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灵感---小水  看《初恋这件小事》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清新影片《初恋这件小事》是2010年拍摄的,但即便放在今天来看,也非常的动人。女主人公小水因为暗恋学长阿亮,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最终获得爱情的故事。整部影片轻松幽默,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和甜美。音乐更是契合了人物的心理和剧情的发展,和影片完美融合。故事里有爱情,友情,亲情,励志又不失明快的格调,主人公的心路历程刻画的也很清晰。真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清新明朗的青春励志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一女生小水是一个皮肤黑黑,戴着近视眼镜,身材扁平,学习一般,没有任何特长,放在人堆里很快就找不见的豆蔻少女,身边是三个从小学就是同班的死党,但也都不是很出挑的女孩。小水一入校就喜欢上了帅气善良的初三学长阿亮,奈何自己姿色平平,不知如何才能赢得阿亮学长的青睐。三个死党找来一本教女孩子追求男孩子的书,用了书里的很多方法也都不见效果。小水画得阿亮学长的画也被妹妹告密给了妈妈,遭到了妈妈的训斥,要她不要胡思乱想,好好学习。因为小水的爸爸在美国,很久都没有回国了,爸爸承诺如果谁考试得了全校第一名,就买机票让谁去美国。小水暗下决心已定要取得全校第一名的成绩。三个死党暑假帮小水变美,一番折腾后,小水的皮肤居然由黑变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学年开始了,小水她们加入了阿亮学长所在的话剧社,小水因为英语好,被选为话剧《白雪公主》中的女主角。虽然演出时被舞蹈社的节目夺去了风头,但逐渐变美,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的小水还是获得了很多人的关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三开学了,小水被选为军乐队领队,虽然训练的时间只有2个星期,训练的成效也很缓慢,但是在朋友的鼓励下,还有阿亮学长克服了心理障碍成功踢进了点球的激励下,小水完美的完成了军乐队的任务。这时的小水已经变成了一个美少女,明眸皓齿,肌肤雪白,摘去了眼镜,头发也变长了,也学会打扮了,情人节时她收到了很多的礼物。为了融入阿亮学长的团体,她半推半就的和阿亮的发小阿拓做朋友。因为和学长学姐们接触频繁,小水渐渐忽视了死党们,死党和她决裂了。她也明确的拒绝了阿拓的告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水这时没有死党们的陪伴,也不再和学长学姐们来往,形单影只,一个人孤零零的上学、放学,她把所有的时间全用在了学习上。毕业考试后,她主动找到闺蜜们,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四个女孩子重归于好。在闺蜜们的鼓励下,她鼓足勇气向阿亮学长表白,结果发现了学姐在阿亮学长校服上留下的字迹“小彬爱阿亮”,阿亮学长告诉她自己已经和小彬交往一个星期了。小水非常难过,阿亮也即将去曼谷从事职业足球事业,在他离开的那天晚上,他把自己拍摄的小水的照片放在了小水家的门口。原来,阿亮学长也一直喜欢着小水,一直默默关注着她,为她的每一次进步而高兴。只是由于好友阿拓抢先一步向小水告白,失败后又让阿亮不要追求小水,所以两个人才一再的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美国留学回来已成为设计师的小水,和足球退役后成为摄影师的阿亮终于相遇,两个人因为心里一直有着对方,所以一直在等着对方。当小水问阿亮,你结婚了吗?阿亮说没有,我一直在等着那个人从美国回来,小水喜极而泣,影片结束。很为女主感到高兴,因为暗恋的人原来也一直喜欢着自己。这样美好的事情真的会让人对生活产生无比的热爱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水为了变得优秀,默默的努力着。心里因为有着小小的美好的憧憬,努力的过程也变得那么美好。每一次小小的进步,都给了小水莫大的信心,这个女孩怀揣着初恋的感情,一直在努力向心仪的男孩靠近。往身上抹各种可以美白的东西,加入话剧社认真的排练,刻苦地练习军乐队指挥,努力的学习,爱情的力量是那么巨大,使一个默默无闻的女孩一直坚持着变得优秀,终于脱胎换骨般成为了学霸加女神。记得前两天看到的报道,两位学霸级的高中生,在国际化学训练营里相识相恋,在国际比赛中分获第一第二名,一个进入了清华,一个进入了北大,恋爱并没有妨碍他们的进步,反而成为了彼此的动力,一路相互鼓励,携手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亮很喜欢踢足球,但是因为身为前足球运动员的爸爸在一场足球赛上点球失利导致他所在的队无法参加全国比赛,而一直有心理阴影,不敢进入校足球队,不敢踢点球。但是,当他看到小水为了变得优秀而从未放弃努力,使自己受到了鼓舞,终于战胜了心理障碍,踢进了点球,进入了校足球队。他的成功也激励了正为军乐队指挥训练苦恼的小水,最终在军乐队表演中表现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的人正好喜欢自己,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两个人又相互影响,成为彼此进步的动力,这又充满了正能量,使得这段彼此默默暗恋的感情充满了力量。少男少女的感情很多都转瞬即逝,但是他们的这段暗恋持续了三年,十年后两个人也一直单身,只因为心里还有着对方,无法容纳他人。之所以他们的感情持续这么久,我想,还是因为他们在彼此的人生道路上给了对方太大的影响和激励,使得那个人在自己心里印刻地很深很深,所以,他们可以为彼此等待十年,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的十年!

初恋是一件小事,但如果初恋对自己产生了扭转人生方向的影响,那么初恋又不是小事了。愿每个人的初恋都能够带给自己美好的转变,给自己的人生填上绚烂的一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