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藏——川藏线、滇藏线、青藏线、新藏线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能走一次川藏线,就已经是令人难忘的经历了。那些能把川、甘、青、新都走完的大神,小编不得不佩服,先不说要花多少钱,光是有这种毅力的人,也要对他们竖大拇指。

真正走完川藏线、滇藏线、青藏线、新藏线分别是什么样的感受?

↓↓↓

恐怕几万字也不足以描述吧!

在此,小编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四条线路。

川藏线

路线: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通麦—鲁朗—林芝—拉萨

里程:2142公里

这是一条常规的进藏之路,但确实一条难走之路。要说景色,这条线上有;惊险,这条线上也有。从成都出发到拉萨,要翻越十余座四千米以上的垭口,横跨大渡河、金沙江、澜沧江、怒江四条大江,雪山重叠、湖泊海子,走在途中,看到的就是大好河山。

景致:

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在这里没有突出的景点,因为它本身就是景。它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

稻城亚丁:这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秋天来稻城亚丁,在进入稻城亚丁之前,会经过桑堆(小镇),秋景优美、色彩绚丽。近看红草地、远望杨树林,远处还有民居、后面就是雪山,这就进入了稻城亚丁。

然乌湖:由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形成的堰塞湖,紧靠川藏公路。然乌湖的安静与深邃让人难忘,站在湖边恍若仙境。

林芝:在西藏的东南部,雅鲁藏布江的中下游。春天的林芝,就是一片世外桃源。桃花开了,麦苗绿了,天蓝水绿山青。桃花是春天林芝的一个特色,她有江南的粉嫩,也有高原的纯净。


滇藏线

路线: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盐井—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通麦—鲁朗—林芝—拉萨

里程:2476公里

滇藏线是具有民族风情的一条线路,这条线路是少数民族的聚集地,具有浓厚的人文景观。在云南,可以看到很多古城,依旧还是保持着原有的风貌。因为是从云南进藏,就没有经历成都到芒康这段路的惊险。除了西藏的风景,云南这条线上的地貌也是重中之重。冬日里的元阳梯田,在阳光下波光粼粼,云雾缭绕。

景致:

苍山洱海:放慢脚步,沉浸其中。来到大理,就被这里所打动。驻足于此,感受的就是一种慢。

梅里雪山:“要是能看上一眼梅里的真容,那必会幸运一整年”。堪比西藏的冈仁波齐、青海的阿尼玛卿、青海的尕朵觉沃,梅里被认为是不可征服的神山,走在路上你可以看到前往膜拜的信徒。

元阳梯田:元阳梯田位于云南元阳县和哀牢县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坡缓地大则开垦大田,坡陡地小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开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万亩。元阳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冬日里的元阳梯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烟雾缭绕,整个村庄都宛如置身仙境。青藏线


路线西宁—茶卡—都兰—格尔木—纳赤台—西大滩—昆仑山口—五道梁—沱沱河沿—雁石坪—唐古拉山口—安多—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

1917公里

青藏线始于西宁,止于拉萨。一路上是漫无边际的空旷,置身其中,不知尽头。青藏线的路是好走的,但是会有高反。路都是柏油大道,不会有太多的颠簸。

景致

青海湖:这是内陆最大的湖泊,七八月是青海最美的季节,不仅是湖美,更有大片的油菜花开。一望无际的湖水,加上头顶的蓝天白云,佛若陷进了这幅画里。

茶卡盐湖:这就像一面镜子一样,照耀着天空。远望不知何是天、何是地。湖与天没有界限,像行走于云端。

可可西里:越过昆仑山口,就到了无人区。站在这片土地上,你感到自己的渺小。

纳木错:高海拔圣湖,这儿的纯净一直在。西藏的神山圣湖无数,纳木错作为其中之一,这里的美值得花上一天时间去体会。

新藏线

路线:乌鲁木齐—二十里店—托克逊—乌什塔拉—库尔勒—轮台—轮南—民丰—于田—策勒—和田—叶城—库地达坂—三十里营房—大红柳滩—死人沟—界山达坂—日土—狮泉河—巴嘎—霍尔—帕羊—仲巴—萨嘎—拉孜—日喀则—拉萨

里程:4365公里

比起川藏线,这更具有挑战性。作为四条进藏路中最为凶险的一条,放眼望去,这条线上只有无垠的戈壁荒漠和崇山峻岭,绵延数百里的无人区,只剩下壮阔。

景致:

班公错,班公湖又称错木昂拉红波,藏语意为“长脖子天鹅”,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鸟岛,位于阿里地区日土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是中国日土县与克什米尔交界的内陆湖泊。班公错细狭且长,一半湖身在中国,一半湖身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有趣的是,由于湖内含盐量不同,致使中国境内为淡水湖泊,而境外则为咸水湖泊。

古格王朝遗址,谁会想到,在荒无人烟的阿里地区腹地竟存在过一个传承七百余年的王朝。然而如今却只能走进一片断壁残垣,看着件件精妙的佛像、壁画与洞龛,在脑海中模糊的构建出这里曾经的辉煌,慨叹世事无常。

冈仁波齐,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冈仁波齐的神圣之名不只是在藏地,印度教、藏传佛教、苯教及古耆那教都将其奉为圣地,每年都有络绎不绝的各地信徒长途跋涉来到神山朝圣。

我们聚集了一批爱好川藏旅游的朋友,专注于探索川藏所有极致的自然风光,打造最精品的旅游服务,定期组织分享及探索活动,想了解更多川藏线、青藏线、色达、稻城亚丁、阿里等旅行资讯请关注weixin家园旅程川藏专线田田jyls12389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