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俚伙夫太阳城店《打工行》哑剧情节故事

还记得那一年我们都还很小,很小,放学回家后,我们总是喜欢依偎在父母的怀里,感受她怀里的温暖。母亲脸上总是带着幸福的笑容,用那勤劳却长满皱纹的双手,用力把我们抱在怀里,心中希望把所有的呵护与关爱,全都给我们,生怕我们会受到一丝丝的伤害和寒冷。时间随着歌声,在岁月中一天天流逝。终于有一天我们都长大了,不得不各奔东西的离开母亲那温暖的怀抱。双手打开是那么舍不得,步伐虽然在迈动着离去,但是我们的眼里却一直望着那慈祥的母亲。最后伸出那无助的手,默默地转身离去!离开了家乡,自己独自一个人跑到城市里打拼。因为自己什么都不会,只能找一些简单工作来维持生计。在城里辗转反侧,几天了,身上带的那点钱也用完了。不得不为自己下一顿饭去考虑,最后找一份临时工。每天站在冰冷的大街上派发传单,看尽路上行人的各种脸色,各种刁难,直到有一天!那是一个寒冷的夜里,独自的在大街派发传单(我终于扛不住了),来了一个城管,看到我在广场派发传单,影响了城里的市容。上来就对我一番辱骂,还指手画脚地把我给打了一顿,伴随着剧痛,我倒下了。坐在地上的我,哭出我所有无奈的心声。这只是我离开妈妈,到城里干的第一份工作,为什么,到底为什么,,,随着泪水我想起我那慈祥的妈妈,瞬间好想回到她的温暖怀抱里面,妈,,,妈,,,妈。。。直到后来,一个拉着垃圾桶和蔼的大妈,看到我独自坐在地上委屈的哭泣,轻轻拍拍我的肩膀,问了问我,小姑娘,怎么了,这么冷的天怎么坐在地上哭了,你的家人呢?我擦了擦眼泪,抬头望了望这个和蔼的大妈,还没有等我看清楚她的模样,这时她一边用力的把我扶了起来,一边小声对我说,是不是被人欺负了。我回答,嗯!和蔼的大妈说了一番话,让我顿时感到了这个寒冷的夜,瞬间温暖了起来。我跟和蔼的大妈说声,道谢后,独自一人哭着离开这让我伤心的地方。和蔼扫大街的大妈,回头看了看小姑娘,心里浮现着一丝丝忧伤。又默默地干起自己手中的活,也许她看到自己曾经的身影!当年我何尝不是这样过来的,或许大妈此刻,心里也在想念她远在它方孩儿们,她们过得怎么样了,是不是也像这个小姑娘一样,也被人欺负了!!!

我的哥哥,对就是挑着菜上街卖的那个。每天起早贪黑的把地里最新鲜的青菜担到几公里外的城镇去卖,一路下来,不知流了多少汗水。为了青菜到城镇能够保持更新鲜,每天都会多担5斤的水去城镇。顶着大太阳站在大街,不断呐喊,卖菜哦,,,卖菜哦,,,新鲜又便宜。但城里来买菜的人都会东挑挑西拣拣,原本新鲜的蔬菜,一下被她们折腾变成枯枝败叶,凌乱不堪。哥哥很无奈的将凌乱的白菜从新整理好,撒一些他之前担过来的水,擦擦身上的汗,梳理之前委屈的情绪,继续带着阳光的笑容,迎接下一批顾客。可下次来光顾的客人,看到哥哥箩筐的菜,却一脸嫌弃,这样的菜也敢拿出来卖,把哥哥臭骂一顿后,扬长离去!哥哥,却只能默默看着他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菜,每一颗都是他付出的心血。谁知道,已到黄昏之时,卖出去的菜寥寥无几,迎来的却是无情的城管,上去就一番打砸,城管就像土匪一样肆无忌惮的把哥哥一个月辛辛苦苦种下来的菜,给摧毁了。他看着城管的打砸,想上前阻止,却莫可难耐。等城管砸完哥哥菜摊后,又去追同样在摆摊的猪肉佬舅舅跑时。看着狼狈不堪的地面,哥哥内心早已哭不成泣,边收拾边心想在家的老母亲治病的钱怎么办,一个月又白干了,我该怎么办,,,最后只能担着两个早已破掉的箩筐,默默地走回家里,回去照顾家中的老母亲。。。

那个跑掉的舅舅,说起来,他这个人挺搞笑的。因为家里穷困潦倒,卖猪肉时总是不穿衣服。其实他也很无奈,因为猪肉的血迹不好清洗,又不能老是穿同一件衣服,让别人看起来脏兮兮的。所以他每天都只是系条围裙,就上街卖猪肉去了。每天凌晨三四点早早就起床,宅猪了,杀完猪后就粗暴的把猪肉扛到街上去卖。他为什么要叼着烟,因为他自己也不喜欢他身上一股浓浓腥臭的味道。抽烟是想为了掩盖他那洗不掉的猪臭味。砧板旁边还放着他在路边买来的82年二锅头,只要2块钱一斤,为什么要喝酒?这你就不懂了!舅舅喝的是思乡的一种情怀。还记得,有一次!一位泼妇大妈上街买肉。一上来就指着舅舅鼻子说,你的肉这么不新鲜,而且还是臭的,居然还卖那么贵!泼妇大妈一顿操作,直接把舅舅的所有的肉,砸在地上,舅舅用了一个犀利眼神看了泼妇大妈,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燃起的烟,说一句粗话,一个没教养的泼妇。泼妇听到后,立马回头把他的82年的二锅头翻在地。舅舅无奈的抓了抓他那凌乱的头发,默默哭泣着地蹲下,烟也在他那颤抖的嘴唇中,飘落在地上。。。舅舅一把捉起那些掉在地上的猪肉,放在那用了十多年的粘板上。然后,去捡起那早已皱巴巴的香烟,从新叼在嘴里,用了一个不知道用了多少年的破旧打火机,点燃他那皱巴巴的香烟。站在他的肉摊前,一阵微风飘过,吹起他那乱糟糟的发型,嘴里的烟灰也随风飘落。他就那样的站在那里不动,眼睛直勾勾盯着前方。好像在思虑一些什么,拿起手中的82年的二锅头很绅士的喝了起来,脑海里浮现着乡下从小玩到大的兄弟们,回想起和他们在一起的那种欢乐与自由。然后又拍拍猪肉的灰尘,拿起那把锈迹斑斑的猪肉刀,打磨了起来。又一阵凉风吹过,可这风吹的是他勤劳与辛酸。因为除了要面对这些,还要担心受怕和哥哥一样,把他的无牌猪肉摊给收了。。。

表哥是收破烂的,每天背着一个破烂的蛇皮袋,游走在大街上,看见地面有玻璃瓶罐就像见到钱一样,疯狂的去捡起那些瓶罐,一个个的放进他那破烂的袋子里。但只要表哥口袋有了一些钱,他就会去工地收农民工纸皮和废品。表哥虽然是收破烂的,但他的心地善良,省吃节用,觉得农民工在外打拼也不容易。时常到工地里转转,看看农民工们有什么要卖的。世态炎凉,在这个丑恶的社会中,总有一些坏人,假惺惺的人,欺骗人的情感与善良。所以,表哥有时候会在收废品时,被人用一些水泥或者火砖给糊弄过去,,,有时候一天下来不但钱没有赚到,反而还把捡来废品的钱给赔进去了。身上没有钱的他,时常蹲在那些又脏又臭没有人的地方。独自一人在哪里,吃着早几天买来的馒头,一口又一口的,一口又一口的,他的眼里早已装满了泪珠,模糊了他那善良的双眼。于是他拼命的把头往上仰,努力的试着不让那悲痛的泪水流下来。可他越这样,眼里的泪珠却控制不住,最终,,,那坚强的泪水还是从他的眼里涌现了出来。直到后来,实在控制不住了,泪水一滴滴往下流,他低声大哭。中途他努力的用他那充满汗味的袖子,一边用力试着擦干眼泪,一边嘴里吃着那干巴巴却咽不下去的馒头,还一边念叨着总有一天会跟今天在工地上遇到那个老板一样,一样的成功,一样的披着西装,打着领带,带着墨镜,,,不同的是,我要所有的农民工都可以自己拿工地的废品去卖,让所有收破烂的可以在自己的工地收购废品。。。

一个穿着人模狗样的工地包工头,仗着自己有点钱,总是看不惯那些收废品的。就在表哥那天去工地收废品时,刚好他就碰见了表哥。把表哥臭骂了一顿,不准他以后来收废品。然后扬长而去,,,看到路边有个擦皮鞋的,就想上前去调戏一番。猛的一屁股坐下来,把脚用力一放在擦皮鞋的人脸上。来,给哥擦擦皮鞋,还一边把烟雾喷在擦皮鞋的脸上,嘴里还念叨一些风凉话。在包工头眼里就是瞧不起这些底层的打工创业者,认为他们这些人不但没出息,还是社会的累赘。最后擦皮鞋的要收他2块钱时。他却一脸不悦地说,什么,擦个破皮鞋也要2块钱,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钱砸在擦鞋的脸上,这里是两百。走之前还把擦鞋的摊子踢了一脚。。。

擦皮鞋就是我的弟弟,初中刚毕业,就出来闯荡了。不甘心打工的他,就想着自己创业。可是又没有本钱,所以就想着从不用本钱擦皮鞋开始谋生。因为弟弟他认为擦鞋也是一种创业。矮小的身躯,每天都要背着一个行李箱,大街小巷的跑。看到有合适的地方,就在哪里摆起摊来。无论刮风下雨,天气多么寒冷,都坚定不移。当然,每次遇到的客人都不一样。被人羞辱,打骂常有的事。就像那天那个包工头,狠狠的把钱砸他脸上。请问常人又怎能忍受,请问这种痛谁又能懂得。摊子被砸,还要卑微的跪在地上,用刚帮别人擦过皮鞋的双手擦干自己的泪水,捡起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此时此刻,我弟弟心中肯定在想,这点辛酸痛苦和我要回家报答母亲养育之恩,算得了什么。弟弟心里一直念叨着,我一定要等到创业成功时,再风风光光回家乡!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经过几年的努力。我,表哥,舅舅,大妈,,,家人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终于都有属于自己的企业,一起抱团回家报答那曾经为我们奉献一生的老母亲,一家人大团圆的欢欢喜喜过大年,拍大合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