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不作就不会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一生中都可能喜欢过一些东西,比如说玩具、食物、电视剧等。相信每个人都有过一种感受,就是喜欢了很久的东西有一天忽然就不喜欢了,有些知道原因,有些就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初识《秦时明月》是在初中二年级,记得是有一次吃晚饭,我随意改了一个电视频道,看到了正在播出的动漫。只看了一眼,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了。动漫中人物形象的逼真、动作的传神、风格的独特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内心。更吸引人的还是《秦时明月》的情节,秦朝后期诸子百家竞相登场,各显神通,或保卫帝国,或推翻秦朝,或为权,或为利。大家互相掺杂利用,为了达到不同的目的。后来我一集一集地看了下去,从此便离不开它了,同时我也开始了我的追剧生涯。

如果你问我高中最重要的娱乐活动是什么,我一定会告诉你,是追剧,追《秦时明月》。当时只要《秦时明月》更新了,我一定会去网吧看最新的一集。我是一个铁杆儿秦迷,当时还有许多同学和我一样喜欢这部国产动漫,大家聚在一起茶余饭后经常讨论剧情的发展。

在坑爹剧频频出现的现在,《秦时明月》的横空出世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首先,它改变了国产动漫没有看头的现状;其次,它冲击了以日本为首的日本动漫在我国的热度,占据了一定的国内市场;最后,它弘扬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因为秦时明月是以秦朝后期诸子百家互相竞争为原型,经过一定的艺术加工改变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部动漫。

这部国产动漫无论在人物形象设计和情节安排上都很有水平,人物形象的惟妙惟肖和情景的高度逼真就不用我说了(看过的都知道)。

他的情节是以荆轲刺秦王开始的,荆轲刺秦失败后荆轲的儿子荆天明(这部剧的主角儿)就留在了宫中,并中了阴阳家(为帝国服务)的“六魂恐咒”。后来荆轲的朋友盖聂(嬴政的第一护卫)受荆轲之托保护荆天明逃出秦宫,嬴政大怒派兵追杀无果后利用黑暗势力流沙追杀盖聂和荆天明二人。后来的后来盖聂和荆天明就在端木蓉(盖聂的相好)和少羽(以项羽为原型)还有月儿(天明喜欢的女孩儿)的帮助下来到了墨家机关城,流沙赶到并攻破了机关城。于是墨家、纵横家、兵家就四处流亡,并联合儒家、道家等开始了他们颠覆秦帝国的宏图大志。而另一方阴阳家、罗网、影密卫同时也为保卫帝国和上述的帝国“叛逆”做出了你死我活的斗争。

《秦时明月》从第一部《百步飞剑》到第二部《夜尽天明》第三部《诸子百家》第四部《万里长城》再到去年推出的《君临天下》一共出了五部,真可谓是大手笔,令广大秦迷们痛快,真是大快人心!

我认为《秦时明月》里面刻画的人物最成功的是盖聂和荆天明,盖聂的正直、高明、功力深厚都是他的优点,在这么一个近乎完美的人格身上几乎找不到弱点。但是几乎不代表没有,情感是他唯一的弱点,为了友情他可以以一人之力反抗整个大秦帝国,为了同门之情他可以放弃杀卫庄,并被卫庄反手重伤。在他身上表现的是正义的力量,是无畏,是勇敢,是重情。

而天明则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他天真无邪、开朗活泼,他嫉恶如仇,有仇必报,对喜欢的人可以交出自己的一切,对坏人则恨之入骨。这是一个完美的人格,是作者那真诚心灵的投射。

直到去年年底我还在追这部剧,具体就是出一集立马看一集,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从初二开始到大三,追了八年的剧我似乎没有讨厌它的可能。但是事实是我开始讨厌它了,从今年年初。其实也算不上是讨厌这部动漫——《秦时明月》,而是讨厌它幕后的出版公司。

《秦时明月》第五部《君临天下》刚出来的时候是月更,就是一月更一集,等了一个月就为了看那二十分钟的动漫。我还是很有毅力的,因为半年后当我回首时我才发现,原来就半年就看了六集,具体说是半年看了两个小时的内容。这么个动漫半年就出两个小时,发现真相的我无言以对了。

后来事情有了改观——改周更了(一周出一集),但是我讨厌它也正是从周更开始的。可能是因为动漫工程量太大,制作需要时间,周更便频频缺更(有的时候到时间了不更新),官方也没个说法,搞的广大秦迷一顿乱骂。骂完了还要接着追,没办法,因为全国就这一家——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去年年底过年的一个月《秦时明月》都没更,不知道为啥(员工放假也不能放一月不是)。今年年初《秦时明月》又开始和《天行九歌》(以秦时明月改编的一部新动漫)开始交替更新(就是变成了半月更一次)。而且最近每集开始的时候都有大量的广告内容。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也明白我的心情了,对,我不追了,因为《秦时明月》失信的次数太多了。多到了我这个铁杆儿秦迷都难以接受的程度。

国内有很多这样的公司,这样的人,以为一家独大就可以随意欺骗大家,谋取巨额的利益。受害的永远都是广大的消费者,因为你不用他们的别无可用,不买他们的就别无可买。

可是现在是“市场经济”了,我们可以随意地购买外国货(个别垄断性的商家除外),有时候盲目喊口号(支持国产抵制外货)的人不妨想一想,是我们不想买自家的东西吗?答案显然不是,只是因为一部分国产货实在太差了。

不管一个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该讲信用,“没那个金刚钻就别拦那个瓷器活”对大家承诺什么就要做到。要不然搞的有一天别人都不相信你了,那你就离破产不远了。

没听过“顾客就是上帝”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