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你在我遥远的身旁(下)

365极限挑战营第005天

文/腐草为滢

4.宋宇辰


我接近薛琪的目的并不单纯。

我家里很穷,迫切地让我出人头地已经太过漫长,重压之下看不见未来的希望。

我是最先遇到的薛璐,她才是我曾经最初心动的人,但是迫于没钱我不敢开口。

薛璐还有一个妹妹薛琪,比她姐姐长得漂亮多了,她很可爱很漂亮,是个合适的带出去能够满足我虚荣心的姑娘。

于是我就和薛琪表白了。

一切相安无事,直到我无意之中得知薛琪要给自己买一份巨额保险。

她买保险的那天并没有让我一起去,只是记得她像个小孩子非常依恋我,还对着我笑道:“我怎么可能会死啦,要是真的不小心死了的话,一定写你是受益人,让你拥有我的一切,睹物思人。”

这句话之后,有什么东西开始悄悄改变了。

我告诉自己,必须和薛琪在一起,才有可能得到这一笔财产。

不久后我的好兄弟周笙留学归来,我知道他是个同性恋。

我知道他喜欢我。

虽然有点不舒服,但是这些年相安无事,我们也就还是维持着这个关系。

现在有了小琪,也是时候把女朋友的身份展示出来,意图暗示他别再想不可能的事情。

小琪是什么样的女孩我非常清楚,于是在我发现周笙看小琪的目光不友善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个好时机,特意找了个机会让两人独处。

具体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不久之后小琪就失踪了。

小琪失踪了,本以为几百万的意外死亡险可以由此得到,但是我们没想到的是,保险的受益人是姐姐薛璐。

我被骗了。

于是一计不成再生一计。

薛琪的失踪,导致薛璐抑郁症发作,就趁此机会,我开始好好照顾薛璐,女人在最无助的时候最容易依靠男人,也很容易投怀送抱。

我让周笙在她的镇静药物中加入致幻剂,这对心理医生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我们还策划了很懂恐怖的东西,比如流血的水龙头,其实是酚酞;安排逼真的鬼娃娃,还有照不出影子的镜子出现女鬼,只是因为我们事先把镜子换成了液晶屏幕,反复播放这个合成的片段;甚至可视电话的恐怖影像,也是同样的原理。

为了让她意识模糊之时时刻笼罩在恐惧之中,我们可以名正言顺地声称她有严重抑郁症和被害臆想症。

周笙很不开心,但是我只是告诉他这是权宜之计,只要拿到保险资金,我就分他一半,然后和他远走高飞。

当然这只是我演出来的,我不可能爱上一个同性恋的。

借用周笙的手,就能除掉这两个人,那么接下来我坐收渔翁之利就好了。

我打算等待周笙除掉薛璐,拿到保险金后,这笔钱我当然不可能和周笙平分,我还正发愁如何甩掉这个变态同性恋。

然而下一步计划还未完成,周笙忽然失踪了。

警察在他家里发现了薛琪的碎尸,我当时真的没有想到他竟然是这么残忍的人。

又怕他什么时候回来对我造成危险,于是我打算去薛璐家偷到保险金就远走高飞。

5.薛璐


让一个秘密沉寂的最好方式,要么是忘了它,要么是让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消失。

因为,死人不会说话。

如你所见,我的确是在装疯卖傻。

因为这世界上有些事,你并不能从它平静美好的表象窥探内里的暗流。

比如,其实,妹妹薛琪是我杀的。

从小到大,我们姐妹俩好像双生花,小琪是个跟屁虫,我走到那里她都跟着,和我喜欢一样的偶像,穿一样的服装,日常用具都是一模一样。

最开始我还觉得有人崇拜我,觉得欣喜,渐渐地随着成长我发现我错了。

因为太亲近太过相似,总是会被拿过来比较,无论成绩,还是懂礼貌的程度,或者随着年龄增长的外貌身材,无一不被拿过来比较。

妹妹身材高挑容貌秀丽,这一点我虽然心有不甘,但是也只能甘拜下风。

我没有想到的是,她和我爱上了同一个人——宋宇辰。

宇辰是学校大我一届的学长,高大帅气,气宇轩昂,我对他几乎一见倾心,但是没有想到会被妹妹捷足先登。

心爱的人已经名草有主,更何况是我的亲妹妹,于是我想就这样放下吧。

我的妹妹,在某天回家和我躺在一张床上的时候,又和我说悄悄话,她本来就长得比我好看,在我面前无辜地双手合十大眼睛一眨一眨,拉着我的胳膊撒娇。

“好姐姐,谢谢你呢,抱歉,我也是才知道你也喜欢宇辰哥。好姐姐,你别生我气,无论将来你去哪里,我都不愿意和你分离。”

隐秘的心事忽然被拆穿,我当时就不知所措,加上妹妹那看似愧疚实则得意的脸让我看了万分作呕,心中满是憎恨。

真正让我气愤的还是那一天。

那天我出差归来,在一家酒店留宿,等候同事的时候看到周笙搂着一个身材火辣的辣妹走出来。

周笙是宋宇辰的朋友,于是我就多看了几眼,想不到温文尔雅清心寡欲的周笙也有这样的一面。

真正让我吃惊地是,他怀里那个媚眼如丝的女人,竟然是我的妹妹小琪!

嫉妒与憎恨之火涌上心头!


好在他俩并没有看到我,我赶紧躲了起来,并用手机拍下了他和小琪勾肩搭背的照片!

我有一件事从未对任何人提起,那就是我也曾读过心理学专业,并且造诣很深,只是一直与工作不相干,几乎快忘了这个技能。

第一次见周笙,我就觉得这个男人和其他男人不太一样,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

他永远穿得干净整洁,看我的眼神总是有点不屑的感觉,但是看宋宇辰的眼光总是和对其他人不太一样,有时候临行时还会说“珍重”。

你要知道真正的兄弟之间,时勾肩搭背你捶我一拳,我也回一拳,不会是这样的状态。

我大概能够推断出来,周笙80%是个gay,剩下的20%,他是双性恋。

我偷偷摸摸地跟踪周笙,察看他的一举一动,直到——他在某天雨夜把小琪推下了修路的工地栏杆处。

我心下一惊,但是并未阻止,相反还有点兴奋,就像是借刀杀人的感觉,

等到周笙离开之后我胆大地下去查看过,小琪伤得不轻,腿部骨折了,意识已经模糊不清。

大雨瓢泼滂沱,把整个世界都浇成了淋漓的模样。

小琪虽然伤得重,但是并没有死。

是我,在她的身体上补刀,在她睫毛轻颤的时候用我防身用的刀在她胸口插了一刀。


PS:不要打我哈,还没结束,请等待最后终章《你在我遥远的身旁》(结尾),希望你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