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运动就是最好的护肤品

-1-

去年中旬,和朋友聚餐,吃完饭走路回家,没走多久就觉得小腿刺痛,以为是那天走路太多便没有注意。第二天早晨起来准备上厕所,右脚先落地,结果伴随着一阵剧烈疼痛后便失去平衡,倒在地上。

用手撑着站了起来,又尝试走两步,发现左腿已经完全使不上劲,走一步都很艰难。这时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给家人打电话把我送到了医院。

诊断结果疑似急性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开了涂抹的药便让回家休息。

家人有一点惊讶,想着20多岁的小伙子怎么可能有腰椎间盘突出,在他们的印象里,这种病都是中老年人才会得的。

医生说,现在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前几天他还接诊了一个我的校友,他的情况就特别严重,直接休学一年,去北京动手术了。

听得我一身冷汗,之后的几天,老老实实地趴在床上。

无聊便百度该如何预防和治疗?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看一圈下来只觉得自己下半辈子要瘫痪,当时我都觉得人生无望,甚至都在思考以后坐上轮椅该怎么办?

幸运的是大概过了四五天,我的腿基本上痊愈了,失而复得真的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同时,这场经历也给我敲响了警钟,现在每天码字都坐的笔直,隔半小时就起身活动活动,甚至坐沙发都不敢葛优躺,老老实实的坐着。

-2-

为什么要运动?

在我看来,改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运动也不例外。

如何让身体动起来,可以分两步走。

第一,为行动赋予意义;第二,降低行动的门槛。

只有真正清楚运动带来的好处,我们才有更大的动力去坚持。于我而言,想要坚持跑步就是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希望精力更加充沛,更有朝气。

陈哥是名马拉松爱好者,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参加了20余场,虽然从没有得奖,但是乐在其中。陈哥逢人就推荐跑步,聚会的时候又开始安利起来。

“小刘啊,你整天码字,待在家里不见太阳可不行,得出去跑跑。”

“小刘啊,身体是第一位的,脑子运动,身体也得动起来啊。”

“小刘啊,我跟你说,跑步对睡眠很有帮助的,我以前就严重失眠,这几年跑步下来,吃嘛嘛香,一觉睡到天亮。”

耐不住陈哥的强烈安利,我也跟着加入了他们的跑步的大军,可惜并没有坚持多久。

jiseon

-3-

如果问我大学四年做过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我的答案一定是参加运动会。

自己并不是一个专业的运动员,误打误撞进了院运动会的半决赛,那时候也不懂跑前需要热身的道理,凭着蛮力往前跑,眼看旁边赛道的同学远超自己,心态一下子就崩了,加大步伐跑起来结果导致大腿拉伤,直接被同学抬进了附近的骨科医院。

直到现在一到阴雨天右腿就疼,比天气预报都准。所以,运动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一双舒适的跑鞋或者相关的运动装备都可以降低你受伤的风险。

很多时候,错误的运动方式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有害。

微信运动里排名第一的小伙伴动不动就是三万多步。如果这个数据是真实的,而且是持续性的,这样的运动强度对膝关节的伤害极大,很容易患上急性滑膜炎。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运动还是要坚持适量原则。

-4-

我很喜欢下雪,但又很极度讨厌暴雪。前几天,老家南阳遭遇了几十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雪,一夜之间,整座城市被盖上了厚厚的一层棉被,白茫茫的一片。

除了主干道被环卫工人紧急除雪外,那些小路上都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宛若一座巨大的滑冰场。

整天窝在家里感觉都要发霉了,情绪也跟着低落起来,雪化以后,就赶紧和同学一起办了张健身卡,隔三差五就去健身房跑步,打球。

个人的坚持很容易产生懈怠心理,对于像我这样自制力有限的人来说氛围就极其重要。

为了督促自己运动,提前跟健身房的小伙伴约好第二天的打球时间,为了不爽约,即使第二天想偷懒也不得不坚持。

打完球,出一身臭汗,回家家泡上一个热水澡,幸福感扑面而来。而且,正如陈哥所言,白天运动后,晚上睡觉会特别香,很容易进入到深度睡眠的状态里,第二天精神状态非常好。

通过运动,把一整天的负能量都发泄出去,最意外的是,因为运动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自己也变得更加积极,更加自信。

-5-

很多人抱怨现在的生活压力大,没有时间去健身,他们总觉得健身需要抽出大段的时间才可以实现,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跑10公里是健身,走1公里也是健身;瑜伽室里坚持1小时的训练是健身,办公室里趁工作间隙起身活动10分钟也是健身。

现在很多工作都需要盯着电脑,长期下去很容易患上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疾病,视力也会持续下降。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电脑对皮肤的危害也不容小觑,皮肤变得粗糙,毛孔变大,黑头增多,熬夜党更是黑眼圈的忠实患者。

李嘉诚说:“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

放在运动上也正合适,再好的护肤品也只是遮羞布,问题本身并没有得到根治,必须通过健康的作息习惯才能恢复。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样锻炼,可以下载一些健身类的APP,那里面有很多小型的训练项目,大约在10分钟左右,非常适合在工作间隙锻炼。

还是那句话,渴望用身体,用加班换来的成功多半不堪一击,年轻时拿健康换金钱,年老时也注定要拿钱换命,公平的是,前者不一定能如愿,而后者亦是如此。灵魂飞驰的时候,别忘了让身体也动起来。

你最近有什么健身计划吗?


我是用时间酿酒(点击关注)

专注个人成长、时间管理类文章分享。写点身边的人和事,分享点有限的经验,愿你我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