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异地恋更难熬的是军恋,每一次失联都像是一次酷刑。

01

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你用心

他们都说,异地很难熬,和手机谈恋爱,有恋人过着单身的日子。

但其实你如果体验过军恋,就会知道那是多么变态而又让人相信永远的感情。

他的身份特殊 ,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出现秒回消息。

那天刚好例假第一天,肚子总是隐隐作痛,下午两点半到四点二十体育课 ,因为上课老师不让玩手机, 所以就一直没看手机。

到四点十分左右下课的时候看到那好几十条消息的时候,真的有点甜有点感动 ,他说一会儿有人给你送东西,你记得去取一下。

回到宿舍之后有一个果篮,一箱特仑苏,还有红糖和热牛奶 。

当时并不在乎是什么东西,而是惊喜于他在那样的境遇下做到了这些,当时觉得这个男孩子真的用心了。

可能是因为感动,可能是因为感受到了那种被人在乎,感受到了被偏爱被区别对待。

那晚他说 “遇见你真的花光了我前半生的运气,我们在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在一起时间不久,有次手机没电了,充电手机开机之后看到了他的99+ ,还有好多未接电话 ,当时他真的快急哭了。

看到那些消息的时候,我真的眼泪要掉下来了,被一个人这么惦念这么紧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最幸福的事就是我爱你时你也刚好爱我,我们都用心守护这份幸福。

似乎我的每一次感动都和手机有关,但我们不能每天腻在一起,手机是唯一承载我们彼此牵挂的信物。

每一页聊天记录,每一个通过无线电传输的承诺,每一次视频截图,每一个淘宝记录,每一个歌单分享,每一条旅行攻略,每一张车票,都好好的放在心里。

  02

穿上军装就不能牵我的手

军恋不是异地样的单身是独身,独的意思是坚定且强大。

坚定的相信会有我们会有一个未来,强大的接受也许这个未来会在某一个任务中真的变成未来之事。

刚开始是义务兵的时候,不允许谈恋爱,QQ和微信里的联系人被删过很多次。

每一次看到红色感叹号,心就像被无数根针扎一样,细微的疼痛聚在一起,无处安放那种绝望,像溺水的窒息。

即使知道这不是他本意,但还感觉像是没有理由的被抛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假的时间一拖再拖 ,时间好像改了五次左右,真的每一次都会心理崩溃 。

那种给了希望又让它破灭的感受真的糟糕透了,但是他也身不由己 ,也只是一句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们都无能为力,毕竟和国家争始终是争不过的。


车站的出口和入口,是对我来说最有特殊意义的地方,一个是等他回来,一个是送他远行。

在车站里我们不曾牵过手,也没有拥抱,甚至不曾送我到站台,因为穿上军装就是军人,肩章永远是第一位。

很多个这样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的是“你用青春守住国家 我用青春守护你。

03

等我们的名字出现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的那一天

自己是一个特别粘人,依赖心特别重的人 ,我曾经觉得我不可能接受异地恋。

但是直到遇见他,才发现异地都是借口,只是因为不够爱罢了。

在他这里,我愿意接受2239.2公里的异地恋,我愿意接受欣喜哀乐无从分享的生活 。

我愿意接受每一次联系不上的紧急情况,我愿意接受我每一个需要他的时刻他都不在身旁的心酸。

因为我觉得他是值得的,这个人是我后半生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的心情由他决定,脑子里想的只有他的时候,就会明白真的没有什么接不接受和后不后悔。

异地何止我一个,军恋何止我一个 ,异地不应该是放弃爱,不去爱的理由,更应该是考验你们对彼此的爱的时候。

一个真正的爱情是应该让你懂得如何更好的去爱一个人如何很好的去经营一段感情 ,而不是让你学会斤斤计较 ,心中有对彼此的爱,眼里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世界。

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不易,相互深爱更难。

我不怕异地, 不怕军恋, 只怕未来不是你,我一直在等我们的名字出现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的那一天。

04

好的爱情是我们一起成长

第一次看到他们之间的故事的时候,我记得自己是哭了的,女孩的抖音上有一个视频她失声痛笑,对,是笑,她哭不出来了。

那天她带着哭腔笑着说,我是大哥,我不能哭,如果一个女孩子跋山涉水的去你的城市见你,你会不会一辈子记得她,即使你们爱而不得。

她一个人去了西藏,坐了一天的绿皮火车,经历了让她上吐下泻,头晕目眩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的高反。

她挣钱,一个没有经济来源的女孩,借钱拿了三万的货,每天和代理聊到深夜,第二天继续兼职。

她不是物质,只是有了钱去找他就会变得很有底气,不用担心费用,只要在乎他随时变动的假期。

她的难过和欣喜都藏在了那看了无数遍的聊天记录,翻了无数次的照片还有手机里一页页减少的倒计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爱情是隔着时间空间我们彼此相信,凭着心里的执念对抗每一次绝望。

我们都不得不承认,人心从来都是易碎的,你不信任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和无数次。

所以,想做到一直信任挺难的,但只要守住了,就是一生。

这个世界上不是没有好的爱情,而是你是否足够好值得去拥有一份好的爱情。

很多人都说,熬过异地就是一生,但很多人往往连在身边的人都不珍惜,又怎能奢求那些“别人家的爱情”。

真爱之所以像ufo,我们都听过,但都没见过,是因为我们对爱从没有过来自生命来自灵魂的信仰。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对自己忠诚,爱人先爱己。

如果你是单身,请先让自己每天忙起来吧,有一天你不用追赶蝴蝶,蝴蝶会被你的香气所吸引。

如果你爱的人陪在你身边,今天给对方买束花吧,仪式感会是你们爱情的保养剂。

如果你们是异地,为ta制造一个惊喜吧,哪怕是一束花,一份外卖,一个蛋糕,你知道的,看着别人手里的花和礼物,她会羡慕,会想你。

如果你也是军恋,或许你可以在你们的恋爱手札上写下,我看到了一个让我更坚定走下去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们的异地恋 主编手记: 不为彼岸只为海 佘雪 作家 记者 编剧 @夏晏Creaky 挺长一段时间内,我知道自己过...
    小说果儿阅读 2,230评论 0 1
  • 下午跟沁电话,让我陪她去买礼物。 的确,七夕快到了。沁谈了个对象,在上海。伊势丹今天会员9折,且到处都ON SAL...
    Rachel爱雨天阅读 194评论 0 0
  • 近日,相亲价目表这一件事引刷屏,事件的起因是在北京的中山公园、天坛公园,许多父母湊在一起,帮儿女择偶,他们在...
    沛沛沛沛沛沛阅读 266评论 0 0
  • 等待 一次考试的开始 或者一次活动的结束 我们在等待 等待是漫长的 它煎熬着你的心 也煎熬你的热情 等着开始 无上...
    风中Flora阅读 144评论 2 7
  • 三菱帕杰罗·劲畅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原厂配备了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SS4-II),自带两把锁,并且是承载式车身...
    粤野车会阅读 6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