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饿着

现在的我饿得浑身无力,可是一口东西也不愿意吃。

上午下楼交天燃气费,走到路口,我想起来家里只剩土豆了,交完燃气费后就去了超市。之前自己做了几次饭,买的都是猪肉,今天就想换换口味,买了2斤牛肉,又买了一把芹菜和几个青椒,准备做芹菜牛肉捞面条。

百度了一下芹菜炒牛肉的做法,发现有很多原料家里都没有,最终还是按自己的想法炒出了一盘芹菜牛肉。芹菜的味道非常浓烈,牛肉有点老,不太好嚼。可是我还是喝着冰镇的雪碧,吃了大半碗的捞面条,剩了一小半。

刚把锅和碗刷好,我就感觉不舒服,头蒙蒙的,想吐。我还完全没明白怎么回事,就忍不住了,感觉非吐不可,最后吐在洗水池里。上午吃的饭,基本上全吐出来了。这时候,感觉好点了,我就把饮水机通上电,准备多喝热水。先用热水管里的水漱口后,喝了一瓶多的温开水。家里的桶装水也快没了,因为自己一个人住,周一到周六上午都要上班,所以每次都是周末和送水小哥联系,哪怕是水还没有喝完,也会想办法把它用完。

喝完水,我找来垃圾袋把洗水池收拾了一下,出了一头的汗,我猜测自己可能发烧了。因为头疼得厉害,我就想躺床上歇着,刚躺下就迷迷糊糊地要睡着了。可是,突然我感觉嗓子里一股芹菜味,立马爬起来,来到自己刚才准备好的垃圾桶旁。我拿起垃圾桶,就开始吐了,这次吐的是少量的食物和大量的水,气味更加难闻。我突然明白自己刚才不应该喝那么多温开水,这其实对胃也是一种负担。口腔里充满了芹菜的味道,这刺激着我不停地呕吐,直到没有什么可吐为止。这一次,我头上的汗出得更多,我就拿着毛巾,抱着水杯,坐在客厅的饮水机旁,一遍遍地漱口和润嗓,不敢再多喝水。卧室里因为开着空调,所以就没有开窗子,为此我关了空调,打开窗户通风。

坐在小凳子上的我什么也做不了,头很疼,还害怕再次呕吐。坐了5分钟之后,头疼催促着我上床躺下。我又回到卧室,打开了空调,但是这次我不敢平躺着睡觉。我把枕头支在头后面,半卧着,脑子动不了,打开荔枝FM听了《365读书》的一篇文章《荷塘清韵》,可是没有听完,我就睡着了。

事情当然不可能这么快结束,我又一次被食管里的芹菜味憋醒。这一次,我也更有经验了,轻车熟路地吐在垃圾桶里。但是这次基本上没有食物,都是苦水,也就是“卧薪尝胆”里的胆汁,可是因为太痛苦,没有仔细看是什么颜色。其实消化道和气道是相通的,只是一般都不会联通,所以虽然很恶心人,但是我还是想记录下来,有少量的东西也从鼻腔里喷了出来。这一次,我直接站在洗水池旁不停地漱口、洗脸,祈祷着这是今天的最后一次呕吐。

经历了三次呕吐之后,整个人感觉舒服多了,但是仍然什么也不想做,我就安然入睡了,3点多送水的敲门我都没有听到。醒来,我想呕吐可能的原因有早上吃了昨晚的剩菜、冷饮的刺激和芹菜没有炒好,想了想我还是不做饭、好好看书就好。一个人买菜、做饭、吃饭、刷碗不是好的体验。最近我都不想再吃芹菜了,也不想吃肉了。

越写越饿,可是我一个人,饿着就好,期望有机会可以每周踢一场球。我这个热爱孤独的、可耻的人,内心也有害怕孤独的时候,可是我依然享受着孤独。我在学着生活,也在尝试着记录生活。弗兰岑的《自由》只剩下几十页就看完了,这是我回南阳看的第一本大部头小说(610页),好书,推荐一下。看完就去吃点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