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

一.

我和A是高中的同班同事兼同桌,凭着这一层关系,在当时可以好到什么程度?

一起上厕所,哪怕她只是为了去照镜子;一起逃课打水,哪怕只是为了霸占浴室和厕所,边洗边聊天;一到周末就一起疯狂逛超市,买足一个星期的零食和水果,而且还约定彼此买的不能重样,只为在未来一周的晚自习体验分享的乐趣。

直到我们都报考了同一所大学,我却阴差阳错地被另一所学校优先录取,我们有了第一次“异地”的经历,一开始我们都很不习惯,开学前都在为彼此担心,好在通讯发达,所以每天和对方聊微信也成了我们后来的习惯。


我们也曾坦诚。

二.

时间飞逝,来到了毕业季,就在我为要不要回家找工作而发愁时,A率先提出让我去她的城市一起工作和同居,当时的我很开心,认为这个办法不仅解决了我的纠结,更重要的是结束了我们多年的“异地”。

虽然父母极力反对,但是在我的坚持下,我还是应邀来到了A上学的城市。

因为对环境的不熟悉,所以初期在收到面试邀约时,A只要得空都会陪着我去,她一直都非常耐心地照顾我的生活和找工作的情绪,直到我成功拿下offer,她才终于放下提着的心。

我们感情的转折点,是在A工作的2个月后,她在上班的公司喜提了一枚男朋友,一开始我都非常替她开心,因为这么多年来,两只单身狗,终于有一只脱单初尝恋爱的滋味。

在那之前,我们彼此约定过,不管谁先脱单都不能因为爱情抛下对方,即便不能做到一碗水端平,至少也要三七开。

不过生活总会通过诺言狠狠地打你巴掌,直到你痛哭流涕。

三.

在A恋爱3个月后,她的耐心渐渐的从我身上消失,而后换来的便是各种嫌弃和冷嘲热讽。

一开始我有点懵,都在反省和自责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对,直到一件事的发生,我彻底明白,在爱情面前,曾经的朋友情根本不值一提。

那天因为公司要筹备活动,我作为新人,自然摆脱不了加班的命运,直到深夜,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在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A居然跟男朋友赤裸地在客厅翻云覆雨。

我吓到尖叫地关上门,A估计听到了我的尖叫,立马跑到门前抵住,说了句。

“你神经病啊,干嘛回家也不提前说一声,这么晚了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今晚要不你出去对付一晚吧。”

我听了,什么也没说,刚刚的惊吓还没回魂,就跌跌撞撞地离开了那个“我们的家”,但是那一天晚上我实在太累了,也没走多远,便迷迷糊糊地在小区楼下的凳子上睡着了。

那天之后,我明显感受到A对我的厌恶越发明显,于是,我便主动提出了自己搬出去的想法,A听后立马表示赞成,就这样,我便糊里糊涂地开启了独居生活。

我们也曾有过青春。


四.

从前我也不曾想,多年的朋友之情竟也能薄如纸,我一直以为在毕业后教会我做人的肯定是工作后的社会,谁能料到那个教会我做人的人,竟是自己最好的闺蜜。

从前都感叹,人生获一知己难能可贵,殊不知不可获的知己都输在人心。

东野圭吾有句名言就是警醒:这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无法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人心不古,即便顶着“闺蜜”的头衔,也不能保证彼此就能一直好下去,那些莫名其妙的分开,就是现实版的曾经有多甜蜜,现在就有多糟心的认证。

我总思考,那天晚上的A是否曾有过一丝愧疚,愧对于我们多年的感情,也愧对于我对她的信任,当初义无反顾的只身投奔,如今想来竟可笑至极。

五.

自从我搬出去后,从前我们每天都要聊微信的习惯便戈然而止。

事实上也不是我不想联系她,而是找不到更好的位置和理由去主动联系。

A大概是在我搬出去那一刻便读懂了我的“心意”,所以也心领神会的从未打扰。

就这样过去了很多年,直到最近我听身边的朋友说,A要结婚了,未婚夫是我们的高中同学,我甚是诧异。

后经打听才了解到,去年A的前男友出轨后便抛弃了她,她心灰意冷地辞掉工作回了家,而那个高中同学是追了她很多年的备胎,自A回家后,就更加殷勤和努力,终于A在他猛烈的攻势下被打动,便有了后来的修成正果。

我们也曾亲密。


六.

虽然时隔多年,我每每想起露宿长凳的那一晚都心有余悸,但A于我而言,在心里依旧保有一处位置,现在她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未尝不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即便是她的婚礼,不会有我的身影。

人都说,长大以后,身边的人都在做减法,但那些曾陪伴走过某一段时光的人,也总会在多年以后被想起,哪怕从前的结局是惨淡收场,也不妨碍我们想要继续去欣赏下一段路程的心情。

人活着,不能太矫情,要面对现实发生的种种,才能从中恍然大悟并相信,那些没被减掉而留下来的人,一定是人生里命中注定的人。

往后余生,不管被减掉的是谁,我们都不要留恋,不要纠结,而要勇敢地往前,一直往前,以此共勉。

                              —  END —



                              ❤️ ❤️ ❤️

                        愿青春不负时光

                        愿感情不负众望

                          ▒٩(๑•ㅂ•)۶ ▒

                        Hello,我是意小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