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优势:优势到底是什么?

“优势”一词听起来不错,对吗?

思考一下与优势相关的品质。优势总会带来收益。优势让工作能够正确完成。你可以依赖优势。

显然,优势是个好东西,无论这个优势属于你自己,亦或你从他人的优势获益。

但,优势到底是什么?

用较为专业的说法,优势就是在一项具体的任务中持续交付近乎完美的积极成果的能力。

优势备受依赖,也受到赞赏。

想一想能在某一具体任务中一直表现得近乎完美的人。

总是能先你一步了解你所需的服务员

总是能让入住登记变得快捷甚至舒心体验的酒店职员

总是能快速安抚每一位焦虑客户的呼叫中心代表

在输液注射时总是能顺利完成,让患者“不知不觉”的护士

总是能根据每位客户的财务需求而为其推荐完美服务的银行柜员

总是能在客户关系中持续建立长期忠诚度的销售员

这些例子都是善用优势工作的人。

但是,这些人是如何做到的?这些优势是如何发展的?

基于盖洛普优势理念发现,优势的发挥和发展建立在两个关键要素之上。

第一,优势需要才干。

我们的才干帮助我们了解自我。

才干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我们甚至不假思索就能做到的事。它们是人们自然而然就能做好的事,你甚至可以说我们的才干时与生俱来的。

第二,优势的发展来源于投资。

如果想要高效地运用自身才干,我们必须对其进行投资。

在这过程中,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将现有的知识和技能与自身才干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我们还需要思考,哪些新的知识和技能可以让我们更加高效地发挥自身才干。

此外,还可以通过实践对才干进行投资。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才干时,便可有意识地每天练习运用它。

对技能、知识和实践的投资,促使形成优势——在特定方面始终如一的取得积极成果的能力。

综上,当我们提到优势,我们首先要从才干主题出发,到才干,再到技能,到知识,再到实践,最终形成了优势——持续取得积极成果的能力。

盖洛普34项才干主题

成就:兢兢业业,契而不舍,乐于忙忙碌碌并有所作为

战略:任何情形下,他们都能迅速找出相关的规律和要点

专注:设定明确的目标和时间表来激励自己

统筹:组织、整合各种资源,使其发挥最大效能

交往:与道德高尚的人深入交往,并成为一生挚友

理念:痴迷于各种想法,善于发现不同现象之间的联系

自信:他们内心有自己的处事准则,做决定时成竹在胸

责任:言而有信。信封诚实、忠诚等牢靠的价值观

个别:好奇每个人的各异特质,可以整合不同的人共同做事

完美:他们力求完美,精益求精。激励个人和团队追求卓越

前瞻:未来令他们心潮澎湃,他们对未来的憧憬激励着周围的人

分析:可以找到影响某情况的所有原因

行动:将想法迅速付诸行动,往往缺乏耐心

适应:倾向于“随大流”,活在当下,接受现实,随遇而安

信仰:拥有永恒不变的核心价值观,由此形成明确的生活目标

沟通:善用言辞表达想法, 与人交谈,讲解事物

竞争:参照他人表现衡量自身进步,力争第一,陶醉其中

公平:关联:深信世间万物彼此有关系,相信凡事必有成因

回顾:喜欢追溯从前,通过揣摩过去了解当下

审慎:做每个决定慎之又慎,设想所有可能性和遇到的困难

伯乐:善于发现并培养他人的潜能,觉察微小进步,从中得到满足

纪律:做事井然有序,有章有法,建立规程,遵规守纪

体谅:设身处地地体会他人感受

专注:明确方向,贯彻始终,及时调整,先确定重点再着手行动

统率:大将风度,运筹帷幄,指挥若定

和谐:渴求协调一致,避免冲突,寻求共识

包容:善于接纳他人,关心被忽略的人,让其融入集体

搜集:充满好奇心,喜欢搜集整理各种各样的信息

思维:善于思考,勤于自省,敏于探讨

学习:旺盛的求知欲,渴望不断提升自我,追求过程而非结果

积极:浑身充满富有感染力的热情,乐观向上,感召周围的人

排难:解决问题的行家里手,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

追求:希望在别人眼中举足轻重,独立性强,渴望被认同

取悦:喜欢结交并博取他人欢心,打破沉默,建立联系

咨询预约继续,继续!

在过往两年多的咨询工作中,我发现,从咨询和实践,到内化成为一个人的习惯和心智模式,是一个需要持续探索、觉察、复盘、行动的过程。这不是一个人闭门思考和记背几个在线课程的知识点就能达成的,也不是一两次咨询能系统实现的。

近期,有已经完成优势辅导和生涯规划咨询的小伙伴提出了希望和我每周交流的长期辅导需求,也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走完这个心智成长的闭环的确需要长期陪伴和支持。

于是,我决定推出为期90天、180天的长期陪伴和辅导计划。

「长期陪伴计划」

1、这个计划提供什么价值?

通过90天和180天的1对1专业梳理和不间断跟进陪伴,为你提供自我探索、个人成长、职场困惑答疑和心理援助等系统支持。

2、我为什么能提供给你要的价值?

我经历过从职场裸辞、自我探索、脱产备考、出国深造、成功转型、逢考必过、情感困境等三线小白奋战到超一线城市的经历,深刻感同身受你的痛点

我深入学习了盖洛普优势教练、职业生涯规划、生涯咨询、MBTI授证成就教练的系统理论知识课程体系

我陪伴了100+大学应届生、年轻职场人发现职业问题、走出职业困惑,进入了理想中的企业,收获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

我体验过国企、500强外企,民企创业公司、半自由职业等多个组织形态,了解真实的职业世界

3、适用群体?

即将毕业的国内外大学生、研究生、职场人(阅历不超过10年为主)

女性(没有性别歧视,只因我更擅长)

真诚、开放、且追求上进和改变

4、服务内容(包含但不限于)

处于职业迷茫期,希望寻找职业方向和定位

因为能力和资源不足导致的各类职场不适现象

职场发展晋升受阻,寻求突破

寻求职业转型,获得更多意义感和使命感

希望在工作、家庭和自我间取得平衡

希望深度自我认知,知晓自身优势劣势

性格类型深度解析,明确个体天赋优势领域

5、具体辅导方式

8-20次1对1 专业咨询(单次1-1.5h,辅导期限不同次数不同)

90天/180天全程持续跟进陪伴、辅导和反馈

不定期密友圈深度讨论与对话

不定量干货分享与资源对接

6、服务费用

90天辅导价格¥5999

180天深度辅导价格¥8999

7、咨询师受训背景和资历

盖洛普全球认证优势教练

新精英认证生涯规划师&企业版权课讲师

MBTI授证成就教练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二级心理咨询师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在读)

国内多家职业发展平台签约导师、顾问

简书、知乎、豆瓣、壹心理、新知等平台优质创作者

咨询风格:真诚、开放、犀利、目标导向

8、如何报名?

可以通过简书私信给我,询问咨询细节。

9、特别说明:

为确保精力和服务质量,本次招募计划限额10人,伙伴们预购从速,Hurry  Up!

上述顺序,以付款截图为准

长期辅导,以首次1对1 咨询时间为起始时间,往后延续90/180个自然日截至

当然喽,你也可以结合困惑类型,单次咨询(职业选择和定位、职场适应、职业转型、职场晋升

盖洛普优势报告解读、简历优化、一对一面试辅导),899元/次(1-1.5h)

下面是过往伙伴们咨询的反馈:


- END -



关于作者:盖洛普全球认证优势教练,新精英认证生涯规划师&讲师,MBTI授证成就教练,二级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在读),法国里尔商学院MBA,外企HR,国内多家职业发展平台签约导师和顾问,简书、知乎、豆瓣、壹心理平台优质创作者,助力个体及组织生涯规划与心智成长。

公众号ID:生涯规划与心智成长(EmilyDONG_2016)

知乎、简书、豆瓣、壹心理ID:Emily DO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