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是相互需要

图片来自网络

01

做晚饭的时候,只听见妈妈在喊:“葱花在哪?”“肉丝没找到,是不是没了?”“……”

我爸在楼上接我妈的话茬:“你不能自己找找吗?什么事都要找我,我也有事情要忙。”

妈妈在冰柜面前愤愤然:“不麻烦你,我要你干嘛?”

我坐在桌子前反驳我妈:“妈妈,你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自己能做的事情是要自己做的。”

“不麻烦你爸,什么事我都能做,我找他干嘛?”

我竟无言以对。

02

小安说她跟前男友恋爱的时候,什么事情都自己解决。去哪里玩,吃什么,钱怎么算,全部都是她搞定的,好像在男朋友的面前就没有她完成不了的事情。她笑着说自己不像是在谈恋爱而是好像养了一个儿子,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操心。我以为她对于双方这种关系和相处的方式是抗拒的,所以才来找我聊天,结果她告诉我,她喜欢自己这么事无巨细的照顾前男友。

可是距离她这么跟我炫耀还没满一个月的时候,她的前男友却出轨了。对象是一个除了撒娇什么不会的女孩子。

她非常不能理解,自己简直是二十四孝好女友,有什么事情都不麻烦男朋友,解决问题的能力一等一。不耍脾气不撒娇,怎么会被劈腿,对象还是一个什么都不如自己的女生。问前男友原因,答案简直让小安吐血:“在你面前,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无能,你做什么事情都不需要我,我一点谈恋爱的感觉都没有。她什么都不会,什么事情都要问我,我觉得自己被需要,被崇拜,跟她在一起,我有恋爱的感觉。”

小安什么都没说,甩了前任一巴掌。

这样的结局,真是出乎意料,但仔细想想,也是在情理之中。

小安在前男友的面前表现的根本就不像是个女孩子。她自己一个人解决了遇到的所有的问题,前男友在她的面前好像并没有用武之地。

在很多女生看来,小安这样的独立确实是自己追求且赞赏的。但是在男孩子眼里,如果女朋友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解决,那么他在她身边的意义是什么呢?

03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一间病房里住着患了同样重病的人。

左边的是某个局的局长。右边的是贫困乡村的农民。

从住进病房的第一天,左边来探视的人络绎不绝。带着各色的水果篮和鲜花,前前后后摆满了病房。每个跟局长见面的人都绝口不提工作的事,都是情真意切的希望局长不要担心任何事,好好在医院里养病。

右边的只有隔好几天来一次的女人。看样子像是这个农民的妻子,每次来的时候都会用旧竹篮拎一点家里的鸡蛋和蔬菜。每次都在男人面前絮絮叨叨:家里养的几头猪怎么了,今年地里的粮食要请谁帮忙割,那几头羊是继续养还是卖了……

最后这间病房里只有一个人出院了。继续生活下去的不是什么事都不要操心的局长,而是事事挂心的农民。

没有人能理解这是为什么。

我们常说生病的人需要静养,最好什么事情都不要想不要做。可是就是因为什么事都和生病的人隔开了,病人觉得自己不被需要了,连身体机能和细胞都开始懈怠。身体开始处于罢工状态,时间久了,自然不会有好结果。而农民是一家之主,许多事情需要他去做,他明白自己是被需要并且是不可缺少的,所以他每日想的都是康复出院回家做事。

生死之间,被需要,往往是最强大的力量。

在爱情里,亦然。


图片来自网络

04

“你过来看看这个。”

“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么难啊?”

“完蛋了,这件事情我根本就办不好啊!”

对于相爱的两个人,这些话的背后都隐藏了一个信息:我需要你。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遇见所有的事情第一反应就是问你,我想不带脑子,只想把遇到的所有问题统统抛给你。这些问题对于我而言,并不是难以解决,我只是想依靠你,仅此而已。

相爱的人,想对方为自己做所有事。

我想你帮我刷脏兮兮的球鞋,并不是因为我不会,而是我更想体会你照顾我的感觉。

我想你背着我走在大街上,并不是我想炫耀我们的爱情,而是我想体会我无理取闹时你对我的迁就。

我想你帮我做任何事,任何我自己明明可以做到却希望你去做的事。

从一餐一饭,到一言一行。

那些你为我做的事,是你爱我的证据。那些我为你做的事,是我爱你的勋章。

05

闺蜜聚会的时候,多多一直在跟我们说她跟大东之间的事。还指着身上的衣服跟我们显摆说是情侣衫。

果果在一边吃火锅,一边揶揄:“你跟大东谈了这么长时间,他给你送过什么礼物啊?”

多多笑笑:“一直都是我送他礼物。”

果果立马撂了筷子,“你是不是傻,谈这么久,什么都没给你送过,你还倒贴给他?”

“也没有啊。他现在工资不高,我给他买东西也无可厚非。”

“小然你说,多多是不是傻。”

看着果果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再看看多多脸上明显笑盈盈的表情,我摇摇头,“我相信多多的选择。两个人谈恋爱也不能光凭物质来决定。”

多多不置可否,给我和果果一人拿了一块水果,示意我们边吃边听她说。

“其实你们只看到了我给大东的东西,却没有看到大东给我的东西。我想给他买礼物,想照顾他,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我能给大东的都是这些物质上和生活上的,而他带给我的更多是精神上的。跟他在一起,我很踏实。如果我们一起出门,我一定是不带脑子的那一个。你们知道的,我分不清东南西北,走过的路都会忘记。跟他出门,如果我们不小心走散,我只需要在原地等着他来找我就可以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跟他在一起我也慢慢被他影响了。他是个很有才华并且非常自律的人。跟他在一起之后我改掉了拖延的毛病,而且开始每天记录我跟他在一起的事,现在在公司写策划都是信手拈来。他给我介绍的书跟我以前接触的类型都不太一样,我觉得自己的视野开阔了很多。总之跟他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好了。”

原来,两个人在一起,相互需要不仅体现在物质上行动上的,还体现在精神上。

看着眼睛里发着光的多多,我突然发现,因为一个人,变成更好的自己,真是美好。而能拥有这样的爱情,真是美妙。

06

我们之间相互需要,从行为到思想,不论何时不论何事。

这才是最好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这不,好友果果决定要离婚,丹去安慰。 丹其实不想去,她内心复杂,但为了情面,她还是去了。 丹心...
    天空有云阅读 657评论 3 23
  • 白日的平淡与黑夜梦境中的挣扎,构成一个我。曾经我把白日放在头顶,参拜膜礼。如今,我在梦里低吟叩问生命最初的模样。...
    思考与行动阅读 228评论 0 0
  • 十年后的今天,我打出这几个字,心是揪着的那样难受。 2007年,高一,我们认识,就是简单的一起去吃饭,回宿舍。就变...
    诺诺安宥阅读 605评论 9 6
  • 从前,当别人睡着时,我美妙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玩转手机里的各种app。他孜孜不倦地为我工作着,即使我不把玩他,他...
    糙妹纸_阅读 213评论 0 0
  • 从哪里看出自己孩子的福报大小和未来的命运? 父母是根,儿孙是枝叶。父母不受孝顺供养,则根断树枯;父母受孝顺供养,则...
    清霞亮阅读 7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