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的城市(32)猫战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上一章:借来的城市(31)看病没药

前情提要:药锅大夫终于答应出诊了,可是诊所却没有药,大家只好想办法去人类那里弄一点来,可惜,事情没那么容易……

人类的医生似乎很喜欢花草树木,在他家的院子里,种满了夜来香、美人蕉、鸡冠花等各种鲜花。院子中央还长着一棵高大的梧桐树,茂盛的树荫几乎覆盖了半个院子。

药锅大夫领着大家躲在一丛夜来香下,偷偷地向外观察。

“就像我刚才说的一样,”药锅大夫小声地说,“北屋一共三间,西边是药房,中间是客厅,东边是卧室。我已经侦查过,大黄猫正在东边的卧室休息,本来隔着客厅,我们直接去药房,再轻手轻脚一点,应该不会有问题,可正如我刚才所说,这只大黄猫身体强壮,性情凶猛,警惕性非常高,我们不得不小心行事。”

“嗯!”大家同时重重地点点头。

药锅大夫用力一拍纸道士的肩膀,说:“计划都记清楚了吗?”

“记清楚了!”

“好!”药锅大夫说,“记住,在不受伤的情况下,那只大黄猫,你给我能拖多久就拖多久!我们的成败,就全看你了!”

“知道了!”纸道士坚定地说。

这时,糖泥儿又贴了上来,一本正经地问:“药锅叔叔,你说我是不是挺机灵的?”

居然喊我“叔叔”,看来这小子又有歪主意了。药锅大夫警惕地说:“嗯,你不笨。”

糖泥儿立刻满脸堆笑:“药锅叔叔,你看我个子这么小,力气也不大,手脚又毛毛躁躁的,我估计我也搬不了多少东西,不如你让我跟着哥哥吧。我的机灵加上哥哥的道术,那绝对是天下无敌,到时候,您想把大黄猫拖多久,我们就把它拖多久。您说好不好?”

“不好!”

这小子太不像话了,为了贪玩,连命都不要了,药锅大夫气呼呼地一口回绝了它。

糖泥儿急了:“为什么?大夫,我说得不对吗?”

药锅大夫说:“‘对不对’不重要,重要的是安全第一!你要是出了事,我怎么跟你爸爸交代?”

药锅大夫的这种态度,糖泥儿早就想到了,所以它特意想好了一个绝招!只见它一拉纸道士的胳膊,说:“大夫,你就放一百个心吧。纸道士哥哥可厉害了,它会保证我的安全的,是不是?”说完,它冲着纸道士又是挤眉又是弄眼。

“糖泥儿,我觉得大夫说得对,那只猫太危险了,我必须一心一意地对付它,不能分心。你还是跟着大夫吧。安全第一!”不想,纸道士也拒绝了它。

糖泥儿气坏了,嘴巴噘得高高的!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年纪只要一大,怎么都这德行!

这时,纸道士把书包正了正,准备出发了。

“纸道士!”朵儿忽然温柔地叫住了它。

“干吗?”纸道士回头问。

“你……”朵儿不知为什么,竟有些不好意思,“你可要小心一点啊!”

纸道士一愣,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小红枣在一旁捂着嘴偷笑起来。

“好了,好了,告完别,赶紧出发!”药锅大夫催促起来。

“哦,”纸道士答应一声,看着朵儿说,“别担心,相信我!”

“嗯!”朵儿重重地点点头。

纸道士离开花丛,快速跑到北屋墙下,再顺着一摞花盆,爬到客厅的窗台上。然后,它从书包里取出一根小木棍,轻吟一句咒语,只见黄光一闪,木棍变成了一根长长的钓鱼竿。

“屋檐瓦片。”它小声喊了一句,再用力一甩鱼竿,鱼钩带着鱼线飞出漂亮的弧线,一下钩住了屋檐。

“大家准备好,要开始了!”花丛下,药锅大夫绷紧神经。朵儿、糖泥儿、小红枣立刻紧张了起来。

窗台儿上,纸道士拉拉鱼竿,确认足够结实后,小心翼翼地爬上窗口,偷偷向屋里看去:嚯,还真不错,地板干净,家具整洁。到底是医生啊,还挺讲究!

忽然,“呼——”一声沉重的呼噜从卧室传来。

纸道士循声望去,不觉心中一颤:只见一只体格壮硕的大黄猫正趴在卧室的床边睡觉。虽然是睡觉,大黄猫却依然保持着随时可以出击的姿势——把四条腿蜷在身下,全身更是散发出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药锅大夫说它很厉害,这话果然没错!

纸道士隐隐觉得事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可它不能退缩,大家还等着它呢。

纸道士抓紧防盗铁栏,深吸一口气,大声喊道:“大懒猫,起床啦!太阳……”话没喊完,只见大黄猫耳朵猛地一转,眼睛迅速睁开,瞳孔瞬间由圆变窄,一下就盯住了纸道士。紧接着,凌厉的杀气从它眼中喷薄而出!

单凭这犀利的眼神,就能吓死老鼠!纸道士不由得一阵寒栗,呆在当场!此时,大黄猫就着自己的姿势,“噌”一声,如同一道黄色闪电,从卧室床边一下就蹿到了客厅中央,“噌”再一蹿,就到了窗下书桌前,第三次,再用力一跃,就直接跳过书桌,向窗户上的纸道士扑来。卧室床边距离客厅窗口至少十米,可大黄猫只三跳,就已经冲到眼前,一连串的动作,又快又猛,完全出乎纸道士的预料。

“完了,要死了!”纸道士吓得魂飞魄散。

“砰”一声,大黄猫撞到了防盗铁栏上。原来,它的体形太大,不能一下穿过铁栏间的空隙。

“喵——”大黄猫不甘心地大叫一声。

不想,这一声却把纸道士叫醒了。

“真是的,居然想到了死,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吗?”

纸道士愧疚了一小下,随即马上采取行动,它双脚用力一蹬,拉着鱼竿向院子里荡去。被挡住的大黄猫见纸道士要逃,又气又恼,前爪迅速伸出防盗铁栏,向纸道士抓去。这一抓又快又狠,幸好纸道士已经跳开,不然它非受重伤不可。可就是这样,纸道士的胡子还是被尖利的猫爪削断了两根。

总算逃过一劫!纸道士顾不上心惊肉跳,荡到屋檐之外,马上把手一抖,鱼钩从屋檐掉了下来,这时因为惯性还留在半空的纸道士,马上转头,盯着院中的梧桐树,大喊一声“三叉枝”,同时再把鱼竿用力一甩,“唰——”鱼钩带着鱼线飞出漂亮的弧线,牢牢地钩住了梧桐树的三叉枝。纸道士顺利地荡进了枝繁叶茂的梧桐树里。


下一章:借来的城市(33)梧桐之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