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西双版纳

(Day 3在昆明值得纪念的事情就是菌子火锅,图片已经发过,就不赘发游记了。)

1. 昆明大巴夜铺坐到西双版纳的,十二个小时,一个晚上,这一路路面还算平坦,但躺着感觉不是很好,全程小幅度震动,时不时来一个大震动。睡的上铺,总感觉要滑下去,切记,安全带一定要寄,其余的不说,能有效防止自己掉下去。卧铺车是要脱鞋的,运气好,全车人没有脚臭味,运气不好,就只能不可描述了;

2. 下车后,发现走一就在汽车站旁边,就拖着行李走到旅店的。前台老板是一枚很nice的帅哥,脚瘸了[偷笑][偷笑],行李自己扛到三楼,好在我的行李箱不是特别重;

3. 一晚的卧铺,加上版纳温度是比昆明热了好几度,走这几步路,已是满头大汗,洗了个澡,跑出去吃早饭,版纳的大街好有热带的风情,马路边种着一排排椰树,杭州那边是樟树,梧桐,银杏树,这边也算因地制宜,都是笔直笔直的椰树,像路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版纳的早餐除了米线以外就是包子馒头豆浆,跟浙江差不多,我点了份卤肉米线,调制的酱料我吃不惯,肉倒是肉,还有许多可以免费加的小菜,我喜欢豇豆醋萝卜,舀了两大勺,还倒了一杯青木瓜醋,就是下图茶杯里的饮料,老板自家酿制的,第一次喝怕喝不惯只倒了一点点,发现味道挺好又倒了满满一杯,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吃完饭一个人溜溜,消消食,压着版纳的马路,看着路上悠哉悠哉的行人,不经意间瞥见远处有一个金灿灿的屋顶,想来是一处寺庙或者本地比较有名的建筑,就顺着小巷子走了进去,迎面走来一老一少,爷爷牵着孙女的手说着一些我不是很懂的话。不知道是入住率低还是其它什么原因,小巷很安静,没什么人,两边的房子就几家有生气,许是热带的缘故吧,感觉有人气的都在阳台走道上种满了植物,煞是好看。

小巷走到尽头,有种豁然开朗,别有洞天的感觉,穿过一个广场就是澜沧江,江边的跑道很有意思,路牌(或许不该叫路牌,因为只是一个牌子,没有任何文字)非常有特色,像泰国一样金色云形,很像寺庙的屋顶,我还在不远的马路上看到过凤凰形的路牌,整整齐齐的隔相同距离排在路两边,很有点震撼的。

澜沧江很开阔,两边水面好像有点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去的时候,正好民兵在喊口号训练,本来想就这样在江边散散步,想起出门前走一阿姨说,出去还是涂点防蚊虫的药,热带嘛,我比较怕死,想了想先找家药店买了药,再去买点可以遮阳的东西,装备齐全了,再安安心心出门溜达。回来的路上,发现江边还有酒吧一条街,有一个虫吧比较有特色,特意拍了个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回到走一,同寝室的小姑娘们都已经起床啦,打了个招呼,四个人就聊开了,这就是为什么住过一次青旅以后,自己出门都会选择青旅,价格便宜是一个原因,还能遇到五湖四海的朋友,搭伙出门很方便,而且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独特的故事,有些甚至是我无法想象的。

有一个菇凉从北京跑到云南来玩,她是江西人,在北京工作,她很厉害!一个人去上海,北京,拉萨,云南等地,风风火火,听她一路的故事太有意思了,这姑凉水瓶座的,星座跟我最搭呢,非常热心的一个菇凉,我很喜欢[偷笑][偷笑][偷笑];

另一个菇凉是高二才毕业,不打算读高三,直接出国留学,小姑凉个子很高,说话做事都是慢慢的,永远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她给我的感觉有点像Letty;

还有一个姑凉抽烟,帅帅的,她跟我们讲了她的故事,在火车上的奇葩趣事,以及跟朋友自驾去色达看到的美景和彼此间发生的龃龉;

6. 聊了有毛两个小时,叫上另外两个从伊犁来的姑凉一起出门去附近的水果市场买水果,水瓶座姑凉真是厉害,砍价一把能手,八块钱一个的椰子硬是砍到了五块一个[强]。这边的水果有些很便宜,有些也贵,像芒果,红毛丹,山竹,菠萝,火龙果是比较便宜的,榴莲等就比较贵,我花了两块钱买了五个火龙果,当然这个是比较小的,大的四块钱一斤。想想接下来几天可以尽情吃这些水果,蜜汁幸福;

7. 高二小姑凉说傣楼园的傣味菜很好吃,她朋友吃过,强烈推荐我们去,我们寝室仨人,水瓶姑凉在这十多天了,已经吃过就没去,我们呼朋引伴凑齐七个人(召唤神龙,一起吃大餐),一起骑车过去,一开始天气还行,不过远处还是乌云密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不其然,快到终点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下图,有亮点哦),我们压了两辆车,以及一百,借了四把伞(我带了),趟着水走到饭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大餐,拍照效果还行,但没有想象中的美味,这些基本在杭州也能吃到,有点小小的失望;

8. 美食是个桥梁,又认识了四位小男生。一位是高二姑凉的同学,一位是云南本地的boy,两位好基友是大学毕业准备骑行去拉萨的,很赞,想当年,我也曾想过如此,为他们的勇气加油,期待他们后续更精彩的故事;

9. 吃完大餐本来想去逛逛江边的夜市,雨还没消停,便折回旅馆,几个人一起去顶楼的泳池继续happy,我们同寝本来还有一位菇凉的,刚来版纳两天,因为某个原因急冲冲的回去了,箱子太满,一些不要的东西都送了我们,新买的泳衣也送了,正好我没带。

泳池里面跟小朋友们玩闹了好一会儿,感觉晚饭都消耗得差不多了,手上也已起皱。便回来洗漱,结束了我在版纳的第一天。

屋顶泳池


在这一天,我体会到了旅行真正的乐趣!期待接下来几天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