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无邪,男人的眼神这个时候最帅

 熟悉而有魅力的笑容


1. 男人就应该这样:专注

在看《摔跤吧!爸爸》的时候,发现电影给了阿米尔汗很多的镜头,尤其是在他内心戏汹涌澎湃的时候。在特写的光圈里,一个专注的男人被展示出来。眼光里包括着执着、慈爱、专注。

戏中,马哈维亚·辛格·珀尕是个为印度摔跤而拼搏并这种热爱、执念延续到下一代的男人。用毕生的努力去实现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愿望。有点儿傻气,却很有魅力。这让我想到了另一个男人:福瑞斯特·甘,这个名字你或者陌生,但是《阿甘正传》你肯定知道。

阿甘似乎也是没有太突出的优点,甚至可以说有点儿傻——他确实也是傻;如果说他能够不断成功的原因,大概归因于他的心无杂念。听妈妈的话,听自己喜欢的人的话,然后一直去做,努力去做。”天公惜憨仔“,在努力之后,老天爷总是给了很好的回报。

这也许是另一种专注方式吧,心无杂念而专一。


我把他们拼在一起

2. 帅的男人应该有同样的特质

相比于时下流行的小鲜肉,我觉得有味的”老腊肉“们应该更有戏,也更能够留得住人。无需言语,只要用深情的眼神,就可以透过屏幕让你知道他们内心的波动。

专心工作的人,最美丽的。这句话之所以会流行,是因为”专注“这个品质越来越成为一种稀缺。时间管理、蕃茄工作法之所以会盛行,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被这个时代改变,并对自己的时间失去了掌握,甚至连短暂的专注也失去了。据说蕃茄工作法之所以被称为”蕃茄“,就是因为发明者为了使自己能够拥有10分钟的专注,而使用了厨房里的蕃茄计时器。专注,如斯重要,也就使我们对拥有这种特质的人,心存爱慕。

喜欢并成为自己喜欢的那个样子;也许就是自我提升的一个方式。

我们,可以不是一个帅男人,但应该做一个专注的男人。


成长的过程中,不走歪路

3. 思无邪

无邪——写在标题的时候,我略觉得怪怪,但是后来越看越觉得顺眼;就把它保留了下来。到这一节的时候,突然就加了个”思“字;大概这样的表达,效果颇佳。

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

思无邪的出处是《论语》,而其含义根据朱熹的解释,则是”诚“。我是认同的。因为诚,所以直来直往,也就是不走旁门左道,也就是不走邪路。

我的一个朋友说,修行——无论你修的是佛是道,都在做的就是把身上绑缚的东西去掉;这种去掉的过程,其实就是在回到最初之上。”回归初心“,回到原生之态,这样的样子,很无邪。天真而无邪,天然去雕饰。孩子们的笑脸最美,是因为他们在笑的时候,就是单纯的想笑;阿甘与辛格的眼神最美,是因为他们在思考的时候,就是单纯的思考。来自于最纯朴的影响力,会直入心房。


 专而注之

4. 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帅:男版

专注、无邪,让男人更有魅力。那么怎么去做一个这样的男人呢?就像是我前天写到的那样,即使是鸡汤,到最后也要有点可以回味和咀嚼的干货。所以,给点儿技巧吧。让自己变得专注的技巧如下:

a. 学会一种让自己拥有短期专注力的方法。短期专注力至少要达到10分钟以上,足以让你看完一篇有用的微信文章。方法可以使用蕃茄工作法。

b. 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不要认为自己拥有”一心两用“的特异功能,那不科学。

c. 学会每天三次以上的关注自己当下的目标。拥有反复检视自我行程的能力与趋动力,自己当”督军“,自己往前冲。

d. 与一些人分享自己的目标,并乐于分享进度,形成互相协作与互相监督。

上述的四种方法,可以按着顺序,一样一样的训练,一样一样的训好来。

就这样啰,期待着有一点,人人都变帅。

end.

写在后面:昨天发了一篇关于《摔跤吧!爸爸》的文章,但是写的却不是我最想写的;而是老婆大人说,你们父女两一人写一篇观后感吧。所以就有了昨天的那一篇,《摔跤吧!爸爸》之后:我不会教你摔跤,但我希望你能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而女儿的文章则是《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感觉很绝望 好像老天让我看到了一点希望 又把那仅有的希望掐灭了 而我还在等着它是否能复燃 有一种努力无能为力 有...
    江jh阅读 123评论 0 0
  • 亲爱的伙伴,我们对祖国说,心中的梦想是小花一朵,美丽了自己,美丽了生活,亿万个梦想美丽了祖国,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
    曹美颜阅读 252评论 0 0
  • 前几天,看了一个故事,一个狮子座的人前十八年以为自己是处女座,一直保持着高冷的性格,知道?自己是狮子座之后。又...
    a229c38a3257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