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手记(八十二)

一、有的人是真的生在了一个最好的年代。

跟老财借一万多斤谷子,一声令下后,可以颗粒不还。不仅不用还,老财的儿孙去其家中,水都要不到半口喝。

换在今天,不还?你老赖试试?法律收拾你!

老财的谷子,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吗?

五、六十年以后,有当年的小匠人,已经白发苍苍,摸着自己的良心说:“那个二奶奶,生育有六个儿女,在我小的时候,我在天还刚刚亮就起床,去学木匠。我以为自己是起来得最早的!”

“可我发现,那个二奶奶已经从四、五里路外的山林,砍了一担柴回来了,正开始准备做早饭。二奶奶是这些人群里,最勤奋的人!二奶奶家,自己有一点田地,其实也还租种得有别人家的土地,也算D农。”

“只不过,家境比周围的人家稍微好一点点,小孩多,要吃饭,二奶奶干活比别人更勤快!但他们硬是要给她划了DZP,对二奶奶开始了DDZ,没过多少年,就被DDZ给D死了……”。

看来,当年乡里的中产人家,都这么勤奋,才能赚口饭吃,养大六个儿女。

那么,老财的上万多斤谷子,铁定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要是天上能掉下来谷子,那肯定就被那个比小木匠起得早的二奶奶捡走了。

只可伶了老财的那些,水都去要不到一口喝的儿孙们,有的饿死、有的一辈子,郁郁寡欢,活活给郁闷坏了!

那个二奶奶的儿孙们,有的移民海外,跑得远远的,不敢回来了。内心深处,畏惧历史重演。

找谁说理去?不认命也得认命,对有些人而言,是最好的年代!生而为老财的儿孙,是生不逢时。

就如同那位XXGY的小女儿,其父精通二十六个国家的语音,而这小女儿,最高学历,小学六年级。

时代的洪流面前,某些个人的命运,如卵击石。

所以,每一个还有良知、还拥有生存智慧的人,没有理由不对自己拥有和失去的一切,心存敬畏!且行且惜。

二、简书真好玩,寓教于乐。

张丹丹可以说起她曾外祖母的事迹,就像听别人的故事。

张丹丹可以提起她曾祖父的事迹,也像听别人的故事。

简书!只缘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三、城里比乡里,在某些方面,办事、生活更便捷,这是有利的一面。

同时,城里因为居住的人口,分布度比较密集,也有更多的病毒、细菌在传播。

在乡里,有土葬风俗的地方,逝世者,生前穿过的衣服、鞋袜、被褥,还有别的一些日常用品,在逝者下葬前,都是火化掉,全部烧成了灰。

民间的说法:就是把逝世者生前用过的物品用火烧成灰,给逝世者,到阴间去后再穿、或者再用。

其实,另一层含义:是烧死大部分逝世者生前用过的,物品上面携带的细菌和病毒。

而城里,则刚好相反,直接把逝世者烧成灰了。而逝世者生前用过的物品,出于某种利益,有些物品,甚至重新进入了市场流通。点到为止,不再累叙。

四、有的人在造假,有的人在装真。

也许,殊途同归。我们只不过是:都想成为更加美好的人。

五、老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坚持锻炼,固然是一种优秀的行为习惯,但是,该避的坑,还是要及时避开。比如:高温天气,如果从户外,大汗淋漓的回来,最好不要马上去空调下,吹冷气。应等出汗的状态,慢慢自然恢复到不急剧排汗的状态时,再吹空调。

人体在大汗淋漓的情况下,全身的毛孔都是舒张的,如果立刻吹冷气,毛孔、毛细血管就会立刻闭缩,该排放的体液没有自然排放出来,又给堵回去了,这样,会导致人体有可能进入不适或者疾病状态。本来就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就更容易触发身体不适症状。

笔者儿时就见过一例,因为在聚热状态下,想缓解体热状态,而导致卒死的类似案例:

那是领居家的一姑爷,夏日在户外劳作,很热的天气,回来后,就直接去水井里泡脚,冲井水澡,那井水是冬暖夏凉。在夏天的时候,刚从井里舀出来的水,就如同冰箱镇过的水,拨到芍热的皮肤上,骨头里都会浸着凉意。

山区人们,懂点常识的人,一般在刚劳作回家时,是不会立刻去用井水洗浴的,一般要等一刻钟到半个小时左右,皮肤出汗的状态得到缓解、或者不出汗了的情况下,再去洗浴 。

也不知道:当时是那姑爷不明白这个道理?还是那姑爷有点蛮,不信邪,硬是用井水洗浴了,然后,当天就卒死,悲催了。

笔者记得:那姑姑这前脚还刚回娘家来搬救兵,到娘家这边来给姑爷请医生过去看病,因为那姑爷家就是对面院子里的。那姑姑还没来得及回去,那边那姑爷,人就没了,那边院子里放起了“起身炮”。

放“起身炮”是当地的一种风俗,就是在人停止了呼吸,刚死的时候,鸣炮示意,告诉大家,人已经离世了。

当地人讲俚语:那姑爷这情况,就是在高温劳作后,身体处于芍热的情况下,立刻洗井水,“被冰凉的井水寸坏的!”。

“寸坏的!”,就是身体洗过冰凉的井水后,导致死亡的意思。

这姑爷,就是笔者的一女同学的父亲。那一年,笔者的那同学,上小学三年级还是四年级,她是她们家里最小的,她父亲一过世,当年她就辍学了,没两年,她姐姐就嫁人了,早嫁。因为没了父亲!

这位姑爷的这一案例,对当时山乡的人们影响很大,从那以后,大家几乎是作为一个教条,来指导一家老小的行为:聚热的状态下,不要食用或者沐浴冰凉的井水。

现在的冷饮和空调,对于高温下、聚热的身体,如果直接食用冰冻饮品,或者回来后立刻对着吹冷气,有类似的作用。所以,建议大家:等身体的排汗状态,缓一缓后,再吹空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简书首发!转载请联系作者,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回这一趟老家,心里多了两个疙瘩。第一是堂姐现在谈了一个有妇之夫,在她的语言中感觉,她不打算跟他有太长远的计划,这让...
    安九阅读 3,4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