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欠揍?熊孩子可恶?他比熊孩子更可恶

“熊孩子”成为了谈之色变的名词,网上全民探讨如何消灭“熊孩子”,网民各种支招。知乎上每个关于讨论“熊孩子”的帖子都是数万的关注量,几百条的回答。


“熊孩子”可不可恶?可恶!十分可恶!

可有一个人比“熊孩子”更可恶。

那些想尽方法、用尽手段对付熊孩子的人,说熊孩子就是欠揍的人,大多都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吧?被我说中了?还有那个比“熊孩子”更可恶的是谁呢?听我慢慢道来。

1、单身,无法理解的事

当时的我,还是单身。表姐有个3岁的孩子,过节带着小外甥上我家串门。荣升阿姨的我,自然要做足样子,陪孩子玩一玩,。小外甥让我陪他玩摆象棋,摆满了再推倒,推倒了再摆,乐此不疲。这个机械又无趣的幼儿活动,搞得我很焦躁,又不好表露出来。

小外甥每次摆好后,都会扬着红红的小脸,咯咯得乐。在别屋和长辈聊天的表姐,转头看着小外甥,脸上也溢着笑。我看着这娘俩,就觉得碰上了两个傻子,这么无趣的事,有啥可乐的?

玩了一小会,小外甥“熊孩子”的恶魔本性,终于显露了。他开始扔象棋,一开始往地上轻轻扔,后来就使劲的摔。我边捡棋子,边制止他,可恶魔一旦现身,没有那么容易退去的。终于,小外甥扔的一个棋子差点砸了花瓶,惊动了表姐,表姐过来跟小外甥讲道理,小外甥不听。我和表姐一起收拾地上的象棋,小外甥就嘻嘻笑着跑去抢,抢到手直接扔远,每扔一次就乐得大笑。表姐生气了,将张牙舞爪的小外甥抱起,怀里的小外甥连踢带打,不停的哭喊。当时,生气的我恨不得自己上去揍小外甥一顿。表姐和小外甥到无人的房间里呆了一会儿,小外甥乐呵呵的跑出来了。真是孩子的脸五月的天。表姐出来后,一摊手说,“哎,这孩子太皮了”。当时,我 心里不以为然,孩子皮?还不是表姐你太惯孩子了?这种“熊孩子”怎么就不能揍一顿,这孩子就是欠揍,早揍了早好。

2、现在家里也有一个“熊孩子”

现在家里也有一个“熊孩子”。认识我家宝贝的人,可能会不同意。你家孩子就挺好的了,很听话懂事了,还是个“熊孩子”?那是因为你看到的只是我家宝贝的一面,他也有“熊孩子”的一面。

多动,导致我家宝贝睁开眼就要玩,玩到精疲力竭才消停。这个玩有时候是纯机械性的、重复性的,有时候重复玩一个游戏的次数会多到--玩的你怀疑人生,他依然乐此不疲。3岁宝贝跑得步顺溜了,在我家楼下的小公园,自己一跑就是十几圈,怕他摔着跟着跑吧,省得去锻炼了。

3岁前,我和老公从来不敢领我家娃去逛商场,看着别人带着孩子逛商场,无比羡慕。终于3岁了,一天,我和老公决定带着宝贝去逛一下。一进商场,宝贝就不让抱,撒开欢的跑啊,像小地老鼠似得,在商场人群中穿来穿去,我和老公就围追堵截他,逛商场变成了追娃、堵娃、拦娃。没办法,只好放弃逛商场,去游乐园的充气城堡,让宝贝在里面又蹦又跳,消耗完他的力气。

男孩子充足的精力和多动的性格,导致了他们天生就有恶魔体质。经过我家宝贝不断的洗礼,我总结出对付变身“熊孩子”的娃,最妙的招就是想办法消耗掉他的力气。


3、“熊孩子”无处不在,家家都有

其实,不光我家有“熊孩子”,我表姐家有“熊孩子”,其实家家都有“熊孩子”。

不管别人眼里多么温润可人的孩子,在亲人面前都是“熊孩子”一枚。不同的是有的孩子只在自己家里做“熊孩子”,有的是到哪里都是“熊孩子”,还有每个孩子破坏力的不同。

我曾经跟无数家长交流过,不管是懂事听话的孩子,还是调皮捣蛋的孩子,家长都异口同声的说,“在家里太皮了”。很多小朋友到了7、8岁这个年龄,在家里就不会乖乖待着。有的孩子即使看他们最喜欢的动画片,都会爬到沙发背上看。我们当地有句俗语叫“七岁八岁讨狗嫌”。

从科学上解释,孩子的好动天性,特别是男孩子分泌的睾丸激素,注定了他们“熊孩子”的天赋。

我们可以问一下,有孩子的家长,谁敢说自己家里没有“熊孩子”?没有孩子的朋友,你自己小时候就不是一枚“熊孩子”吗?

不管男生女生,在幼儿园、或者学生时代,在青春期,应该都有过结伴去闯个小祸的经历。

你没有?

那你的人生太不完整了。

同学聚会时,没这些闯祸话题,和同学追忆过往,多么遗憾啊!

4、对付“熊孩子”,讲道理没有用,打也没有用。

看了上面这句话,你肯定想,这也没用,那也没用,就放任“熊孩子”?

不是的!我只不过想说矫正熊孩子,不是简单讲个道理,或者揍两下能成功的。

讲道理没有用很好理解,“熊孩子”恶魔附身阶段,根本听不进去任何话,他想的只是疯玩。

好多人主张打,为什么说打也没有用呢?“熊孩子”相对来说,都是很有个性的,如果打有用,他父母就真的会不打吗?以我家宝贝为例,当时初为人母,也觉得责任重大。宝贝两岁多,做了一件很严重的错事。我觉得应该教育他一下,让他长长记性,打打屁股吧。我边跟宝贝讲道理,边用手打了屁股,宝贝很固执己见,坚决表示不听。被激怒的我越来越生气,打的力道也越来越重,后来我决定停手不打了。在我停止后,宝贝扭扭屁股说,一点也不疼。不疼?我分明看到宝贝屁股上,清晰地印着我的很多手指印。从此,我就放弃了用打来和宝贝对话。

短时间内,特别是“熊孩子”恶魔附身阶段,你做这些都没有用,你能做的就是帮助“熊孩子”平静下来,转移他的注意力,这才是和“熊孩子”沟通有效的方式。平静以后,还是要讲道理,一遍不行再来一遍,一天不行,过几天再讲,这一个道理没把孩子讲服,他是不会改变的。


5、更可恶的是“熊家长”

“熊孩子”固然让大众痛恨,但其实每个“熊孩子”身后都站着一个“熊家长”。与其说,大众在吐槽“熊孩子”,不如说根本就是在指责“熊家长”。

“熊孩子”不可怕,就怕背后有个“熊家长”。熊家长大多愿意占小便宜,甚至有的熊家长为孩子会占小便宜而暗自窃喜,放纵孩子去侵占别人的东西。还有的家长看自己家的孩子咋看咋顺眼,孩子随便打人,他觉得那是孩子勇敢;孩子乱吵乱闹,他觉得这样很可爱;孩子没有礼貌,他觉得孩子么都这样,没什么。

熊家长的心是偏的,而且偏的特别厉害。有个远方亲戚,一天,在路上碰见一个同村的人,求他给捎些东西。亲戚问同村人,捎给谁?同村人说,你就给村里7、8岁小男孩中长得最好看的那个。亲戚回家就把东西给了自己的儿子。同村人回家得知,亲戚未把东西给他儿子,跑去质问亲戚,为啥把东西给了自己的孩子?没给他的孩子?亲戚说,我到村里,左看右看,就我儿子长得最好看。这个小事,反映出了大多数家长的心声,自己的孩子最好了。

熊家长带出了熊孩子,熊孩子固然可恶,但熊家长更可恶,我们真正消灭和对抗的应该是“熊家长”。

家长不愿意成为“熊家长”,当孩子变身“熊孩子”时,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孩子恶魔附身,家长自己不存在恶魔附身吧。每当我家宝贝在公众场所打扰到别人的时候,我都会第一时间向别人致歉。这么做一方面确实孩子做错了,另一方面就是在潜移默化的告诉孩子,怎样才是对的。我家宝贝是很有性格,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去年早上去幼儿园,从不愿意和大人打招呼,比如幼儿园的门卫爷爷,在门口接待的老师,从来不问早上好。我和他谈了很多次,他就是坚持不问好。没有办法,我只好每次都提醒他,他不问,我来问。今年过年后开学第一天,突然间他想通了,现在每天都会问大家早上好。

“熊家长”消失了,“熊孩子”也不会存在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