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第六人了解一下

如果说第一场是一鼓作气直捣黄龙,那么第二场就是刀光剑影鏖战不止。可以开个玩笑说库里回来比赛就变焦灼了,但你必须承认系列赛越来越好看了。

如我所预测,库里的进攻像利剑一般直插鹈鹕之心,全场命中五记三分,除了头尾两个球是借挡拆横移出空间的投篮,中间的三个都是过了半场直接飙射入网。这就是我之前所说的鹈鹕防守一贯的毛病,落位速度太慢,外线防守不给对抗。

第一节还剩4:20秒的时候,库里从替补席走出来,看得出来离开赛场两个月的他有些许兴奋,脚已踏在地板上,看了旁边的裁判一眼,又退了回来咬咬牙套。两个疾如闪电的三分看得出来是他全力而为,只为让对手、队友、教练甚至场边的家人放下悬着的心。

比库里本人更激动的怕是克莱无疑,在赛前就说自己迫不及待库里归来,像球迷一样期待着。没想到克莱说到做到,真的把自己当成了球迷。出手选择急、卡位不稳、甚至还送上了人类运球精华

不过这倒不能怨克莱,库里由于是替补复出,科尔把他安排和克莱轮换,这一下子打破了克莱本身的轮换节奏,要知道克莱是那种阶段性进攻爆发,长时间防守如墙的全面分位,因此克莱的状态不必担心,假使水花共放,怕是鹈鹕难把悬念留到最后。

相比之下,阿杜对库里复出的适应就好了不少,开场几次投篮偏出,就一心为强势回归的傻库做球。篮板没有少抢,助攻也有进账,最后时刻在库里“爱的鼓励”下死神降临,连砍七分收下比赛,当杜兰特拥有满满体能的时候,鹈鹕防守这一点是真的苦不堪言。

比赛里甚至没有祭出所谓的“杜库挡拆”,原因就是无论阿杜打错位,还是库里打鹈鹕的立足未稳都太轻松了。试想一下也许杜库中一人单独带队拿下也不是问题,也就看不到库里归来勇士真正的合力效应了。非奶,鹈鹕在防守上天赋不足,习惯欠佳的现状,如果不是勇士集体哑火全队梦游,鹈鹕的胜手实在是难寻。

无论是阿杜发威,还是库里复出,好像都抵不过格林抢镜的本领。两场拿下完美数据,理论层面能夸的已经夸完了,再找格林的进步可能还有一个——格林越来越会在规则的范围内表达情绪了。这其实和场上的表现相辅相成,当格林莽撞上篮,执拗三分时,恐怕接下来就要和裁判、对手较劲了。当他找到自己在支配球、发起进攻、防守卡位这些任务中从心所欲时,也就能“不逾矩”了

从对着米罗蒂奇咆哮,到和隆多垃圾话对喷,再到和浓眉同手同脚,三次对事不对人的“冲突”,三次情绪的表达都合情合理。既不会落下把柄给裁判,也可以起到激励球队,鼓舞防守的作用。从战术地位看,外可运筹帷幄支配球于全场,内可置身深渊攻城拔寨。从情绪状态看,场上可分毫必争当仁不让,场下也有骇浪滔天激情鼓舞。不必多说,格林就是最有价值的人。

同样令人敬佩的就是对面的隆多了,从“隆指导”的绰号就知道他是个好胜心极强的人,半场结束时他一头扎在格林胡子上毫不相让,可不单纯是“看格林不顺眼”,他清楚半场这个重要的节点必须用无论是盘内还是盘外的“计量”和对手掰掰手腕。全场的最后几秒,勇士又为鹈鹕浪出来一线生机。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杜兰特还是牢牢把胜利抱在怀里,终场哨响隆多还是一脸倔强径直和裁判争辩起来,他认为不管比赛剩几秒,也应该依理吹罚犯规,起码不能让勇士早早退场去庆祝。这也是他希望给对手、队友一个信号,回到主场的隆多不会因为比分的落后懈怠,只会更加专注,哪怕崩掉几颗牙齿也要留下咬痕。。

赛季越深入,球队间的交战就越不能简单的用数据、球星表现、战术站位来判断比较,就如开拓者不明不白地被鹈鹕扫出门外,又如隔壁的爵士火箭酣战正兴。勇士面对着一个极好的局面,但盛世之下也有隐患

尼克杨越来越游离于攻防节奏之外,内线扎扎被弃用后,鲁尼格林的搭配能否保持高效,麦基贝尔有没有献上一把力的机会?杜库汤能不能和谐共振发挥合力?这样的季后赛,越来越期待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