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社会 初章

      在一片广袤的森林中,一个刚学会直立行走的原始人正沿着野兽留下的痕迹前行。每走一步,手中的长矛就握紧一分,他丝毫不怀疑,那头野兽就在自己路线的前方等着自己。直觉告诉他必须不断朝着预定的路线前行,这种直觉来的毫无缘由,仿佛天生就存在于他的血液里一样。小心翼翼的又走了一段路,在那条穿越了整个森林的大河边,原始人总算发现了自己寻求的目标,一只和自己差不多体型的鸵鸟。它似乎还没发现自己被跟踪了,正漫不经心的清洗自己的羽毛。为了不打草惊蛇,原始人提着武器,趴在地上,慢慢的匍匐前进。当确认鸵鸟已经在自己攻击范围内时,他猛然起身,迅速的用长矛刺进鸵鸟的身体。但他攻击的位置并不理想,鸵鸟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不过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这只可怜的鸵鸟没有表现出愤怒和反击的意思,只是迅速的拍打着自己的翅膀,飞快的向森林深处跑去。原始人当然不愿意让快到手的食物跑掉,他紧随其后,不断地寻找机会发动攻击。

       "鸵鸟不停地跑,原始人不停地追,不停地攻击,经过不懈的努力,原始人终于打败了他出生以来的第一个敌人。"

       说这话的不是旁白,而是坐在电脑前的薛鑫。 "我说,你也太不专业了,原始森林,能有鸵鸟吗?"

袁续成满不在乎的回答道:"你当老子是学古生物历史的啊,现在活着的野兽我都想不出几个,你还指望我给它想个什么高大上的名字啊"

不给薛鑫反驳的机会,袁续成继续说道,"你看,鸵鸟这种一看就特别蠢的生物,不能飞,攻击力又弱,不正适合还是战五渣阶段的原始人练手么。"

       薛鑫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行,说不过你,我们接着看,哎,但愿我这几个月的时间没浪费"

       袁续成也想尽快看到点成果,这几个月来,自己和薛鑫一直窝在寝室和机房里不断的开发,调试。好不容易才把程序勉强运行起来。

       原始人是不会知道他生存的世界之外发生的事的,看到鸵鸟倒地,他也不含糊,直接拖到河边用自己打磨过一遍的石头扒皮,去毛。他的动作不算熟练,但还是在天黑之前完成了,然后趁着夕阳,回到了自己居住的洞穴里。

       洞穴是天然形成的,勉强能够遮风挡雨,里面有一张用树枝和动物毛皮构成的简易的床,床的边上堆着一些杂草,原始人来到杂草边,拿起附近的木锥和木块,放置一些杂草在木块上,将木锥的尖部放在杂草上,然后用双掌快速的搓动木锥。没过多久木块上的杂草被点燃,原始人用它作为火引,将整个草堆点燃,然后将刚切下来的鸵鸟的肉,取来一片,放置在火上。等肉烧熟后,便坐在火堆旁大口的吃起肉来。

      "饱食度+1",望着屏幕上不断跳动的数据,薛鑫不由感慨道 :“光是现在这么一个简单的模拟系统,就让我们折腾了几个月,人类这么复杂的发展历史如果也用代码来完成,这得是一个多么浩大的工程”

       “兴许上帝就是一个吃饱了没事干的程序员也说不定”。袁续成看着不断滚动的数据,眼神里充满了兴奋。

       “那上帝可太不够意思了,都不给同行 new 个妹纸出来,动动手指的事" 薛鑫已经不是第一次抱怨自己单身了,袁续成直接对他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接下来需要干什么,即便时间轴继续前行,这个原始人也不过是重复这一天的生活而已,睡醒了打猎,打猎完吃饭,吃完饭休息,你拍着胸脯说的伟大构想不会就是这么个东西吧。"

“当然不是,我早就想好了让他过的不单调的方法。他现在遇到的不过是我们设计最弱小的鸵鸟而已,怎么可能让他一直这么舒服。”

“你的意思是给他来个大boss?”。薛鑫的反应还是挺快的

“大boss什么的是肯定的,不过不是重点,我们得给他一个对手,或者说一个即可能是对手,也可能是同伴的另一个原始人。”

       “我感觉的我的头又要变大了,你应该知道你这简单几句,我们需要多少工作量吧?”薛鑫挠了挠头,一副苦不堪言的样子。

       “如果是简单的工作,怎么能叫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呢?” 袁续成倒是显得壮志满满,“对了,我们给这第一个原始人先取个名字怎么样?”

       “哎!行,那就取个名字吧,毕竟是开天辟地第一人。我觉得可以借鉴下那些神话时代的人名” 薛鑫摇摇脑袋,酝酿了一番"要不就叫盘古吧,开天劈地嘛。”

       “呸“,袁续成啐了薛鑫一口,”我可不打算让他身化大山河海,眼化日月星辰,我是要他来当人类的起源的,哎!对了,你看那些神话人物的名字,什么神农氏、伏羲氏,女娲氏,都带个‘氏’字,多有范,我们这个,既然是人类的起源,不如,就叫他‘源氏’吧。”

       袁续成看着薛鑫,等着他的回答,谁料薛鑫正颇为怪异的看着自己,“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偷偷用我账号打守望先锋了”。

       这句话把袁续成一下子给懵住了,但也就懵了一会,随即又给了薛鑫的肩膀一巴掌,“想什么乱七八糟,得了,我们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得继续敲代码。”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你给我少打点游戏,留点精神。”

“知道了,你也真够啰嗦的,老子容易嘛,从小被父母管,好不容易混到大学,还得被你唠叨” 薛鑫说完这话,袁续成也懒得反驳了,拖着他直接就往宿舍去了。

       袁续成和薛鑫,是两个在校大学生,就读于一个不知名大学的计算机专业。两人相识于大一期末的一场程序大赛中,那次大赛的结果,袁续成和薛鑫并列了第一名。随后计算机系的老师就将两人连哄带骗了拉进了学校的编程集训队里。由于臭味相投,两人很快成了朋友。而至于两人是如何开始设计眼前这个程序的则说来话长,暂且不表。

此刻的源氏已经入睡了,他也是需要通过睡眠来补充体力的,这是两个小上帝给他的设定,他必须去遵守,而明天等待他的将会是另一场捕猎,也就是明天,他将遇到他一生中最为重要的朋友,同时,也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敌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1)OFO在一二线城市目前介于产品成长期和成熟期。经历了1年的激烈市场竞争(主要是大量导入用户和投放车辆),...
    顾祎阅读 241评论 1 0
  • 许多坚韧的真理得以延续和认可,都是老鼠遇见猫的轮回,没有人在乎输赢;一年和许多年的区别:一个当下另一个物事。 ——...
    笨鱼也想飞阅读 187评论 0 0
  • 记得以前我对好吃的并不感冒,因为害怕长胖,自从高中认识了一个吃货朋友以后,我成功的被她同化了。 “先吃,吃...
    鹿小仙的糊阅读 5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