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大学-绘制职业成长地图一

期盼

去年趁早大party上公布了“趁早APP”和“趁早大学”,终于在一月23日实现了前者。我还记得当时在群里公布内测版的链接时,大家都激动不已。

实现了第一个,接下来就是第二项了。

报名

三月初,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公布了趁早大学即将开学的消息。此外还有个惊喜,趁早大学的负责人登登是北京趁早读书会的会长大人(不过会长大人成功登陆母星,刚刚卸任),所以她给我们争取了大大的福利,读书会的成员可以提前一天直接找她报名(只有一小部分哈,先到先得)。当时我连夜找登登报名缴费。

不过登登非常辛苦,还找我们一一记录个人信息(后来才知道母星非常用心的,做这些都是有意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前

不得不说,趁早大学的工作异常细致!课前把大家召集到一个群里,公布了课前作业(非常有必要,能帮助你认清自己),还有长长的一串注意事项(从嘉宾介绍、课程内容、交通路线到天气着装事宜),让大家不会惶惶不安地来上课。

当然还有一个关键点是图片做得异常漂亮!而且当天还有跟大姐合影的福利哦!


入场前

Surprise1-偶遇

我在路上的时候看朋友圈的消息,结果居然又发现了一枚昌平的小伙伴(潺潺-一个可爱的姑娘),我们俩的单位距离不超过2公里。

不得不说趁早是个神奇的所在,要不是有这样的活动估计我和她也认识不了!(这已经是第二次在趁早活动中认识昌平的伙伴啦!)

Surprise2-合影

我们到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已经进场了,一眼就看到在门口的大姐、大表哥还有登登,所以顺理成章跟大姐合影啦(不得不说大姐很有经验哦,挑的位置拍出来效果非常好,当然我自动忽略了自己的大脸和粗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了个人的资料袋我们就进场了,准备好接收满满的干货啦,从现在开始我们一整天都在感慨趁早的用心。


细节

资料袋-每个人专属的资料袋包括胸牌、桌牌、笔记本、笔、矿泉水,就坐后桌上还有喝热饮的纸杯,都是趁早大学专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场所-背景漂亮,PPT漂亮(连讲课的毅然老师都给予了超高评价,内容既简洁又全面,画面风格清晰),还有特色的话筒,一切都让大家感觉特别舒服。

餐-不得不说的还有中午的纤体餐、下午的水果杯以及茶点等等,水准极高,随时随地都能感觉到工作人员的细心和体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人员

校长-大姐王潇,头一次有了这样一个全新的title,大姐结合自身的经历为趁早大学做了一场精彩的开篇。

班主任-登登,同时也是主持人,登登不仅仅是当天的工作人员,她自己的工作转型就是得到了毅然老师的指导,她的亲身经历也是我们学习的例子。

合伙人-祖腾,作为现场的唯二男士之一,下午祖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趁早大学的情况,接下来趁早大学每个月都会组织安排系列课程。(每个月都有,不同主题不同内容)

摄影师-大表哥,现场的唯二男士之二,全程服务,拍照摄影。印象最深的就是我跟大表哥说春节的时候恰逢APP上线,每天群里都有许多人不断提BUG和建议,你们大家都没怎么休息吧。大表哥回答道:我们热爱工作!瞬间鸡血满满!

老师-薛毅然老师本人比我想象的更为亲切、有活力,总是能快速抓到大家的关键点,时时活跃现场气氛,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大家明白和掌握她的观点,还有不少实例教学,告诉你怎么操作。当然一整天薛老师也是特别辛苦,每到茶歇的时候就会被大家热情围攻,根本走不出来。


小伙伴-一定要多多勾搭其他小伙伴,藏龙卧虎啊

除了趁早的工作人员和老师,我这次去现场所遇到的小伙伴也带给了我数不尽的惊喜。

会提问的孙大萌,她是我一对一沟通的搭档,专程从天津赶来上课。她总是能从给我杂乱的描述中点出关键点,从一大堆描述的外衣下提炼出问题的本质,从而给出解决方案。在她的建议下我开始学着使用番茄钟了。

体制内达人豆豆,我关注豆豆的公众号很久了,对于同在体制的我来说,她的每一句话都是超级实用的技能,而当天的面谈更是让我醍醐灌顶,尤其是在人际关系方面,打破了我以往的恐惧,让我明白千万不能躲着人,维护好的人际关系很关键。

这里隆重推荐一下豆豆的公众号,里面满满的干货,对体制内的小伙伴来说简直是武功秘籍!强烈欢迎大家去围观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羡慕温柔,温柔同学是个非常明确的黄色类型,人如其名,尤其擅长并喜欢解决人与人之间的浆糊棘手问题,这恰恰是我最欠缺的,我要多多向她学习同理心。

偶遇潺潺,在未到达目的地之前就有个surprise,居然又遇到一枚来自大郊区的小伙伴,她还离我那么近。通过一天的相处知道了她明确自己喜欢什么方向和行业,也希望她越走越好。

同在一桌的学生潇,特别nice的姑娘,我中途茶歇去加水,结果水没了我顺手就把被子落下就走了(丢三落四的我无地自容),结果她替我接完水又替我拿回来了,还专门告诉我一声,体贴细致!

还有学生苗,我们恰好同为黄色类型,在一起讨论,其中她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觉,青春活力,在现在就能有这样的远见来参加活动认识自己,很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