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题目:写一则背景设置在1932年阿根廷的短篇故事,茶杯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明日题目:描述最近一次你无话可说的时刻。是谈话难以继续,还仅仅是惊呆了?

  我以为一切都只是个玩笑,但我千真万确被科学院的朋友送到了1932年的阿根廷。

  那照例是周末的聚会,我和一众发小等人小聚。酒喝多了,在科学院工作的发小二胖跟我们吹牛,说自己已经成功研究出了时间穿梭机。这牛吹大了,当然被大家一顿嘲笑。当时的二胖受不了嘲笑,脸红脖粗的和我们要打赌,谁输了就连请三次最豪华的海鲜自助。当时我喊的最欢,结果被二胖当成了实验品,也不知道咋弄的,醒来一看已经在1932年的阿根廷了。

  我一个人漫步在1932年的阿根廷,手机里有二胖留给我的一则短信:如果想要回来,就要找到昨晚在饭店喝茶时候用的茶杯,然后用它喝茶就会睡着回到2020年的中国。

  我被二胖害惨了,1932年的阿根廷人都在看怪物一样看着我,我自己觉得怎么像待宰的小牛啊。我可怎么办呢?

  我对阿根廷一点都不了解,也从来没出过国,记忆中的阿根廷最牛的就是足球。说起足球,那可是我的大爱,我在高中时候开始,一直参加五人足球运动,如果在阿根廷学点球艺也能不错。

  胡思乱想中,突然听见一个声音:“喂,那个东方人,我们这里需要一个球场服务生,你愿意来么?每天管你牛肉吃。”  我竟然能够听懂阿根廷语。我循着声音看去,几个拿着足球的阿根廷人站在球场边上冲着我笑,喊话的是个年纪稍大点的,留着两撇八字胡的家伙。让我一个堂堂研究生给他们这些土著人当服务生,滚吧,我才不去。我不吱声,继续向前走。那个阿根廷人似乎没有放弃,继续喊道:“来吧,东方佬,如果吃不惯牛肉,我们这里还有你们最喜欢的茶!”

  什么,茶?我像触电一般仔细看去,只见那个阿根廷人不知道在哪里拿出一只茶杯,慢悠悠的递到嘴边,装作喝茶的样子。天啊,那不是我们昨天在饭店喝茶的那个茶杯吗?昨天记得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茶杯,现在却闪耀着熠熠光芒,那是我回家的法宝啊。我激动的眼含热泪,连忙跑向那个阿根廷人:“我愿意。我愿意!”我连声回答着。

  “怎么样?我就说东方佬喜欢喝茶比喜欢吃牛肉要多吧。”那个阿根廷人笑着说。“来吧,帮我们捡捡球,洗洗衣服,这个茶杯和茶叶都归你了。”

  “好的,好的,我连声回答着。”那可是我回到未来的是时空飞船啊。

  这伙阿根廷人分了两队踢球。天啊,他们的水平也太糟糕了,简直让我目不忍睹。

突然,一个队员摔倒了,半天没爬起来,大家围上去,原来是骨折了。那个阿根廷队长兼教练绝望了,他大喊大叫,意思是说:缺一个人还怎么参加全国决赛啊。我无语了,就这水平,还能参加全国决赛?参加了,估计也是垫底。和我英雄所见略同的还有另外一个队员,他劝着队长:“其实,我们参加也是垫底,所以缺一个人也影响不了我们啥名次。”

  我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这让那个队长大为恼火。“你个中国佬,竟然敢嘲笑我们。”

  “你不是想要这个破茶杯吗,让它见鬼去吧!”他愤怒地把杯子向远方扔去,这可吓坏了我,我连忙喊:“别扔,别扔,对不起,我道歉。”

  还好,扔出的方向站着守门员,他一个飞跃,把茶杯紧紧接住了。我吓出了一身的臭汗啊。

  那个队长斜着眼蔑着我,突然说到:“你,从现在开始做替补队员。”

  这个专权的家伙,根本不问我是否同意,直接让人扔给我一套运动衣,然后大手一挥:“继续练习。”

  我心里不爽,把小爷当成什么了。既然这样,就让你们看看小爷的能耐。我设计好几个刁钻进球的角度,那是我们五人足球队经常联系,百战百灵的进球点。

  我故意在这几个点附近游荡,几个同伴大声呼喊让我朝那个方向跑,我也不动,他们都认为我是个菜鸟,因为他们都知道,我站的角度基本是没有可能进球的。

  突然,球飞到我身边,这时候,不仅我方队友没有跟进,就连对方也认为这个角度是不可能进球的,根本就没人防备我。这让我一阵窃喜,我从容射球,球进了,这些阿根廷人都傻了。没有欢呼,大概他们都认为我是撞大运吧。

  我慢悠悠游荡到了另一个几乎不可能进球的点位,兴许是认为我的运气好吧,队友又把一个球传给了我,我轻松又进球了。

  刚刚接到电话,让准备晚上写作课的结营式。于是便不想写了,结果估计都能想到:我交给了他们球技,让他们赢得了球赛,也和他们结成了友谊,最后我回到了未来。总之,快速三分钟构思,提笔就写,写到自嗨为止,这就是自由写作的精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