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不服你就上!

老板:你说实话,最近是不是又沉迷综艺无心工作了

小搜:老板不怪我

,都怪......

在《中国有嘻哈》成功演好了一出以嘻哈文化为内核的综艺样板戏之后,趁着其席卷全国的嘻哈风依旧坚挺,《这!就是街舞》顺势横空出世,来势凶猛,360趋势显示其首秀关注度即超过23万,第二期更是达到了35万的关注度。

节目刚播完三期,在一切都还处于酝酿期的阶段,《这!就是街舞》究竟有什么魔力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

不走寻常路的明星队长

《中国有嘻哈》播出前期热度平平,而吴亦凡一句“你有freestyle吗”引爆全国,足可见平民选秀节目最大的看点之一必然是明星导师,再怎么实力选手云集的节目也需要能带来巨大流量的明星导师引来关注度。

而《这!就是街舞》明显知晓了这一点,节目上的四位明星队长基本可以用“流量+话题”来概括。

易烊千玺:当仁不让的头号迷妹收割机。

tfboys是谁?说不知道的纯属抬杠,春晚上你奶奶都能认出来他们,拍着你的胳膊问你“哎这不是那仨小娃娃吗,长这么大了都?”

而易烊千玺作为tfboys组合的一员,一直以来都有着不同于其他两位成员的独特气质——冷静自持处变不惊,这也让一直觉得tfboys过于无聊幼稚的一部分路人对易烊千玺产生了好奇:他看起来怎么不太一样?

他的确不一样,作为队内年龄最小的成员,他却是第一个为众人所知的实力派,从五岁开始参加各种综艺节目和短剧的拍摄,进入组合之后凭借着夯实的舞蹈功底在各种场合频繁“炸场”。

再加上写得一手好毛笔字等老干部作风和禁欲系高冷脸,搞得一群平时对追星甚是鄙夷的姐姐阿姨们都开启迷妹模式。

但千玺弟弟在前两期的表现却充满争议,在海选阶段,他独特的选人眼光和前松后紧的筛人规律都让选手和观众有些困惑。

17岁的年纪做很多决定时不够果断是可以理解的,但队长就是队长,后面几期节目易烊千玺的表现如何确实令人十分好奇。

黄子韬:舍我其谁的话题King。

如果要你说一个从进入中国娱乐圈就一直处在不停被黑阶段的明星,很多人第一个想起来的明星一定是黄子韬,甚至脑海里已经浮现出无数他的表情包,“我绝对不会狗带”等经典语录也在脑子里发起了弹幕。

而看最近的形势,那些说他永远不会洗白的人可能要被打脸。从各种综艺和影视剧的表现上来看,黄子韬虽然谈不上实力猛增却让人看见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真实。

在《这!就是街舞》的海选现场,无论是看到性感女选手就挪不开眼,还是叫人battle的时候“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或者是在毛巾不够的时候喊出来的那句“再给我一条!不给不录了!”,都让人觉得:这哥们儿怎么回事儿?真不把自己当明星啊?

明星应该是什么样的?看到性感女孩不说刚正不阿但绝对不会表现的太明显,叫人来battle比赛的时候要展现专注且冷静的样子,动不动就“我最爱看人battle了”算怎么回事?罢演更是不存在的,想当年韩庚一个临时退场被骂了多少年,他应该不会想到如今的黄子韬竟然能对着摄像机说“不录了”这三个字。

的确是任性,但这就是他的魅力,同时也是他的铠甲。他就凭着这种混不吝的劲儿一路走到今天,如果他是谨小慎微在乎很多的人,没准儿当年早就在一片骂声之下隐退了。

罗志祥和韩庚:时光流逝依旧占据热搜的中坚力量。

原本就在台湾综艺挑过大梁的罗志祥,趁着真人秀这股东风成功地把自己的综艺细胞展现给了内地观众们,其中正妹“朱碧石”的扮相更是成了一出经典。

在节目中罗志祥也没有辜负“亚洲舞王”的称号,对选手实力的敏感度和辨析能力都让人啧啧称叹,许多选手更是表明了为他而来。

而韩庚虽然看起来综艺感一般,但凭借着《前任》等话题影视剧也斩获了超高的人气,再加上从韩团时期一路跟随的粉丝,他的话题度也不容小觑。

不容置疑的选手实力

和《中国有嘻哈》一样,《这!就是街舞》里也出现了大量在圈内早已名声大噪的实力派大咖,许多人在一出场就让不少选手打起了退堂鼓:他都来参赛?我不行了,我想回家......举几个例子大家感受一下。

杨文昊

Popping资深舞者,第一位在纽约街舞大赛获冠军的中国舞者,有人说他是中国“最好的animation”,和林梦、黄景行DINO、冯正Sonic一并堪称中国POPPING的一线代表人物,代表中国出征KOD世界杯。

何展成

何展成,美籍华裔,全美街舞大赛冠军,也是唯一的华裔冠军。毫不夸张的说,Jawn Ha何展成在《这!就是街舞》中的地位就相当于《歌手》的结石姐和《中国有嘻哈》的欧阳靖。

他所在的世界知名舞团kinjaz,它是全球顶尖舞团,成员几乎是全世界街舞大神的合集,粉丝分布在世界各地,何展成作为其中大魔王级别的成员被国内街舞界奉为大神。

韩宇

Popping/Locking/Hiphop/Freestyle全能型资深舞者。2011 juste debout中国赛区hiphop和locking双项冠军,舞蹈表现力极强。

除了街舞实力之外,选手们鲜明的性格特点也在节目中展露无遗,这也成了节目的一大亮点。

比如“吐槽王”袋鼠,每次吐槽都能吐到点子上让人忍俊不禁,但人家比赛的时候跳得也贼好。

还有赛前赛后人格分裂的石头,跳舞的时候面目表情丰富的像小魔鬼......

赛后和导师交流的时候又变身呆萌小木头......

总之,照这个形势来看,预估到节目后期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时,选手的看点可能会比导师更高,期待期待期待!

不服就上的嘻哈精神

除了明星导师和实力选手作为硬件支撑以外,《这!就是街舞》更吸引小搜的是街舞battle文化里传达出的那种自由、真实、“不服就上”的嘻哈精神

比如我们Soul.D的男神教主——朱迪!

相信看过第二期对他冲上台battle那一段应该都记忆深刻吧!

小猪在节目中说,赛制其实并不重要,无论是怎样的赛制,你一直冲,冲就一定可以!

这句话或许放在别的选秀里并不适用,但在《这!就是街舞》里,它被奉为金科玉律也不为过。

从海选开始几乎每个队长都告诉了自己的选手:我不按节目组的规则来,只要你不服你就上来挑战别人,你放弃机会那只能怪你自己

想起《中国有嘻哈》当年火爆的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里面的年轻人表现出的那副极致自由的样子,引得生活在平凡世界里的我们羡煞不已。

而这一次,《这!就是街舞》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争取你想要的,其实那些人也只是生活在平凡世界里,不用羡慕。

不服?不服你就call out他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的我是多么想学个舞,然而,身体上的硬伤阻碍了我前进的脚步。 作为一枚身体极度不协调的妹子,桃子就连跳广场舞都比...
    腹黑电影阅读 584评论 0 0
  • 和大多数竞赛类的综艺节目一样,综艺《这就是街舞》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冠军。 明星队长如果可以带领队伍获得冠军,说明...
    萌叉叉大人阅读 591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念念起床后,先来到我的卧室,看到我要出来,说,妈妈,抱抱。于是,我就用双臂紧紧抱住了这个173厘米的13...
    i韩小鱼阅读 482评论 2 15
  • 1,标题 一级标题 一个井号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六个井号...
    逅知后觉的凃兔阅读 205评论 0 0
  • 秋天到了,路边的枇杷树上结出了一个个黄黄的小果子。经历了发芽,成长,收获的季节让人感觉这一年似乎又要结束了。而...
    向日葵之海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