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收入增长200倍的法则改变了25万人

图|来源网络   


最初看到书名《有钱人都用长钱包》的时候我突然笑了,觉得不可能吧,有钱人对钱包也这么挑剔吗?但读完之后我发现这本书不只是教你一些金钱哲学,更是告诉我们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本书的作者龟田润一郎,是日本著名税务师。在龟田学生时代由于父亲经营的企业倒闭,整个家庭陷入了财务困境,这也使得龟田从小立志要帮助中小企业摆脱金钱烦恼的志向。

苦学十年后,龟田终于成为一位知名的税务师,在当时收入也相当可观。他在与数百位企业家们交流的时候观察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使用了长钱包。

于是他开始潜心研究钱包哲学,并亲身实践,龟田坚信正确的使用长钱包能够改变人的财务状况,至此,他自己的年收入也开始有了质的飞跃。

01

钱币喜欢怎样的钱包

在刚当上税务师的时候,龟田的妻子送给他一个礼物:LV Taiga系列的黑色长钱包。虽然觉得这款钱包很贵,但龟田还是非常高兴地收下,并好好使用。

就在收到钱包没多久,龟田的人生也开始发生了变化,连续接到两个自己都不敢想的大单子;那一年的收入比前几年翻了10倍,之后再也没有下降过。

他开始关注业务上往来的有钱人的钱包,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

1、年收入200倍法则

这个法则叫“年收入200倍法则”,即用购买钱包的价格乘以200,就能得出这个钱包主人一年的收入。

比如使用的钱包是1万元,那你的年收入就会达到200万元;使用的钱包是5000元,那你的年收入就会达到100万元,以此类推。

很多人觉得这个公式太可笑了,但根据作者的经验和亲身经历,这不仅仅是希望买一个多少价格的钱包,更意味着自己对金钱的态度。

在文中作者提到为什么要用有质感的长钱包,因为钱喜欢舒适的环境,如果用二折或者三折钱包,钱装在里面就会被折叠,这样的话它们是非常不舒服的。

当使用LV Taiga系列的长钱包时,这个材质和手感都非常尊贵,把钱放在这里面就像招待一位超级VIP客户,让它们住进五星级酒店一样,只要让钱感受到被如此尊贵对待了,它们自然会愿意待在主人身边。

2、钱包需要减肥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把什么都往钱包里塞,积分卡、优惠券、发票、名片、打折券等等,这让钱包变得很“胖”。

但作者研究发现,有钱人的钱包都很“瘦”,而且在被允许翻阅地方的钱包时,作者看到有钱人的钱包里都只放钱,不会出现其他任何物品。

所以,如果想让自己有钱,应该让钱包“减肥”。每天晚上我们都应该记得,把自己的钱包“打扫一遍”。

把不用的发票、收据,过期的优惠券全部扔掉,需要使用的发票放入其他卡包里,名片、积分卡、会员卡、打折券等应该放到另一个卡包里。

让钱住在宽敞舒适的空间里,钱才会感到舒服,它才会喜欢自己的主人。

3、统一钞票的上下方向

根据作者的研究,钱喜欢聚集在干净整洁的空间里,为了让钱包保持整洁,我们也应该把钱包内的钞票方向统一一下。

其实朝上朝下都无所谓,关键就是你对钱的态度,把钞票叠整齐了放进去代表你对钱的尊重和维护,钱也会尊重你。

4、零钱放零钱包里

经常会到有人从钱包里取出钱付账时,叮呤咣啷很多硬币就会掉出来,这时付钱的人就会皱起眉头低下去捡硬币,有时候硬币数额较小,他们都懒得去捡。

作者建议应该把零钱和纸币分开放,即零钱应该单独放在另一个零钱包里。虽然有些人会觉得麻烦,但习惯之后却一点不麻烦,反而会让人觉得你把钱收置的非常细致。

而且经作者观察,那些有钱人对于零钱上的头像也非常关注,他们经常会在零钱包里放一些头像在市面上比较稀少的硬币,这种钱币据说会给自己带来财运。

这些人之所以有钱,除了自身努力之外,和她们对金钱的态度是分不开的。他们非常关心钱,懂得钱的喜好,同时也获得了钱的青睐。

02

你怎么对待钱,钱就怎么对待你

钱是有独立人格的,与钱打交道就像与人打交道。不尊重别人的人,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同样,不尊重钱的人,钱也不会尊重你。

1、有礼貌地付钱

尊重钱不仅需要让钱住在一个舒适的空间里,还要在平时使用钱的方方面面都友好地对待它。

作者提到,在给别人钱的时候,不能让钱从别人手里掉出来,一定要小心翼翼地递过去。

钱不喜欢回到那些把它们随便扔出去的人身边,它们更原因回到在友好对待它们的人身边。

2、心中默念“一路走好”

还有一个小秘诀就是,在花钱的时候,我们心中应该默念“一路走好”。当前回到自己身边的时候,我们要默念“欢迎回家”。

这个方法还能测试自己是不是在乱花钱。如果自己在乱花钱那一定会忘记默念这句“一路走好”,或者无法高高兴兴的说出这句话。

因为花出去的钱不是换来自己真心需要的东西,会觉得心疼或是犹豫,甚至是恐惧的感觉,这种情况下一定是在乱花钱。只有把钱花在对的事情上时,自己才是兴高采烈的。

所以,默念这句话也是帮助我们改掉乱花钱的毛病。

3、只买对的,不买便宜的

书中有一个“让你绝对不吃亏的购物法则”,就是在买东西的时候,只选择那些能用七折价格卖出去的商品。

这些东西能在你需要用钱的时候,以相应的价格卖出去,让你最小程度地减少损失。

作者提到在年轻的时候,由于父亲公司倒闭,财务状况惨淡不已。当时,家庭存款已经见底,音乐CD是作者手头仅剩的财产。

由于作者以前买的都是绝版的CD,所以具有一定收藏价值,虽然价格不菲,但当时却卖出了很高的价钱,也算是给家庭换来了一些现金。

所以,尽量买一些可以保值的物品,万一将来有需要还可以以比较高的价格变现。

另外,作者也提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在下雨的一天他去拜访客户,那我客户的雨伞一下子吸引了他,后来一问,那位客户花了2500元买了这把伞。

作者非常吃惊的问客户,怎么会选择这么贵的一把伞,客户说了这样一句话:“在购买这把伞的时候,我真是觉得自己买了一件好东西。因为我发自内心的想要买到这把伞,并希望一辈子都使用它。要是没买这把伞,我或许会买一把不怎么好用的便宜货。但这样一来,就相当于浪费我的钱。为了避免浪费,我还是买了这把昂贵的伞。”

确实很多人会买一堆便宜的东西,但这样不仅给家里的空间造成堆积,最终使用寿命都不长,其实就是一种浪费。

所以,最节约的方式并不是买便宜货,而是买对的好货。

03

所谓的投资,就是用碎片去拼凑未来

在我看来,本书的核心并非是教你如何使用长钱包,而是让大家拥有一个用现在去投资未来的思维方式。

在家庭经济状况潦倒的时候,作者并没有因此而消沉,他通过各种方式不断的学习,变卖家里的剩物换取现金,又去便利店打工赚取学费,开始在下班之后学习税务知识,最终成为日本有名的税务师。

他用亲生经历告诉我们即使一分钱都不剩,我们仍然能活下去,只要清晰的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并为之奋斗,就会有未来。

在穷困潦倒之际,作者的心一下子被打开。他意识到,虽然现在的生活非常艰苦,但在人的一生里,这段时期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而从整个宇宙来看,他现在的经历只不过是一粒渺小的尘埃,根本不值得一提。

想到这里,他开始重新振作,思考如何迈出新的一步,甩掉原先悲观的情绪,去寻找人生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性。其实所谓的投资,就是用每一个碎片的时间,每一个碎片的投入,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全部串联起来,编织成你想要的生活。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脱离对金钱的束缚,通过改变对金钱的态度,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坚持前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