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四十八)蜀南竹海

可是一连两天过去了,川蜀警方并没有任何有关吴魏的消息传来,急的刘队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目前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穆晓兰跟吴魏故意拖延行动的时间,但是这种可能应该不大,毕竟辛辛苦苦寻找了二十年,而且刘队等人还黄雀在后,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越快越好,迟则生变。第二种可能就是警局判断失误,如果真是这样,就等于失去了线索,后面再想抓住吴魏就如同大海捞针。

但是对于刘队来说,他肯定是坚持的自己的判断,认为吴魏应该是被什么事耽搁了。无奈之下只能拿仓库里抓回来的几名打手撒气,可是这几名打手对于宝藏之事根本闻所未闻,看来他们这些年的所作所为一直都是在秘密进行,就连自己的随从都不曾透露分毫。

排骨跟林青几人此时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趁着空闲的时候再去五号仓库查看一番,寄希望能找出一些蛛丝马迹,可是事与愿违。刘队是个急性子,终于等不下去了,从东湖分局领了一些装备,便带着林青、排骨、野狗四人先行赶往宜宾。

就在四人刚抵宜宾的第二天,一早刘队终于接到了宜宾市公安局的电话,说是在蜀南竹海附近的高速上发现了一辆被遗弃的黑色七座宝骏,而且为南昌牌照。

此时四人早就等的心急火燎,见线索终于浮出水面,迫不及待便奔了过去。赶到现场的时候,已有一队宜宾公安局的人先前到达,领头的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全身肌肉紧绷、孔武有力,此人名叫叶枫,是宜宾公安局的外勤组组长。

刘队过来后询问了一些现场情况,没想到叶枫年纪不大,但是办事能力却异常出众,早已将现场所有的证据和疑点都勘察收集完成。

按照车上留下的指纹对比,以及高速上沿途的监控拍照,确定是吴魏和穆晓兰等人无疑,而且他们应该是在天刚亮时便抵达了这里。看来他们也是极为谨慎,估计猜到高速路口有人拦截,所以选择中途弃车。几人弃车后便翻出了高速护栏,根据护栏外田间杂草踩踏的痕迹来看,他们正是朝竹海方向而去,此时应该已经走了有三四个小时。

此段高速正处于一座山岭之上,说起竹海,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朝前方望去,只见前方竹海绵延起伏、逶迤苍茫、烟波浩渺、水绕峦间,说它像人间仙境一点也不为过,但是云山雾绕之间,总感觉透着一丝悲悯和苍凉,不禁让人望而生畏。

早在刘队来宜宾之前,叶枫便对案情有过了解,此时见刘队脸上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叶枫一下子就看出了他的心思:“刘队是不是打算现在就进竹海?”

刘队并没有立马回答,眼神里飘过一丝顾虑,毕竟现在人手不够,而且对这竹海也一无所知,但作为人民警察的那份责任感让他又无法选择,低着头沉思了几秒,最后还是下定决心:“是啊,晚了我怕追不上他们。”

透过刘队脸上的表情叶枫知道刘队有所为难:“你们来的急,也没带什么装备,而且只有四人,对方应该有七八个人,另外竹海内极易迷失方向。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愿意带着三名队员陪你一同前往。另外我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从小就在这竹海附近玩耍,虽然没有去过竹海深处,但是竹海内遇到的一般情况还是能够轻松应付。”

刘队见叶枫主动请缨,内心自是高兴:“那真是太感谢宜宾分局的帮忙了,只不过我这走得急,手头虽然带了一些装备,但是恐怕不足。”

叶枫似乎早有准备:“这个你放心,局里知道这些歹人私藏枪支,所以我们这次出外勤,车上已经带了一些装备,另外一些简单的户外用具我这里也有。”

没想到叶枫考虑的如此周全,于是一行八人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正式朝竹海进发。此处算是竹海的边缘,与竹海景区完全不同,景区内都修有蜿蜒曲折的水泥马路,如果知道目的地,驱车而去便能省很多脚程。

但是这里是荒郊野外,只能徒步翻越田垄和山岭,此外几人根本摸不着方向,只有靠着沿途吴魏等人留下的些许痕迹以及硬盘内留下的只言片语,锁定一个大概的方位,所以大大的增加了追踪的困难。

桐城虽然也有漫山遍野的竹子,但是那顶多只能称之为竹林,而对于竹海而言,排骨只在文字里听说过,行进了十几分钟,几人终于抵达竹海的边缘。

按照叶枫介绍所说,蜀南竹海有楠竹、人面竹、花竹、罗汉竹等共计五十八个品种,林中溪流纵横、飞瀑高悬,集人文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确实是个清心养性的好去处。

此时竹海边缘倒是平常无奇,但是走了一段之后,林内苍翠葱郁、神韵秀逸,竹身高风亮节、纤细柔美,甚者有几十米高,从底下看去,直冲云霄。

又往深处摸索了一段,这时一阵清风而过,竹叶跟着摇曳摩挲,林间响起一阵有节奏的鸣响,喃喃细语有如天籁之音盈盈飘来。此时正值夏季,酷暑难当,但是一走进竹海之内,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如果不是任务在身,林青会以为这是一场避暑旅行。

越往前,前面的竹林则更密,几乎密到无路可走,竹叶同枝连根、遮荫蔽日。还好方向应该没错,因为沿途都能发现吴魏等人留下来的痕迹,有些竹子上有明显的砍痕,而且还有些被齐腰切断,估计是为了开路而为。

不知不觉已近中午时分,大家早已汗流浃背,刘队见前方有意空旷之地,便招呼大家稍作休息,叶枫这时看着前方漫无边际的竹海,脸色显得有些不平。

排骨正坐在他的旁边,见他神情恍惚:“叶警官,你不舒服吗?”

叶枫回过头看了排骨一眼,怔怔的坐下:“那倒没有,只是在往深处走,让我想起了蜀南竹海的一些传说,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多虑了。”

野狗一听又又奇闻异事,立马来了兴趣:“什么传说?这竹林里不会有什么妖魔鬼怪?”

反正此时也是闲来无事,叶枫便八卦起来:“听老一辈的人说,这竹海里有一片荒塚,这些荒坟可以自己移动,而且还听说凡是闯入过坟场的人,之后便再也没有出来,甚是诡异。另外竹海之内还藏有神龙。”

看来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传说,野狗这段时间也算是见识了不少之前闻所未闻的奇闻怪事,这时摆着一副老资格的样子回道:“不是我说啊,叶警官,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什么鬼怪之说,神龙那就更不可能了,不就是一些竹子、荒坟嘛,我们连神农架都闯过,这竹海算不了什么,你大可放心!”

几人硬是被这家伙吹牛皮的功夫弄的哭笑不得,揭穿他吧,说的又有那么几分道理,不揭穿他吧,指不定到时候又在林内惹出什么祸,无奈只好轰然一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追到穆晓兰的办公室,正见她将抽屉里的东西往背包里塞,估计这些东西对她很重要,不然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还理会这些琐碎...
    巴茅山阅读 1,541评论 37 42
  • 天使装点黑夜的一片羽窗台扎根又一个守候孩童藏进宝箱的童话旁人不懂他明媚的笑 蝴蝶也曾稍作休憩远行的花粉路过城市墙角...
    夏爅阅读 143评论 6 5
  • 第1章 课程介绍 秒杀系统在各种网站和应用中经常会用到。本课程从基本的系统设计和基础功能开始教导大家用PHP来设计...
    5f86219d902d阅读 655评论 0 1
  • 2017年 6月18日 星期天 大雨 今天早上,我、妈妈、哥哥一起去九龙公园读经班,我们刚...
    曾博韬阅读 105评论 1 6
  • 学习完一元操作符有个不理解的地方就是对象如何转换为数值变量滴,其它数据类型都明白了,就这个不明白,书上说对象两个方...
    自然与大象吧阅读 304评论 0 0