一起出任务时,他便渐渐的不来了,偶尔在路上遇见了,亦只是沉默——

而此时,隐藏在雪鹰性格中,那种宛若疯狂的因子,似乎在一场场的刺杀任务之后,缓慢抬头——大家都说,那是异域王蛇的毒,并未在他体内净除之故,才会使得他的性情,变得如此的嗜血残忍。可是究竟是不是,墨鸦也不知道——

而那一天,发生在那座山庄里的血腥屠杀,或许是因为太过惨烈,终于引来了当地州府的注意。那亦是一个清正廉洁的官,手底下,亦聚有一群豪杰好手。而那对老夫妇,显然与之极有渊源。于是,在这名官员的一声怒令之下,他们从猎手,变成了被狩猎者,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逃亡。

几番惊险的追遂与厮杀,最终,他们在曙色微明之际,摆脱了追兵,遁入了曲折的山林之间。

那是初春的天气,风微微带一点凉意。他却无心欣赏这途中山色的美丽,只知跟在雪鹰身后,远离了尘烟世俗,不断的走。他感到自己其实并没有方向。只是循着本能,为逃离死亡的危险而不断的追遂。最终精疲力尽的两人,漫无目的爬上了一座山。

那是一座极其美丽的山。在山与山的最深处。刚下过一场细雨,空翠滴人衣,彩霞橙照里,鸟语花香。

也就是在那座山间,他第一次看见那个孩子。和他差不多大,甚至有可能更小一些,大约六七岁的样子。和雪鹰一样,也是一身的白,两条脚垂在水潭边。他背身坐着,水中倒映出他的身影。崖壁上是簇生悬垂着的金色蔷薇花。阳光在水面上亮银一般跳动着。

这画面,便如梦境般柔和,尤其,刚自那地狱般的血景中醒来。

墨鸦看得呆住了。

这时,一只猛虎跳跃着走至他身边。脚步轻灵无息。墨鸦惊得几乎跳起来。一只手却按住了他。他屏住了呼吸。那孩子本是坐在一道山梁上。脚下是深不可测的水潭,而背后是悬崖峭壁。他和他们之间,本就隔了一道沟壑的距离,要救也来不及。他只希望这孩子能警觉到猛虎的到来,自己避开。

可是一个六七岁的孩子,背向着山梁,脸向峭壁,猛虎已至其身后,又怎能躲闪得及?

这一瞬间他心都要窜出来。

而一只手紧紧的握住了他的嘴巴。

让他始终无法惊惧的大声喊出来。

——他几乎不忍心看猛虎张开血盆大口,将那孩子撕裂的惨景。却又无法移开目光,将视线移开。然而,便在这心胆俱裂的时刻,奇迹的一幕却发生了——

他看到那孩子伸手攀下一朵金色蔷薇,俯头低嗅。阳光流淌在他侧面,留下一些阴影,他的鼻子,高耸而俊秀,容颜,有着令人侧目的骄傲轮廊——而那只毛色斑斓的白虎,停留在他身侧,亦将头探过去,伸出鼻翼,就着他的手边,轻轻的嗅了一嗅那金色的花朵。尔后,四蹄腾空,咻的一声,跃过山涧,蹑足而去。

那孩子似对猛虎的来去一无所觉。他松开了蔷薇枝条,让它轻颤着,又回到了峭壁之上。紧接着,他侧身一跃,亦如那虎的姿势,凌空跳跃过山涧。此时,山间出现一只猿猴,攀着枝桠,在树叶间轻荡。那孩子便随之变换了姿势,如猿猴般在悬崖峭壁上,一起一落,纵跃而飞。

许是风声,惊起扑愣愣一阵飞鸟。鸟群盘旋之时,那孩子身子在空中定了一定,似感应到什么。他双臂伸开,头向后仰,一如飞鸟振翼之式,一个翻身,便掠上了天空!

墨鸦一辈子也无法忘记那场景。

湛蓝的天幕下,白云倒映在山涧。阳光如亮银般跳跃着,照耀着悬崖上悬垂的金色蔷薇花。风自苍穹上掠过,拂过同样湛蓝的水面。而上空,是片片的白云,是阵阵金色的阳光,是那孩子雪白的身影——他冉冉升空,在阳光下,白云层叠间,山水掩映中,在山间群兽的注目中,在两人的凝视里,足轻点,一旋身,追遂着鸟群而去!

风将他肩头簇簇的雪羽吹散开,倒映在水面。他的身躯虽然幼小,但那敏捷的姿态,却有如一只初具雏形的神鸟——在苍穹中,首次展开了羽翼,御风而飞!

那一瞬间,墨鸦瞧着那孩子的起飞之式,亦觉得心间有什么,随之嗖的一声飞了出去,心,似乎跳到了远方的山山水水间,跃上了金光粼动的白云,在蓝色的苍穹间,如一片羽毛般随风跌荡了良久。这一切,甚至让他忘却了语言。

那是向往。无拘无束的向往,不会被大地束缚的向往。——如同被植根于血泊里的双脚,无法逃离命定的规则。却终有一日,生出羽翼,背向逃离——只是那时的他,仍不明白。他只觉灵魂的震撼,一如他幼年时,无意中触动到一根琴弦。那琴弦发出他从未听过的美妙声音,令他魂魄整个神迷目夺的逃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第一次对任务外被诛杀的生命产生困惑。他不是不曾见过雪鹰使用极其残酷的手段杀人,但如今天这般,疯狂得这样彻底,却是...
    悠然小筑阅读 159评论 1 10
  • 《谁品此千愁·一》 登鼓楼,望何方,心里依旧不舒畅 下鼓楼,脚步慷,带着沧桑看斜阳 斜阳映影,谁品此千愁? 《谁品...
    假耗子阅读 119评论 2 2
  • 夜深深,人寂静! 褪去白日里衣装的束缚, 洗净红尘中铅华的残痕, 泡杯热茶,温暖心田。 在夜严严实实的垂幕里,孤鸣...
    那山那水那一片天阅读 295评论 0 0
  • 这几个有点儿类似,一般会用于退出循环或函数,总觉得分不清,这里做一下简单的总结。 break 跳出本层循环,执行外...
    妙言Lisa阅读 344评论 0 1
  • CSS之定位 一,课程导入; 正常文档流:指的是HTML文档在进行内容布局时所遵循的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表现方式。...
    _余孤_阅读 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