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晨思暮省

A

升旗仪式。秀云分享了校园小主人,很好。听了一年级的几节升旗课,校长肯定了几点,提出了建立模式的要求,秀云很快形成文字,好快。

稍微修改,如下:

升旗课程模式

为规范学校的升旗课程,不仅要有仪式感,同时也要有实效性,现将升旗课程分为三大主题:

一 、仪式延展

1.  古诗重温。

根据周一升旗仪式所讲的古诗,班主任老师要对学生进行重温,并重点讲解第三首古诗。

2.    故事回味。

根据升旗仪式上的故事,让大家谈一谈故事的主人公是谁,给你留下了什么感动,你们打算以后怎么做。

二、  养成教育

这一部分重在对学生进行时机教育,结合不同时令、节日、重大国内外时事、学校工作重点等进行开展,比如夏季的午休开始,我们就可以讲午休的好处和要求;天气热了,要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等等;善于抓住时机,对孩子进行品德教育,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    班务安排

1.    首先总结一下上一周班级的活动、学生的表现等等,对好的提出表扬,及时改正不足。

2.  布置这一周,要参加哪些活动,给学生提出这一周的要求和标准,让学生有目的的去学习和生活。

  重点提示:

1.    必须有课件。(要提前做好课件)

2.    黑板上要有板书。

3.    经典学堂和故事分享的内容到xcsy4465668@163.com邮箱下载。

4. 升旗仪式后,时间分配建议为,仪式延伸、养成教育、班务安排均为8分钟。

B

发布给工作室成员通知,希望大家努力完成了市教育局的工作总结任务,这次我疏忽了,所以有些迟,以后要提前做。幸好有平川,她整理汇总的非常好。


C

针对跳蚤市场的存在的问题,家委会陈莉主任写了倡议书,我做了一些修改,如下:

树立正确金钱观  培养诚信小公民

----致全体家长的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正向我们悄悄走来。这一天,双语的所有孩子们都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因为家长的陪伴,一样的六一,才有不一样的回忆!

    回想起往年的“六一”,在学校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每一个环节都历历在目。其中“跳蚤市场”这个重要环节更是吸引着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眼球,因为这是孩子们的主阵地。

我们希望,孩子愿意将自己的旧物品与同伴分享、交换,懂的爱惜物品,珍惜资源,废旧物品再利用;

我们希望,在交易中锻炼孩子,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计算能力和社交能力,更重要的是学生自主参与能力;

我们希望,孩子学习主动推销商品的方法,学习设计促销语,学会诚信、学会理财,在交易中体验公平买卖、创造价值的的乐趣。

然而,在活动中,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出现了:有的家长大包大揽,导致孩子失去锻炼的机会;有的家长采取“蛮横的方式”与孩子讨价还价,弄得“卖方”孩子左右为难,不知所措;还有一些家长过分重视孩子的交易量,而忽视了市场的诚信与规矩……

“小市场、大诚信”,您的一举一动、言行举止都是孩子模仿和学习的榜样。活动中,您可以这样做:

引导孩子树立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经营理念;

帮助孩子看看物品的成色好坏,讨论物品的价格是否合理;

做孩子交易中的顾问,不直接干预孩子的行为,充分相信孩子的能力,遵守置换规则。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在这样充满爱的的节日里,请将您的爱与我们链接,去拨动孩子的心弦。我们相信,在您的帮助下,孩子会逐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一定会做成为诚信、友善的小公民!

薛城双语实验小学家委会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D

不准去小高家写作业了。为什么?你如果想去,要做到这几点,愿不愿意达成协议?

儿子回家写作业,意味着我们一起吃晚饭。我问,今天过的怎么样?最开心和最不开心的事有吗?

金孩说,这不是睡前说的吗?

我说,你们睡觉时间不一致啊

金孩笑说,我哥攻击我,怎么怎么

我没有。是你攻击我先。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争执着。

你们需要一个证明人?

轮到儿子,他说,动词不规则形态50组单词,我被罚抄20遍。我一刻不停,一上午就搞定啦,他们都很吃惊。一共1000个单词啊。

到我了。

我想了想,说,好像没有不开心的事。

开心的事呢?

我没有。

我也没有。

E

写什么?

好像有很多值得写,又不知道写什么。发给工作室的朋友们一篇文章,有几人回应。其中一个坦言也不知道怎么写。我说,今天写100字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刚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认为特别有道理,我跟室友分享了...
    物理娃娃阅读 241评论 1 2
  • 早上,奶奶生病打针了!今天爸爸妈妈给我做了好吃的菜,是他们俩合作做的,我和奶奶都夸奖了他们俩做的非常好吃。
    范仲轩阅读 129评论 0 2
  • 知名Au之一,玩法无数 创作者是Popcornpr1nce和coastrobbo (图片作者为popcormpr1...
    知世的痴汉脸阅读 5,596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