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的誓言

谁也不能让我放开你的手

我曾经牵过无数人的手,然后又悄悄的放手。只是这一次牵了你的手,我却再也不想放手,这是我对你牵手的誓言。

                    1  医院问诊

这天风和日丽,中午两点杨帆拉着小丽的手来到了医院。杨帆觉得小丽因为太操劳的原因有点内分泌失调,所以抽空带她去医院挂个号看看。

到了医院,小丽让杨帆去挂号。她转身来到了一个无人角落,悄悄的把包里前几次她偷偷去拍的片子和检验报告拿出来检查了下,又整理好塞到了包包里。

“小丽,你在哪,我挂上号了,咱们直接去三楼会诊”。

“杨帆,我在你后面,我们直接走楼梯吧,多浪漫”,小丽边说边走着来到杨帆跟前。杨帆转过身看到小丽吃力的的背着那么大的包,赶紧走到跟前接过了她的包背到身上,然后一只手紧紧的牵着小丽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三楼走去,楼梯里不时传来两人的笑闹声。

没几分钟两人来到三楼的楼道,此时楼道里各个科室的门口坐满了看病的患者。杨帆拉着小丽的手走走停停的在楼道里穿梭着寻找他们要问诊的科室。

忽然小丽第一时间远远看到了内分泌科的牌子,她拉着杨帆的手小跑着在人群中挤着来到了内分泌科门口。小丽趴到门口向科室里边东张西望了下,转身把杨帆拉到了左手边靠近窗户的角落里。

“杨帆,我刚才看了下,里边有三个病人,外边还有十几个,我们还得等一会才能看上,我这会有点渴,你去医院外边超市给我们买点吃的喝的,好不”。小丽说完抱着杨帆的胳膊开始摇着撒娇,各种卖萌。

杨帆看着小丽这可爱软萌的样子心里十分受用,他温柔的点了下小丽的鼻子,“你呀,我这就去买,你乖乖排队等我,别乱跑啊”。

“好的,杨帆,你去吧,买好吃的啊,认真挑,别着急时间还多”,小丽给杨帆交代好怎么买后,就半推着杨帆让下楼去了。

杨帆边下楼梯边想着:奇怪,今天小丽怎么要求这么高,又要好吃的,还要我好好挑,平常可是随便什么都爱吃的啊。他左思右想觉得有问题,但是又想不明白。不知不觉的杨帆来到了医院的一楼大厅,大厅里这会正是人潮涌动。

                        2  偶遇

“麻烦让一下”,这一声熟悉的声音传来,杨帆立马回神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那是一个长的很有气质的女生,大概二十几岁。一头乌黑的披肩长发,那灿若星辰般的眼睛精亮有神。小巧的鼻子下樱桃似的小嘴微微张开着露出里边炫白的牙齿。那若隐若现的小酒窝在调皮的对着杨帆卖萌。一身露肩的白色连衣裙在逆光下如小仙女。

杨帆看着她忽然想起了这声音为何如此熟悉。女孩看到杨帆抬起头,不可置信的忙用手擦了擦模糊的双眼,向前迈了几步走进杨帆。

“是你吗杨帆,还记得我吗,我是馨儿。我好激动,我终于找到你了”,说完馨儿上前紧紧的抱住了杨帆。眼角流着激动的泪水,呜咽着,双手紧紧的抱着杨帆的脖子,趴在杨帆的怀里嗅着熟悉的味道。

“唉,你们快看,那对男女。这里是医院,竟然不知羞耻的在搂搂抱抱,真是丢人。没处寻欢做爱去了跑这里丢人现眼,真是罪过”。此时大厅的行人来来回回的对着他们瞪来瞪去,有人远远的在讥笑他俩不知廉耻。更有人直接故意对着杨帆说着难听的话。

杨帆听到有人辱骂他俩的声音,猛的从呆愣中清醒了过来。看了看四周,都是指指点点的声音,刷得一下脸红的如热锅上的蚂蚁。他一把推开馨儿,拉着她的手跑出了医院。穿过马路,到了一个僻静的广场他才停下了脚步。

“累死我了,杨帆,你跑什么啊。还跑这么远,我还穿的高跟鞋,差点脚就崴了”。馨儿气喘吁吁的平复着呼吸,抬头看着杨帆满头大汗。只见她迅速的从包里抽出了一包湿巾,然后温柔的擦拭着杨帆的额头,脸部,直到嘴部。吞了吞口水情不自禁的抱着杨帆对着那丰润的唇亲了下去,边亲边对着杨帆的耳朵说着这些年的想念。

杨帆沉迷在馨儿的热吻中,两人吻的连空气都有了甜蜜的味道。馨儿的双手早已游走在杨帆的身体上,挑逗着,想要的越来越多。

                        3  话当年

忽然广场旁边的小路上一声响亮的鸣笛声传来,杨帆猛的从沉迷的热吻中退了出来。他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看到,然后害羞的擦了擦嘴角。馨儿见杨帆沉迷在自己的吻里,吻完了这会又害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杨帆,没想到你这么可爱啊,还害羞。我们以前在学校恋爱的时候都没有吻过呢,唯一一次还是晚上我和你偷偷藏在教室的墙后边我偷亲的你呢,你还记不记得”。

“怎么会不记得呢,那时候我们很无忧无虑。我和你每天坐在一起谈天说地,聊未来聊理想。我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你会是我最美的初恋,也会是我一辈子的爱人。可是最后呢,我们还是走上了不同的路。你被你的父母带去了北京求学,而我还是只能在本地上一所普通的专科大学。”

杨帆想着想着心里忽然觉得很难过,很委屈。明明是互许终身的恋人,学校公认的男才女貌的情侣啊。她就那么离他远去,这些年从来没有找过他,更没有来一封信。

杨帆越想越不是滋味,问出了他这些年一直憋在心里的话:“馨儿,你能告诉我你有真的用心爱过我吗?这些年没有我的日子你有想过我,找过我吗?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的对我,你知道除了妈妈我的世界全是你。你走了,一声不吭的走了,让我多绝望你知道吗?”

杨帆说着说着心痛的捂着胸弯着腰。他转过身背对着馨儿不愿再看她一眼,他怕听到馨儿残忍的回话。他宁愿相信馨儿没有他的电话号,没有时间回来,也不想听她说她从来没有爱过他。

馨儿看着杨帆此时心痛的的背影,听到他内心的质问,心里不由的松了一口气。她想:杨帆还是在乎她的,即使他们已经八年未见。她也很想来找他,但是父母总不让她独自回银川,她也没有杨帆的电话。刚毕业那会杨帆家穷还没有手机,所以也就断了联系。写信也没有他家地址,一肚子思念也没没办法去实现,只能等啊等,终于工作了可以来银川出差找杨帆。

馨儿用复杂的眼神看了看杨帆的背影。对杨帆她曾经很爱很爱,可是这么多年没见她对他有点陌生了。他变高大了,也变得更帅更有男人味了,一身简易的短袖短裤也遮挡不住他迷人的味道,她觉得她更迷恋他了。她痴迷的看着杨帆,从后边抱住杨帆的腰,安慰着他 ,一遍遍的给杨帆说着对不起。

杨帆听着馨儿的道歉越听越愧疚,越听越感动。他的馨儿还是爱着他的,或许这些年没联系是有苦衷的。是他错怪了她吧。她以前很听他的话,非常依赖他,总是那么乖的学习,她一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杨帆给自己打了打气,平复了下难过的心情,直起腰,转过身把馨儿轻轻的抱在怀里,安抚着。

“杨帆,我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我当时走的时候我有写信给你,我把信交给了我妈妈让她交给你。我有写我的手机号码在里面,我还写了让你不许喜欢别人,好好学习等我回来,我会漂漂亮亮的嫁给你,你难道都忘了吗”。

“我在北京一直有给你写信,写了好多好多,上面全是我想象中你的样子。还有写给你的情书,我都放在我的抽屉里,你等等我这就回去拿”。说完馨儿打算回酒店去拿她写给杨帆的信。

馨儿曾经想了无数个偶遇杨帆的可能。她曾经幻想着她的王子杨帆会骑着白马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跪在她的脚下,手捧鲜花向她求婚。他们会架着七彩祥云回到他们的家过着童话般的生活,可没想到是在最不愿去的医院偶遇。

                          4  谎言

杨帆还没来的及阻止馨儿已经转身走了,他迅速跑过去拉住馨儿的手对她说:“好了,我相信你,我知道你对我的好。你的信我从来没收到过,我也没你的电话,只能在你不在的日子靠学习和工作麻痹自己。要不是因为……,我估计我现在早都颓废的活在你的阴影里,还在农村帮妈妈种田呢,你也不会见到我。”

“唉,馨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今天来市医院干嘛,是不是生病了,哪里不舒服我们去看医生,我陪你去”。杨帆说完用手抚摸着馨儿的额头,看有没有发烫,是不是感冒了。

馨儿一听杨帆问起她来医院的原因,吓得变了脸色。她看了看杨帆誓要问到底的眼神,支支吾吾的说:“我没事,你别担心,我就是心里不舒服过来看看,这会已经好多了,我回去休息下就好。”

说完话馨儿看了看杨帆听到她没病放心的眼神,一下子放松了。她想着她来医院是因为不得已 ,杨帆来又是为何,莫非他得病了来医院检查。她想缓解刚才紧张的心情,然后不自然的笑着对杨帆说:“杨帆,你来医院干嘛,是不是你生病了,我看你不像有病的样子啊。你以前身体很健康,从来都不生病的。说今天是不是陪别人来的,莫非是你的女友,是不是,快说?”

杨帆一听馨儿的话,双手紧张的捏在了一起。他想着万一馨儿知道他爱上了小丽会不会离开他。他好不容易找到馨儿,不行,绝不能让她知道。杨帆故作镇定的用坚定的眼神直直对着馨儿,然后敲了敲他的额头。

“瞎想什么,除了你我怎么会爱别人。你知道我是多么专情的一个人,我们从小在一起青梅竹马,有谁能替代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呢。放心我一直在等你,没有女友,我来医院是和一个男同事来的,我陪他来的”。

杨帆说完心里越发的不安了,他想着为了让馨儿留下,他不得已骗了她。万一馨儿以后知道了怎么办。小丽还等着他陪着看病呢,他和馨儿在一起已经耽搁了很长时间了,再不回去小丽该着急了。

馨儿看杨帆一脸的淡定,也没有被戳穿的慌乱,就相信了杨帆的说辞。她怕杨帆万一拉着她去医院那她今天留给杨帆的好印象就全没了。于是她想了想虽然舍不得这会离开杨帆,但是能和他以后在一起今天暂时先离开,让他去医院陪朋友,忙完了可以去酒店或者其他地方再约。

“杨帆,我先走了,我还有急事,来医院也是抽空来的,你明天来找我,我就在明珠大酒店。这是我的名片,上边有我的手机号码,你拿着。你赶紧去医院忙你的,我们明天见,拜拜”。馨儿决定好要走后,把自己名片拿出好几张放到杨帆的手上,然后不等杨帆回话转身就走了,边走边回头看着杨帆,杨帆张了张口终没挽留,只能不舍的目送馨儿的背影越走越远。

                  5  病入膏肓

杨帆目送馨儿走后站在原地,想着阔别已久的馨儿,想着还在医院的小丽,他很迷茫。他舍不得他青梅竹马的馨儿,更不能舍弃陪他走出阴影、常伴左右的小丽。他不知下一步他该不该见馨儿,他明明也很爱小丽,他能有今天全是小丽不辞辛苦的陪伴。可年少时的初恋美好的让他不忍放弃,他爱了那么多年的姑娘终于回到了他的身边,叫他怎么忍心。

他纠结着最后只能告诉自己暂时先瞒着她们,想了想觉得这样暂时可行,杨帆才起身去了超市给小丽买吃食和饮料。

小丽看杨帆下了楼,立马走进了问诊室。她走到医生跟前,拿出了她在别的医院偷偷化验的单子和病历交给了医生。医生是一名中年男人,戴着个眼镜,是市医院的泌尿科专家。

“医生,你看下我这病严不严重,之前我在别的医院检查过,没等到结果我就忙着走了。今天抽空过来让您帮忙看下 ,我最近觉得视力下降的严重,我怕我对象知道,就把他支走了,您帮我看下”。小丽哀求着大夫,眼泪哗哗的流着,不时转身看下门口杨帆有没有回来。

大夫看着小丽可怜的样子只好拿起化验报告和病历看了起来。几分钟后,大夫拿起一本新病历把诊断结果写上去后交给了小丽,面色严肃的说:”你已经是糖尿病晚期了,你的眼睛现在面临着病变,再不住院会失明的,你自己的身体都这样还不早早看,快去办住院手续去吧。”

小丽拿着大夫交给她的病历,看了又看,不愿相信自己已经是糖尿病晚期了。她以为她只是有点轻微的高血糖,会心慌气短,饿了会头晕眼花,眼睛也是最近太操劳了,睡得很晚才会视力下降。没想到自己竟然得了这么大的病,而且面临失明的可能。

她怕来医院查出自己有大病,怕杨帆知道她得大病了不要她,五年了她和杨帆在一起从来都不敢去医院。她感觉到自己身体出了状况,却一直瞒着杨帆,直到杨帆感觉她最近总是半夜上厕所,一去几趟,才拉着她来医院就诊。

小丽失魂落魄的背着包拿着化验单想迅速逃离这里,她不想待在医院,可她受到的打击太大了,已经无力去逃离。她不知道怎么告诉杨帆自己快没救了,她把手机拿出来给杨帆发了个短信“我有事先走了,改天我们再来医院检查。你不用回医院了直接回家吧,我回趟老家,你不用陪我了,几天后我就回来了”,发完短信她把手机关机了转身出了医院。

                      6    错过

离开医院后的小丽不愿面对杨帆,打车回到了和杨帆住了五年的家。她把自己的衣服和一些杨帆送的礼物装到了行李箱里,回头留恋的看着房间里熟悉的一切,依依不舍的出门了,向着车站而去。

杨帆收到小丽发的短信后,看到小丽说她回老家有事,不让他跟着回去。他也没多想的就回复给小丽说他知道了,路上注意安全,早早回来。回复完短信,杨帆长出了一口气,他正愁如何对待馨儿和小丽呢,小丽的离开正好给了他思考的空间。他也可以趁小丽不在去找馨儿,他心里想着馨儿终于回来了,他得多陪陪她。

以前每次小丽老家有事,杨帆总会请假陪小丽一起回去。他怕小丽单纯一个人处理不了什么事,更接受不了小丽离开后的空虚,所以总要跟着回去。可这一次杨帆却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变了,从馨儿出现的那刻,他已经把心留给了馨儿,只是他却不知此次一别或许会是永远。

小丽坐上了回老家的车,临行前在车站门口傻傻的等待着杨帆的出现。她怀着矛盾的心情终是踏上了回乡的车,车缓缓的启动了。小丽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找来找去终究是没找到杨帆的身影。她以为他会来,可这一次在她最需要安慰的时候杨帆却没有来,他缺席了。

杨帆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他打开门看到小丽不在,心里感觉空荡荡的。坐在沙发上点起了一支烟抽了起来。想着白天和馨儿的久别重逢,想着小丽回了老家不知道有没有什么事,心烦的躺沙发上睡了起来。

                      7  悔恨

小丽走后的这段日子,杨帆下班后总会打电话给馨儿一起约着吃饭喝酒。终于在一天夜晚杨帆喝醉了酒,带着馨儿来到了他家,他们终究是在酒精和情感的升温下做了他们一直想做的事,房间里飘着粉红色的气息。

第二天杨帆醒来后感觉浑身乏力,他随手把背对着他睡的馨儿抱在了怀里 ,又合上双眼假寐了起来。馨儿躺在杨帆的怀里前所未有的幸福,她早都醒了就是故意装睡,看杨帆起来发现和她上床发生关系了会什么反应。

杨帆躺了会觉得胃里难受的想吃点东西,他习惯性的拍了拍旁边的人喊着:“小丽快去做吃的,老公好饿,快点的,我好难受”。说完杨帆又睡了起来。

馨儿正背对着杨帆幸福的偷笑,庆幸昨晚故意把杨帆灌醉勾引着上床了。结果杨帆拍了拍他的肩膀把她吓了一跳,心情还没平复,杨帆又喊她小丽,让她起来做饭。她听见这个名字觉得异常的刺耳,感觉杨帆一定骗了她什么。

馨儿一把将杨帆被子揭开,露出了男性精壮的身体。被子没了,杨帆感觉到一阵冷空气袭来,他哆嗦了下依旧趴在床上接着睡,看都没看一眼身后的人。馨儿气的此时就像随时爆发的火山,杨帆感觉气氛不对,就随口安慰了一句:“小丽乖别生气,不做饭就算了。我先睡会,一会起来再做啊,别打扰我睡觉”,说完他又接着睡了起来。

馨儿再一次从杨帆的口中清晰的听到了小丽两个字,她这下更加确信她猜测的真相了。杨帆在她回来之前肯定有女朋友,而且还和他朝夕相处,要不然他怎么会这么习惯性的喊着一个女人让做饭。

馨儿越想越伤心,抱着被子呜咽着哭了出来,眼泪如珍珠般一滴滴落下。她以为她回来,而且迫不及待的和杨帆发生了关系,他们就能永远相守。她以为只有她欺骗了他,却原来杨帆也在骗她。这真是一场骗局,只是自己的心怎么会这么痛呢,肚子怎么会这么痛呢。馨儿手捂着肚子疼的直叫,被子被拧的皱皱巴巴。

杨帆睡得迷迷糊糊听着女人的哭着,声音越来越大。他忍不住翻身起来,揉了揉眼睛,一把拉起了被子。被子没了女人的美丽的酮体裸露了出来,馨儿被这突然的一个动作惊的抬起了头。

“怎么是你,馨儿你怎么在床上,昨晚我们,难道……”。杨帆看到馨儿抬头那一刻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望着她那张哭的梨花带雨的脸庞,呆愣了片刻,自责的朝自己扇了几个耳光。

“疼,杨帆我肚子疼,快帮帮我”,馨儿看着杨帆对子自己扇巴掌,想去阻止,一激动肚子不争气的疼得直呻吟。

“馨儿,你怎么了”,杨帆看馨儿痛的抱着肚子缩到了一角,赶紧把她抱到了怀里。“馨儿,我们去医院,我这就带你去,你不会有事的”。杨帆迅速的起身给馨儿和自己穿上了衣服,急匆匆的把馨儿抱出门放到了了自己的车里,开着车一路极速行驶到了医院。

“你好,挂个急诊科,麻烦快点”,杨帆挂上号迅速的抱着馨儿来到了急诊病房。大夫随后跟着进来对馨儿的病情做了个会诊,然后安排护士带馨儿做了个B超。

“诊断结果出来了,她是怀孕了。因为喝酒加上剧烈运动,情绪波动较大导致肚子疼,这个孩子已经无法存活,我们要进行引流”,大夫说完就朝旁边的护士点了点头,护士推着馨儿进入了手术室。

大夫的诊断结果让杨帆惊呆了。他怎么也想不到前一刻说爱他,等了他这么多年的女孩已经怀孕了。他还畜牲似的要了她,害了她的孩子。强烈的愧疚心理让他恨不得打死自己。他想不通既然馨儿有了孩子为什么还要纠缠他。她不是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吗,还为他怀上了孩子。

手术室门口杨帆焦急的来回踱步,此时的他已经从馨儿怀孕带给他的震惊中走了出来。他已经决定等馨儿身体养好了让她离开,她已经不是他熟悉的馨儿了。这些年她变化太大,变得开放了,陌生了。他爱的是以前那个单纯的眼里只有他的馨儿。

                        8  养病

馨儿住院的这几天杨帆寸步不离的陪着她,两人每次眼神交汇的时候都是一致的错开,不自然的向别的地方看。相顾无言第一次用在了这一对青梅竹马身上。

馨儿这一住就是一个星期,一星期后杨帆带着馨儿出院了。馨儿住进了杨帆家里,这一住就是一个月。每日杨帆早上出门给馨儿做好吃的,然后去上班。每到中午他就买了吃的开车送到家,晚上回来给他们俩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生活似乎回到了正轨,杨帆和馨儿此时就像一对老夫老妻每日拉家常,聊事业却绝口不提那天的事。爱情好像回归了平淡,杨帆也因为馨儿的出事一直忙着赎罪忘了小丽已经离家一个多月没回来。

这一个月馨儿刻意关闭了手机,想安静的和杨帆过一段平凡的日子。馨儿的消失让她的妈妈着急了起来,家里生意和资金上有了严峻的危机。妈妈按耐不住焦急的心情坐飞机来到了馨儿之前入住的酒店,不断的找人打听馨儿的下落。

馨儿做完小月子终于可以出门了。她趁杨帆不在搭车来到了入住的酒店,想把之前一直打算交给杨帆的信交给他。这一个月的相处她想通了,她原谅了杨帆。那个孩子本来不该存在,她不怪杨帆把孩子弄没了。

刚到酒店馨儿就被她妈妈安排的人发现了。馨儿到了她的房间正准备关门,门被推开了,妈妈的身影映入眼前。“妈,你怎么来银川了”,馨儿一脸好奇的问着妈妈。

“你还好意思问我,一个多月你都没给家里打个电话。你的未婚夫给你打了好多电话也打不通,人家是大财团的继承人,看上了你你就上点心”。

“最近我们家的生意一落千丈,你爸买的股票又暴跌,几千万资产全部亏进去了。你好歹去国外上过学有点见识,现在怎么办,你快想想办法,要不然我们全家都要露宿街头”。

馨儿听完妈妈的话,不由的担心了起来。她想着想着觉得似乎真是死路一条,为今之计最好的办法是有人借钱融资。可是钱从哪里来呢。她最终锁定了一个人,螚帮她的只有那个害她怀孕的未婚夫,林氏集团的总经理林子涛。

馨儿此时想到了办法,可是她真的不想原谅林子涛对她的所作所为。她好不容易找到了曾经的初恋,幻想着和他结为夫妻,所以她才以出差的名义逃离到了银川。却没想到,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巨变,她是又找回了杨帆,可是这次又得被逼着回去迎合林子涛。

馨儿强忍着泪水给杨帆打了个电话,她说她要回北京,家中有急事。杨帆没过一会来到了她入住的酒店房间。馨儿看到杨帆激动的抹了抹眼泪,高兴的说:“杨帆你来了,我今天就走,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杨帆看着馨儿期待的眼神终是说了一句;“你走吧,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记挂我。欠你的我这辈子会想办法还给你的。我其实骗了你,我有女朋友,她和你性格好像。她没你漂亮,可她很善良,对我关怀备至。这段时间因为你我都没有和她联系,明天我就去接她。你也回去和你的男友好好的去相处,结婚去吧。我配不上你,你是公主而我只是地上的杂草”。

“对不起,我想我爱的是从前的你,现在的你我已经越来越找不到那时候的影子。是我辜负了你,当年我在你离开后差点跌落谷底。我终日不言不语,若不是小丽的出现我想我会被当成精神病。她天天不辞辛苦的赚钱养我,让我有了现在的一切。我现在越发觉得他她是最适合我的人,而你终究是我这辈子要辜负的人,对不起。”说完杨帆早已泣不成声。

当一切的冲动回归平淡,他才发现,原来初恋是用来回忆的。最忘不了的是美好的初恋,最爱的的不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恰恰是他最想要的,原来他要的是一个和他永远手牵手,不放手的女人。

          9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馨儿最终跟随妈妈回到了北京,每日总会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去和林子涛约会。偶尔提下家里的状况,林子涛总能想办法给她解决。她发现她已经慢慢的习惯有林子涛的陪伴,杨帆的身影越来越小,直到藏在了心灵的某个角落。

杨帆目送馨儿上了飞机后,想起了小丽。他觉得最近为了馨儿已经把小丽冷落了好久。他给小丽打了几通电话,但是都无人接听。他担忧的去车站买了去小丽老家的票,坐上了车来到了小丽家。

小丽离开杨帆来到了老家,她没有去住院。她也没有告诉父母自己的病情,每日心不在焉。父母看小丽心情不好,也没多问。小丽这一住就是一个月,她天天想着杨帆会打电话或者来看她,可是一个多月了一通电话都没有。

她忽然觉得杨帆或许并没想象中那么爱她。当年他和她在一起之前她就知道杨帆一直忘不了初恋,可是她不在乎。她想着他的初恋离开了,她陪在他身边总有一天他会接受她。她是等到了那一天,可却发现自己成了别人的影子,杨帆总是透过她在想另外一个人。

小丽每日在这样的忧郁里终日以泪洗面,身心俱累。她的病情越来越恶化,视力一天不如一天,终于有一天小丽一觉醒来发现她隔看外面好模糊,看不清外边的事物。她不断的揉着眼睛,可怎么也看不到。她惊慌了,大哭了起来。

“小丽,你怎么了,怎么这么哭,发生什么事了”,小丽的爸妈大清早听见女儿哭赶紧跑进来看。

“我看不清了,我快失明了,妈,我怕,我好怕,怎么办”,小丽看到爸妈哭的更伤心了,她感觉自己快被世界遗弃了,爱情没有了,身体也快不行了,她都觉得她的人生快崩溃了。

“走,去医院,快点,老婆,你快去找个车,我们带小丽去县医院看下”,小丽的爸爸一听女儿失明了,着急的让妻子去叫车,他则把女儿的衣服整理好抱着她向门外走去。

小丽的父母叫好车,临走前给邻居交代了去医院看病的事情,带女儿来到了医院。医院里小丽把自己的病情也如实的告诉了父母,她知道已经瞒不住了。

小丽的父母一听女儿得了这么严重的病,赤红着眼要找杨帆算账。他们的宝贝女儿为了一个男人,这五年来生病了竟然都不看。小丽病情查出来都一个月了,杨帆竟然连人影都不见,瞬间老俩口对杨帆的印象差到了极点。

杨帆来到了小丽家已是这天的下午。他敲了敲门没人开,跑邻居家去问了才知道他们去县医院给小丽看病 。一听小丽有病杨帆急了,他在村子里雇了辆车把他拉到了医院。

来到医院的前台他打听了小丽的病房号,就匆忙的来到了病房。病房里小丽正沉睡着,她的父母正在楼道聊小丽的病情。杨帆进去一看小丽虚弱的躺在病床上,心痛的抱着小丽的手哭着。

小丽被杨帆的动作弄醒了,她听见有人哭。她感觉到有人温柔的抚摸着她的手,是杨帆,她太熟悉这种感觉了,虽然她此时已经看不见了。

“是你吗,杨帆,你来看我了。我以为我们再没有见面的机会了。你这一个月怎么不来看我,我快死了你知道吗。我已经失明了,接下来我会越来越严重。不,你走吧,不要看到我现在这么丑的样子,快走”。小丽从见到杨帆的激动,越说越觉得她不想让杨帆看到现在自己这么丑的样子。她已经配不上杨帆,就算是那个人的影子,她也当不了了。

“小丽,你别激动。对不起,是我不好。其实我在医院那天碰到了馨儿,你走后我和她又到了一起。后来馨儿出了点事,我照顾了她一个月,所以忘了给你打电话。我已经知道我爱的是谁了,所以小丽希望你原谅我。”

“你不是已经找到最爱的人了吗,为什么还来打扰我。我知道我比不上你的馨儿,所以我生病了我都不敢告诉你偷偷回了老家。杨帆你好狠,你走吧,我不要再看见你”。

馨儿听到杨帆这一个月和初恋在一起忘了她,她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笑话。她崩溃的坐了起来,拍打着杨帆的身体。小丽的父母到病房里看到小丽和杨帆的状况,一把拉起杨帆,对着他的脸就是一巴掌。

杨帆被打的嘴角流血,这一巴掌也让杨帆清醒了。她看着小丽心痛的眼神,心里把自己骂了几十遍。他开始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王八蛋,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馨儿已经过去了,他们注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是小丽给了他生活的信心,和包容的爱。可他做了什么?他在小丽最需要的时候,和前女友在一起。他还畜牲似的和前女友发生了关系,弄死了她的孩子。

                10  和过去说再见

杨帆越想越内疚,他跪在地上磕着头,祈求小丽的父母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不能失去小丽。鲜血顺着他的额头向下流,小丽听到杨帆磕头凄惨的声音,心痛的揉着胸口。

小丽的父母看到杨帆悔悟的样子,别过头擦了擦眼泪,然后一脸痛心的说:“小丽的病已经很严重了,或许这辈子都会失明,有可能还要截肢在轮椅上过余生,你确定你还要和她在一起。她走就是不想拖累你,你想好,这次你选择了她你就得这辈子都守着她,照顾她。”

杨帆停了小丽父亲的话使劲的点了点头。他已经没有亲人了,就剩下陪他同甘共苦的小丽了。小丽在的时候他还没觉得失去她会有多坏,可这一次的事情让他觉得心好累。原来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才是他最该珍惜的。年少的爱恋终归是一道风,吹过了无痕。

接下来的时间杨帆拼了命的每日二十四小时照顾小丽,喂他吃饭,替她疏通胫骨。他不想认命,他觉得小丽还有救。空闲时间他买了好多最先进的医学书籍,查阅这类病有没有什么可以治疗的办法。

小丽在医院住了两个月后病情稳定出院了。杨帆辞去了他原来较好的工作,在小丽的老家住了下来,天天对小丽嘘寒问暖,床前伺候。虽然杨帆殷勤的每日伺候着,可小丽的心却从他说和馨儿在一起的时候封锁了。她知道她已经是这样的了,杨帆该和馨儿在一起,她不想再耽搁杨帆的人生。

这一天杨帆大清早的起身给小丽喂早餐,小丽推开了杨帆的手。“杨帆你走吧,不要在待在这里了。你去找你的馨儿去吧,我配不上你。我已经无力去爱你了,我的世界已经死寂了。要不是为了父母或许我已经失去活的信心了,你不要把时间耗在我这里,你很努力,很有才华,你去实现你成为作家的梦想吧”。

“小丽,馨儿已经成为了过去,我爱的一直都是你。只是我没有早点明白,沉迷在过去不愿去正视自己的心。就算我工作再好,梦想实现了,可没有你我和谁去分享我的喜悦。馨儿走了,回到属于她的世界。而你,我不想放手。我已经辜负了她的爱,再失去你我都没有活的生机了”,杨帆拉着小丽的手紧紧的不想放开。他怕他放手了,再也没有和小丽在一起的机会了。

小丽听完杨帆的解释心里悬着的心终于是放下了。她知道馨儿已经离开了杨帆的世界,再也不会出现在她们之间。可她的病情就像是一把剑,随时都能让他粉身碎骨。她不敢尝试,她怕他一旦接受了杨帆的道歉会害了她也害了杨帆。

她想了想,出了一个主意。“杨帆,要我接受你也可以。如果我的眼睛恢复了,可以看见你,我就答应和你在一起。如果这辈子我都看不见你,那你就离我远去吧。就让我在这无尽的黑暗里沉寂吧,没有期望也就没有绝望了”。

杨帆听了小丽的话,抱着小丽激动的哭了起来。谁能体会到,他多希望小丽不要在逃避。多想听小丽说,我原谅你荒唐的过去。他好想回到从前和小丽在一起的甜蜜生活。现在的他更爱小丽了,可小丽的逃避始终是他心里的一根刺,他想挑破它,走进小丽的心里,而这句话让他看到了希望。

之后的三年里,杨帆每天陪小丽走路,替她洗衣做饭。他翻遍了中外所有的医学书籍,研究中医养生,每日调理着小丽的身体。小丽的病情稳定了,精神慢慢的也越来越好。

一天早晨,小丽睁开眼睛,感到一阵刺眼。她揉了揉眼睛,使劲的瞪大眼睛看着房间的陈设,她意识到她眼睛可以看见光了。她激动的摸着眼睛,看着房间里熟悉的家具,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眼睛恢复了。

杨帆洗漱完端着早饭来到了小丽的房间,小丽此时正对着镜子在梳头发。她看见杨帆进来了高兴的跑到了他的跟前,杨帆觉得今天的小丽格外的好看,似乎什么不一样了。

“小丽你能看见了,是不是”,杨帆意识到小丽病好了,颤抖着声音激动的问着小丽。

小丽高兴的点了点头,这一天在全家人的喜悦中度过了。过了几天小丽和杨帆回到了银川市里,两人开始了甜蜜的热恋,过着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

      12    手牵手,一起走,到白头

馨儿回到了北京后,为了早日还清欠款和林子涛常常在一起出入各种场合。这三年每日的应酬让她觉得心累到极点。馨儿喜欢这样衣来张手的生活,可她的心始终有着杨帆的身影。林子涛渐渐也意识到馨儿并没有怎么爱他,似乎总是心事重重。起初他以为是因为家里的欠款,可他已经帮她还清了她还是那样的忧伤。

直到有一天馨儿生病了住进了医院。大夫诊断是心病,需要她自己放开心结,才能痊愈。馨儿躺在了病床上,发着烧。林子涛陪在她的床前,听见了馨儿一直在嘴边的念着的人叫杨帆。他意识到原来馨儿心里一直有人,对他也许从来没爱过,可他就是不想放弃馨儿。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馨儿的时候,馨儿对她温暖的笑,让他记住了一辈子,这一辈子用尽任何手段他也要得到馨儿,永不放手。

林子涛从馨儿的妈妈那里要来了杨帆的地址,他派人去银川找到了杨帆,请求他见馨儿一面。杨帆把这件事告诉了小丽。小丽知道杨帆心里肯定放不下馨儿,安排他坐上了去北京的飞机。

到了医院杨帆看到了躺下在病床上的馨儿,心痛的泪眼朦胧。林子涛也第一次见到了馨儿记在心里的男人。他看了杨帆一眼,确实觉得杨帆是个值得爱的男人,很有魅力。

杨帆和林子涛坐在了馨儿的床前,两个人聊起了和馨儿的过去。林子涛也把他和馨儿第一次相识,什么时候订婚的,还有他和馨儿第一次喝醉酒亲密的事情告诉了杨帆。两个人就像多年的老朋友,聊着同一个话题。

杨帆听着林子涛说的和馨儿的事情,忽然想起来馨儿怀孕的事情。他猜测那个孩子也许就是林子涛的。他把她和馨儿的意外说给了林子涛,也把他害馨儿流产的事全盘脱出。

馨儿醒来后看到了杨帆,瞬间有了生机。杨帆在医院里陪馨儿度过了一个星期,每日都开导她好好的珍惜林子涛。杨帆把他和小丽的爱情告诉了馨儿,他觉得他们在一起不容易。他不希望别人去打破他,哪怕是他永生难忘的馨儿。

馨儿听了杨帆和小丽的爱情,感动的不能自已。她第一次觉得原来这些年她只是活在回忆里,从来没有用心去经营过这段感情。他给了杨帆美好的过去,却给不了他美好的未来。馨儿释怀了,她把杨帆放在了心底 ,渐渐的也开始把目光更多的看向林子涛。

杨帆在馨儿和林子涛越来越温情的时候离开了北京。下了飞机,杨帆看到了小丽纤瘦的身体,他紧紧抱住了小丽。这一次他意识到他以后的生活再也离开不了小丽了,他会牵着小丽,永远不放手。他怕放手了,也许就是一辈子的距离。

过了几天杨帆带小丽来到了医院复查。杨帆从出了家门一直到看完病都是紧紧牵着小丽的手,两人深情的眼神偶尔的交汇。

“老公,你看人家那对情侣。我们从一楼到三楼都是在人家身后跟着。你看人家那男的多好,一直都没松开那女孩的手,眼睛还一直深情的注视着那女孩 。你看看你,我都来了多少趟医院了,你还是第一次陪我。也没说牵着我的手,陪我一起走”。

说话的是杨帆身后的一对中年夫妻,那男的听见老婆的叨叨声,不好意思的看了杨帆他们一眼,然后紧紧的牵起了老婆的手。趴在她老婆的耳朵上小声的说:“老婆,我以后也会到哪都紧紧牵着你的手,陪你一起走。你也会和他们一样幸福的。”

女人听完他老公的话笑的像花朵一样灿烂。小丽听见他们俩夫妻的谈话,看着他们一脸的幸福,心里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

“我曾经牵过无数人的手,可我都选择了放手。这一次,我愿紧紧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走。直到老去的那一天,你我牵手共赴白头。你不负我深情厚爱,我不放你执子之手,这是我对你牵手的誓言”。誓言刚说完,全场想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随后结婚进行曲响了起来,一对新人,在这样神圣的日子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手牵手,一起走,到白头。

多年后,“馨儿,你等等我,我要拉着你的手,都拉了一辈子了,老了你还害羞”。说完林子涛又紧紧的牵着馨儿的手走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手牵着手,肩并着肩,手拄着着拐杖,一起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给黑暗一丝光明 宛如陨星划落天际 请给孤独一盏灯火 宛如流浪寻觅归属 请给旷野一片蓝天 让无名花烂漫枝头 请给陋...
    青明山阅读 546评论 2 28
  • 在家带孩子玩,经常会遇到以下问题: 1、碰到别的小朋友在玩小汽车,孩子直接跑过去要,但是别人不给,孩子哭了怎么办?...
    Aichris阅读 900评论 0 4
  • 今日体验:所有的事都要提前设计提前规划。一环扣一环。 只有提前设计。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A没招儿啊i阅读 148评论 0 0
  • 判断真伪能力的缺失是陷入信息爆炸的现代人普遍面临的问题。不被愚弄,已经成为一种罕见的特质。不要过分痴迷花里胡哨的奇...
    考拉罗阅读 278评论 0 1
  • 剽悍晨读为大家分享的书叫《学习之道》,世界冠军教给我们的三大学习秘诀,分别是渐进理论、软区域和旋涡效应,这也是普通...
    七七十二行阅读 2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