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羡慕你:因为我活得更真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蝶和小丫,光听名字,就能感觉出:小蝶应该是个美女,小丫应该是个……但事实刚好形成对比,小蝶只是一个长相平凡,有点儿微胖的普通女生;而小丫就不同了,她则是远近闻名的性感美女。

两个人的性格也形成了鲜明对比。小蝶温柔善良,见到男生就会羞涩,对待感情十分专一;而小丫则是奔放随性,见到长得帅的男生,十天就能发展成亲密关系。而且明明是和男友约会,手机上却挂着无数“替补队员”的晚饭邀请。

外貌、性情、价值观差异如此大的两人却偏偏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这真是令人匪夷。

小蝶本来就比较在意自己的身材和长相,尤其是和小丫在一起时,她总觉得自己就像拙劣的残次品。可小丫还就偏偏喜欢有意无意地在她面前秀自己的瓜子脸,大眼睛,马甲线、修长腿,还卖弄自己的万种风情给她看。

小蝶只能玩笑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她的标准。其实,心里却非常难受。不过,小蝶知道她并没什么恶意,只是有点儿骚情。所以,习惯习惯着,也就习惯了和她相处的这种模式。

但直到那件事的发生,彻底让她内心的不满爆发了。有一天,小丫问小蝶,想找个男朋友吗?她包介绍。

小蝶一口回绝了。于是连着几天,小丫都死皮赖脸地缠着小蝶,非要给她介绍个男朋友,原因是看她一个人太无聊孤单了,想这个人陪陪她。于是,小蝶只好万般不情愿地答应了,但她也没太当回事儿。

之后的一个下午,她俩在操场上跑步时,突然,小丫指着一个高高瘦瘦的斯文帅哥,对小蝶说,“快看,快看,这就是我给你介绍的男友。怎么样啊,还满意吧?”

小蝶一时间,有点儿呆住了,这和自己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她本以为小丫只是开玩笑或者随便找个人的,但没想到这个男生真的,真的很帅!而且很符合她的审美,从身高、长相到气质全都是她理想的标准。

小丫非要拉着她去和那个帅哥培养培养感情,小蝶只好羞涩地走过去和对方做着生硬地自我介绍,而男生却是很自然随和的接着她的话向下讲。两个人在一阵缓慢而又有节奏的聊天旋律中,不知不觉地聊了很久。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小蝶似乎变了一个人,开朗了很多,爱笑了很多,也自信了很多。因为她初尝了恋爱的滋味,很甜,很美。

晚上,小蝶和她的新男友吃完饭,准备上楼放东西,再去操场散步。刚来到宿舍门前,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时,她就听到了门里面有人在说话。本也没太在意,但听到“小蝶”二字后,有点儿敏感的她,还是立刻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站在门口听着门里面人的讲话声。

只听门内的人说,“感情挺好啊,听说晚上还要去散步啊。哎,马上就要到时间了,你怎么证明她真的喜欢上你了?喂,输了,你可别耍赖,一顿大餐你是逃不了的!”说着,门里面的女生没心没肺地笑着。

“哦,还有,你别太过分,这毕竟是我们俩闹着玩儿的事,我可不想真的伤害到她。到时候真要分了,你就说,发现你们不合适,还是别的什么理由的,反正能让她心里好受点儿的就行。”

门外的小蝶彻底傻了,但她心里却很明白。原来,所谓的帮她找男朋友,所谓的甜蜜恋爱都只是一场玩笑?她突然没了理智,没了温柔,没了好脾气,只剩满腔的愤怒。

她冲进了宿舍,大声对着小丫说,“我没你漂亮,但我至少可爱;我没你性感,但我至少健康;我没你有男人缘,但我至少有真心;我没你奔放,但我至少纯洁;我没你有魅力,但我至少很真实。你用不着作贱我,愚弄我,因为这就是你将来的命运!”

一口气说完这些话,连小蝶都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勇敢强势的一面。

生活永远就是这样,在沉默中爆发,在恶意中成长,在谎言中承受,最后在残忍中坚强。所以,当你自以为是地在别人面前炫耀、夸赞自己,甚至可以随意玩弄别人的真情,还指望有人可以羡慕你时,

那你也会听到一个声音:幸亏我们不像你!因为你的美丽,只不过是无数层厚粉的堆砌;你的聪明,只不过是别人无语的衬托;你的富裕,只不过是出生豪门的幸运。所以,你在我们面前不过像出尽洋相的小丑,我们又怎会真的羡慕你?

而且,说实话,你搔首弄姿、娇柔做作的样子真的让人无比恶心!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还有勇气在别人面前卖弄自己!

以作贱别人为傲,以取乐自己为荣的人,在生活中,只会成为别人的玩物;在命运里,只会变成翻不了身的咸鱼。因为你在说、在做的同时,也是在暗示自己:这会是你未来的所遇!

很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上,当一位身材苗条,笑容甜美的女人推门而进时,所有人都惊呆了,包括缩在角落里默不作声的小丫都抬头望着她。

而这时候,那个女人骄傲自信地对上了小丫的目光,似乎在对她说,“我活得更真实,所以我有信心超越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早晨,我都要在朋友圈发几句所谓的心灵鸡汤,害得大家都腻歪了。 周一,因故去了一次馨爱养老陪护中心,我才感受到...
    xinrulianhua阅读 386评论 0 0
  •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一个人的口味,多半是童年养成的习惯。也就是说,此后所追求的美味,都是在试图找回童年的记忆。 我或...
    刘淼阅读 2,900评论 18 54
  • 前段时间,在电视上看到看到有关平板支撑的教学片断,我开始在瑜伽垫上进行练习。 看似简单平和的支撑动作,原来蕴含深意...
    羽鸢青檬阅读 597评论 2 6
  • 今天是1000天写作的第八天。今天谈谈吴清友的诚品书店。 最近朋友圈刷屏,因为台湾诚品书店创始人吴清友因病去世。说...
    丁晓磊阅读 321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