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一个人的颠沛流离

周总结。5.21.2015

好吧,说好的每周一总结,却被搁置了好久,一直在忙于找工作,最近终于安稳下来,整个人放松了很多,也该梳理一下自己最近的生活。

上次的时候说到五一假期,大家都纷纷回家,只有我自己做了留守儿童,后来又跑到沈阳去面试,在去的路上坐在火车上接到一家公司的面试通知,要求我填一份申请表格,火车上网络信号不好,手机里也没有Word,怕下班之前邮件发不过去,整个人都很急躁,所以下了火车就在车站里狂奔,一路跑到麦当劳,填好表格发过邮件之后,正好5点钟。然后天色向晚,自己又在这座并不算熟悉的城市里找住的地方。想起两年前自己也来过这里,被所谓的朋友抛下不管,自己一个人找住宿的地方,情景都有些类似,当时心里觉得难过的要命,而这一次却有很大不同,这是我自己所选的路,只能一路坚定的走下去。住宿的地方条件一般,晚上也很担心,毕竟是自己一个人,不过好在一切都相安无事,第二天的面试整体感觉还好,不过一来是对这个职位没那么热衷,二来对方觉得我还是一个在校生,不是很符合标准,所以就草草结束。下午的时候,为了准备那份面试,又跑到网吧呆及几个小时,查面试相关资料。回想一下自己和网吧的回忆,一共只去过3次,第一次是高中的时候,出于新奇和室友一起去了,两个人在里面看偶像剧,第二次是大二的时候,坐客车回学校,哪知道客车凌晨2点半到的,和同坐的一个女生去网吧呆了几个小时,这次是看好声音,然后便是这第三次,自己一个人,面前一杯水,一本笔记本,一只笔,查了几个小时,直到天黑进车站去等车。因为是电话面试,所以决定先回家一次。在回家这件事情上,我很喜欢先斩后奏,所以这次哪怕之前没有打招呼,爸妈也都有些习惯。就是奶奶,看到我回家,别人和她说话都不理,目光一个劲儿的追逐着我的身影,脸上都是笑容。

电话面试很紧张,先是用德语,后来中英文都有,不过好在顺利通过,因为是一家我很向往的公司,所以很认真的在准备。五一之后我来到了上海,深夜的飞机,到上海的时候是凌晨2点,没有出机场,就在星巴克里要了杯咖啡,准备通宵,因为第二天就要正式面试了。中午的时候坐火车到了杭州,到宾馆之后也没有吃晚饭,后来实在困得不行,简单洗漱了下就睡了,因为怕隔壁有噪音,就戴着耳机听歌睡觉,但这一夜实在太乏,一次都没有醒过来,第二天早上一看,手机都快没电。面试的整个过程还算可以,但是也碰到了一个很厉害的竞争对手,自己也算是甘拜下风。但是心里还是超级难过,因为一件事情,当你付出了很多的时候,舍不得放手,也不甘心失败。第二天一个人去了西湖,也许是因为心情很低落,所以景色一点都没有吸引我,整个人就是觉得失落、难过。第三天的时候更是消沉,因为我无处可去了。

我一个人坐在杭州东站前,一遍遍的刷着手机,不知道该去哪里,不知道该问谁,最后还是回了上海,去了朋友那里。但那个时候的心情,真是不堪回首。觉得孤单、失落、委屈、伤心,所有的情绪一股脑的涌上来,无法招架。但到了上海和好朋友聚在一起,心情就变了特别多,果然人是群居动物,还是需要人陪伴。

在上海这些天,有时候闲着,有时候出去面试,其间自己又去了次嘉兴面试,中间是周末,自己一个人去了西塘,想想这一路都是我自己一个人的风景,这一路是我自己一个人的美好时光,所以值得我细细珍藏。有很失落的时候,比如弄错路线,坐错车,走冤枉路,看着人潮向你涌来,而你却站在原地,不知该去向何方,白天不敢轻易出门,因为上海这座年轻人的城市,大家都在努力打拼,而我却是个无业游民。不过好在现在一切都有了结局,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起码现在要有一个积极地态度,去迎接日后的生活。

最后说一点整个求职过程中的感悟吧,其实我也很感激这样的生活,心酸与辛苦,只会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虽然那些难过的时候,让我的心情无比沉重。因为没有赶上校园招聘,其实这一点也算是比较遗憾,因为校园招聘的形式和社会招聘毕竟不同,所以少了这一份经历,但社会招聘也很考验人,毕竟这一路只有自己一个人,没人陪伴,甚至竞争对手都是有经验的人士,所以这些挑战也都值得。然后就是觉得很感激,因为每一次的求职面试对我来说都是经历,遇到一些年纪大些的HR或是部门经理主管,他们也教会我很多道理,会告诉我很多关于职场上的事,他们作为前辈,给了我这个社会的菜鸟很多指点,在这一点上,我真的很感激。最后还是感激,感激我的朋友一直默默陪伴我,我的家人也很关心我,哪怕有时候觉得有些烦==。

所以现在就是休整好自己,以后要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好好养活自己,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