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宁种子日记72天

❤️调伏身心:昨晚睡前继续热水泡脚。站桩半个钟,中间有流泪、呕吐,站完之后,很快入睡。

早晨醒来,睡在被窝里很暖和,有点不想起来。克服惰性,继续站桩半个钟,中间有流泪、呕吐。站桩的同时,热敷,身体出了很多汗。寒冷的早晨,站桩过程中,穿一件衣服,都不觉得冷。

❤️管好语言:无恶口,无绮语,无妄语,不抱怨、不指责

❤️经典诵持:诵读《晨祈》《六和敬》 《四无量心颂》《心经》之功德,回向所有同修,回向我的家人,回向一切有情众生,并以回向所得功德一并回向给有情众生。见和同解,戒和同修,身和同住,口和无诤,意和同悦,利和同均。愿一切有情,具乐及乐因,愿一切有情,离苦及苦因,愿一切有情,具喜及喜因,愿一切有情,远离怨亲爱憎,常住大平等舍。并将回向之功德回向众生!

❤️晨祈: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我相信有一种比我强大很多的力量。每天,每时,每刻从我身体流过。我打开自己让智慧进来,我知道大千世界只有一种智慧。在这智慧里面有所有的答案,所有的解决方案,所有的康复方法,所有的新创造。我相信这种力量和智慧,我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已被揭示;我所需要的一切都会到来,在正确的时间,地点,按照正确的顺序。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大家的世界里一切都好,祝福大家身修家和,美丽中国!

❤️深深忏悔:我从无始生死以来,迷惑颠倒,造作种种罪业,有意无意得罪、伤害甚至杀害你们,使你们在轮回中身心受到极大的折磨,遭受到无量痛苦,增加了无量烦恼。致使你们至今沉沦幽冥不得解脱,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罪业深重,罪大恶极,简直不可饶恕。这都是由于我累劫贪、嗔、痴、慢、疑,身、口、意三业所犯下的一切罪障,一切过错。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心中的惭愧、抱歉与忏悔,也深知这岂是一两句对不起能够化解对你们身心造成的极大伤害。我不敢乞求你们原谅,只是真诚地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永远离苦得乐。如果对我的报复能令你们解脱痛苦,我决不敢反抗和躲避,也决无一丝怨言,因为这是我自己造的罪业,应该受的果报。

❤️持续醒觉: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不由自主地说出抱怨的话。其实,所有的怨语,不管是自怨自怜,还是抱怨别人,在佛门里,都被称为恶语,都属于嗔心所致。

常常抱怨的人,实际上是在损害自己的福报。抱怨别人,会产生什么果报呢?内心会越来越阴暗。内心阴暗,就会坏事不断,好事无缘。有一些人,当遭遇事业、生活不顺之时,他们会抱怨同事,抱怨家庭,甚至抱怨国家,抱怨社会。只有一个人没有想到去抱怨,那就是自己。

那么,怎么消解抱怨的心理呢?多说感恩的话。另外,一定要学会随喜,用随喜的心去取代嗔心,取代嫉妒的心。有人会这样想:我也知道这些道理,但就是看不惯这个人。他没有我努力,方方面面都不如我,凭什么得到这些不该得到的东西?我们看不惯别人,是因为别人的某些语言、行为、性格,让我们不适应。但是,我们忘了每一个性格的背后都有因果,每一个缺点的背后都是苦难。因为我们没有慈悲心,面对别人的苦难,我们没有产生悲心,都是嗔心。比如,在一个公司里,大家在一起,某个人可能能力方面差一点,或者毛病习气多一点,我们就不愿意包容他,甚至排斥他、讨厌他,欲除之而后快,其实就是嗔心所致。你不知道,他可能家庭很贫困,可能接受的家庭教育不够,本来就活得够苦了,何必再去伤害他?像这样的情况,更应该给予他更多的爱和关怀。

一切都是因果。别人今天得到的,是他过去造的善业;你没有得到,是你过去没有造这个业。你今天得到了,也不用得意,那是你过去造的善业,现在感果。如果想让未来更好,去嫉妒别人,未来肯定不会好;去随喜别人,随喜功德,那么这份功德你也有,你也造了一份善业,你的未来也会更好。

所以,我们要经常随喜别人,就是造善业,积累福报。

❤️脱瘾而出:减少看手机时间,多学习,多关心别人,多从别人处考虑,主动多做一点。

❤️我的感恩:

1、感恩我的工作带给我成长和快乐,感恩我的家人支持和陪伴,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喜马拉雅这个免费平台,每天让我不断接受思想的洗礼。

2、感恩婶婶做的热腾腾的饭菜,感恩孩子带来的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调伏身心:坚持睡前热水泡脚、身体热敷。睡前坚持站桩半个钟,早晨醒来继续站桩,中间有打嗝、流泪、干呕、排痰。 ❤...
    陈俊宁阅读 217评论 0 0
  • 今天不想喝酒, 满脑子都是发愁, 闻着满屋的酒气, 一股股辣味刺喉。 不多久头晕脑胀, 站不稳扶着墙走, 胃里难受...
    六点_0777阅读 622评论 6 0
  • 06.08 07.08 貌似进步不大。呵。 08.14 差不多。 09.10讲真,未有进步。 09.26又来。 新...
    华白螭阅读 192评论 0 0
  • 人要有精神性的对话,书会成为强有力的纽带。不只是流于平时“你吃了嘛?”,“会不会冷?”这么浅显片断式的话语。老的时...
    爱花的小巫阅读 489评论 0 0
  • ...
    李大志阅读 34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