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蛇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银花火树

一场重病,让我怀胎十月,孩子他爹是条蛇:东北出马仙,一个女弟马的真实故事……

第一章:大白蛇

    十二年前,蛇年。我八岁,无缘无故生了一场大病,整年高烧,怎么都治不好,后来在年末的一天半夜,我迷迷糊糊看见一条大白蛇钻进了我的被窝里,顺着我的腿一直往上爬,缠在我裤裆里,细长的尾部贴着我胯里头不停搅动着,粗糙的蛇鳞刮的我又疼又痒。

    我很害怕,但又不敢喊,一整个晚上,我就看着那条大白蛇在我被子里不断的鼓动,直到第二天奶奶掀开被子抱我起床,被子一开,尿骚味冲鼻,床单上一片湿黄的尿迹,而那条蛇却不见了。

    奶奶照着我的屁股就是一巴掌,问我好好的怎么尿床了?

    我跟奶奶说昨天晚上有条蛇钻进了我的被窝里,奶奶不信,说我寻思啥呢又不是住在山屯子里,哪里来的蛇?可是当她帮我换裤子时,看见我腿里白嫩的地方,红肿一片,顿时就愣住了,但却什么都没问我,快速的给我穿好裤子,叫我这件事情不准告诉任何人,不然我长大后就嫁不出去了。

    奶奶说的严肃,年幼的我自然是听从她的话,没将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不过说来也奇怪了,自从这个晚上之后,我的病就开始一天天的好了起来,而往后的日子里,我却再也没见过那条白蛇。

    转眼十二年过去,我从当年文弱小女孩变成一个能开车到爆胎的大学女**,本以为当年的事情只是我小时候的一个偶然臆想,可没想到,就在最近,我又梦见了那条白蛇。

    不过,和小时候不同的是这蛇却长出了个人的脑袋,也粗壮了很多,梦里它缠在我身上,像是个男人似得不停探寻我身上的峰峰壑壑。

    开始我还觉的奇怪,怎么无缘无故又梦见这条蛇,不过因为是个梦,梦里我也挺享受的,也就没往心里去,可是这件事情不久后,我身体开始不舒服,每天头昏脑胀的,还时常犯恶心,什么都吃不下,并且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已经两个月经没来了!

    这让我有点慌啊,于是去医院检查,这不查还好,当我去查b超的时候,给我检查的那老医生脸都吓绿了,张着嘴,眼睛睁的老大,就像是看见了鬼一样,说我怀孕了,肚子里有东西。

    这不废话吗,怀孕了肚子里当然有东西!

    但尴尬的问题来了,我还是个雏啊!连个男朋友都没有,怎么可能怀孕?!于是顺着医生的眼睛看向着显示屏,可这一看,顿时就把我给吓懵了,只见b超显示屏里,我子宫里面密密麻麻的一片黑,全都是一条条体型细长不断想往外探的活东西,整整一窝,就像是怀了一肚子的蛇。

    我天!我一下傻逼了,这是什么东西,这怀孕也就算了,我还怀了一肚子怪胎!

    这让我不由自主的就想起前段时间做的那个怪梦,因为我就和蛇这梦里有过亲密接触,该不是,我被那条蛇给上出孩子了吧!

    发生了这种事情,我还是很理智的,赶紧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奶奶,奶奶年级大,懂得也比我多,我把事情大概的和奶奶说了一遍,然后问她我该怎么处理?

    当奶奶一听说我怀了类似蛇的东西后,也被吓了一跳,不过立马冷静下来,联想到我十二年前的事情,说我可能是被十二年前的那条蛇缠上了,要我先回家,到时候她陪我一起去看看出马仙。

    出马仙,就是我们东北一带的出马修道的仙家,都是些山里的头修炼有一定年头的动物,时机到了就会找有缘分的俗人当它们的出马弟子,也就是外面的那种神棍,他们相互配合能给人看脏事癔症,这叫积德行善,到时候动物和人一起修炼。

    当然这些我也是听说的,具体什么样的我也不知道。虽说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不能再相信迷信可是发生了这种事情,我还是选择了听奶奶的话,二话没说请假回家。

    到家后,经别人介绍,奶奶联系到了外市的一个出马仙,是个年过五十的老女人,叫英姑,听说看事很厉害。

    奶奶陪我一起去英姑家里,奶奶留在门外,我一个人进屋,看见传说中的出马大仙的弟子就坐在一个铺满大红大绿棉布的神案前,一头刚烫的泡面头,细小眼睛,跟普通大妈也没什么两样,可我没想到,我还没坐下呢,老女人抬脸打量了我一眼,又莫名其妙的看了我身后的空椅,绕有些兴致的问我说:“怀了蛇胎?”

    这可就尴尬了,被问的这么直白,这让我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回答,犹豫了一下说:“不确定是不是。”

    “就是蛇胎,你还不确定。”英姑说着走向我:“你家和那东西结仇了,他在报复你,我问你,你爸妈是不是离婚了?就是那东西害的。”

    “这不可能吧。”我有点不敢相信,毕竟很难想象一条蛇竟然会有让相爱夫妻离婚的本事:“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说是感情不合,如果说是条蛇害的,也太牵强了些吧。”

    见我不信,英姑鼻子里哼了一声,拿出几根黄香给案桌上供着的一个仙牌上香,对我说:“它们本事大着呢,那些被它们害的家破人亡的还少吗?你现在刚怀孕,等到时候孕期结束,你肚子里的蛇就会把你内脏肚皮咬穿,从你肚子里钻出来。”

    听英姑这么一说,我浑身的汗毛都炸起来了,于是问她:“那仙姑你能救我吗?”

    英姑不看我,而是往我身后看了一眼:“你不能问我,你得问他。”

    “谁?”我迷惑的往后看了一眼,我身后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你现在还看不见他,他刚才跟着你进来了,就在你后面,我请他上身,你自己一会跟他交谈,有什么仇什么怨,都一一讲清楚,讲好了,你肚子里的胎就没了,要是没讲好,你还是要死。”英姑说着,坐在一个草折的蒲团上,嘴里开始念念有词。

    也不知道英姑是在念些什么,过了一会,整个人忽然一挺,眼睛猛的睁开,头往前一探,精神都变了,整个身子就像是蛇似得并着手脚在地上蜿蜒的爬了起来,围着我在我身边绕了一圈,才停在了我面前,扬起上半身,几根已经有些粗糙的手指往往我下巴上一捏,一阵男人的声音阴阳怪气的传了过来。

    “小姑娘,你可知道,二十年前,你妈怀你快流产,抓我配偶炖汤保胎,我配偶死了,活的却是你,这笔帐,我们该怎么算?”

    虽然是一张英姑的脸在我的面前,可是我看着她的眼睛,眯的狭长,露出的两道细长瞳孔真是又凶又毒。

    看来这是那条蛇已经上了英姑的身了!

    想起刚才英姑交代我的话,我吓得赶紧的往地上一跪:“大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算,现在你都把我家害的妻离子散了,还请大仙放我一马。”

    “哼,妻离子散算什么,我还没来更狠的,一命抵一命,我要让你魂飞魄散。”

    男人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又加重了几分,向我探下头,整张脸都向我脸上凑过来的快贴着我的脸皮了,都把我吓得老泪纵横:“那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只要不害我,我能办到的,我都满足你。”

    那男人听我说这话后,紧紧盯着我看的眼珠子顿了顿,身体往后一晃,对我说:“想让我放过你也没这么难,有两条路给你选,其一,只要你答应我做我的出马弟子,把我供在你家,多行善事助我修行这其二,我配偶因为你才死的,一命抵一命,你就做我老婆,替我生儿育女,传宗接代。”

第二章: 出马弟子

    这人哪有给动物当老婆的?就算是傻子也知道怎么选啊!而且这外面帅哥男人这么多,我怎么可能会选择嫁给一条蛇?

    我立马选了第一条,对被蛇附身的英姑说:“那我选做你的出马弟子,帮助你修行,只要你不再害我家就成。”

    就像是知道我心里想啥似得,英姑眼一眯,哼了声:“你还别嫌弃我,嫁给我有你享福的日子,不过既然你选择了做出马弟子,那今后可不要后悔。”

    “不后悔,不后悔!”我赶紧的给英姑磕头谢恩,但是英姑却没再回我的话,整个人往地上一倒,翻着白眼,鲤鱼打挺似得挺了两下,才慢慢恢复了过来。

    我把英姑从地上扶起来,英姑揉着她的腰,还是刚才那不冷不热的语气,跟我说:“做什么不好,偏要做什么出马弟子。”

    “为什么不能做啊,总比嫁给一条蛇好。”

    “为什么?因为我男人很早就死了,加上跟你的那柳仙性子淫秽,你以后嫁人都难。算了,你自己悟吧,我给你拿些东西。”英姑说着,从隔壁的屋里拿出了红纸笔墨,毛笔蘸了墨汁后,在红纸上写了几个大字:“柳仙太爷。”

    然后将这张墨迹未干的纸递到我手上,对我说:“柳仙的真名叫柳龙庭,之前在长白山下修炼,家里还有五个兄弟姐妹,他排行老三。你回去把这个贴在你家,上了香火后,他就是出马仙了,你就是他的弟子,以后要跟我一样出马看香,不过你要记住了,你们以后要走光明正道,别被邪贪迷惑,不然你们谁都没有善终。”

    这就当个出马仙会有什么歪门邪道的,只要那条蛇放过我,我就谢天谢地了,不给我还是答应了英姑,以后只走光明正道。

    回到家里,都已经晚上了,奶奶对我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也没有多问,而我腾出家里唯一的一间客房,按照英姑的说法,我把她给我写的那张“柳仙太爷”贴在了墙上,然后摆上了贡品,讲真,我心里还挺紧张的,毕竟一想到以后每天要和一条蛇打交道,心里就瘆得慌。

    当我把冒着腾腾烟气的香插在香炉里叩拜了三下后,房间里忽然起了层稀雾,我隐隐约约的看见一条比我大腿还粗的大白蟒,从供桌底下蜿蜒的爬了出来,趴在地板上,蛇头开始扭曲脱皮,变成成一个男人的头,然后是身体,再是尾巴,没过一分钟,就变成了一个穿着白衣服的男人站在了我的面前,年纪不到三十,身形修长,五官长得还挺俊俏。

    见他长得还好看,我被蛇侮辱的恶心感也少了很多,而那男的看都没看我一眼,弯腰神龛前,用手扇着供香的白烟,往他脸上扑过去,吸的厉害。

    “你、你是柳龙庭吗?”我有点紧张问这男的。

    柳龙庭侧过眼尾扫了我一眼,那脸白的就跟笼罩在他脸上的烟似得,懒得回答,而是直接跟我说:“从今天开始,我就住你家了,只要我修成正果,那我们的恩怨就一笔勾销。”

    趁着这个机会,我赶紧讨好柳龙庭说:“那是绝对的,以后大仙一定会叱咤风云,万人之上。不过我肚子里的胎儿呢,大仙啥时候有空帮我取出来?”

    我以为我都答应柳龙庭的条件了,柳龙庭也会除掉我肚子里的蛇胎,可是没想到柳龙庭听我说这话后,忽然转过身来,笑意不明的低头看着我:“你肚子里的,是我的子孙后代,等孕期到了,自然就会出来。”

    这可拉倒吧!英姑说了,孕期到了我就要被肚子里的蛇咬的开膛破肚了,这说到底这死蛇还是不肯放过我。

    “可大仙之前不是说只要我肯供奉你你就放过我吗?!”

    柳龙庭冷冷一笑:“哼,我要是没放过你,你早就被我的孩儿们咬的肠穿肚烂。对了,明天会有人来找你,他家遇见了脏事。这是我们的第一单生意,你要是敢出什么岔子,我就不是这么好好跟你说话了。”

    “可是。”可还没等我把话说完,柳龙庭看着我的眼睛顿时窄了下去,满脸上都摆着你有反驳意见就是找死的表情。我特么看到他这表情都想抽他,但是想到我小命还在他手里握着,我就再也没说话。

    第二天上午,奶奶吃完早餐去邻居家串门了,我宅在家里,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时门铃响了起来,我去开门,却没想到,来的人竟然是我高中班长王宏。

    他怎么来了!

    看见王宏,我有点激动,王宏在高中的时候,那可是我们学校的校草,操场上那打篮球的身姿,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妹子,也包括我,虽然昨天柳龙庭跟我说了有来找我,但我没想到是他!

    我赶紧请王宏屋里坐,心里**丝的盘算着这可是个机会啊,之前都没机会接近他,这次要是能再续个前缘啥的,那可就要把我美上天了。

    见着男神心情大好,把昨晚的不愉快全都抛到了脑后,对王宏也特献殷勤,赶紧换了衣服化了妆,一脸娇羞的给王宏端茶倒水的。

    王宏跟我客套了几句之后,支吾了一会,对我说:“白静,其实这次我来找你,是有件事情求你。”

    想到昨晚柳龙庭和我说的话,我心里明白了几分,于是笑着说:“咱俩老铁谁跟谁呢,有啥尽管说。”

    “是我农村丈母娘家的事情。”

    我去,我惊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你结婚了?这么快!”

    “嗯,是啊,去年年底结的,再过两月我老婆就要生孩子了。”

    这简直就是一盆凉水泼在炭火上,顿时没了热情,我哦了一声,随口问了句他丈母娘家怎么了?

    “其实这是一件很久的事情了。几天前我和我老婆回她娘家看父母,那天晚上就在她家过夜,结果当天晚上,我老婆跟我说她看见她们家的西墙上有个穿着清朝衣服的小脚女人,领着一个孩子匆匆的从墙面上飘过去了。”

    “飘过去的?真的假的?怎么可能有人吃了没事往墙上飘,你老婆没看错吧,会不会是做梦,把梦当真了?”我问道。

    王宏见我不信,顿时就急了:“不可能,这件事情千真万确!我老婆绝对不会看错,那天晚上她开灯起来夜尿的时候看见的。而且,而且那间屋子,已经死过三个人了。之前我老婆他爸爸还有她的两个姐姐,也看见了墙上飘过的那个小脚女人,在前几年都死了,屯子里的人说那是恶鬼索命,和她家结上仇了。”

    一听王宏说这话,我浑身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原本我以为我最惨,没想到还有人比我更惨的,这接连死了三个人,那可就不是什么小事情了。

    “那既然知道会死人了为什么你们还住进去?出什么事情还不是自找的吗?”

    “她家穷,不住就要去睡外面草垛了。而且,之前我也不迷信,可是这次是关系到我老婆孩子,我就没办法不相信了,才会来找你。”

    本来我还想怼王宏一顿,但是他这么一说,见他也算是个好男人,就问他说:“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就昨天晚上,我晚上做梦梦见一条白蛇,它告诉我说如果想让我老婆和肚子里的孩子活命,就来找你,我也是死马当活马医。白静,咱也这么多年老同学了,你要是真有什么法子救救我老婆和孩子,有什么条件尽管提,我一定尽力满足你的任何要求!”

第三章: 守煞

    这果然是柳龙庭自己亲自牵线搭的桥,让我说呢,不然我和王宏都好几年没联系了,他怎么会忽然找上我?

    既然柳龙庭还挺在乎这件事情,我忽然心血来潮,要是用这件事情威胁柳龙庭,如果他不答应现在就把我肚子里的孽障玩意儿弄出来,我就不去,虽然现在柳龙庭答应不害我,但只要我一想到以后孕期满的时候,一条条活蹦乱跳的蛇从我下面钻出来的场景,想想都觉的恐怖恶心。

    想好了后,我对王宏说:“这样吧,我仙家现在不在,你先回去等我消息,如果他回来了,我就联系你。”

    见我答应,王宏对我感激的简直痛哭流涕,慌忙点头答应,说只要能救他老婆,什么都好说,然后又拜托了我几句,正而我在送他出门的时候,感觉有个什么东西从我裙子底下朝我的腿里缠了进来,而我整个身体一怔,就像是瑛姑被柳龙庭上身似的,我的浑身都动不了了,只感觉有一股很大的力气,控制住了我的身体!

    “不用了,现在就带我去看看。”

    我的嘴里,竟然说出了柳龙庭的话,我这是被柳龙庭强行附身了!

    王宏忽然听我说要跟他回去的话,一愣,不过更加开心了,赶紧做了个请的姿势了,请我出门,而我的脚也不受控制的向着门外走去,并且坐上了王宏的车。

    我此时就像是个木偶,除了有自己的思想外,什么都没有了,这就是被附身,柳龙庭他是仙家,不方便在外人面前显露真身,所以需要借用我的身体,给人看病看脏。

    随着我们的车开离市郊区,车窗外的白雪也越来越厚实,柳龙庭是条蛇,怕冷,车里有开暖气,可他附在我身上,却冷的还是不断的打哆嗦。见他这样,就让我奇怪了,柳龙庭未免有些操之过急了,别的蛇这会在冬眠呢,他却不等开春就来找我麻烦,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不过现在我被柳龙庭控制着,也没法子问他,一个半小时车程后,王宏的车终于开进了一座被雪掩盖的根本就看不出有人家的小山屯子里,并且把车停在了一座简陋的小土屋门前,屋子的门口挂着串串辣椒苞米,红的黄的,到也给这小烂屋填了些活色。

    王宏按了喇叭,一个年纪七八十岁的妇人从屋里迎出来,见到王宏十分热情,邀请我们往屋里坐。

    柳龙庭附在我身上,一进屋就往炕上的被褥里钻了进去,身体冻得连活动些不方便,老妇人以为我身子弱,从柜子里又抱出了一床被子给我裹上,说屯子里冷,不比城里暖和。

    柳龙庭也不客套,等身体稍微回热,直接开门见山的对这老妇说:“前天托梦我也告诉你了,叫你女儿这几天别回来,今晚我要在你家休息一晚,你和王宏先去别的地方,没到天亮不准进来,不过想要除掉那东西,你得去给我准备几样东西,去道观或者是寺庙里求上三根点燃没烧完的香烛,还有四个装水的碗,等会把这些东西拿过来后,就可以出去了。”

    柳龙庭要的这些东西都好求,王宏满口答应的开车出去了,而柳龙庭说完这些话也从我的身体里出来了,可是却不钻出我的棉袄,而是变回了原身,顺着我的腿又继续缠着我的腰往我胸口的海绵垫里钻,冰冷粗糙的蛇鳞磨得我胸尖一阵悸动瘙痒,我脸瞬间就红了,可现在当着王宏他丈母娘的面,我也不好表现的太过激烈,反而是老妇人见我脸红的通透,问我说是不是感冒了,她去给我煮点姜汤去去寒。

    我赶紧的谢过了老妇人,而老妇人就把我当仙姑似得捧着,赶紧的去了厨房。

    “柳龙庭你别太过分啊!你修炼这么多年,不会不知道男女有别吧!”我气的大骂,也顾不上什么,脱了外套伸手就往我衣服里抓,却没想到柳龙庭却直接变出了人的脑袋,下巴贴在我额头上,身子也更加放肆的往我腿缝缠进去,语气很急促的对我说:“白静,我快被冻死了,我们来做些快活的事情暖暖身子。”

    我他妈这简直就是日了草泥马,柳龙庭都是我仙家了,还跟我说这种话!要不是柳龙庭是英姑亲手把他交到我手里的,我简直都不敢相信他是个仙,说他是仙都是在亵渎仙这个词!

    “你赶紧放开我,你可别把我往歪门邪道上带,我可不想我以后嫁不出去,我肚子里还有你的后代呢,你就不怕把他们给弄死了?”

    说到孩子,柳龙庭似乎这才缓过劲来,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这才慢慢的继续变回了蛇身,钻进了我身边热炕上的被褥里。

    我给奶奶发了个信息,报了个平安,而王宏也在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将柳龙庭要的东西拿回来了,三根手指头粗的大黄香,从寺庙拿回来的,只烧了一半,另外还有几个装水的水碗。

    按照刚才柳龙庭的吩咐,王宏和他丈母娘都出去其他人家住了,屋里没了别人,柳龙庭变出了他的原身,还是一身白衣服,不过因为冷的慌,衣领里围着一圈动物的白色皮毛,要不是他刚才对我猥琐的举动让我开始提防他,这现在这样子看起来,看起来还有些文弱公子的赶脚。

    柳龙庭使唤我把从寺庙里的拿回来的香插在看见女鬼的屋门口,告诉我说如果以后想招鬼的话,就用沾了佛气或者是仙气的香烛,那些脏东西很崇拜这种味道,只要点上,他们就会来争抢香闻,而这西屋里的东西,在这呆了这么多年,早已经是这屋子里的霸主,没人跟她抢,并且通常在一个地方呆很久的灵体,不是积怨已久的煞王,就是地缚灵。”

    “那你觉的这屋子里的是煞王还是地缚灵?”我问柳龙庭。

    “我猜是地缚灵,如果是煞王,他们一家人早被克死了,也不用这么断断续续。”柳龙庭说着,叫我把门窗都封死后,再把王宏拿来的四个碗放在每面墙的墙角下面,每个碗里倒满水,告诉我说,今晚让我听这碗里的水声,如果哪边的水碗响了,就是哪边的东西来了。

    我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啊,心里紧张的不行,但柳龙庭又不让我出去,说如果没有我,那东西就不会出来了,我总不希望,王宏他老婆,死在我的胆小身上吧。

    柳龙庭的话都说到了这份上,我还能说什么,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陪他待在这房间里。

    夜幕降临,屋子里黑漆漆的一片,我连手机都不敢玩,躲在被窝里,透过被窝的缝隙,眼睛死死的盯着三根香火燃烧的三点星火。

    估计是晚上十一点左右,也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我总隐隐约约的听见了一阵细如丝线般女人尖利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从西墙上飘过来。

    这声音听得我头皮发麻,紧紧握着被角的手心里全是汗水,而这时,果真和柳龙庭说的一般,真的有水滴滴在碗里的滴滴答答的声音传了过来,是西墙那边传来的。

    那东西出来了!

    可是还没等我回过神来,紧接着,是南墙、北墙、东墙下边的碗里,也有水声响了起来!我天!四面都有东西来了!而屋子门前燃着的香火,正以一种十分诡异的快速度燃烧着。

    柳龙庭刚才就躺在我身边,我慢慢伸手想扯柳龙庭,问他该怎么办,但是我往柳龙庭躺着的地方一摸,抓起来的,竟然是一把捆成圆筒形的稻草,柳龙庭,竟然在这个时候不见了!

第四章:山神娶亲

    此时我吓得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直愣愣的盯着那个女人看,而那个女人也直愣愣的看着我,我们两这么相互对视了足足有一分钟,她身上散发出一股阴寒的气息不断向我冲撞过来,我顿时就觉的像是掉进了冰窟,冷的我连手都开始在泛青。

    柳龙庭不在,我反应过来喉咙里才凄厉的发出一声尖吼,那个女人听见我叫,并没有像我想的那般扑过来,反而是慌忙的往墙上爬,尖利的指甲飞快的挠着土墙,发出一阵阵尖锐可怕的声音!

    见她慌成这样,一个还趴在地上吸着香火带着顶瓜皮小帽的孩子,也赶紧的从地上爬起来,飞快的向着女人跑过去,一起往墙上爬!

    我都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柳龙庭这时候忽然从外面破门而入,脱了他的外套直盖向女人的头,挺着腰也不知道他嘴里念的是什么咒语,随着他的两片唇瓣越动越快,刚才还在不停挠墙的女人,逐渐的安静了下来,就像是电视里演的那种僵尸一般,弯腰驼背,垂着脑袋,而女人身边的孩子,紧紧牵着女人的手,睁大一双乌黑的眼睛,恐惧的盯着我和柳龙庭看。

    见女人已经镇定了下来,柳龙庭向这女人走了过去,将他的衣服从女人的头上拿了下来,问我说:“去找下有没有笔墨,找不到的话用能写名字的东西就行。”

    “啊?你要写东西的干啥?”我问柳龙庭。

    “你看见她了,如果你不将她收服的话,过两天死的就是你了。”

    柳龙庭这么一提醒,我才恍然大悟,赶紧的开始在房间里找笔找墨,可是这就是一个孤独老人住的房子,哪里会有这些写字画画的东西,我翻了半天,只翻出了一张某山寨版营养品的包装纸。

    “我没找到笔。”

    柳龙庭看了我一眼,伸手接过我手里的包装纸,扫了眼我全身,直接在我的口袋里掏出一支口红来!

    我曹,我看着柳龙庭拿了我口红,心尖顿时就抽疼了一下,赶紧的想抢回来:“那不行,我刚入手的r呢,不能拿这个写!”

    柳龙庭躲开我,根本就不给我抢到口红的机会,抬眼看向他身前站着的女人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岳香妃。”这女人呆呆的回答了一句。

    柳龙庭低头拔了口红的盖子,直接用我的口红在纸上写了岳香妃这三个字,他的一笔一划,就仿佛是刀子般,一刀刀的割在我心上。

    “你居无定所,今后就归顺在我们堂口,你以后和你的孩儿都会得到香火的供奉,来日需要你时,你也要万所不辞,不过在你归顺我们之前,你要把你之前害的人尽量挽救回来,将功补过,你明白吗?”柳龙庭一字一顿的说着,声音不厉,却不怒之威。

    “臣妾明白。”岳香妃轻轻对着我和柳龙庭欠了欠身,牵着她手里的孩子,转身回到墙上,不见了。

    屋里顿时安静了下来,柳龙庭将他手里写这岳香妃的纸给我,对我说我回到家之后,要把这张纸也贴起来,每日也要和他一样,上香供奉。

    这本来供柳龙庭就很麻烦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岳香妃,加上刚才口红的事情,我对柳龙庭已经有些不愉快了,于是问他他刚才到干什么?为什么把我一个人留在屋里,还让我白白看岳香妃一眼。

    “岳香妃是煞,是邪祟,自古邪祟就怕正灵,我修炼八百余年,现在又成为出马仙,她害怕我,不敢出来,所以我出去了,至于你为什么会看到她,是因为借着她对你好奇的时候,我封住了她所有隐退的后路,这才将她收服。”

    这种时候,看柳龙庭还有点仙家正派的样子,不过反正岳香妃已经收服了,我也不用担心我看了她会死,也算是帮了个王宏的大忙,心里也还算是有点开心,于是向着柳龙庭凑过去了一点,问他说:“大仙,那你什么时候能修成正果啊?”

    柳龙庭听我问他这话,倒没直接回答,而是低下头,伸出虎口将我的下巴一捏,抬起来问我:“怎么,想摆脱我?”

    我去,柳龙庭这么直白的把我想的事情给说出来,让我顿时就尴尬了,赶忙把柳龙庭捏我下巴的手拍下来,改口说才不是呢,我没想要摆脱他。

    “你最好是不要有这种想法,我们因为一条命的缘故结缘,可能这辈子你死了,下辈子我找的还是你。”

    是啊,柳龙庭的命很长,而我这辈子,却活不过一百年了。

    第二天清晨,王宏带着他的老婆和丈母娘过来了,他老婆挺着个大肚子,长得倒也还挺标致。我跟他说屋里的东西的已经去除了,他老婆没事了。

    王宏一家三口听我说这话,感动的都要给我跪下来,特别是她丈母娘,跪在我身前,一边笑又一边哭,感谢我救了她女儿的命,又哭为什么早些年遇到我,不然她的老伴和两个女儿也不会死了!

    妇人的女儿过来扶住她,也跟我说了句谢谢,不知道为什么,就在昨天我还很愿意帮助王宏,现在看见他老婆之后,莫名的感觉有些后悔,这种奇怪的感觉不知从何而来。

    在搭着王宏的顺风车回城的路上,我问王宏为什么不把丈母娘也接到城里去住,她一个老人家,年级大了,在农村多不方便。

    我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王宏他妻子的脸转向了窗外,像是没听见我说的话,可能是王宏觉的有些尴尬,干笑了两声跟我说城里的房子老人家什么都不会做,接过去也不方便,说着叫她老婆给我塞红包,说这次多亏了我救了她母子两条命。

    原本我并没有想着要收钱,但是王宏她老婆将钱给我的时候,我直接伸手接下了。

    回到家里,奶奶着急的在找我,手机也不带,这都把她给急死了。

    我跟奶奶解释说我跟柳仙太爷出门看事去了,去的急,就没来的急跟她说。

    说到看香,奶奶赶紧的推着我到供堂拜柳龙庭的仙位,跟我说等我拜完之后,她有件事情要跟我说,可能也要麻烦柳仙出马了。

    这奶奶也能打听到这种事情,我觉的有些好笑,正好我也要给岳香妃上供,就把写着岳香妃名字的纸从兜里掏了出来,那张写着名字的包装纸十分劣质,却还包着所谓的营养品,估计是王宏夫妻俩,贪便宜买假货回去给老人,可能老人还会觉的这是孩子的一片心意,舍不得吃。

    想到这里,我终于知道刚才我看王宏两口子的时候,心里会忽然莫名的排斥,而这时柳龙庭忽然出现在了我身边,对我说:“你悟性还很强,这么快就开窍了。”

    “开窍了?什么意思?”

    柳龙庭给我解释,开窍,就是一种类似第六感的东西,是每个出马弟子都要经历的事情,悟性差的,当出马弟子四五年还是无法开窍。

    弟马开了窍,就像是有了灵气,跟道德高尚的人在一起会浑身清爽,跟品德恶劣的人在一块,就会不舒服,这样就会为仙家省去不少麻烦的事情,毕竟以后去跑堂,大多都找的是出马弟子,人有善恶,这种,就要靠我去判断,并不是所有人的事情都能接的。

    这柳龙庭是在夸我吗?虽然说的很中肯,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

    当我把岳香妃供上了之后,回客厅去找奶奶,奶奶一手就把我拉到沙发上坐着,跟我说:“静静,你听过山神娶亲吗?”

第五章:代替祭祀

    “山神娶亲?”

    这不是一些什么电视剧、或者是的什么啥故事会里的剧情吗?怎么还真的有这种事情?

    “没有啊,就在书里看过。”我回答奶奶。

    “昨天我去咱们楼下你李奶奶家里唠嗑,你李奶奶跟我说了件她老家的一件奇怪的风俗,说是在她们那,每隔十年,就要选一个不满十三岁的小女娃儿嫁给山神,说是能保佑他们那儿风调雨顺,无病无灾的。”

    要是换做之前,我肯定不相信奶奶说的这些话,认为是迷信,但是现在我自己本身也算是个迷信的存在,便不再否定这种事情,于是笑着对奶奶说:“这些都是自然天气,就算是山神,这老天要下雨发瘟疫,怎么是他能控制的了的。”

    “是啊,现在科技发达,那些种庄稼养参的,该赚钱的赚钱,该赔本的也还是赔本,以前落后,没有高科技,加上家里穷,孩子养不活,送去献给山神也是种了断,现在家家的孩子贵的跟金子似得,哪还有谁愿意让自家的孩子白白去送死啊。”

    “那不供奉了呗。”

    “不能不送,那山神给李奶奶村子里的人托梦,说如果不供奉的话,山神就要让他们整个村都断子绝孙,以前村子里都是凑钱从人贩子那里买小女孩,送到山上去嫁给山神,现在人贩子抓的严,眼看着明天就要回去,你李奶奶,可为这件事情愁死了。”

    原本我就是拿这件事情当做是故事听的,但当我听到奶奶说他们村子里竟然在人贩子那买小孩的时候,气的粥都有点喝不下,跟奶奶说道怎么会有这种村民和神明,这神灵都是保人平安的,他倒好,还要害人命,难道那个村子里就没人请人去收拾那个山神吗?

    “以前不敢请,现在你李奶奶跟我透露说她们村子里的人也有这种想法,但是不知道去哪里找人,我这才想起你不是刚供仙吗,想问问你有没有厉害的仙家介绍,也救救李奶奶和那些小姑娘们。”

    奶奶问到这个,这还真的有点难为到我了,我现在唯一接触过与仙相关的人就是英姑和柳龙庭,而且又不得不考虑对方山神的身份,我们一些出马仙肯定是斗不过他,不过我想起柳龙庭貌似也有些修为,家里兄弟姐妹还一堆呢,指不定他就认识什么高手啥的。

    我先口头答应了奶奶,跟奶奶说我先去问问柳龙庭是怎么说,如果他有人脉的话,指不定就能治治那山神。

    奶奶听我这么说,脸上的皱纹笑的更深了,夸了我句好孙女,然后给我剥鸡蛋,要我多吃点。

    看着奶奶这么开心,我心头也是暖洋洋的,赶紧的把早餐给吃了,立马转身去了香堂,给柳龙庭上了几炷香,把他给请了出来。

    现在是在家,也没别人,柳龙庭直接变成一条白蛇从香台上溜了下来,盘在椅子的坐垫上,跟我说其实他就可以去对付那个山神,不用去请别人,就是想问问我有没有什么想法?

    原本我还想着这件事情要怎么和柳龙庭说,毕竟我现在跟他还不是很熟,要他帮忙肯定得谦卑一点,没想到他自己直接回答了我想问的问题,这让我忍不住夸了句柳龙庭,他好厉害。

    柳龙庭一听我说这话,扬起蛇头,从椅子上下来,顺着我的手臂缠在了我的脖子里,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看着我,哼了一声:“你知道的事情,我大部分也都知道,而且我们就隔着一扇都没关的门,你跟你奶奶谈话,我会听不到?”

    不只为何,看着柳龙庭那条洁白的身子,慵懒的缠在我脖子里的模样实在是萌趣,又听着他刚才说的那番话,他一时间在我眼里瞬间变得可爱萌萌哒,于是满心欢喜的向着他凑过去:“我以为你听不到嘛,可是对方是山神,山神不都是很厉害吗,你怎么对付他?”

    我说着这话的时候,伸手轻轻触碰了下柳龙庭那白白的小脑袋,柳龙庭没躲,反而是将我贴的更紧,不过可能是觉的这样和我说话不方便,又变回了人的身子,站在我面前,背着我看着窗外。

    “但凡是神,特别是山水之神,都是因为人的信仰而在世间存活,人对他的信仰越强,他的神力越厉害反之,人说他是魔,他就是魔。那个地方的村民对山神早就没了信仰,山神脱去了神的外衣,没有信仰的支撑,他跟我一样也是修炼的精怪,既然这样,我们就可以试一试。”

    毕竟不是我和那个山神交手,我也不太了解柳龙庭具体有多厉害,所以也不多问细节,干脆的问柳龙庭:“那你能打的过他的胜算是多少?”

    “八成吧,毕竟我也修炼过七百余年。”

    柳龙庭说这话的时候,侧过眼看了我一眼,外面刚升起来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户笼罩在他的身上,反衬的面庞白皙俊秀,就像是块白玉精心雕琢成的那般,越看就越想向前摸摸他的脸,问问他这脸是怎么长得这么好看的。

    这我就放心了,不过有件事情我还是想问柳龙庭。

    “昨天晚上,你来找我了?”

    “是又怎么样?想问我对你做了什么?”柳龙庭一挑眉,回答的干脆利落。

    我曹!我就是想问柳龙庭昨晚对我做了什么,但是他回答的这么理直气壮,都让我有点不好意思把话接下去,于是就对他说没什么,明天我们就跟李奶奶回去吧。

    柳龙庭看着我嘴角勾着笑起来,没说话,算是默认,随即消失在了原地,留下一抹晨阳如金。

    我把柳龙庭的话原封不动的跟奶奶说了,奶奶去和楼下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李奶奶,李奶奶提着好几盒的礼物到我家来,说这次真的是麻烦我了,昨天就听我奶奶说现在我已经做了仙家,她也有想请我的打算,但是又怕我是个新人,对付不来,还怕把我牵扯了进去,现在我主动帮她,并且还有这么大的把握,她真的要为那些死去的女孩子感谢我,为她们村子里的人感谢我。

    李奶奶把我谢的都有些不好意思了,第二天跟她一起坐大巴回村子的时候,我问李奶奶为什么她早就嫁出来了,也不算是村子里的人了,为什么还要去遵循这个规矩?

    不问还好,我一问我这话,李奶奶顿时就失声痛哭起来:“逃不掉的,逃不掉的,我们村子里的人都是喝他的山泉长大,他记得我们每个人,我的一个姐姐,小时候就是被选中祭山神,被大人拖上深山,直在山神庙里给活活的饿死的。”

    我没经历过这种事情,也想象不到在文明的现代社会,还有这种落后残忍的事情,看着李奶奶哭的这么伤心,我一时间却不知道如何安慰。

    李奶奶的老家,偏远到不能再偏远,我们开始坐了大巴,又换了火车,又换了客车,最后竟然还要坐着山轮车走了十几里的偏僻山路,才到了村子,叫棋盘村,村子后面全是连绵起伏的高大山脉。

    村子很我想的一样,破败的已经不成样子,留在村子里的,也都是些年级**十的老人,村里大多数的,都像是李奶奶那样,都搬出去住了,现在因为一个不能违背的风俗,又都匆匆的赶回来。

    村长是个老爷子,脸上被山风吹深了数道深深的沟壑,手里拿着个烟斗,当李奶奶和他说她找到对付山神的人的时候,他表情依旧麻木,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祭祀就在这几天,我在李奶奶老家安顿下来后,就问柳龙庭我们有什么方法对付这山神?

    柳龙庭倒是一点都不紧张,在我面前现了他的人身,眼神肆意的打量着我的全身,对我说:“用你代替要供奉的姑娘,祭祀给山神。”

第六章:吃人

    我简直是不敢相信我自己的耳朵!柳龙庭竟然要我去祭祀山神!

    “这祭祀山神不是要用未满十三岁的小姑娘吗?我这么大个人了,山神也看不上啊。”我对柳龙庭说。

    “当然可以,但凡是活了几百上千岁的东西,对年龄的只是记个大概,十三岁与二十岁,外表看起来根本就没什么区别,而使他们区分开来的,是身体特征,十三岁以下的孩子,通体光滑,你只要把你脖子以下的毛发都刮干净,扮成童女的模样,这才能以假乱真。”

    这脖子以下的毛发,除了腋下不就还有那个地方吗,柳龙庭一个大男人站在我面前和我说这些话,这顿时就让我尴尬了。

    “除了这个,还有别的办法吗?”我挺不好意思的问柳龙庭。

    柳龙庭估计猜到了我心里在寻思啥,反而不给我台阶下:“只有这个办法最简单,你要是不愿意也行,我们明天一早就回去,毕竟我们也不缺这一单生意。”

    那不行,这我都跟李奶奶来这山疙瘩里了,要是忽然反悔,她老人家对我得多失望,而且又要多一个无辜女孩子的生命。

    算了,不就是剃个毛吗?又不会少条命,我剃就是了。

    我答应了柳龙庭,李奶奶也给我去村子找剃刀,毕竟村子里都没什么人住了,找了大半个晚上,只找回来了一把村民们逢年过节给死猪刮毛的刀。

    我看着这把就跟我们水果刀没啥区别的剃刀,此时我简直没办法形容我的心情,这么大个的刀面,要我怎么刮?

    可是不刮也得刮,刮也得刮,看着那把剃刀,虽然是刮猪毛的,但也还被磨的很锋利,算了,凑合着小心点用吧,而柳龙庭也叫我吩咐下去,祭典就在明天举行。

    棋盘村的祭祀活动,办的还是很正规的,不仅每年都有一次专门为了祭祀山神爷的节日,就连离村子不远的山顶上,都建了好几栋山神庙,每栋都要比村子里人家的房子好看华丽,镶金镀银,又是雕着瑞兽又是画着凤凰的,好看的很,而十年一次的人祭典礼,也就是在这些山神庙里举行,仪式做完之后,就把要上供的女孩子锁在山神庙里,供山神享乐,直到下一次的祭祀的时候,将原先的尸骨收拾出来,放新的孩童进去。

    了解完所有的程序,柳龙庭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丸子,给我说:“我不是这一带山脉的仙灵,为了不提前引起山神的怀疑,等会我不能跟你上山,这颗麻沸丸,等你见着了山神,如果他想害你,你就骗他吃下去,能对他起到麻醉的作用,拖延一些时间等我上来救你。”

    我拿着这颗足足有乒乓球大小的丸子,心想这么大一颗,还黑乎乎的,就算是白给我几百块钱我都不想吃,更何况是山神?于是问柳龙庭:“那我要是没有骗他吃下去,那怎么办啊,我会死吗?”

    “死倒是不会,不过,你肯定得陪他洞房一场,实实在在的当一回山神夫人。”柳龙庭说着这话后,声音忽然朝我压了些下来:“白静,与其让你被一个陌生的东西糟蹋,不如就在今晚,我们先做一场美妙的事情?我会温柔的。”

    柳龙庭说这话的时候,扬起手就向着我的下巴捏过来,我赶紧的一躲开他的手,将他手里的那颗麻沸丸拿过来,说这可拉倒吧,他真是淫蛇色胚,怪不得英姑说他不是什么好玩意儿,要是被山神欺负还有我自己周旋的余地,要是被他欺负,简直是直接被啃的连骨头都不剩。

    见我拒绝他,柳龙庭也没生气,双手背到背后,说话也正经起来:”明天上山后,一定要小心,我怀疑这山神每隔十年就要一个小姑娘,不是为了只当玩乐这么简单,他一定还有别的什么目的。当然,不管什么目的,你要保住你这条小命,我们降服了他就好。“

    柳龙庭说的可真简单,保住我的小命,靠这么一颗大丸子吗?我一想到我明天要怎么骗这山神吃下这么一大个的麻沸丸,我愁的连东西都吃不下。

    我这边决定下来后,今天晚上,村子里的人一宿都没睡,就把一切都准备好了。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村长他们安排了几个奶奶来伺候我洗浴梳头啥的。

    这种待遇,我出生以来还是第一次经历过,不仅帮忙洗澡,又给我化妆,还给我穿上白婚纱。我还很好奇这山沟沟里办婚礼不是穿红衣服,一个奶奶告诉我说毕竟社会在发展,既然我是去和山神结婚,那就是穿婚纱,并且我这是要送死的意思,白婚纱,死人也穿白,我这身衣服,是干脆结婚丧事一块办。

    洗完澡后,我就被送进一顶类似古代官撵的神轿里,一路上,伴着喇叭与唢呐的吹奏,神轿抬我到山上的山神庙,在我从轿子里出来之前,山神庙前已经有不少人站着迎接我,门前摆着一堆白骨,估计是上任山神夫人的遗骨。

    李奶奶不放心我,亲手扶着我从神轿上下来,问我说要不要紧啊?如果没把握的话,我们要不就先缓缓吧。

    现在箭在弦上,想缓也没得缓,我对李奶奶摇了下头,说没关系,如果我不代替祭祀,就没办法惩治那恶神。

    一帮子村民象征性的把我请进山神庙,但却没有很快的下山,而是还在外面吹吹打打快一天,直到天色几乎快暗下来,才收了锣鼓回去。

    本来我以为最大的可能我会死在山神的手下,但到这会我都饿得要歇气了,今早村里的大妈说山神夫人是不能吃人间的污秽东西,就没给我吃早餐,我饿了一天,整整一天都把我困住不让我动,现在趁着那些人回去了,我赶紧偷偷的溜到山神爷的供桌前,就想偷个山神像前的水果吃。

    可还没等我伸手去拿,一阵黑风从忽然猛的从外面刮了进来,直接将庙里点的蜡烛吹黑了一大半!屋里的光线顿时就暗了下来!

    庙门大开,庙门外闪着明晃晃的月光,一个穿着宽袍大袖衣服的黑影,从庙门口,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

    是山神。

    我原本以为这里的山神要么就是年过花甲的老爷子,要么就是只丑陋的妖怪,但是这男人进来后,我借着昏暗的烛火,却也看清了他的长相,披散着一头乌黑的头发,薄唇凤眼,五官长得跟个女人似得,但好在肤色麦白,菱角分明的脸上散发出一股男人的阳刚之气。

    山神见我正准备偷供台上的果子吃,脸上神色一愣,不过立马朝我笑了过来:“我的小娘子是饿了吗?”

    我特么心里顿时就回了一句谁是你小娘子,毕竟我也不是个真的十三岁以下小女孩,心里又点虚,怕被山神看穿我这二十岁老女人的身份,于是立马捏着嗓子喊了一句:“是呀夫君,人家饿。”

    我自己说完这话,都快把我自己给恶心死了,好在这山神男人似乎真的像柳龙庭说的那样,并分辨不出20与13岁的年级,见我撒娇,哈哈一笑,伸手抓了一个橘子剥着,看他身上衣服的颜色和款式,宽襟大广袖,应该是秦汉时期的,如果这山神真是那个朝代过来的,那他的修为起码都有两千年了,柳龙庭再怎么厉害,也只区区才修炼几百年啊!

    想到这里,我心里顿时就慌了,这男人也剥好了橘子,但是却扬在半空中不给我,笑的天真无邪:“那我把橘子给你吃,等会,你也要把你的身体给我吃,我想吃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九月的黄昏,影影绰绰的街道已嗅出秋凉。靛蓝的天色,瑰紫的薄云,微橙的昏光,那么明显地独自靓出各自的美丽。...
    向小暖阅读 525评论 7 4
  • 夏雨别夕庭,缇暮织蕈锦 风甘此为尽,啼牧别秋盈 人语雁归林,东山月满荫 印皖天均迹,诗露归词衣 芳草憩丘亭,棋花对...
    不见清寒阅读 780评论 0 0
  • 自从班级开展读书打卡活动以来,家里的小朋友每天晚上不用催促,自己就开始读书。还常常问我坚持读书会发什么奖品。小小的...
    刘乐丹的阅读 162评论 0 1
  • 从前有一对情侣,他们深爱着彼此。男孩觉得女孩就像传说里的仙子,女孩觉得男孩就像童话里的王子。他们在一起时,即使什么...
    何青猊阅读 2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