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顺风车

缘分这东西,急不来,抢不来,要不来,偷不来,要等着它来

1

金小凡有个外号叫“迷糊鬼”。其实用“迷糊鬼”来形容这个人,还是稍显尴尬了点,可是又找不出一个更有力又接地气的词来形容她的迷糊。

她迷糊到什么程度呢,比如说吧,去ATM机取钱,老是忘记把银行卡从机器上拔下来;去超市买东西,付完账乐呵呵就空手走了,心里还嘚瑟,这次出来逛街,没买东西诶,省钱又省力啊;又比如说,她从公交车起始站上车,她眼一闭车开了,她眼一睁,居然又回到起始站了。她总是这么有能耐,可以一路睡到终点站,不被司机发现,还能再被车子载回原点。

这还不算什么,每次坐车,如果手里超过两样东西,她总要落点在车上;刷公交卡习惯性手滑,卡特逗,不往地上跑,老是一本正经地掉进投币口,大概金小凡的公交卡也被她传染了迷糊病,错以为自己是枚硬币,应该跟自己的硬币兄弟一起完成更伟大的使命。

金小凡其实也很苦恼,因为迷糊,已经丢了两个手机,三个包,五张公交卡,八把伞,若干张银行卡……不对,她已经迷糊到数不清自己到底丢过哪些东西,丢过多少东西了。有时候她运气还挺好,能把东西找回来,可是为了找回东西,她花费很多时间东奔西跑,有时候跑出去吧又丢出去更多的东西。

金小凡自认病入膏肓,这个迷糊的毛病不打算治也治不好了。但是呢,老这么迷糊也不是办法。于是她就给自己定了些规矩,比如出门尽量不带贵重物品,东西如果可以放在一个包里决不放另一个袋子里,刷公交卡的时候必须把卡放在掉不进投币口的位置。这些办法确实降低了她犯蠢的概率,可是工作一忙,压力一大,她就又开始丢三落四起来了。

2

自从有了顺风车,金小凡高兴地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她精打细算算了一笔账:公司位于最市中心的地方,寸土寸金,凭这点工资想在公司附近租房就只能吃土了。

住偏远点的地方呢,房租可以省下很多,只是坐公交车绕来绕去至少要花费一个多小时,早上要是没睡醒,怎么能不犯迷糊呢,还容易迟到。

要是打的呢,虽然时间省了,也不必沦落到吃土的地步,但是怎么也得吃草啊。这个顺风车就不一样了,它越远越便宜啊。打个顺风车,不用吃土也不用吃草,房子车子的问题全部解决,完美。

金小凡打着这个如意算盘,还美滋滋地想,万一万一万一万一哪天又落下点东西在车上,怎么着都能找回来啊,姐坐的可是顺风车,有车牌号,有电话号码,怕啥。

3

这天晚上睡觉前,金小凡照例预约了一辆顺风车,车主很快电话打过来跟小凡确认时间地点,只是这个车主太傻了,金小凡跟他上下左右附近所有可以描述的地点都描述了一遍,车主好像没听到似的,非得让小凡说出个东南西北来。

刚开始小凡还有耐心查看一下指南针,第二遍车主再说东南西北的时候小凡就爆了:“大哥,我不认识东南西北,只知道上下左右,你难道不会导航吗,你的导航是假的吗?”

“女士,你让我到公交车站来接你,我只是想确认一下是往哪个方向去的公交车站,走一条最近的路线,万一方向错了,我就要绕圈子了,也耽误你时间不是吗?”

小凡想想,觉得车主说的确实有点道理。自己住的地方确实挺绕的,万一开错,就得从高架桥绕一圈回来。

“这样吧,你加我微信吧,明天早上发你定位,我刚搬过来,对这里也不熟,”

“行吧,明天再联系。”

4

其实打完电话,小凡还是觉得司机傻。平常不都是司机来找她的么,司机不是理所当然要认路的么,哪需要说这么多啊。要不是看在车主声音好听的份上,她真不想在描述地理位置这件事上费这么多口舌。要知道,小凡可是个超级超级大路痴啊,她最怕人问她路,跟她说东南西北了。

想起这位司机小哥的声音,确实好听,像电台主播一样。金小凡不免好奇起来,这位小哥该不会是个大帅哥吧,还是传说中那种声音好听,貌似恐龙的人。

正好加了小哥微信,看看小哥朋友圈就知道了。金小凡差点要为自己的智商鼓掌喝彩。

“湾湾,哈哈哈,这家伙居然管自己叫湾湾,该不会真是个弯弯吧。”小凡看到这个网名,忍不住大笑起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有个幼儿园同学,也叫湾湾,不晓得他现在是变直了还是变弯了。“湾湾”这两个字,又让小凡想起了曾经和她同床共枕了两年的幼儿园同学。这个湾湾,小时候可没少欺负小凡。

至于头像么,这家伙居然设置成了《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看来十有八九是个“弯弯”了。小凡还想一探究竟,只可惜对方把朋友圈屏蔽了。

没能看到更多信息的小凡,倒是有了更强的好奇心。或许司机小哥真是幼儿园同学,或者是成了弯弯的幼儿园同学。想到这些,小凡真是恨不得马上天亮,马上见到司机小哥。

5

为了早点让车主赶到,金小凡一早就到公交站把定位给对方发过去。车主信息回复的也很及时,说已经在来的路上了。趁着等车的间隙,小凡到公交车站后面的早点铺吃了碗馄饨。

等待的时间总是显得特别漫长。约定的时间都已经过了,车主还没有到。

“喂,师傅,你到哪了?”眼看要迟到了,小凡忍不住打了个电话过去。

“马上到马上到。这附近在修路,封道了,过不去,我得绕另外一条路过来。”

“还要多久,我都要迟到了!”

“抱歉啊,但是这边到处修路,导航都不顶用了,前面要是不堵车,十分钟左右吧。”

听到这个十分钟,小凡气不打一处来,一万只草泥马从眼前飞过,差点就要取消预约,打的走人了。可是,这个时候即使马上打到车也注定要迟到了,取消预约还要倒赔钱,怎么着都不划算。此刻,小凡的理性难得战胜了怒火。她索性就耐着性子等。

6

滴滴…预约的顺风车整整晚到了半小时。在打开车门的刹那,金小凡的下巴差点掉下来。眼前的这个司机,确确实实就是幼儿园的小伙伴。小凡的脑海中小时候各种被欺负的场景浮现出来,新仇加旧恨,恨不得吃了湾湾。

小凡一阵风似的坐进副驾驶,重重的关上车门,地上的灰尘都吓得跳起来抖了一抖。

小凡又斜眼看了下司机,舔了舔舌头,暗暗的想:这家伙长得跟唐僧似的,味道应该不错。

司机小哥看到小凡如此对待自己的爱车,心里虽然很不痛快,但确实是自己迟到了,也就没说什么,只是从他提醒小凡系上安全带的话里,隐隐约约能听出他的一些情绪。

小凡看着司机小哥这副毫无歉意的样子,心里的怒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口喷出:“喂,你知道我等了多久么,整整半个小时,就因为你的迟到,我的全勤奖、季度奖全没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本来提前到了,谁知道这边到处封道,到处修路啊!”

“你还有理了是吧,反正你迟到是事实,我的损失你得补偿。”

“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这年头,到处有人碰瓷,到处是骗子。”

“说谁碰瓷,说谁骗子呢?你这个爱尿床的臭湾湾,耍赖的毛病一点没改。”

“喂喂喂,大姐,骂人就你不对啊,一码事归一码事,别带人身攻击啊。听你这话,你上辈子认识我啊,你怎么知道我叫湾湾啊,你是谁啊?”

“就你这副尊荣,不想记住你都难啊。居然没看出我是谁,什么眼神啊?”

“什么意思啊,你到底谁啊?”

“呐,自己看。”

湾湾接过小凡的名片,“设计师金小凡。”

“你是金小凡!?”湾湾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眼前的这个女孩,清秀中带着几分性感与狂野,跟记忆中的枕边人完全不像。

“如假包换,我就是金小凡。”

“我记得你小时候胖的跟个球一样啊,现在女大十八变啊,不会是整了吧?”

小凡白了一眼湾湾,贼笑着说:“对啊,从头到脚整了一遍呢。抽了脂,隆了胸,开了眼角,垫了下巴和鼻梁,连腿都重新拉长了。”

“真的假的,看来你这张脸很贵啊,那我得小心开车,万一磕了碰了我可赔不起。”

“去你的,别转移话题,我的奖金,你说怎么办吧。”

“能怎么办,三十六计走为上呗。”

“这样吧,看在你是熟人的份上,给你打个折吧。我也不用你赔钱了,这个月的顺风车你包了,不需要你免费,打个五折就成。”

“呦呦呦,这么会算呐,我这是亏了还是赚了呀。”

“你当然赚了啊,我可亏大了,我被你害的都要去吃草了。”

“哎,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只好勉为其难了。”

“嘿,得了便宜还卖乖。我看你头像是小燕子,不会有特殊癖好吧?”

“诶,可别想歪了啊,那个头像是我小表弟恶作剧弄的,我也懒得去换了”

“哈哈哈哈哈,你小表弟真是个人才”

7

这两个人,还真是不打不相识。一路上,两人嘻嘻哈哈,很快就到了公司门口。

“我到了,你等下去哪?。”

“我也快到了,我公司就在这附近。”

“这么巧,你也在这个创意园上班啊,居然从来没见过你”。

“现在不是见到了吗”

“走了,byebye”

“喂,等下。”

“怎么了?”

“你的手机忘拿了。”

“哎呀,我这记性,我都不知道自己丢过多少个手机了,谢了。”

8

从那天起,湾湾果然每天按时来接小凡。这一个月的接送,倒让两个人原本枯燥的生活都多了一点乐趣——抬杠的乐趣。

小凡趁这个机会,好好数落了当年湾湾犯下的罪状。其中最大的一条罪状就是湾湾老是在午睡时间尿床。

那时小凡和湾湾同睡一张床,同盖一张被。湾湾尿了床还死不承认,坚决说是小凡尿的床。可是小时候的小凡太胖,湾湾却是个美丽的小男子。老师同学都愿意相信湾湾的话。因为湾湾的美貌,小凡竟然委屈的背了两年的黑锅。

也不知从哪天起,有小凡的旅途,连红绿灯都嫌少了,遇到堵车,湾湾居然还希望车子可以堵得更久。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时而回忆一下读幼儿园时那些让人忍俊不禁的趣事,时而聊下当下的生活与工作,车厢里的气氛慢慢变得诡异起来。

9

一个月,转眼即逝。为了表达谢意,小凡准备请湾湾吃一顿大餐。

“湾湾,明天中午有没有空,请你吃大餐哦”

“呦,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铁公鸡居然长毛了,这顿饭必须吃啊,这是千年等一回啊。”

“去去去,明天十一点,人民路9号,阳光小屋”

“什么,人民路,这么远,干嘛要去那啊”

“因为我抽奖抽到了免费的霸王餐券啊,哈哈哈,三文鱼全免费,随便你吃。记得哦,必须十一点前到,过了这个时间券就不能用了。”

“哎,铁公鸡就是铁公鸡。”

10

“小凡,我到了。”湾湾到了阳光小屋,没见到小凡,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回可是小凡晚到了,必须打个电话汇报一下。

“你等会啊,我还在出租车上,临时接到个出差任务,吃完午饭就得走,刚刚收拾好行李,耽误了点时间。”

“好吧,到了直接到9号桌。”

小凡匆匆忙忙赶来,下了车习惯性地去找手机看时间。这一找又不得了,手机又找不到了。

小凡跑到湾湾面前,气喘吁吁地说:“湾湾,我手机又丢了。”

“别急别急,我打你手机试试。”

嘟嘟嘟——“通了”

“喂,师傅,您好,刚刚我朋友不小心把手机落你车上了,您看您方不方便送过来,或者我们过来拿也行。”

“哦,这个手机是你们丢的呀,我开完这单给你们送过来吧。”

“师傅,谢谢您嘞。”

11

过了一个小时,司机把手机送了回来,拿过手机的同时,湾湾从口袋里掏出一包中华烟递给了司机,表示谢意。

小凡顿时惊住了。

“湾湾,你什么时候准备的烟啊。”

“我有预感你可能会丢手机,所有在等你的时候买了一包,要是手机能找回来,这个人情咱可不能免。”

此时的小凡,看着眼前的湾湾,好像看到了哆啦A梦,萌萌哒。

12

“湾湾,我要去赶车了,今天谢谢你,下次请你吃真正的大餐,不是免费的那种。”

“我送你去车站吧”

“我还真快来不及了,麻烦你了,欠你两顿大餐。”

13

“这路怎么这么堵啊,车都要开了。”

“前面就到了,应该来得及。”

小凡看着拥堵的车流,急得差点掉眼泪。看看手机,只剩十分钟了。

“小凡,到了”。

“谢天谢地,还有五分钟,应该还来得及。”

“记得带手机,赶上了给我来个电话,赶不上出来找我,我还在这里。”

过了几分钟,小凡脸上挂满了沮丧,拖着行李箱步子沉重地走出来。

“湾湾,我手机没电了,票没取出来,车子没赶上。今天的票已经没了。”说着说着,小凡忍不住呜呜呜哭了起来。

湾湾第一次看到女孩子这样哭,显得有点束手无策。“这样吧,小凡,你先上车,这里车子不能久停。”

小凡上了车,湾湾问到:“你到哪里出差,火车能到么?”

“我去千岛湖,那里没有火车。”说到这个问题,小凡哭得越发着急了。

“原来是千岛湖啊,我送你去吧。”

“什么,你送我去,不行不行,太远了,不能这么麻烦你,大不了我再叫个顺风车么,总有办法的。”

“叫什么顺风车啊,我这个顺风车不坐还把生意让给别人啊,我正要去千岛湖旅游呢,刚好顺路啊。”

“啊?旅游?真的假的?”

“快系好安全带,我还愁这几个小时车程会不会太无聊呢,你在我就放心了。”

14

到了千岛湖,已是晚上五点,天空开始下起大雨。好在,小凡在会议开始前赶到了酒店。

“小凡,带伞了没,我车上有伞。”

“带了,你来旅游,有订酒店吗?”小凡并不十分相信湾湾真是来旅游的,但是还是心虚地问了这么一句。

“当然有啊,我可是旅游达人啊,你快去开会吧。”

15

小凡半信半疑,但是马上要投入工作,顾不了那么多。可是情急之下,这回没有丢手机的小凡却把手机掉在了水坑里。那咚的一声,快把小凡的洪荒之力都要震了出来。

“完了完了,这下彻底完了,等下还要给这边的负责人打电话呀,关键时刻我怎么老是犯浑呢。”

“我这个手机你先用着好了。”

“那你怎么办?”

“我还有一个手机呀,给你的那个用的不多,你先用着好了。”

“你把这么私人的东西借我,不怕我看到你艳照或者发现你什么秘密么?”

“哈哈哈,艳照,你随便看好了,我又不吃亏,再说,我身材这么好,巴不得你多看几眼。”

湾湾的话把小凡逗乐了,当然,也把小凡的脸给说红了。

“你这个手机倒是挺可爱,挺中性的的么,一个大老爷们,居然用粉红色的机壳。”

“哎呀,你有完没完,还要不要开会,手机壳店家送的啦”

16

晚上两个小时的会议终于开完了。小凡一出会议室大门就用手机给湾湾发了条微信:湾湾,我会开完了,你在哪,我把手机给你送过来。

湾湾:这么晚了,早点休息,手机你先用着,明天再说

小凡:不行,今晚就要还你,万一有人找你呢,万一你女朋友找你呢,万一你女朋友的电话被我接到误会了呢?

湾湾:放心啦,要是真有急事,他们也不会打你那个手机的。

小凡实在没辙,只好回房间休息,过了一会,湾湾又发来一条信息:小凡,其实,你就是我手机里所有的秘密。我怕你丢手机,所以早就给你准备了一个,这个手机壳,也是专门为你挑的。以后,让我每天接送你上下班好么?免费的那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