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让我这样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亲相约,回到校园查找资料。闲聊中,我说羡慕现在的亲,孩子已经大一了,不用每天再绞尽脑汁给孩做饭了,两个人的生活是不是晚饭都可以凑付不吃了。亲一愣,然后竟然笑了。

“你做饭是给孩子做的吗!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啊,以前孩子在家,我做他们爷俩爱吃的,现在孩子不在家,我就做老公爱吃的。有时候我不舒服,吃完饭老公收拾桌子和洗碗,我都很过意不去,要和他说谢谢!”

这是我相识相知二十几年的亲,我得承认这很让我刮目相看。我知道我的潜意识里已经不相信身边还有这样的女性了。是的,潜意识。

我想起有一次在酒桌上一个大哥说的话:我媳妇是胶东的,胶东的媳妇好啊,胶东的媳妇什么都能给男人做,甚至会给醉酒的男人洗脚。我深深的记着这句话,一并这个说话的人。因为从那天起他是少有的让我讨厌的人。

“我可能是从小在家里看我妈照顾我爸的原因吧,我就认为女人就该这样啊。我就是这样了也比不上我妈,我妈都给我爸洗脚。我还从来没有给他洗过脚呢。”

这么听着,看着电脑屏幕的我是真的走神了。

记忆中,老妈也是很会照顾父亲的,比如,父亲的早饭从来都是在床上吃,比如,老妈从来不让父亲洗碗,比如老妈很听婆婆的话,坚信让大老爷们洗碗不像话。

小时候我眼睁睁的看着老妈乐呵呵的盯着父亲将有着两个荷包蛋的饭一口一口的在床上吃完,觉得简直不可思议。想着我长大了,坚决不要这样。

事实上,我和亲,似乎是差不多的童年环境,可长大后的我们,为什么会有着截然不同的认识呢。

有人说爱要去找,有人说爱要靠等,有人说爱要受无数次的伤方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的爱平平淡淡,没有波澜。

有一天,我让他等在我家楼下,我上楼让老妈从厨房的窗户往下看,老妈问我:是楼下的那个胖子吗?

“楼下有胖子吗?”我的反问惊了老妈,老妈说:我的乖乖,你完了,妈妈没有意见。

我就是这样,把自己嫁了,没有婚车,在大雪纷飞的日子,我穿着婚纱横穿马路走进酒店,我就是这样,在女人一生一次的日子里,穿着婚纱帮婆婆打理着杂物。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要一辈子去照顾好一个男人的起居,我只知道自己嫁了一个孝子,我想过的只有,这个男人的妈妈,我要好好对待。

每个人是不同的,注定每一段感情都不相雷同。但确是独一无二的你,决定了我爱你的方式。

也许你也人到中年,过了二十五六的年纪,过了谈情说爱早晨买早餐晚上一起下晚自习的年纪;也许你也看透了现实的苍凉,人与人之间的分分合合,和我一样回想年少时光,笑对无知的自以为是,认为的不是爱情有些荒唐。

人是越老越懂得爱的,人是越老越懂得情的。世界在变,两个人相处的模式也在变。如果在爱中你以不变应万变,那一定不是在生活,而是在遭罪。

有人说,这一辈子那么长,不想将就,不想随便找个人结婚,成家,还是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有人问,你找到的是左先生还是右先生?

上大学时,老师说不利于团结的话是废话,同样,无益于个人成长让你飘忽不定的话,亦是废话。

认识爱,才会相信爱。

最难的爱不是放弃或坚持,而是,在放弃和坚持之间摇摆不定。

不想让自己痛苦你就得修炼,修炼到理所当然,甘心情愿,修炼到你做饭都会快乐的唱:为心爱的人做一顿早餐,让他在饭香中醒来……你看着他一口一口将你的爱全部吃完。

一件事,一旦让你去奋不顾身,或许就是好事。这句话,用在爱情里,也很合适。

犹犹豫豫,徘徊不定,前思后想,辗转反侧,斤斤计较,最后大多是一个破碎的结局。

成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能坚守爱的信念,和所谓家庭的重要和复杂。我想,不论何时,我们都可以奋不顾身的去爱一个人,这是最好的年纪。

是你,让我这样爱,爱与责任并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