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家”说话了

      我之前的几篇文中有说起过关于“出马仙”的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南茅北马”,我的老家东北就是“出马仙”最为盛行的地方,在那里,“出马仙”可以说是妇孺皆知,我家里,我妈,我堂婶,我三姨都有堂口,家里也算是比较相信这些,即使这样我对这个一直也是将信将疑,直到……

    很多“出马仙”,说我的身上也有堂口,第一次有人和我讲话差不多是七八年以前,那时候也没想那么多,这么多年也有一些不舒服,也都没往心里去,直到最近这一两年,尤其今年更为严重,几个看病的都说我可以立堂,只是碍于我还没结婚,所以也是一直拖着,但是各种不舒服也找上了我,直到上个月中旬,有人建议我找一处山多且香火鼎盛的道观拜拜,后来选择了江西的龙虎山,那里被誉为道教的发源地,距今也有1900多年的历史了,其香火程度可想而知,当天我们去了三个人,一个男生二个女生,晚上12点多开车出发,刚坐车的时候就有点不舒服,类似于晕车的,后来越来越往江西的方向走,时间越晚,车子也越少,我开始不停的打哈欠,这种事我自己是有感觉的,而这种哈欠和我们平日里犯困的哈欠是不同的,这个好像你必须要把自己的嘴巴张到最大,几个哈欠下来,整个下巴都要僵住了,很难受,我见过包括我妈在内的几个“出马仙”要讲话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我尽力的克制,不想吓到他们两个,但是没一会我发现是不行了,如果要讲话而一直不能讲,估计我会一直这样,我把情况告诉他们两个,并且叮嘱他们不要害怕,吓的我女性朋友一直问我有没有事,车子最终停在了一个服务区,我告诉异性朋友该怎么问,该说哪些话,也努力的安抚他们,“仙家”讲了话就好了,不会有事的,没想到我朋友说,他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也见别人弄过类似这样的,他并不怕,我想着也是男生嘛胆量毕竟事要大一些的,没想到问完以后,他说自己真的是毛骨悚然,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衣服都湿了。

      其实在我说话的过程中,我不记得讲过什么,即使有,也只是零星的一两句,我记得当时进服务区是凌晨3点钟,但是等我清醒已经是5点多了,恢复正常以后第一句话就是问他们有没有被我吓到,我看他不太对,就问到底怎么了,我朋友调侃说,可能是被你这个半仙说的话的准确程度给惊到了,听她这么说,我也忍不住追问,原来“仙家”说,我们今天要去一个有很多山,有很多香火,有很多人,并且基本都是男人,几乎没有女人的地方,道观嘛,的确基本都是男道士,如果这勉强可以是说是我自己说的,那说他的那些话,就不是科学能解释的了的了,说我那个朋友工作的单位有小人,这个小人时常会给他找一些麻烦,虽然构不成什么影响,但是也的确让人心里不舒服,并且把这个人的年纪,身高,长相说的一清二楚,又说他的老板是一个很圆滑的人,喜欢给员工画饼,告诉他要提防老板,我这个朋友在物流工作,又说知道他最近想和老板谈加薪水的事情,还告诉他,这个事现在不能提,要等天气冷了以后才能提,还说提的时候态度要强硬一些,因为他这个人性格比较优柔寡断,又说他亲人缘薄,和父母哥哥也很少联系。

      我的天哪,听完她的叙述,不要说他被惊出了一身冷汗,连我自己都要被吓死了,什么叫人家亲人缘薄,这种话是随便说的嘛但是那种情况下,我要说什么自己也不清楚啊,我只能对他说,“仙家”都是胡说八道的,不要听,更不要信,他立马反驳我说这绝对不是胡说,说的就好像亲眼所见一样,他单位的确有那么一个处处和他作对的人,而他最近也的确有和老板谈加薪的打算,而且他还一个劲的说,这真是神了,问我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天知道,关于这个人问题我给不出任何答案。

以上都是本人的亲身经历,如果也有对这些感兴趣的可以给我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