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读有你|书恋-写给爱人

 我自混沌之中入世,经历着一场“明亮我双眼,荡涤我心灵,触动我灵魂”的爱恋:

图片发自简书Ap

                                 青涩的初恋

 我的初恋是和书开始的。小时候,书就成了我的玩伴,每天陪着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带着一味崇拜和仰视的目光,既迫切又小心翼翼地去触碰一页页古色的墨香,每一个华丽的辞藻都是优美而且浪漫的,每一篇名人大作都是意蕴深远的。天真的我,不用想太多,毫无顾虑的去接纳,吸收书中的一切。尽管涉世未深,有些懵懂。但还是欣喜地用整颗心去与书交融,这真像极了初涉爱河的亢奋。每一次捧起书来,都像开启了一场奇异的狂欢。在书海中,我认识了愤世嫉俗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凄冷的夜里守望;豪爽的梁山好汉鲁智深倒拔垂杨柳……从书中,我获得了许多新奇而又懵懂不解的知识,伴随着更多的是在我记忆中挥之不去的童年欢乐。我和书的初恋是纯洁神圣的,他唤起了人最初的情感涟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甜蜜的热恋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青春期的到来,自我意识的觉醒,对书本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和领悟。在书中,我看见手捧离骚的屈原,大歩向我走来;两手交叉的李白高唱着“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蹒跚而至;我读了许多名人的传记,张海迪,海伦海勒身残志坚;陈锦润,华罗庚刻苦自学,居里夫人,爱因斯坦,投身科学事业;鲁迅拿起笔与旧社会作斗争;这些事例,让我深受感动,迷恋上了书,爱的无法自拔。面对繁忙紧张的学习压力,疲惫的时候,我就会自动地捧起情节起伏的小说或者诙谐幽默的绘本。那样的书,让我瞳孔放大,心跳加速,只恨相见太晚。于是,《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巴金选集》、《上下五千年》、《穆斯林的葬礼》、《平凡的世界》……闯进了我的生活,我和书进行着一场甜蜜的热恋。这个时候,读一本书就如同和一个圣洁的仙女在谈话,交心。一本本好书给我的心灵上了一堂堂非同寻常的课。读书过程中,领略到了对生活的赞美,生命的热爱,对人生的领悟。让我深切的意识到,只有不断拼搏,奋进的生才有价值。为实现人生目标的搏斗让我感到每一天都很充实,而这一切都是读书带给我的。这一场和书的甜蜜热恋,点燃了我心中的激情,插上了我青春翱翔的翅膀,指引我向未来奋飞。这种甜蜜在我青春当中的作用是任何其他东西无法替代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永恒的婚恋

  在喧闹的城市中,人们往往忘记了许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与需求。汽车代替了行走,电视代替了观察,网络代替了交流。虽然科技在进步但有些东西是不能被代替的,如纯净的自然,一本泛黄的旧书,一次心灵的交流。即使在我们生活的时代已经被网络所包围或侵占,但在我的内心最深处,还执着着那种红袖添香的雅致,青梅煮酒的风趣,雨夜读书的风雅。经历了一场喧嚣的宁静之后,我认定了书将是陪伴我一生必不可缺的人生伴侣,我将与它携手共同面对人生未知的风雨,在我失意时,是它给我慰藉;在我痛苦时,是它给我以解脱;在我无助时,是它给我以智慧;在我欣喜时,书给我以感悟;借助于书,我度过了许多艰难寂寞的时光。挚友难觅,像书这样的贤妻更是难得。痴情于书,恨不得死生相伴。往往白天看了书,夜里还接着看,非得上下眼皮打架,才不情愿睡去,睡着了,还要做些跟书里人相关的梦……对书的如此痴迷,你难道还说我和她不是正在进行一场永恒的婚恋吗?

 我和书进行着这样一场爱恋,他让我看到了别处不一样的风景,不再孤陋寡闻;和书恋爱,让我寻到相投的气场,不再孤单寂寞;和书恋爱,会让我发现真实的自己,不再惶恐害怕。这一场爱恋,既沁人心脾又让人终身追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伦理学使人善辩”。书朔造着人们多彩的生活。书恰如春雨润物无声,美化着人,净化着人,使人的心灵越来越美丽。朋友!闲暇之余,远离喧嚣虚拟的网络世界,捧起一本书,一杯茶,带着一份宁静,拥有一种安详,进入书中空灵美妙的境界。闻着书的古色古香的气息,在书中畅游,这也是一种充实而又极好的爱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