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明月&岸上蓝山》

每个地方,都有它的故事。


作者/顔先生

前引:终于为那一身江南烟雨覆了天下,容华谢后,不过一场,山河永寂。

寄君一曲,不问曲终人聚散。

 人的悲欢离合,月的阴晴圆缺。都在给了悲伤的一面致辞,川蜀大地上我收获了难忘的爱情,可贵的友情,这些让我在将要离开时暗自叹息,离开后念念不忘,心不舍,情不愿,但总归还是踏上了出川的火车!那天突然看见你的一篇日志《致颜先生》,看着你写的每一个字,当年的每一个情景、温度、话语一一清晰在了眼前,你写的很对,很好。你问我是不是忘记了?其实,没有,没有忘记,那些快乐、幸福的日子怎么能忘记,只是不愿想起,因为回忆美好会让人难受。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每当我从房间的窗户,透过阳台望见远处的天际,我总感觉那边就是川蜀大地,却不想自己的方位感是不是错误,想象着牧电巷、省医院及川蜀大地上的人们现在在干什么,路上的形形色色,街边橱窗里的花花绿绿,都使那片土地变得歌舞升平,每当我转头望向远处的天际,手里总会握着一杯茶,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喜欢上了茶叶,那淡绿色的水中荡漾着一股清香,喜欢上了烟斗,总是一人坐在房间里关了灯,泡上一杯茶,装上一斗烟,看着窗外的天际,清香的茶香、浓郁的烟草总像我们之间的情谊那么纯正。让人怀念。不知这样一直坐到白发苍苍是什么样子,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将有些念想一直装在心里一辈子。

待浮花浪蕊俱尽,伴君幽独。

 时至今日,仍然记得我们的约定:成都,再见。你鼓励我考研究生,我们说好了如果再在成都相见,就要省医院周边一日游,去牧电巷吃面和功夫包子,去龙抄手排队吃饭,去内科住院部最高的地方看夜景,去重复以前一起的快乐的景象。里面充满了回忆,希望多年以后成都再见时,景依旧,人依旧。你在你的日志里提到每天在科室里面的值班室里看着书、吸着颜先生自制的二手烟,大家快乐着!现在终于明白那二手烟的珍贵了,可惜现在你再没能闻见那么浓郁、幽香并且被我净化过的二手烟。我以前一直以为当我这辈子第一次面对大海的时候,春会暖,花会开,但是当我真正的面对着台湾海峡、面对着大海的时候,好像并没有春暖花开。我想当我第二次面对大海的时候,会不会春暖花开,会不会爱情在、友情长。

最终,朋友:我祝福你,希望你能快乐、顺利的度过你的研究生过程。希望多年以后我们能面对一桌,为我们之间浓郁的友情举杯。

说明:本文送给我的挚友-俞静,只可惜我这羞涩的文字形容不出你我友情那唯美的幻境,附图慢慢体会!


友情,如阳光般有温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