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泄露梁静茹离婚”:“大嘴巴”闺蜜,给我也不想要

01、

人生在世上,有一个好朋友好闺蜜,拥有一段真诚的友谊,是十分令人欣喜的事。每每你感觉孤单,都会有朋友的相伴,面对再多的风雨,也会有他的支持,因此你会感觉到温暖和有力量。

但是,如果这个朋友闺蜜我行我素,做不到互相尊重,不在乎对方的感受,不曾为对方着想,令对方陷入难堪的境地,那么这种友谊则是有害的,这种“损人利己”的“大嘴巴”闺蜜,给我也不想要。

在上个月,梁静茹被爆出婚变消息,当事人还没出来承认,但是作为闺蜜的范玮琪却跑出来回应“隐隐约约有听说过啦”,这种“泄露梁静茹离婚”的行为大范围地引发了网友炮轰。

毕竟离婚这种事,就算是一般的朋友,如果当事人没有承认,你都不该回应踢爆出来。但是,身为闺蜜,你没有考虑到对方的感受,自顾自地说了,你这不是在梁静茹身上“插刀”吗?

9月8号,梁静茹在自己的新专辑分享会上泣不成声,承认了已经和老公结束9年婚姻。本来这个热搜已经慢慢冷却下去,没想到范玮琪又发了一条微博,再度让“梁静茹离婚”的事件升温。

后来,虽然范玮琪秒删了微博,但是又一次引发了网友“围剿”,有的网友说“范玮琪真的不是大嘴巴吗?这波热度真的该蹭吗?”“作为闺蜜,什么话该说这么简单都不知道嘛?”

直到今天,看到黑人陈建州看不得自己老婆受委屈,发文力挺范玮琪,说自己老婆的“优点就是善良,但不要让这种善良当成攻击你的弱点”。

说实话,陈建州维护妻子,我很欣赏,我也不赞成网友去炮轰范玮琪。但是,如果你也有一个大嘴巴的闺蜜,我不得不劝告你小心,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就会在你背后“捅你一刀”。

例如,梁静茹离婚这件事,或许她本人还在犹豫,要不要公开,也许她有自己的计划,毕竟离婚这种事情都是很伤人的,谁也不想人尽皆知,那等于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

范玮琪表面上是以闺蜜的姿态在撑梁静茹,实际上是给梁静茹增加很多舆论压力,让她变得十分被动,离婚的事公开也不是,不公开也不是,处境一度变得十分难堪。

也难怪后来,梁静茹在社交平台上一口气删除了近两年来和范玮琪相关的内容,遇上一个大嘴巴的闺蜜,做事不顾你的感受,自己的真诚换来的却是对方的随意,这不管换作谁,心里都会不舒服。

02、

关于“大嘴巴”,让我想起在知乎看到的一个话题“谢娜为什么招人讨厌”?其中有一点就提到,谢娜“大嘴巴”,以自己为中心,张口就来,得罪了很多人。

近来还有传闻,何炅“不叫娜娜改叫谢娜”,就是因为谢娜一个随意的“滚”字,让何炅寒了心。

众所周知,何炅对谢娜真的很好,既像老师,又像兄长一样维护她,做节目的时候,带着她,替她化解很多的尴尬。

没想到,十多年过去了,谢娜不仅没有一点长进,还目中无人,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严重伤害了何炅的自尊心还不自知,这实在让人很气愤。

事情是这样的,在4月份一期《快乐大本营》中,有一个歌曲接唱的环节,谢娜抢着要回答,但是站在话筒前很久都没唱出来,何炅就开玩笑让她回去。

没想到,谢娜在退回去时,清清楚楚地吐出了一个“滚”字,当时一起做节目的黄磊脸色都变了,何炅的表情也变得有些尴尬,手脚都有点不自然了。

这个“滚”字,就像一个铁锤重重地击落在何炅的心脏上,不说何炅平时怎么样维护她,就在她坐月子时,都会让张杰给她带红鸡蛋,处处照料她。

但是,谢娜却那么没有素质,当着这个“亦师亦友”的何炅的面,脱口而出一个“滚”字,这让何炅情何以堪?

还有一次,在“谁是卧底”游戏里,谢娜还直接说何炅这辈子不会结婚,惹得何炅都生气了,说她太狂妄,已经目中无人了。

对呀,谁会受得了别人口无遮拦地说自己的隐私,即使何炅和她那么多年的友情,但是既然她都不尊重你,你又何必在意这段友谊呢?

也许,何炅后来“不叫娜娜改叫谢娜”,原因有很多,但是肯定跟谢娜的“大嘴巴”脱不了关系。

试想一下,你那么真诚地对她,得来的却是她的大嘴巴,她的不顾你感受,那你还想接近她,珍惜和她的友谊吗?不可能吧。

所谓的“大嘴巴”,表面上是口无遮拦,但是本质就是态度不行,别人的私事被你一吐为快,别人的伤疤被你轻易曝光,你考虑的只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行为给对方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后果,这样就实在是太过分了。

所以说到底,一个“大嘴巴”的人,实际上就是自私,不懂得为别人着想,谁要是遇到这种人,都得赶紧躲开,否则她会给你无穷的伤害。

03、

现实生活中,这种“大嘴巴”的闺蜜也有不少,有一个读者向我倾诉,她说自己信错了10年的闺蜜,没想到这个把她当一生挚友的闺蜜,亲手破坏了她5年的婚姻。

读者姓李,30岁,在20岁那年认识了一个女孩林,因为两人比较合得来,无话不谈,于是成为了闺蜜,李小姐把林小姐当成心腹,什么话都对她说。

对于李小姐所经历的事情,林小姐了如指掌,从初恋,到失恋,再到结婚,她都陪着一起经历。

当年,李小姐20岁到23岁期间,和初恋的感情很好,原本打算结婚的,但是后来初恋爱上了别的女人,抛弃了李小姐。

那段时间,是李小姐最伤心难过的时候,幸好身边有家人,有闺蜜,靠着强大的意志熬了过来。但是自此之后,初恋成了她心头的伤疤,一碰就痛。

后来,李小姐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两人认识2年就进入婚姻,一家三口本来过得还算幸福的,没想到闺蜜一个举动,毁坏了李小姐的婚姻。

那天,李小姐和闺蜜林小姐一起逛街吃饭,突然遇见一个似曾相识的男人,林小姐拉住那个男人和李小姐一起坐下来吃饭,没想到,那男人是李小姐的初恋。

原来,自从李小姐被初恋分手后,林小姐一直和她的初恋保持联系,还把她结婚的消息,嫁给什么样的男人,家里的处境…等等,通通都告诉了她的初恋。

现在,李小姐的初恋说自己还爱着她,希望林小姐可以帮忙,于是她就找个机会让两个人见面。

李小姐真的很生气,没想到自己一直对闺蜜毫无隐瞒,她却什么都对初恋说,现在还如此过分地把初恋约出来,这是安的什么心?

李小姐气冲冲地把闺蜜骂了一顿就走了,让她没想到的是,后面还有更多的麻烦在等着自己。

她的闺蜜林小姐,跑去跟李小姐的丈夫说:“那天在街上遇到你老婆的初恋,我们一起吃饭。”李小姐的丈夫感到又意外又好奇,就问了她怎么回事。

于是,这个“大嘴巴”闺蜜一五一十地把李小姐和初恋的事情跟她丈夫说了,最后还重点提到“初恋想找她复合”。

对于这些问题,不管哪个男人都会很敏感,李小姐的丈夫大发雷霆,质问李小姐是怎么回事。

李小姐又气又委屈,就跟丈夫解释,可是丈夫却不相信她,反而误会她与初恋,两人经常因为这事吵架,吵到现在,她丈夫想离婚了。

李小姐没想到自己交了10年的闺蜜,竟然是这样的一个大嘴巴,如此口无遮拦,给自己惹出这么大的祸来。

回想起这么多年以来,自己对闺蜜掏心掏肺,没想到最后,却被闺蜜害得自己遭遇婚姻危机。

李小姐咬着嘴唇,生气地说:“如果有机会可以重来,我不会再结交这样的闺蜜,大嘴巴,口无遮拦,只想着自己心里痛快,不顾别人的感受。遇上这样的闺蜜,真的倒八辈子的大霉了,我已经和她断交了。”

李小姐的两只手紧紧地扭在一起,她气得浑身发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对呀,这么一个“大嘴巴”闺蜜,给我也不想要,要来干嘛,给自己添堵吗?聪明的人,都会避开这种“大嘴巴”闺蜜,离得远远的,最好永远也不要相识。

04、

巴金曾说:“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

友情在我们的生命中不可或缺,好的友谊,好的闺蜜,它就像光亮一样,可以陪同我们,照亮黑暗。

但是,如果遇上一个“大嘴巴”的闺蜜,什么该说不该说都乱说一通,那就等于被她掌握了你的命门,随时都可能被伤害,被难堪,被出卖。

如果是这种不顾及你的感受,什么时候都只顾自己说得痛快的“大嘴巴”闺蜜,给我真的不会要。

一个好的闺蜜,就该考虑你的感受,懂得你的苦,你的累,在你难过的时候抱抱你,在你需要鼓励的时候,给你加油。再好的闺蜜,相处起来也是有原则的。

正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这样说:“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获得真正的友谊并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浇灌,用原则去培养。”

真正的友谊,真正的朋友和闺蜜,就要做到互相尊重,在乎对方的感受,为对方着想,不给对方添乱,只有用忠诚去相待,用热心去维持,用原则去稳固,才是珍贵的,值得珍惜和拥有的。

所以,一个只考虑自己,丝毫不考虑别人的“大嘴巴”,真的该好好改改了,否则迟早你会没朋友的。

(希希暖情 文|希希 图|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