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的哲学:用长钱包更容易有钱

在人生道路上迷路时,换个钱包吧!


大家的信用卡钱这些放在怎样的钱包里?长款的、短款、两折式的?平时怎么打理钱包?你觉得钱包跟有钱人有怎样的联系?

今天小帮想要来聊聊这个放置信用卡的钱包背后的哲学。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有钱人都喜欢用长钱包,这不是小帮胡诌的,而是日本著名的税务师龟田润一郎,在几十年与金钱打交道的过程中,在观察成千上万有钱人的钱包后发现的神奇现象,这些观察都记录在了书里——《有钱人为何用长钱包》。

当我们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生活捉襟见肘,没钱让我们搁置了自己的梦想。“做个有钱人,有一天能够财务自由”,成了很多人的愿望,但怎么成为有钱人?

“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改变自己的“钱包”,并且应该把折叠钱包换成长钱包。”龟田润一朗如是说。

有一年他的妻子给他送了一个路易威登Taiga钱包作礼物,在用上新钱包后,神奇的事发生了。他连续接到了两件自己想也不敢想的大案子,年收入达到了前几年的10倍,之后,他也一直维持着这种高薪收入。

金钱具有灵性,经历这件事后,他更加确信钱包不仅是一个工具,而是具有某种神奇力量的东西。


// 钱包代表一个人对金钱态度 //


钱币倒着放进去,不把收据和发票放进钱包...有钱人小心翼翼对待着钱包,这种体贴,就像对待自己心爱的人一样。

他们对待金钱的态度,让龟田润一朗明白了一个道理:金钱只会来到懂得爱护前的人的身边。

这其实也是依据吸引力法则的作用,当你对金钱多一分关注,对金钱十分重视时,你才能不断将巨额钞票吸引到自己的身边。

钱包它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你对金钱的态度全都表现在钱包上了。

是不是有些难以置信?但事实就是这样。

在看过老板们使用的各种钱包后,龟田润一朗总结出,那些能够长时间让公司稳稳赚钱,或是能够灵活条用资金的老板们,每一位都在使用着“精致的钱包”。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偶像剧中灰姑娘穿上美丽衣裳,气质样貌随之提升迷倒男主,换一个钱包,就能让一个人对金钱的态度发生180度的转变。

当你拿上一个精致的钱包时,你自然会努力让自己的消费方式配得上这个钱包的价值。消费的方式变了,对钱的认识也会改变;一旦对钱的认识不一样了,你就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财富。

关于钱包,还存在着一个神秘法则——“年收入200倍法则”,即购买钱包价格乘以200,就能得出这个钱包主人的一年收入。你用着500元的钱包,那你的年收入为10万。

当然,这个法则并不是都适用(小帮偷偷算了下,不准╭(╯^╰)╮),但就他周围的情况来看,即使现在不准,在今后的日子年收入将逐渐贴近这个结果。

所以,我们不应该只把钱包当成装钱的工具,而是需要把钱包看成是一个能够改变自己对金钱态度的道具。金钱态度的改变,背后改变的是我们的思维方式,就如现在流行的断舍离一样,我们舍不得用好东西,本质上是觉得自己配不上。用一个好的钱包,有这种想法就足够了,即时只是一份心愿,无意识中我们会努力让自己变成理想中的模样。


// 有钱人为何爱用长钱包 //


在龟田润一朗使用二折钱包的时候,一位重视钱包和金钱的企业家提醒他:“你用这样的钱包,是赚不来钱的。一般都应该用长钱包吧。”“要是用二折钱包,装在里面的钱太可怜了吧。”

在用上了长钱包后,他恍然大悟,那些重视钱的人经常会设身处地为金钱着想。

使用长钱包,能让金钱、货币维持一个漂亮的形状。钱包就像是用来招待这些钱的旅馆一样,谁都不会选择脏破的旅馆来放置自己的身体。我们好不容易赚来的这些钱,怎么着都要用一个好钱包好好招待。

既然要款待,在选择钱包上,别忘记了上面说的200倍法则,严选适合自己的钱包价格。钱包它是得到美好未来的一种投资,如果你希望将来获得更高收入,在价格预期上,不妨选择一个现在自己难达到的额度。


//如何正确使用长钱包 //


人有面相,钱包也有自己独特而的钱包相,那些全是线头,被收据塞得鼓鼓、早就看不出本来面目,不得不说,这样的钱包看上去完全没有吸引金钱的力量。

时刻关心着钱的有钱人,对待钱包上,不放过很多小细节。对于小帮这样粗心大意的人来说,看了他们的做法后,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怎么造成的。那么,他们都是怎么做呢?

买了新钱包后,先放大额钞票进去

买新钱包的头三天,请放进大额钞票。这样做,是为了让钱包牢牢记住钱的味道。对于钱来说,使用过一段时间的钱包比新钱包住得更舒服。这就类似我们穿过几次的运动鞋比新鞋更合脚一样。

统一钞票的上下方向

钱非常爱干净,喜欢长时间停留在这样井然有序的地方。在放钞票时,你要有自己的执著和习惯,不管是统一正面朝上还是朝下,要的是整齐。

要准备一笔钞票“压钱包”

钱包里最好一直有比较多的现金。这里有一个“压钱包”的作用。就当是在自己钱包里存钱,你就放10万日元(约8000RMB)在那里。放了钱,你就会小心管好钱包,不容易丢失。这10万日元垫底,会为你招来更多的财运。

将硬币放到“零钱包”里

那些被钱眷顾的人一般都随身着两个钱包,一个装钞票,一个装硬币。虽然都是钱,隐蔽和纸币有着本质区别,零钱会容易让钱包变胖,这样子钱住着不舒心。

在付钱的时候用新钞

比起旧钞,大家更喜欢收到漂亮的新钞。获得金钱青睐的人懂得时刻注意别人的心情。他们不会只想着自己,而是能够考虑到收钱人的感受。

要有礼貌付钱

在给别人纸币的时候,我们应该统一纸币的方向;在给硬币时,不能让硬币从别人的手里掉出来。有礼貌地付钱,能够表现出对这个人和对金钱的尊重。

在心中默念“一路走好”和“欢迎回家”

我们要对钱讲道义,在用钱时尽量让钱高兴起来,花钱时默念“一路走好”,钱到钱包是,默念“欢迎回家”。

高高兴兴去缴税

把缴税当成是对社会的谢礼,高高兴兴地将钱送出去。

钱包每日大扫除

钱包是个易胖体质,大家习惯了把购物小票积分卡等等一股脑儿放进。胃里塞满食物的钱包君,会感到不舒服。你的钱包需要减肥,丢掉不用的收据和积分卡,不放过多的硬币,用软布擦拭。每天检查一遍钱包,仔细整理,让钱包保持着消瘦的身材。

亚马逊雨林一只蝴蝶翅膀偶尔振动,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世间万物有种神奇的力量,身旁那些不起眼的小物件,也许能够成为你的最棒的辅助道具。改变钱包,可能你的人生自此改变。

虽然这个理论的有效性没有验证,不过神奇的事的确降临在龟田润一朗身上。就这么简单的一个行动,不试下谁知道会怎么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