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

修行无岁月,世上已千年。距唐三藏师徒四人灵山封佛已有八千年余年矣,世事变幻,唏嘘长叹,不足为外人道也。

却看迎面走来了一个黑脸短毛,长喙大耳的丑陋和尚,不是猪八戒又是何人。自八戒受封净坛使者以来,香火不断,珍馐不绝,日子也算是潇洒自在,只是心中不尚痛快,说不出,道不明,真叫愁煞他也。

这日 ,八戒驾云闲逛,突然想起那毛脸雷公嘴的猴子,甚念,便到了那东胜神州傲来国花果山处。百里之远,便见花果山青烟烟缭缭,祥云环绕,佛光笼罩,烟霞散彩,好一个佛家胜地。八戒驻足不前 ,忽而又眉开眼笑,“这弼马温,还挺会唬人,谁人不知你棒下亡魂足以填满半个地府。”又行了一炷香的时间,八戒喜不自胜,老远便大声喊到:“猴哥!猴哥!俺老猪来找你吃酒了,哈哈哈。”只听得落木萧萧,不见半点回应。“这该死的弼马温,不来迎我则罢,居然应都不应一声,看某不拔光你的猴毛。”八戒咬牙切齿。“何人在此喧哗?”只听见水帘洞中一声庄重严肃的声音传出。“咦?”八戒脸沉了下去,一头闯进洞去。

只见洞府空无一物,唯有洞中间有一草蒲,蒲上盘膝一粗布麻衣的头陀。头陀双手合十,身影清瘦,双眼紧闭,面象庄严却又慈悲,矛盾之极。八戒目瞪口呆,半天回不过神来。“成佛八千载,你这性子为何还是如此急躁。”头陀微微摇头,睁开双眼,眼内如古井一般,平静无波,一眼望不到底。“猴....猴.....猴哥,你怎得变成了这幅摸样?”“无体之体既真体,无相之相既实相,非色非空非不空,不来不向不回向,世间之人皆有法相,师弟,何必执着于此。”悟空又闭上双眼,留下八戒手足无措。八戒也不深想,“算了,不管这些,猴哥,我今天是来找你吃酒的。”说着八戒大袖一挥,奇珍佳酿便摆了一地。“嘿嘿,猴哥,这些年某可算是大饱口福,特地给你留下了这许多。”悟空不动,依旧没有睁开眼。

八戒也不管,顺手操起一坛烈酒,便大口灌了下去。半晌,酒微醺。“猴哥,你说,我们历尽苦难,成佛修道到底是为了什么?俺老猪成佛八千余载,好像倒不如在高老庄时痛快了。这灵山越来越不像咱们取经时想的那个灵山了。也不知嫦娥最近怎么样了,不知道为何,我最近老是梦到她。猴哥,我好想她,猴哥,猴哥,猴...”八戒摇摇晃晃,口齿不清,却始终紧紧抓着酒坛子,大口大口灌着。“八戒!你醉了!你怎的还是凡心不收,出家人四大皆空,佛有佛相,这些话万万不可再说。” 像是暮鼓晨钟,又像是一盆冷水,八戒一个激灵,酒已经醒了八成。八戒深深看了一眼悟空,“猴子,你变了。”话毕,扭头便走,没有一丝犹豫。悟空张了张嘴,眼中闪过一丝波动,却又马上消沉下去。

不知多少岁月过去,水帘洞前又响起几声呼喊。

“大师兄!大师兄!出事了。”只见来人一头蓬松红发,两个如灯笼大的眼睛,身披一领鹅黄氅,声音如雷如鼓,好不吓人。悟空仍不睁眼,只问道:“沙师弟,何事如此惊慌?”

“三天前,二师兄偷上广寒宫,被伐桂的吴刚当场抓住,玉帝大怒,将二师兄打入天牢,择日将再入轮回。”言罢,猴子双目圆睁,却无更多反应,反是平静问道:“既是三日前发生的事情,为何现在才来问我?"沙悟净眼睛微红,嗫嚅道 :“我在灵山师傅座前跪了三日,师傅未曾见我,亦未留下一言。”悟空沉默良久,终是长叹一声“此事我已知晓,你去吧。”沙悟净又惊又怒,“大师兄你是何意思?”

“八戒既犯下戒律,自有律法裁决,你我言之无益。况且你我既以为佛,当明慎所职,八戒凡根未净,当有此磨难,对他有益无害,你去吧。”

“大师兄!”

“言尽于此,恕不远送.”

“哼!你不去我去,你不救我救。如果为佛便要断绝公正道义,懦弱伪善,那我情愿不做佛。看看汝现在的样子,哪还有一点齐天大圣的样子!汝那金箍棒,怕是千年未曾拿出了吧。”说完沙悟净转身而去,没有半点停留,决绝而又壮烈。却看向悟空,虽紧握双拳,浑身微微颤抖,但安坐草蒲,亦没有半点犹豫。洞口老猴目送沙悟净离去,进来问道:“大王,他此去怕有危险,你当真不救?”“无妨,我这师弟法力低微,且老实敦厚,不会做什么过度之事,汝且安心。”

翌日,一道恢弘之音在世间佛教徒中炸响:“宣如来法旨,净坛使者猪八戒,七情不断,六欲不绝,胆私闯广寒宫,现如来剔其金身,贬其真灵,逐出佛门,历一千三百二十八难,再证佛位,以示刑正。”话毕,花果山一阵地动山摇,俄尔风轻云淡,似一切都未发生。

再三日,忽听九天之上一声炸响,声若奔雷,经久不断。少顷,风云变色,空中飘起血雨,花木同泣,鸟兽同悲。悟空忽然大是惊慌,心中一阵刺痛。祭出火眼金睛,向上出看去。只见一人胸前挂着九个骷髅,满脸煞气,面目狰狞,脸色青中发白,一把月牙降妖杖横倒在脚边,背上插着寒光闪闪的三首蛟,却看不是沙僧又是何人。只见沙僧一声怒吼,拔出背上三首蛟,喷出一口逆血,便倒了下去。至死口中还呢喃着,放我师兄。

悟空一声长啸,凄厉而悲壮,浑身猴毛竖起,双目圆睁,两行血泪缓缓滑下,一副森森白牙磨得嘎吱作响。“啊!!!如来老狗,玉帝老儿,囚我手足,杀我兄弟,欺人太甚,气煞我也!气煞我也!!我孙悟空今日便反出佛门,捣毁凌霄,看,谁能耐我何?”

说着悟空撕毁身上的粗布麻衣,心念一动,身穿锁子黄金甲,头戴凤翅紫金冠,足踏一双藕丝步云履,背系火红大披风,手持如意金箍棒,驾起筋斗云便向南天门飞去,身后空无一人,一如千年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