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不是说你不二

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个词就是“虚惊一场”和“失而复得”。前些日子看关于九寨沟地震的文才看到这句话,今天就体验了一把,差一点把宋妹从西安送我的扇子给弄丢,吓死宝宝了,要是丢了我一定心痛死,虽然自己本就是个马大哈,可是自己买的东西丢了也就算了,好朋友送的东西丢了我一定懊恼不止,还好,找回来了,幸运之神常伴我左右,阿弥陀佛!

去了南山寺无数次了,每一次都是陪不同的人去,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今天陪G小姐去的,约了好多回,今天终于兑现了,每次从“不二”法门走过(“不二”,就是不去“分别”。“分别”,在《佛学常见词汇》中被定义为:“思量分别一切事理,如分别人我、是非、爱憎、善恶、美丑等等。分别由妄心而生,真心则视一切皆如。”),钟鸣、诵经、烟香都弥漫在整个空间里,远远望去,108米的观音背后总是如祥云萦绕,今天的天气更加尤其的好,天空蓝得就像自带美颜,美得让人觉得不真实。风特别的大,为了呼应到这佛家清净地,我特意穿了一身素装和布鞋,佩戴的是羽毛和树叶形状的耳饰和银手镯,在那大风中摇曳,感觉自己也变得仙仙哒(可爱脸)。

我们G小姐为自己和家人请了愿,摇了两个平安签。我也为我的家人祈求一切顺遂父母安康。生活给了她坎坷和荆棘,也在历练和成就她强大的内心,那些不安和痛楚也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变成隐匿在心中的一道疤痕。如她所说,过去的终归要放下,翻篇之后更要给自己一个全新的生活,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也能够坦然面对那些曾经和过往,风轻云淡得如同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而我,依旧在经历遭遇着各种奇葩事件。下午送完她回临春河,回来的路上眼看还有百分之30的电量,正常应该可以开10公里左右的,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是新车的缘故,竟然走不到交警支队就开始报警,然后最后竟然没有动力了,变成低速行驶。好不容易以龟速行驶爬到公司附近,直接就停下来了,要是电动车吧,还可以下来推一下,或者用脚划拉一下,问题是电动汽车,真的是够够的了。突然我想起来关掉重启应该可以有点动力,果然还是经验管用,试了两次终于挪回到公司,这才松了口气,谢天谢地,差点要喊拖车的节奏。

换了个油车开回家,这动力和推背感,真心感觉棒棒哒,想着回家洗个澡睡一觉晚上公司有人请吃饭,没想到一激动开过路口了,干脆买花去了。在“壹间花店”和从深圳(揭阳籍)回来的老板唠了会磕,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晃过去了,他说佩服我一个人可以在这里这么久,更佩服的是我是一个潮汕的女子,哈哈,有种秒懂的感觉。我也是脸皮够厚的,人家给我倒白开水,我说我肚子饿了,能不能给我加点糖加点盐,然后他请我喝了杯酵素(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是怎样的),据说是养生的,这是他们还在调试的饮料,好好喝的说。脸皮厚其实好处还是挺多的其实(偷笑)。

晚上吃了饭回来,想着刚买的花要放营养粉,不需要换水了,干脆拿去公司放吧,想着想到就去做吧,省的明天麻烦,还想着说不定又能碰到什么特别的事情呢(最近在控制自己,想到的事情就去做,不要迟疑犹豫)。果然不出我所料,也果然出乎我意料,在公司剪枝去叶收拾好花出来,没开多远被交警哥哥拦了下来,降下窗我说了句“您好,咋啦?”然后他就拿了个仪器在我嘴边,让我吹气,我还是第一次碰到查酒驾呢,好新奇啊,心里很激动,身体却很诚实,怯怯的看着他的仪器没动。

他:“你倒是出气啊,你不呼气我怎么测试啊?”

我:“哦……怎么出气啊?”傻愣愣的看着他。

他:“吹气,对着这个机器正常呼吸,吹口气”。

我:“嘟着嘴,呼…呼…”

他:“怎么吹个气还害羞啊?走吧走吧”无语无奈好笑的表情。

然后我就“害羞”的开走了,一路想着他最后一句话,内心是笑到倒地的表情包,就我?还能有被说“害羞”的时候,哈哈哈哈……

所以说人生处处有惊吓,做人还是悠着点好,不要抱侥幸心理,在我们“国际沟”(三亚久传偏僻的荔枝沟被誉为“国际沟”)都有交警来查酒驾,看来这创文巩卫的工作还真的是做得很全面到位啊,还好我没有犯错误,哼(鄙视脸)!

风景无限好,只是有点晒(黑炭脸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于2017.8.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